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藍花曲-18

藍花曲-18
2006.06.07(陰曆五月九日)10:35pm
背景:行觀人J在上班時,約晚上九點,接到泰山娘娘給的訊息,下班要立即到半壁山行觀,到了半壁山,在場的是T老師J行觀人,U小魚(基礎班敎功員,現場電腦紀錄),西洋女及幾位同修。
J上了香(嘔了兩聲)
J:位上是玄龍老爸羅地。
T:給玄龍爺請安,恭請玄龍爺喝酒,抽根菸感謝玄龍爺蒞臨開始進行行觀訓練。
J:請老爸吃水果,吃水梨。(嘔~~),
羅地:靜靜打坐,觀。
T:好,把觀到的逐一描述。
J:(連續小嘔三次~~)………(J靜靜打坐)
羅地:心觀要放鬆,要放鬆。
T:好,羅地說心觀要放鬆,心要相應
羅地:專注相應。
T:好,心放鬆,專注相應。
J:看到他穿著一雙鞋。
T:描述一下那雙鞋的樣子。
J:黑色。
T:鞋的形狀描述一下。
J:那是種…是前頭有點交叉、交疊的(J兩手比劃著鞋的形狀)
T:整雙鞋的大形狀是船形。
J:不是向船那樣翹起,是有點交疊的。
T:你從正面看過去或者從側面看過去另一個角度觀觀看。
J:我剛剛看是從上面看下去。
T:現在把它拉遠從側面或是從正面看過去。
J:側面看它的鞋面就是有點高度,腳板上(腳尖上)有點高度
T:來,繼續觀,看出羅地今天的打扮是再哪一個朝代。
J:他的腳後跟啊他不是平的,腳踝那個地方有稍微往上凸一點出來。
T:再往上觀,看全身的打扮。
J:鞋面再上去,是那種穿長袍一樣的。
T:什麼顏色?
J:是……給的像,是藍色的,深藍色…有紋路
T:什麼紋路?
J:金色的紋路。
T:再往上看。
J:再往上看到腰際。
T:看腰際有什麼配件。
J:腰際上,中間有一個類似腰帶的環扣,緣色的環扣
T:是寶石綠呢?還是什麼綠。什麼材質?
J:是玉的,有點像翡翠的那種。
T:再看看手上有拿什麼東西?
J:我看到…胸口,上面胸部…我看到兩隻袖子穿長的,袖子是寬袖的。
T:顏色還是藍色有金色的紋路,最主要看看手上有拿什麼東西?

J:他手上是握著一把扇子。
T:握一把扇子。
J:他手上握一把扇子,不是握扇柄,是握中間(J手拿著隨身碟示範握著)
T:沒打開握在中間。另一隻手上有沒有拿東西,
J:我說他拿在中間的時候,後來就打開了。
T:已經打開扇子了,看看扇子裡面有什麼字。
J:上面…古往今來…有松樹,就是那種山水畫的松樹。
T:再看看,再往上看,看看他的髮型…
J:我看不到他的髮型。
T:看他頭上有沒有帶什麼東西,心相應靜靜觀,專注相應。
J:我怎麼看不到頭,只看到衣領。
T:衣領是什麼樣子?
J:是那種立領(J手比劃著領子),
T:轉過來看看背後。
J:看到他有長髮。
T:長髮是辮子嗎?還是長髮。
J:是辮子,頭上有戴個帽。
T:是玄龍皇,是四爺,給四爺請安,請四爺講講話,講講您現在這個情形。
J:……嘔~~)我在看的同時啊~~怎麼會出現,那個電影裡面楚留香的樣子,就是演楚留香的那個人…
T:你要請教…請四爺講講那一段的風流史,講講風花雪月之事…
四爺:…不是風花雪月。
T:雪月風花
四爺:是風流倜儻。
T:請四爺講講當年風流倜儻之事。
四爺:行路江南。
T:走的那個行?
四爺:江南明媚風光好,佳人多嬌(J嘔~~)…佳人多嬌魚貫入門,
T:魚是小魚的那個魚,貫是宮人寵,
J:底下那個貝字
四爺:(J…嘔~~)這不是千年…(J嘔)千年佳話,萬古流芳嗎?
T:四爺此時是講,講下江南遇佳人的那一段,那一段是否有飛花 女轉世,還是蘭兒有轉世,講四爺點撥,指的是佳人哪段啊?
J:山現一個圖像,有一條船。
T:杭州西湖那個地方?
J:不知道在哪裡?船是那個,不是很大的那個。
T:像船舫那樣子?
J:嗯對對,船上有面有那種歌妓,
T:是歌妓那種
J:嗯嗯嗯,有一名女子在彈古箏,那女子身上披著粉色的薄紗
T:在觀,聽得到他彈琴的聲音嗎?
J:聽不見…大概十七、八歲的樣子
T:能不能跟她對話?
(過了一分鐘)J:…我問了好幾次,你叫什麼名字,但是我沒辦法聽到她說什麼?
T:好,那就跟前天的情況相同,繼續觀,看他此時的心情,描途一下,神情很重要。
J:…她面帶微笑,感覺到她是一種很婉約的女子(T重複:J的話),她是在邊彈邊唱著曲(T重複:J的話),但是我完全聽不到她唱什麼…(T重複:J的話)她腳上是穿著一雙白色,她腳上是穿著白色的…
T:是什麼鞋?是布的?還是繡花鞋?看看是不是三寸金蓮。
J:被衣服遮著了,只看到前面腳尖是白色的,他的衣服底層是白的,上面是一層薄紗
T:什麼顏色的薄紗?
J.粉紅色的。
T:她在彈琴嘛~~觀他的手,描述一下。
J:她的手是很修長,顯得有點瘦…她的手上有帶了一個玉鐲…應該是在……她應該是戴在右手,因為我面對她是左手。

T:他談的是古箏還是琵琶?
J:古箏。
T:是平躺放著的?還是拿在手上的。
J:對。
T:來,慢慢看能不能看到他的臉、髮型啊~臉啊~
J:……(眉心往中間縐),我沒辦法看到他的臉,…她的髮型是那,不是梳包頭,像小姐一樣,上面還有插一些髮飾,但是看得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個大概。
T:你說,小姐,你是江蘇知府,府台大人的女兒,看她會不會回應?
J:…她說是江南歌妓。
T:耶,那這樣會回應了嘛~
J:我胸口很痛,壓力很大。
T:練習沒關系,如果不行就退出。你可以問她,她跟你有沒有關系?
J:…她說你又是誰
T:唉喲~~有進步了,你跟他講說,你來拜訪她,她是誰?
J:…(眉心往中間擠)嘔~~)她轉過身似乎在尋找…聲音
T:在尋找聲音的來源。
J:我怎麼覺得她是我。
T:你現在覺得她是你自己了…。
J:我怎麼覺得他跟我重疊。
T:好開始重疊,來,放下自我,你要心相應玄龍爺、相應金蘭,慢慢重疊。
J:我的胸口壓力減小…
T:好,減小了
J:嘔~~可是現在又開始了
T:好,再觀,觀觀隱中師是何人!
J:是,羅地
T:請教,行觀手剛與歌妓女子有重疊現象是何情形?請羅地開示講講。
羅地:(J嘔的一聲~~)回收。
T:正是回收,感謝玄龍爺,逐步回收往日流失的時光(J:謝謝羅地),繼續打坐,心應玄龍爺
隱中:…樓臺亭閣總是春,望斷江南夢一場……
T:請教發話的還是羅地。
J:沒錯
T:此段話的背景,就是回收當年轉世江南的歌妓,望斷江南夢一場。
J:眼前出現一片亮光。
T:剛才那個功理,就是修書上說的心相應,就可得到隱中的加持加披,這個加持加披就是回收往日時光,眼前光逐漸亮,靜靜觀。
J:……(J眉心微往內擠,靜靜觀中),嘔~~)請問隱中師是誰來了,請說說話。
T:請隱中師開示講講,弟子給隱中師請安,你一直罵我沒用啊,我臉部頭部都發麻了。
J.我的頭,我的天輪也都是發麻(T打哈欠)。
J:眉心一直跳動。
T:把眉心眺開,心放鬆(T不斷哈欠),來恭請隱中師講講。
J:嘔~~),是泰山娘娘,天娘到。
T:是,給泰山娘娘請安,恭請泰山娘娘,J行觀目前的情況(T哈欠~~哈欠)
J:…嘔~~),…(此時頭微低),(嘔~~),
泰山:仔細慢慢觀………
J:娘,讓我看看你穿什麼樣的衣服?
T:恩,很好,要主動問訊,仔細,仔細慢慢的觀。
J:……聽到一個聲音告訴我說,紫色,然後我問是誰說的,就看到音魂站在娘的旁邊。
T:二小姐站在娘旁邊
J:可是我還是看不清楚,我只有看到,她們在一起。
T:那還是要仔細再請教,講紫色是二小姐音魂說的嗎? 要再確認。
J:她跟我做了一個鬼臉。
T:這個鬼臉就是表是他說的,來請教這個二小姐,就是表示剛才隱中發話說紫色的就是你說的,是不是?
J:……嘔~~)她點了點頭,可是在她點頭之前,就另外一個聲音說多嘴。
T:好,林花曲40要行觀手記錄者要記錄清楚,
那個隱中講二小姐多嘴,所以確定前一個講紫色是二小姐說的,那再講問?這個講多嘴的隱中是誰? 記錄要記清楚。
J:…嘔~~)顯了一個女子在打坐嘛,在我頭頂上。
T:請教是不是天姐金蘭兒?
J:…(嘔~~),…她說仔細再觀
T:觀誰?
隱中:觀說話的,觀頭上打坐的。
T:他說仔細觀,就要問觀誰。觀頭上打坐的,來觀…
J:…嘔~~),我有點喘
T:壓力大,再觀。
J:她閉著眼睛在打坐,她的頭髮是披著頭髮
T:再看前面,臉部前面的頭髮。
J:哈欠~),前面頭髮決梳了起來,插了一個髮簪
T:來,看看那個髮簪什麼型狀?
J:…是,是那種,有點像星星的花的那種。
T:好,來,再往下觀,能不能觀到眉毛、鼻子、眼睛、嘴巴
J:我觀不出來
T:好來,沒關系,再看看耳朵
J:就顯了一個耳朵,顯了一個耳環
T:描述一下,看看有沒有墜子。 (J嗝了聲)
J:顯了一個墜子,墜子有點像乳白色,有點像珍珠。
T:盡量仔細觀清楚。
J:(手一直比著耳朵,頭峜著)乳白色旁邊還有點像鑽,有點亮光。
T:有點像鑽,有點亮光,這是耳環再往下看,看脖子。
J:(J大嘔一聲)
T:形容一下她的脖子。
J:哦~~~~我好難過
T:來,靜靜打坐讓能量散掉。
J:嗯~~~~
J:沒辦法再觀。
T:沒辦法再觀的原因是什麼,描述一下目前的情況
J:嘔~~~,就是,突然就是胸口很緊很痛了起來,一下子就退了出來(J講話時手比著胸口)現在胸口不痛了,但是就是緊緊的
T:請教本尊師
金蘭:一步一步來,別急。
T:那這發話的就是蘭兒,就是本師
金蘭:沒錯。
T:林花曲40已經明白了,行觀手記錄都要講清楚,順序也要記清楚,不可前後顛倒混亂
J:………(靜靜打坐中)…我的眉心亮了起來…
T:可否簡形容一下,怎麼樣亮起來的。
J:…就好像有一道光照在眉心上
T:所以要講清楚,所以那一道光是外來照進來的。
J:那一道光,從我的眉心到心輪裡。
T:怎麼樣從眉心到心輪?那一道光是從眉心到心輪裡。
J:就像燈泡的燈照在你臉上
J:就有股能量。
T:那個光直接穿到心的意思,是不是這個意思,再形容一遍
J.嗯
T:請教那一道光照下來的隱中師是哪一位,先觀,看能不能試著把光照下來的隱中師仔細的觀
J:………(J靜靜打坐,上半身有些微晃動),隱中沒有回話,可是我的月輪,眉心就一直跳動。
T:身體有其他變化嗎?J:就微微的晃動。
T:眉心跳動,身體微微晃動,海底輪有沒有跳動?
J:在水輪的那個地方。
T:好,記錄下來,在水輪位子跳動,現在是水月零點一線牽…
J:……(靜靜打坐,上身仍是有些微微晃動中)……,現在不僅眉心在閃動,在跳動,就是腦袋的中間(T:松果体的位置)也在跳動
T:好,讓他跳動
J:(嘔~~嘔~~嘔~~~嗚嗚~)……
T:目前還是水月靈點在跳動,心輪開始動了沒有
J:有。
T:心輪開始動了,此時正是火候,請教是否天魂蘭兒指導,以成就三魂一豎
金蘭:靜默打坐
T:此時正是時候,以成就豐卦,三橫一豎。
J:我一說話,那個腦裡面的亮就又減弱了
T:對,好靜靜打坐
(時間約莫過了五分鐘,J上半身開始有些晃動)
金蘭:練習到這,時時成瑜伽相應態。

補記:J:今日二小姐的顯像比先前看到的大些。
20060608行觀人J補記先前所見二小姐為小孩子五,六歲,昨日已現十幾歲。在天娘的肩上高,先前只在腰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