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林花曲後記13~14結束

林花曲後記13
6月2日M送秋雲上了去機場的大巴……
6月3日上午M去了烏鴉窩……因為M離開烏鴉窩時只帶了夏天穿的幾件衣服,冬天的衣服……因為太多,不好帶。M說,冬天的衣服夠穿幾輩子了。
M是2006年1月1日走出南京監獄的大門,牢友要給M一件舊棉衣……因為M沒有過冬的棉衣。五年多的監獄裏的寒冬M是穿著一件秋雲在95年的冬天給他買的山城九龍坡生產的很薄的羽絨服……要出去了,M把它脫下給了一個牢友,因為他很窮。
在大牢時,南京的王學者送去一件新的冬裝,M一看……品質太好,捨不得穿……又退了回去。
因為出獄的時間正逢隆冬,接M出獄的南京王學者以及冒著再次被強迫勞教三年的秋雲……給M的都是冬衣。
M到了烏鴉窩……林芳給M買了一堆新款式的冬衣,成天對著M喊叫,你為什麼不穿呢?M說,舊的還沒穿壞呢?林芳喊叫,現在的衣服永遠穿不壞!可是M就是不穿……只要是有舊的就不穿新的,寧可把新的送人。
但是在2006年的夏天……M出門上街買東西,發現……沒有褲子?找來找去……全是冬天的厚衣服。只好穿著厚褲子和冬天的內衣上街……熱的渾身冒汗。
2007年4月,M上街……想提前買一件夏天穿的褲子,一看……最便宜的褲子也是要價38元。只好買了一條……櫃檯上的女店員說,這個帽子原價30元,你要買的話……10元賣給你!
M:這是冬天的帽子!再說……你們這個大商店……這個價格,怎麼可以隨便喊呢?10元的帽子……這一個冬天,你們都是按30元賣給顧客?不用說誠信吧,這不成了奸商了嗎?女店員氣得說不出話……
一天,林芳來了。M說,街上那家大商店的帽子……林芳又是喊叫,10元你還不買?留著冬天戴呀!人家那個女店員記住你了,下回你去買東西,10元的就喊50元!讓你還什麼誠信?

6月3日上午M到了烏鴉窩,把冬天的衣服……裝了幾個小包。然後又把釋佛的那尊佛像包了起來……說,走吧,還是跟我走吧。以後這裏不是你能呆的地方啦。
烏鴉窩……靜悄悄,一個人也沒有……周圍的便衣也都不見了。M提著幾個小包返回了沙河口,讓釋佛歸位……把媽祖擺在中間,觀音和釋佛在兩邊。
佛門的人會大怒!但是M認為……媽祖代表的是中華,是根。

6月2日……秋雲走時,她的內心充滿了恐懼。
M:問問她們?
秋雲:無事……
M:再問問……怎麼個無事?
秋雲:還是兩個字……無事。
M:無事……後面沒有啦?
秋雲:沒有了……
M:沒有了就好。
秋雲:有……怎麼就不好呢?
M:那就生非啦。記住,一到就來電話!如果沒有電話……我就發佈你失蹤的消息。

6月4日淩晨……M還是沒有接到秋雲的電話,心中頓時升起對國安會的惱怒!但是……之所以沒有發火,是因為M堅信她們的話。再等一等……
6月4日中午11點35分……電話來了。
秋雲:有事嗎?
M:你有事嗎?
秋雲:我是問……你有事嗎?
M:我沒事。你怎麼樣?
秋雲:沒事……
但是M覺得秋雲的聲音不對……聲音裏還是含有恐懼?
M:你……真的沒事?
秋雲:沒事……你別動!我放電話了……
2007年6月4日星期一中午13點51分記錄

林花曲後記14
沒有不散的席……林花總要解春紅,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在2005年6月,南京國安隊的人和江蘇省公安廳的人到南京重犯監獄找M說話。國安隊的人姓關,他說,那位是省廳的科長。
這位元科長的談話內容主要是動員M退出佛教。他說,反正你也不信佛教?
其實,信仰佛教和信仰佛……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佛教是個宗教組織,佛是個自然現象。所謂的信仰佛……就是堅信這個自然現象的真實存在。而信仰佛教呢,就是服從、接受這個宗教團體的教規。
M當時拒絕了……後果是多坐了6個月的大牢。

按照當時國家監獄管理局對重犯監獄的規定,死緩犯人坐牢14年就可以釋放出獄;無期犯人坐牢12年就可以出獄。有期犯人可以最多減刑不超過刑期的一半,比如刑期是15年,坐牢8年就可以出獄。
M的刑期是5年,監獄的犯人都問……我們這裏都是15年以上的重犯,為什麼不讓你去普通監獄,進這裏來了?M說,是照顧。
監獄已經正式通知M減刑6個月,2005年7月1日出獄……
那位科長和關警司走了以後,監獄通知M,減刑被取消……是上面的精神。

當時那位關警司說,樹欲靜而風不止……修學女神的學者,雖然沒有組織,但是它又是一個無形的影子組織。最可怕的就是這種影子組織,你說它有吧,它又沒有;你說它沒有吧,它又存在。你出去以後,一些學者總能千方百計的找到你,但是,不論是你走到哪里,我們都會隨時隨地的與你聯繫……
M:就是……你們對我施行監控?很簡單,你們安排好我出去的生活,不就解決了嗎?你們拿走了我的生活費,按照你們的話就是,你出獄時,身無分文,一無所有!我出去以後……當然是要走動了,我不能餓死呀,我得去找飯吃。
關警司:反正是……那些學者,他們的任何問題,不管是與你有關還是與你無關,我們都會把賬算在你的身上。
M:其實……一切都是你們的過激行為製造的。當初你們抓我幹什麼?本來沒事,你們一抓人反而鬧出了事。天下原本太平,是你們的心裏不太平。無事生非……反而惹出無休止的麻煩。

M入住烏鴉窩……實際上不影響他們對M的監控。因為國安大隊的辦公大樓就在烏鴉窩的斜對面。烏鴉窩只有一個出口,在這個出口處還安裝了一個直徑30-40公分的360度的全方位的大探頭。烏鴉窩的後面還有一個……大探頭。任何人進出烏鴉窩,或者是接近烏鴉窩……他們都是瞭若指掌。
M住在那裏也是放心,因為是透明的……以免他們產生新的誤會。本來應是相安無事的……去了兩個男人查水錶收水費,M一看,是便衣……是來找麻煩的。於是背包就走……去了沙河口,並在沙河口派出所辦理了戶口登記。一切都是合理合法的……
M提出和秋雲結婚……是因為秋雲那裏,對她施行過激的不合法的監控。是想讓她能過上正常的共和國公民的生活,不想讓她生活在恐懼之中。
正如關警司說的,樹欲靜而風不止……關警司說他們是樹。到底誰是樹誰是風呢?立點不同,觀點有異。
2008的奧運……來之不易,還是安安靜靜的生活的好。

6月1日那天……M和秋雲從烏鴉窩返回沙河口,秋雲的心裏佈滿了恐懼。
秋雲: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我是來商量結婚的事情……
M:問問她們……
秋雲:請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隱曰:無事。監控是為了自身的防範,誰也不願意去打草驚蛇,誰也不願意去找罪受。真要是弄翻了……他們一個個全完蛋!
隱曰:東風靜了,花也開了。誰還有多少心思去朔造一個新的思路,去創造一個另說的事件。沒人敢!……人間王
秋雲:這個……人間王……是誰?
M:你問問看?
秋雲:他說……他讓我人落地,我讓他全亂順!
林花曲……劇終。20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