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林花曲後記11~12

林花曲 後記11-1
接著又說,常來又常住。
秋雲:請問……以後我還能來這裏嗎?
隱中說:今年……明年……後年的三月以後方可動。——白娘
又說,好好的,可行功、打坐。
秋雲:那就是說……這可能是和08奧運有關係。他們要在今年的10月打緊,到2009年的3月鬆口。我6月2日回去……要到09年的3月才能來。回去以後,如果他們找麻煩,我就拿著戶口本跑來和你登記結婚!你……能和我登記嗎?
M:剩下一個問題……
秋雲:什麼問題?
M:從命理學的角度看,你我合婚……會逆運逢劫,凶劫隨身。
秋雲:為什麼?
隨後,M給秋雲簡單的講了講命理學。
秋雲:怎麼會是這樣呢?
M:你問問她們,看看她們怎麼個說法?
秋雲:請問……為什麼是這樣呢?
隱曰:定數。
秋雲:定數是什麼?
隱曰:就是天上的安排,一物降一物。
秋雲:請問,誰降誰呢?
隱曰:天成。
秋雲:可是……從命理學上看,一合,不是34就是44……那就死定了!
隱曰:修行就是活路。
秋雲:既然一合就死,可是在1995年……還鬼使神差的讓我們相遇認識。請問,當時是怎麼回事?
隱曰:安排。
秋雲:請問是怎樣安排法呢,為什麼這樣安排呢?
隱曰:需要。
秋雲:什麼需要?
隱曰:命。

林花曲 後記11-2
秋雲:你說……她們不是蒙人嗎?明明知道一合就是死劫……
M:是的,人……逢有這兩個命數,凶劫隨身,必死無疑。
秋雲:那她們為什麼還這樣安排呢?我得好好問問大日宮主?
大日:何愁志不堅。
秋雲:人的命中逢34、44必死。我們分則無事,合逢44……
大日:你之五行不與他人同。
秋雲:如何不同?
大日:人中龍鳳。你會因他而燦爛,他會因你而壯麗。
大日接著說,龍和鳳總是至高無上的,龍與鳳匹配。龍不會配豬,鳳不會配牛。
秋雲:可是……通常人逢44配,必死無疑呀?
大日:唯龍鳳配……不與他人同。龍鳳配是天煞命,表凶。天下沒有比龍鳳配更厲害的了,此凶是說……氣勢不可擋,絕殺。
秋雲:若是不合呢?
大日:落單……龍鳳相合才是祥瑞。
2007.5.29記錄

林花曲 後記11-3
秋雲:附近有商店嗎?
M:有,到處都是……要買什麼?
秋雲:鍋都放好了,點上火一看,沒有炒菜的鏟子?
M:那個勺子是新買的……
秋雲:那是湯勺!你就像是沒在家呆過似的……
M:都忘了……

秋雲:今天是5月30日吧?
M:怎麼了?
秋雲:剛才和她們說了一些……沒記錄,剛想起記錄……可是說的什麼都忘了?
M:你就馬上記錄現在的……

記錄……
我正說讓他提問,馬上就出現一個我……雙手合十,嘴裏不停的念叨:聖母呀……媽祖啊……九宮啊……大日呀……
隱曰:
東邊日出西邊雨,天地會。
白雪無邊光芒耀,地中天。

青娘:
無情無愛無有常難作磨,
修行修真修得天地復蘇。

玄龍:老子歸西,兒女成堆。
青娘:花開無情……

M:你上面的那兩句……有點麻煩?那個作字上……你塗了個圈?
秋雲:寫錯了,不要那個字。
M:可是……那個有字上,有個勾?這個字要還是不要?
秋雲:不記得了……
M:得字?是得還是德?還是……的?
秋雲:不記得了?
M:記錄不規範……落筆就麻煩?甚至無法落筆……而且,你時常不點標點。在斷句時……大傷腦筋?這兩句……真是麻煩得很。
無情無愛,無常難磨。
修行修真,修的天地復蘇。
M:上面是一種斷法。真是麻煩……現在不推敲好,百年後就更是麻煩了。你接著記吧……

秋雲:青娘剛說完花開無情……一個自稱是白雪的,她說……
淩空萬道,華光送彩。千秋百代,山清水靈。湖光三色,明明明……透過西洋,湖雲及岸。難得三聖閑。
M:問她是誰?
秋雲:大日……
M:透過西洋?透過夕陽?應該是……
淩空萬道,華光送彩。
千秋百代,山清水靈。
湖光三色,明明明……
透過夕陽,湖雲及岸。
難得三聖賢……

秋雲:西洋女王接著說……
隱中有人說:魔女……
西洋女王:修花佛,舍去今身等來身,菩提岸……
秋雲:這時……觀音出現,她的顯像是……極為豔美、聖潔……我不知用什麼語言描述?我又不是林黛玉、薛寶釵……沒詞?她是……淡雅的衣裙,清純嬌美的容顏。雙目微閉,旁邊的……青色的蓮葉與之形成鮮明又和諧的對比。烏黑的發……梳的規規矩矩。

林花曲 後記11-4
秋雲:這時……觀音出現,她的顯像是……極為豔美、聖潔……我不知用什麼語言描述?我又不是林黛玉、薛寶釵……沒詞?她是……淡雅的衣裙,清純嬌美的容顏。雙目微閉,旁邊的……青色的蓮葉與之形成鮮明又和諧的對比。烏黑的發……梳的規規矩矩。
聖母:
常打坐,常清靜,不與他人同。
少分心……
修行路,路在腳下。
清靜了,是非不負,人行不懼。
抱住常青藤,立下修心志。
勝利回歸時,天地都是小。

世態炎涼,人情難做。
春天裏開花,秋天裏結果。
順天者,天應之。
逆天者,天滅之。
天地有道,道無常。
世道惡,自有……

秋雲:謝聖母……
克裏希娜:
我是東方的霸主,
我是混海的嬌龍,
我是無情的天地,
我是毀滅一切的死……時間。

秋雲:請接著說……
謹守修行路,自有天助之。
蓮花開明時,月兒緊相連。

白娘:
驚雷一聲吼,回來兩怒人。
金剛十八面,事事順風行。
得道者,修行忙……

秋雲:請問……又是誰來啦?
隱曰:你媽!文姬……
秋雲:請我媽開示?
文姬:玩心大的娃娃,可知肩上的重擔?修行就得吃苦,苦盡甘來。
圖像,一身喜色的衣妝,臉蛋也是紅撲撲的……就像是新娘子一樣的美。
隱曰:紅妝怒醉秋雲笑,紅霞豔雲演摩柯。……醉美
秋雲:謝謝母親,女兒知道了……
通天教主也在一邊笑著……
他說:唉……人生大法,嬉笑演完,也不為一樁美事。玄龍還愛真山景呢,更何況小女子呢?把握好就行。有天地在,有日月情……丫頭,別令老傢伙們說笑。
秋雲:也不知是為什麼,老爹一說話,我就會開心……有親切感!
文姬:行,心行。功到自成……天地永恆。一個混世魔王,一個花開心……好好的吧,她們可看緊啦。
秋雲:母親你老可放心,我會做的挺好的。
文姬:現在不清靜……就別亂動,看那小人能有幾多長!
秋雲:女兒記住了……

林花曲 後記11-5
秋雲:請問……我現在的重點是什麼?
隱曰:修心。
秋雲:我還是應該做天地大拜……
隱曰:行拜,要有體魄。
秋雲:請問,怎樣具體修心?
隱曰:你要大啦,我就沒啦……
秋雲:你是誰?哦……知道了,他給顯字……玄龍。

M:林芳的弟弟……住進了醫院,抽骨髓、輸血……醫院懷疑是白血病,和君懷疑是愛滋病?問問,是怎麼回事?
秋雲:一個女的,她說……就是要他的命!
女:不關你的事……
M:上我的昆侖位吧?
女:上不去,連邊也貼不上。
秋雲:她說……得把怒相消除以後才能歸位。
M:怎麼才能消除怒相呢?
女:他死了就消除了!
M:那就是說……心裏有恨,會呈怒相。把恨了結了,釋放了……恨沒了,則不呈怒相。還是歸位吧……要不,去烏鴉窩?
女:太黑!
M:去……林芳的昆侖位?
女:不去!
M:為什麼?
女:林芳、於君……鬥智有本事,修行沒本事。
M:難道說……非得了結此因果?
秋雲:她一閃身,她後面還有一長串女的……都是大眼睛女孩。她們說,要他的命以消除怒相。她們說,蹂躪!給的圖像……比日本人在南京時還要惡劣。可是……那一群人……都是誰?
女:都是他帶去的!
秋雲:她們說……她們都是窮困窮苦人家。
M:你們都是哪兒的?
女:南洋……
M:泰國女……現在的中國人是最喜歡去泰國旅遊。這也不是他一人的事,現在的國風就是這樣。有權人、有錢人……去泰國旅遊,就是去品嘗異國風味。他們認為你們就是幹這個的……
秋雲:她們又說蹂躪。圖像是比日本人還壞,還惡劣,還下流。
M:這是中國人得勢……聽說,各國人對中國出去旅遊的人……印象極為惡劣。這樣吧,你們有一個算一個,都上我的昆侖位!
女:好吧……反正他已經是死定了!
M:怎麼才能讓他活一命?
女:來不及了!
M:明天就讓秋雲去給他看看……
秋雲:她們說不行了……只有你出手還有救。
M:點位在哪兒?
女:命門。

M:明天就是6月1日了,我們去烏鴉窩。6月2日讓于君和林芳送你去機場……明天我們就住在烏鴉窩。
秋雲:明天讓和君也去,也得讓他擔點因果!
M:怎麼會是……你出手都不行了呢?
秋雲:她們說是太晚了……
隱音曰:因果緣,化著諸根淨。我今一出手,解恨又化仇。大家請上位!
秋雲:圖像……你位元上有人在給她們註冊登記。

林花曲後記12
陰曆30……
林芳電話:病了好幾天,又像是感冒又不像是感冒……
M:梅花女當時觀的圖像是……我離開烏鴉窩以後,你們可能會有惡緣纏身。當時……梅花女:代人受過。隱中說是代人受過……是於君的惡緣。
林芳:於君的惡緣……不纏他纏著我幹什麼?
M:要是纏他……就沒命了。
林芳:那到是……好幾年前醫院就讓他做心臟手術,讓他臥床長休,不能上班不能上樓……還說要是不做手術,活不了幾個月。可是於君又不敢做手術,他爸也是這種病……死在手術臺上。後來於君就聽磁帶,什麼大地回春呀,雪山青蓮啦……天天上班,還能上樓,還去爬了玉龍雪山。你一離開烏鴉窩……我就病倒了,也查不出是什麼病?就是覺得身上有黏呼呼的東西纏的越來越緊……在床上大躺了好幾天。今天覺得好了,可是我的弟弟又住院了……渾身無力,臉上沒血色,醫院讓住院觀察,還要抽骨髓……明天我和於君去烏鴉窩……你也過來吧,那個屋子我也不外租,你想住就住是了……

第二天是初一,從清早就下大雨……林芳的電話沒人接,M就給於君去電話……說是雨太大,去不了,改日吧。

林芳電話:我已經到了烏鴉窩,菜都買好了……你打把傘……
M:我沒有傘……
林芳:坐車來呀?
M:我都找不著馬路在哪兒?等我有時間……就去熟悉一下環境。
林芳:反正我現在就做菜……來不來你自己定吧。
下了整整一天的雨……M想,不是我不去,是天不讓去。

6月1日,M給於君去電話……
M:下午3點半……我就能到烏鴉窩,去拿一些衣服。以前,梅花女說,林芳的這個房子在9月份……你要借給你的一個朋友。
於君:林芳說,她的那個房子誰也不借!再說……也沒有朋友找我借房子?
M:當時梅花女看的是……你有個朋友沒結婚,但是對方的肚子大了,必須找個地方結婚……他們自己的房子要在11月才能下來。
於君:沒有……這方面的朋友?本來打算讓林芳昨天約你去烏鴉窩的。昨天是十五……後來我、林芳、和君……在一起說起林芳弟弟的病,和君說讓醫院查查是不是愛滋病?林芳的弟弟總是帶團去泰國……她的弟弟說,中國人到了泰國和中國人去了美國一樣,都是見藥店就進去買藥,中國人買的藥都是治療陽痿的和壯陽的性藥。都是花美元,而且是高價!她的弟弟也買了一種叫蛇膽的補腎壯陽的藥,說是花了好多美元。他說……回國以後,吃了那個蛇膽藥……醫院說,症狀是造血機能紊亂,還要……第三次抽骨髓化驗確診?結果……聊得忘了時間,來不及通知你了。所以昨天我們就沒過去……昨天就準備……打算今天過去。今天是週末,我正好沒有業務,我5點就能到烏鴉窩。

M給林芳去電話:你們今天去烏鴉窩……正好我在下午2點半至3點半能到。
林芳:於君還沒告訴我……你不要以為什麼事都是我做主,去不去烏鴉窩都是於君定的。
M:那……於君又是聽誰的?我剛剛放下電話,於君說你們原打算今天過去……
林芳:那就不知道了……反正是昨天準備要去的,後來和和君說我弟弟的病情給說的忘了時間……
M:你帶著你的弟弟……3點半到烏鴉窩。秋雲和我……爭取在2點半到。
林芳:秋雲來了?
M:給她……用電話買了一張3折的機票,明天晚上9點的……讓於君找個車送她到機場。我不方便送……我一動……國安局的人就會緊張。要是去機場……他們就會誤以為我要走?甚至會誤以為秋雲和我要去泰國……然後轉道臺灣或者是美國。
林芳:沒問題,明天晚上我和於君一起送秋雲去機場。
M:我們今晚就住在烏鴉窩,明天……是星期六,你和於君還可以帶著你弟弟來……晚上你們送秋雲去機場,我回沙河口……

秋雲:讓和君也去烏鴉窩,讓他也分擔點因果?往常他總是在林芳那裏白吃白喝的……
M給於君去電話:3點半……林芳帶著她的弟弟去,你打電話告訴和君,讓他也去給林芳的弟弟看看?
於君:沒問題,他的辦公室就在我前面的那棟樓……

秋雲:我總覺得和君的身份有點特出?
M:他是國安局的線人……
秋雲:隱中說……半明半暗。又想修行又想當官……
M:他作為線人……也是不得已。國安大隊的頭頭找到他了,盛情難卻。逢年過節的還要送給他兩瓶酒……還要經常請他喝茶、吃飯。
秋雲:他們這裏的員警真好!我們那裏的……抓來就打!張嘴就罵!動不動就是勞教3年至10年。
M:我們國家的員警可以不經過檢察院、法院……把任何人關押在監獄裏1至3年,僅僅是改個名詞,把監獄改成叫做勞教,但是每次最多也就是3年。員警說,他們可以打擦邊球……變通,3年到了……右手給你開個釋放證,左手再給你一張勞教3年的通知書。南京的員警說,他們使用這種辦法……可以把任何人關一輩子,終身監禁、服苦役。他們說,根本用不著檢察院、法院介入!
秋雲:我們那裏的員警說,給他們的權力又大了,可以直接勞教10年。還說……隨時可以把我勞教3年!我問,什麼理由呢?他們說:不需要理由,我們就是理由!我們那裏又有了一個新的說法,警方通知居民,只要是舉報一個練氣功的……不管是練什麼功,獎勵30元。還說,就是舉報錯了……和舉報人無關,照樣獎勵30元。
M: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可是……聽說……網上還有氣功論壇呀?既然國家不讓練氣功,在報紙上明確一下不就行了嗎?報上不說,暗裏狠搞……又是整人又是誤人。這是對人民的一個態度的問題?應該向人民交代清楚才是。真像是北京的圍牆……
秋雲:什麼圍牆?
M:北京沿街修了很多的高大的古典式的圍牆,華麗的圍牆的裏邊都是破破爛爛的大雜院、貧民窟……圍牆是給外國人看的。這就是禮儀之邦……臉面是第一位的。其實……用不著,任何國家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把一座舊城改建成全是新樓。任何的外國人也都會理解和體諒中國的經濟上的難處。不過……弄虛作假是中國人的傳統。這個就叫孫子兵法……
秋雲:你既然知道和君是明一半暗一半……為什麼還要……?
M:消除誤會。消除當局對我們的誤會……
秋雲:可是……誤會不僅沒有消除,反而加劇了!
M:要是真的消除了……很多的線人就沒有酒喝了,也就沒有人請喝茶吃飯了。只要是……不是有意的配合公安製造事端就好。別的……都是無所謂的。

下午2點半M和秋雲到了烏鴉窩,M開門窗通風,秋雲去給釋佛上香……然後又拖地。M燒了壺水,泡了兩杯茶。
3點半……林芳和她的弟弟林健來了。林健長得是肥肥胖胖,但是身體僵硬沒有柔性。
M:你的孽緣太多了!背著我坐下,把褲帶解開……
然後……M點了他的命門兩分鐘,說,好了。
秋雲:尾巴根那裏解凍了一寸多……
M:這就行了,他的自身免疫和自調功能對付不了這個死結。這個死結開了他就可以自調了。
林鍵:要不要在醫院繼續治療?
M:要……以前的一個來月的治療、輸血……沒有效果,是因為死結沒開。醫院的治療可以幫助你恢復一些機能。
林健:怎麼自調?
M:扒下……兩臂把上身支起,仰頭……你的肚子要貼在地面?
林健:下不去……腰太硬了。
M:林芳,你以後要教他做大九拜和五花八門,天天做……要想活命你就天天做!
林健:我姐讓我聽大地回春和雪山青蓮……
M:把雪山青蓮換成……風雨半壁山。雪山青蓮是對付熱毒的……你這個是陰毒。滿擰……

下午5點……有人叫門,送飯的來了。是林芳來時順便訂了飯……
送飯的:下面說……烏鴉窩沒有人住?
林芳:怎麼沒人?有人!
林健的手機響了……林健不住的嗯、嗯……然後對M說,護士讓他回去輸血……
秋雲:你不能只給他做一次?最好連著三次!明天你(林健)來……你(M)得趁著解凍……再給他做一次?
林健:明天……剛才護士說,明天也要輸血。我走了……

林芳的手機響了……不住的嗯、嗯……然後說,於君有事……讓我們先吃。
M:和君怎麼沒來?
林芳:不知道……

M對秋雲說,林芳有點不對頭?她沒有往日的輕鬆和熱情……而且,剛才你說的她們講的很多話……她根本就不打算記錄,也不想聽?

林芳的動作很快……只吃了幾口,就起身去把自己的碗筷洗刷了。秋雲也不吃了……只剩下M在不緊不慢的吃……林芳顯得著急?
秋雲:我們今晚不住在這兒了……
林芳:我給於君去個電話……於君,他們說不住在這兒了,嗯、嗯……
M:我們走吧……
林芳開門就走……腳步聲急促,就像是在逃跑?
秋雲出門要追……卻被M一把攔住!然後M把林芳的房門鎖好……鄰居的門響了一下,有人在門裏窺視?

M走在前,秋雲跟在後面……因為通道很窄。
走出烏鴉窩的地門……對面20米有個人看著M和身後的秋雲……M狠狠的盯著那個人……那個人轉身朝東。M出了北門向東走……然後打手機給和君。
M:和君,你的身邊……好像是有很多人?是在吃飯?
和君:嗯、嗯……吃飯……(電話裏,和君就像是正在輕鬆得意的和那些人說話)
M:我問你一件事,那個國安大隊的頭頭……是不是禿頂?
和君:是……
M:挺個大肚子?
和君:是的。他和你……見過面了?
M:他在我的對面……不到20米。我出門一看……是個便衣!就盯著他看……他回避了。你沒事吧?
和君:我沒事!

秋雲:她們說,老公安了,深謀遠慮,濕腳不濕腿。
M:是的,他回避正面接觸……
秋雲:他在緊緊的跟著我們?他跟著我們幹什麼?
M:是想看看前面的拐角處……有沒有人接應?
秋雲:他……緊追……兩米……在我身後……一米五!他肚子上的那個黑包裏有個手槍……左手朔料袋裏是針孔攝像機。
M:可能還有……遠程答錄機?

M伸手叫停了一輛計程車,秋雲開後門入座,M開前門入座。
司機:去哪兒?
M:向前開,見道就拐!
秋雲:他的黑色車跟上來了……裏面還有兩個人……他們跟丟了……
M:計程車……不容易跟,都一樣……一拐彎就看花眼了,就不知道跟著哪輛好了?司機先生,請往沙河口開……不著急,慢慢的開吧。

秋雲:我緊張的都哆嗦了……七年前南京公安在全國抓我們……我一點都不緊張,因為不知道什麼是監獄?當時南京公安對我說,我們的監獄是黑暗的!我覺得他們很可笑?我們的天下怎麼會有黑暗呢?而且,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花100多萬元在全國抓我們兩個人?我在南京大牢裏關了一年多……回到山城以後,國安支隊的人把我帶到什麼派出所呀、居委會呀、原單位的保衛處呀……指著我對他們說,這個人要嚴加監控!不准和任何人接觸……先監控三年!可以隨時找個理由再勞教三年!那些人問,犯的什麼事?
國安支隊的人說:練女神功!比法輪功還嚴重!比法輪功還壞!你們只要是發現她還練女神功,或者是還和女神功的人有接觸……立即勞教三年!你們笑什麼?她可是在公安部掛號的6個人裏的第二號!一號是和尚;二號就是她。三號是南京的……王XX;四號是高……五號是……六號是……你們笑什麼?

秋雲:你說……他們笑什麼?
M:兩個意思……第一,因為他們瞭解你,他們是看著你長大的,知道你只有小學四年級文化,在公司裏只是一個最普通的清潔工。沒想到,同時也認為你不可能一下子就變得這麼偉大!偉大的成了國家公安部的二號人物?
秋雲:第二呢?
M:笑那些把你變得那麼偉大的人物的那些人物……
秋雲:笑他們什麼?
M:腦子有病!你想,幾百萬武裝到牙齒的軍隊和防暴員警……居然恐懼一個和尚和一個掃地的女清潔工?不是腦子有病又是什麼?
秋雲:國安支隊的人到處都打招呼了……哪個部門也不願意接收我,我沒有工作,沒有工資……我媽說,從你一進大牢,我就不買水果吃了。我的女兒從大牢裏出來時……一無所有,我得節省點。我媽給了我1000元……可是,國安支隊的人強行沒收了我的生活費。他們說,你要是不交出來,立即勞教三年!而且不准和任何人說……你要是說了,立即勞教!他們為什麼強行拿走我的錢?
M:怕你買飛機大炮……
秋雲:他們說我會用錢去搞女神功復辟!說是南京那邊讓他們這麼幹的。錢拿走了也不給收條……
M:一樣,七年前南京公安拿走我的錢時也是不給收條。檢察院說,你說南京公安拿走了你的錢,你有證據嗎?我們的法律是憑證據說話的!你沒有證據……我們不受理!你看,他們配合的多好?然後,南京公安對我說,我們公檢法是一家!等你從監獄裏出來時,身無分文!我說,吃飯呢?他們說,你可以向政府申請低保呀?每個月二百元的救濟……
秋雲: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M:他們說是……上級精神……他們的原則就是把你搞得傾家蕩產、身無分文,目的是讓你永世不得翻身,讓你貧窮得沒飯吃……
秋雲:窮的不能寫書了?
M:曹雪芹……窮的沒飯吃……所以才寫書。
秋雲:你說那個國安大隊的頭頭……為什麼跟我們過不去?親自堵到烏鴉窩的大門口?我真是恨死他了!讓他全家倒楣!什麼都不順!什麼都是亂七八糟的!
M:唉……就讓他一出門就拉肚子……
秋雲:那麼輕?你可是知道……他害死了多少人?
M:怎麼了?
秋雲:我好不容易找了個工作……國安支隊的人讓單位的各級頭頭、包括小組的人……層層作保!讓他們死死的看住我。如果發現我和你接觸……那他們就完了!他們丟官,小組的人丟掉工作。
M:倒退了……怎麼學起了蒙古人了?500多年前的蒙古人就是使用這種辦法統治中國的。一家有事,聯保的十家……全殺!問題是……那個國安大隊的頭頭,為什麼出現在烏鴉窩的大門口?第一,他要幹什麼?第二,是誰給他報的信?
秋雲:我是緊張死了!
M:這是一種藝術。比如,人們看電視劇裏的員警抓小偷……人們很高興的看,一點也不緊張。為什麼?因為……人們把這些看作是藝術。你看……那個國安大隊的頭頭……就很是講究藝術,不像南京那些公安……死呆呆的。他既然出現在我的正對面,那麼……他打算幹什麼?
秋雲:想抓我們?
M:這裏不是你們的山城……可以隨便抓人?他們認為他們是山城的主人!而民眾僅僅是他們可以任意抓捕的靶子。這個頭頭……和你們那裏的只會打人罵人的那些人不一樣,和南京的那些……也不一樣。南京的那些……僅僅就是為了立功。我們國家的這種升官發財的規定……有問題?
秋雲:什麼規定?
M:就是……只有立功才能升官發財!這種規定害死了多少人?如果是這樣規定,保護人民,能夠證明人民無罪……可以立功,可以升官發財……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穩定多了。很多的所謂的不穩定……其實都是這些想升官發財的人人為的製造的!
秋雲:她們說,那個大隊的頭頭……就是把你視為不穩定!可是……那個頭頭……如果藝術的話,他又是以什麼理由抓我們呢?
M:很容易……比如,非法聚會。四五個人在一起……他們就可以定罪為非法聚會。但是……他的計畫被打破了……
秋雲:怎麼打破的?
M:林芳的弟弟先跑了,林芳又跑了……於君不來了,和君也不出現了。但是他還有第二手……他在等朱門派出所調來的員警。因為這個地段歸朱門派出所管轄。
秋雲:為什麼朱門派出所的人沒有出現?
M:吃飯去了……今天是星期五,當時是週末的晚上6點……派出所裏只剩下值班的和把門的……都吃飯去了。
秋雲:如果他調來了朱門派出所的一群員警……又會怎麼樣?
M:老道郎中……零點行動呀!半夜查戶口,你我都沒有這裏的暫住證?這就是派出所把我們拘留到大牢裏去的理由。
秋雲:可是我們也沒有犯法呀?
M:七年前我們也沒有犯法!還不是你坐了一年的大牢,我蹲了五年的監獄嗎?
秋雲:她們說……那個頭頭僅僅是想和你見個面?
M:是的……這時,那個頭頭就會出現了……他可以說是一場誤會?換個地方聊聊……比如,請我們去喝茶、吃飯……等等。這就是他的藝術……交個朋友,認識認識。你我還會感恩於他……以為是他幫助我們解圍了。其實……這一年多裏對我的種種騷擾都是他一手操辦的。因為南京不讓我進入江蘇省,把包袱甩給他的地段了,他得向公安部交差呀?我臨出獄時……南京公安到監獄裏看我,客氣的不得了!他們說,我出獄以後,不准留在江蘇省,不准去東北……可以去山城和……就是這位頭頭的地段。我問,如果去山城,我住在哪兒?因為我的住房讓南京公安給賣了……於是他們就讓我進入這個頭頭管轄的地段。開始時我住在北京的通州……就是七年前南京的他們抓我們時,我們住的那個通州農民家的旁邊。
秋雲:你為什麼離開通州呀?
M:那個派出所的人總是變相的騷擾我……讓物業管理的一個老太婆敲門,狗屁事沒有,就是要認認我這個人,以後好監控。監控……我不反對,但是你得搞得藝術點!一點藝術都沒有,一眼就看穿了,那還有什麼意思?就像是剛解放時拍的電影……特務一出場,歪戴個帽子,觀眾一看開頭就知道結尾了,沒勁。沒有一點戲劇性……我的書都不好寫,就是寫出來……也是個沒味。你騷擾我,我只好背包就走!去了烏鴉窩……從而引出了《林花曲》。那就是林花曲的第一集……
秋雲:你的電話……
M:和君來的……

和君:明天……秋雲走,我就不好找車送了?
M:謝謝,有車了……于君和林芳說他們有車送。

秋雲:和君害怕了?她們說,學者們……事到臨頭假不假?我記得在七年前,南京抓我們時……我們無處安身,她們不讓我們去任何的學者的家,西王母說,沒有不怕風的牆……於是我們進入了神農架。你說,為什麼法輪功的學人……而女神功的學者們卻是如此?
M:道不同。因為我們不搞個人迷信,因為我們沒有任何的政治企圖,因為我們不想連累別人……我們僅僅是修行。
秋雲:以前……圍著你的女人有的是,你為什麼要和我在一起呢?你的標準是什麼?
M:就一條,同路人。如果不同路……我背包就走!如果不是同路人……比如社會上的男男女女……和動物有什麼區別?人在一起與動物在一起的區別,僅僅就是同路人……信仰的同路人。動物沒有信仰,這是人與動物的根本區別。
秋雲:你的電話……
M:和君的……

和君:明天……于君和林芳……也不方便送秋雲,我看,就讓她自己走吧?

秋雲:我自己走沒關係。
M:為什麼讓你自己走?那就是說……他們知道那個頭頭在機場要秘密的抓捕你?因為國安會的人有秘密抓人的特權。七年前,南京的公安在大牢裏就對我說,你是秘密逮捕,所以不准見任何人,包括律師!
秋雲:我的胸口……緊的不得了!
M:明天我去送你。
秋雲:他們會在機場抓你!和君怎麼知道明天他們要抓我?
M:你說……他們怎麼知道的烏鴉窩已經被員警包圍了?和君不去了,又是誰通知的於君不能去?是誰打電話讓林芳的弟弟立即離開烏鴉窩?林芳接到電話以後為什麼緊張的逃離烏鴉窩?
秋雲:他們為什麼不告訴我們呢?為什麼不讓我們離開呢?
M:因為……他們的心裏只有我……因為背著我,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不過,他們抓你不是目的,是為了設個圈套抓我。

第二天,6月2日……M把秋雲送到機場大巴車站……車票是16元一張。秋雲極為害怕……希望M能把她送到機場。但是秋雲知道,抓她……是一種可能性,而M若是一去機場……那就是必然性了。秋雲自己上了去機場的大巴……
晚上9點的飛機,11點半就能到山城……夜裏1點就能到家。
秋雲:我一到家就馬上給你打電話!

現在是2007年6月4日星期一……M等在電話邊,沒有秋雲的電話。
20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