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林花曲 後記1~10

林花曲後記
林花曲(發表時間:2007-05-23 17:01:10)
林芳說:梅花女真夠厲害的,一下子就通上了!

M:人不能和人比,因為每個人的背景不一樣。梅花女是真讓我累,天天罵…… 林芳:你都罵了我一年多了……現在才多少明白了點。這你才罵她幾天呀,她可是真有長進!我怎麼就那麼慢呢?
M:情況不一樣……她的底子是形象思維,你是邏輯思維。你是太精明了,精明反被精明誤。西洋女王不是說你了嗎?讓你慢慢磨……

林芳:你去沙河口……那邊有人嗎?
M:沒有……是間空房子,一年多沒人住了……我給預租了下來。房東說有個床,有個沙發,有個桌子……有個舊電扇……他說,買個液化氣罐就可以了,一罐氣75元,另加15元給送到家。好了,我走了……

林花曲後記2
小草:M在沙河口忙什麼呢?怎麼一個字也不見?
金月:忙家務……首先得生活,不像在寺院……一切都是現成的。
小草:進寺院不就行了嗎?
金月:不准他進寺院……以前和君也想讓他進寺院,這樣……可以少很多的麻煩。
小草:可以少誰的麻煩?
金月:那樣就用不著人背了……
小草:我們是不能背。沒有條件背……現在和君他們就是想背也不好背了,都列入了監控審查名單。
金月:不過……沒有我們嚴重。雖然是不能去、不准見面……但是我們可以得到他的生活瑣記而了知一切,僅僅如此。
小草:那就說說吧……

5月21日。房東給了幾個碗和鍋……賣液化氣的……在7、8裏的地方,要了罐氣。下一次就可以打電話送了。去派出所辦了個暫住證……獲得了居住的合法權。一切光明正大……老子就住在這兒了。
買了一砸掛麵……抽出一小把下鍋煮個陽春湯麵,熟了……挑出來……沒有筷子?上街買筷子……挑出一碗,加湯……沒有勺子?上街去買勺子,順便買了個番茄……切了加在湯麵裏……沒有刀?上街去……新菜刀洗了洗……沒有切菜板?上街……看看還缺什麼?南竹小菜板,23元。鹽、醬油、醋……那邊還有個小攤子正在磨香油,6元半斤,一小瓶……
2007-5-27

林花曲後記3
收拾衛生,首先是廁所和廚房,這是中國人以前最不講究的……也是中國人永遠離不開的兩個地方。
一年多以前,在這裏租房住的是個賣鞋的小老闆,兩口子和兩個半小孩。一個是四歲,一個是兩歲,肚子裏一個……躲避計劃生育罰款跑出來……連生孩子帶做生意。還雇了兩個河南的打工妹……都在這裏吃住……所以衛生清除那些黑黃的油蹟,是要下些工夫。5月21日至5月27日……收拾衛生。還剩下小院和廚房的一部分……用不銹鋼絲團和硬毛刷一點點的扣吃。牆壁也找人粉刷了一下,基本上清爽,乾乾淨淨……感覺上比較舒適了。
居住上的舒適有三種。
安全上的舒適,這裏又分為有形的和無形的。有形的……比如,防盜門、窗,狗……無形的……比如,地區的治安環境,社會人際環境,政治人權環境等等。人們比較注重有形的安全,實際上無形的安全比有形的安全更為重要,因為無形的安全如果不安全的話……一切的有形的安全都是無效的。
硬體上的舒適,比如,房屋和房間的結構,採光通風,上下水和管道煤氣,生活設施、設備、器皿用具、冷暖空調、飲用水……
感覺上的舒適,比如,衛生整潔……與你的生活習慣……起碼達到你的最低容忍度。這個……只有靠自己去花費時間收拾了。有錢也行,花錢雇用小時工,每小時8元。

廚房裏的油煙機大體上清理乾淨了。通上電……不轉?換了個電源插上……還是不轉?那就不是電源的問題了……上街去打聽,說是……這一片還沒有修理油煙機的?那就……慢慢的再往遠處找吧?一想……他們找我時也是這樣的,發現人沒了,立即在幾個重點地區搜索。沒有?再往遠處的重點地區盤查……和我找尋修理油煙機的思路是一樣的。
天氣熱了……有個舊電扇……斷了四分之一的腿,但還是能站得住。就是太髒……打來一盆水,一點點的清理乾淨。可是葉輪……轉不起來?像是汙住了。通上電試試……不轉。轉一下葉輪,還是不轉……2007-5-27

林花曲後記4
1.5平米的衛生間裏有個坐式的沖水廁所,一個有上下水的洗臉白瓷盆。進去時要小心,因為……一轉身就是牆。牆上有個電加熱器,淋浴的噴頭……沒有散水,可以配一個。可是……電熱水器沒有上水管?需要再接一個兩米多長的軟管……上街,找到一家管工小門市部,老闆娘說,管工出去做活了,再等等吧……
買了5斤大米,5斤玉米粉……菜包子5毛一個,四個。回去吃兩個……算是早飯和午飯。晚上再煮點玉米粥……挺好。
買了掃地條掃和小簸棄,原來的又髒又破的……丟到30米外的公用垃圾桶。
上街買了電滅蚊器……房東說,不然蚊子……沒辦法!因為門窗都沒有紗窗。因為是40多年以前的那種鐵鋼窗,沒有辦法配紗窗……以前也配過,早都壞了,鐵鋼窗……紗窗沒有辦法固定。晚上別開燈……蚊子能少點。
房東說,電視機是好的……就是遙控器沒電了,買兩節5號電池就行。
房東說,有電話線,沒有電話機。還要去電話局去辦理開通手續……沒有寬頻,你也用不著這些……
房東說,你得買個手電筒……晚上外面沒燈。大街上有燈……從這裏到大街100米。
上街,找到了一家銀行……排隊的長龍一動不動,每個人都拿著一把單子,都是買銀行發行的股債。問,買電字也在這裏排隊嗎?這麼多人……得排一天?答,也在這裏排隊。
買了500個電字……又找人幫忙沖進了門外的電表裏,因為電錶顯示沒電了,馬上就要給斷電。2007-5-27

林花曲後記5
小草:以前……秋雲提出,如果在一起,一切家務都要由M承擔。當時M說,你打算和她們斷了?秋雲:沒有呀……
金月:其實和君、林芳……也是這樣的,只是沒有秋雲那麼強烈和鮮明。梅花女也是不肯為M付出時間……人都是這樣的,輪到誰也會是這樣,自己當然要比別人更重要了。這就是舍……事到臨頭總是捨不得,捨不得去擦桌子掃地,捨不得擔水挑柴,捨不得燒火做飯……

小草:1000多年前的老問題了。小僧入寺,和尚說,擔水挑柴!小僧又問……和尚曰,燒火做飯。如是三年……直把個我給磨得筋疲力盡。就是讓你捨得……不過,林芳到是捨得做飯……初一十五的……要是天天做飯,也就和梅花一樣了。
金月:林芳和梅花女一樣……我字是不肯放下的。M說一句,她最少說三句,必須得總是有理。
小草:誰有理?
金月:當然是我字有理了……
小草:有了人理,失去了什麼?
金月:還是分不清場合……在社會上,單位裏,我有理是必須的自我保護。就像是梅花女……但是對M,我有理就是沒理。有理就是我,沒理才能無我。總是和M爭爭爭……爭什麼?爭那個我。所以M說,真費勁!不明白自己在幹什麼?2007-5-27

林花曲 後記6
背景:秋雲來了,M到了烏鴉窩……然後帶著秋雲去沙河口。在5月7日M離開烏鴉窩時只帶了兩件夏裝。這次返回烏鴉窩一是接秋雲,二是接觀音。原打算把媽祖和釋佛留在烏鴉窩,以後想把這兩尊佛像留給林芳……秋雲一聽,來勁了……
秋雲:都帶走!
M:一下子都走……就會把林芳閃了一下。我原打算把三尊佛像都留下,後來覺得沙河口那裏空蕩蕩的……就想把觀音挪過去。
秋雲看了看這三尊佛像……她知道這是M在東北海邊上初立昆侖時的那三尊。留下哪尊佛……也是捨不得。
M:這樣,你不如問問她們?她們願意如何就如何。

秋雲記錄:今天是5月29日。上午8點50分。
請問媽祖、釋佛、觀音聖母,你們在烏鴉窩呆了這麼長時間……M就要去新家了,你們是留下還是跟隨M過去呢?
媽祖:留與不留都是心,敬與不敬都是情,我們願隨三身去,得了金心得明心,否極泰來應自身。
秋雲:釋佛你呢?
釋佛:好,去留隨心,應者隨人。
秋雲:請問觀音菩薩你呢?
觀音:請尊神,迎百神。

秋雲:林芳的音……飄來了,她在佛堂前……很傷感。
M:還是留下一尊吧,留下釋佛……你問問他行嗎?
秋雲:釋佛……把你老……留下行嗎?
老釋祖:願做四面光。

林花曲 後記7
秋雲記錄:5月29日中午,剛吃完午飯,我的後背又開始脹脹的就好像有一股大的東西在裏面竄動,很不舒服。於是讓M給看看?
M:這個地方叫做夾脊……就是把手從上面夠也是費勁,把手從後面夠也是費勁的那個地方。大約有一元錢的硬幣那麼大小……我的那裏也是多少年的感覺了。總是發木,有時還癢的難受。這個地方叫天位,一般都是天魂或者是上方的她們落腳的地方。你問問是誰在哪兒?
秋雲:請問是誰呢?
隱:你媽!九宮全在。
文姬:修行是你的根本,人生有許多的坎坷是磨練修行人的心志。成大器者,必有大志,不氣傫、不畏懼。心中有佛佛助千蓮,修花成果。
九宮:修行,行者千里萬里,行月上摩柯,行三世大法。破,萬古恒空;得,修花回道;守,千蓮好合;成,無上微妙。瑜伽情懷鎖定日月放光華,盼眾心齊大智得遇。守我昆侖華光聖海,接天地日月共明。身世茫茫耀神州,得開天蓮輝。

秋雲:我聽不懂?
M:我也是不懂……很多東西都是到時候才懂。

秋雲記錄,下午5點多鐘……
秋雲:請問關於上網的事怎麼看?就是論壇……
隱:勿急。你小看,他大看,都是人心所為。宏觀昆侖,弱觀於人,色之私。怎知天地本無常,事事變化多端而行之路艱辛,實為世人之為。但,立在中華笑看天涯,是昆侖女神的無限華章。歷史有鑒,誰無我昆侖——神的傳說:後羿諸神說、女媧補天說、人神共戰說、洪荒說、遠古文明起源說……源頭都與昆侖分不開的。你細分,天則亂。亂是心亂,神不靈,識智昏。人不識,怨聲載道自毀程。末途路,莫去行。寄人中王臣,江山依舊。山河不悔納平川,容為大、為度。萬事相生相剋,把握住正確的心智,人性之旅定會順暢。中華大地之上有我昆侖——民族的先(仙)祖先(仙)尊,守護庇佑著華夏子孫。——昆侖-阿姆

秋雲:這個……昆侖-阿姆……是誰呢?
M:請她們都說說吧……
隱:老生常談。

秋雲:我的天姐來了……請說話?
秋天:修行者……苦在人心不大度。修行是淨土,是守望。昆侖是天情、天心、天靈。世間王法太亂,自難控,人心失。何故西與東,打開天地心。地緣法則……管人;天緣法則管心。

秋雲:她們是怎麼看論壇呢?
M:你小看,他大看。
秋雲:什麼意思呢?
M:就是說……我們把論壇的事看的很小,沒有當回事。認為充其量不過就是聊聊天,說說笑笑而已。但是搞政治的人、搞意識形態的人卻是把這些看的很大、很嚴重!甚至會認為是謀反……
秋雲:她們說,這就是……色之私。是人的私心私利所致……
未完

林花曲 後記8
秋雲:我的天姐來了……請說話?
秋天:修行者……苦在人心不大度。修行是淨土,是守望。昆侖是天情、天心、天靈。世間王法太亂,自難控,人心失。何故西與東,打開天地心。地緣法則……管人;天緣法則管心。
秋雲:什麼是地緣法則,什麼是天緣法則?
M:這兩個片語……還是第一次出現。人們習慣的說法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們在認識上把這個自然……理解為大自然,或者是大自然的規律。現在看來……這種理解是不對的。人類通常所說的和所理解的大自然……也就是地球物理、氣象物理、高空物理……在這裏叫做地緣法則。
天緣法則……是脈系,比如昊天一脈。類似一種潛在的親緣關係,類似人類同源的這種關係。天緣法則就是生命的虛空關係。
通常說的……人法地,就是人類受制於地球物理、氣象物理、高空物理的變化規律的制約。這可能就是地緣法則管人……這裏的地就是人類生存的自然環境。人類生存的社會環境呢?在這裏……社會環境是不單列的。社會環境含在人類這兩個字裏。這裏的人類就是人與人類社會。
地法天……這裏的天,到底是個什麼概念?這裏的地到底是個什麼概念?
我記得在1992年至1994年2月寫的《九天玄女記》的記錄裏,大概是天公他們講了一個概念。我們通常的說法是:天地人。但是天公他們不使用天地人這個概念或者是說法。他們的說法是:天地間。
人們通常說的天地人……地的概念是大地,還不是整個的地球。地球的半徑……比如說是6400公里,這個地的概念……也就是從地面往下5至15公里。
天地人裏的天……就是天空和星空。
實際上……這不是古意。
天公他們說的天地間……地的概念是……是指立所,生命的立所。天的概念是……虛空,虛空生命,沒有立所的虛空生命。間的概念……是萬物、萬種、萬類……包括人類。間就是天地之間。
什麼是天法道?這個道是什麼?可以用這些概念來理解道的含義:天地間變化的規律、定數、原理、運行的軌跡、時間的變化……那麼道又是被什麼制約?自然……
道法自然?中國的文字不能作為國際簽約……因為中國文字的含義變幻莫測。猶如九天玄女說的,她們創立的華夏古文是一字多義,一概而論。
我們分析道法自然這四個字。要看你這一刀切在哪兒?
如果是切在當中?道法……自然。怎麼解釋呢?比如,道的法則是什麼呢?道的法則就是自然。
如果是不下刀呢?那就是……道的一切,法效于自然。亦即,道受制于自然的制約。
這個自然不是人們理解的自然,不是什麼颳風下雨……的那種自然。而是我們的專業語言裏的自然,自之然。

秋雲:隱中有人說……只與你共勉的。
M:我們剛才……在說什麼?
秋雲:忘了……
M:這句話……是接我們剛才的一個話題。
秋雲:忘了。
M:剛才……我們好像是在討論論壇的事?請她們說說……
青娘:行者鑄千秋,是非誰人評。天下煩心事,只讓心不平。少溝通,少聯接,自待花兒紅。月上中秋時,共酔。
白娘:少爾行,自修行,自等閒。
M:少爾行?
白娘:你的那些都是爾時行。
M:是的,我一直是……在第一時間裏把你們說的話告訴修行人。總是怕耽誤別人……
西王母:天窗破了……就靜觀,養是精神而後幹。……暫停聯繫,少語。話多誤事,事難成。謹慎……
秋雲:釋佛給了個圖像語言……一個圈套,想讓你往裏轉。又見羅地一閃而過……他說他是不會去轉套的,別人休想做的成?
大日宮主:靜觀,把握住時機,待時而發。
隱曰:橫空出世……
秋雲:謝謝九宮大日……

M:具體怎麼辦呢?
秋雲:請問……小草她們的論壇怎麼辦?
隱曰:隱蔽著。這次讓你來,就是要你給M講這個事。

秋雲:你在寫什麼?
M:幫小草寫個東西……
秋雲:她自己不會寫?
M:她是寧願上山去采藥,也是個坐不住的人。
秋雲:小草在論壇上叫什麼名?
M:一大把……什麼本公主呀,姑奶奶呀等等。就是我們在2000年進入張家界後山時……那個馬隊的管帶……
秋雲:那個女土匪頭?
M:她的小妹。是個小土匪……

關閉部分論壇的公告:為創建和諧社會,迎接2008年奧運……求大同存小異;為了世界人類的友好、和平以及中國特色的自尊自強;為了關心論壇的眾緣的幸福和自由,暫時關閉古樸風箏、花開遍地、緣客花雨等論壇。謝謝,本公主2007-5-29
林花曲 後記9
M:具體怎麼辦呢?
秋雲:請問……小草她們的論壇怎麼辦?
隱曰:隱蔽著。這次讓你來,就是要你給M講這個事。

秋雲:我緊張的不得了……他們在設圈套?
M:欲擒故縱。
秋雲:隱中說……小事,無關緊要。只要不出門,休想找岔子!
M:是誰?
秋雲:她說……修行女。又有人說……要我們特別在意。
秋雲:那我怎麼辦呢?
隱中說:忍……心中無事天地寬。
秋雲:請問……他們會在什麼時候開始……收緊?
隱中說:10月以後。
隱曰:不理不睬!
M:這位是誰?
秋雲:顯字……九娘。……遠處閃過一人?誰?
隱曰:青潭八妖。
隱曰:老龍女……
M:頭一個說的是她,第二個說的是誰?
秋雲:請問……第二個說的是誰?
八妖:玄龍。
秋雲:給青潭老母請安啦!她是一身黑衣,今天……臉上沒有什麼太多的表情。我才剛說給青潭老母請安了……她不理我?她說,青潭龍女!
青潭龍女:唏唏索索的言語,話裏話外的鬥氣,亦不失當年的俏玄龍。
她接著說……
我今知風雲,而風雲猶在。
青潭弄月,搏景情消忘。
清淚流顏,故問相知。
薄情緣是天……叱詫風雲,龍中青潭苦守月。
誰曾想,勞燕紛飛煙雨紅塵中。
望眼盼去,苦守獨伴我相知。
世間情懷幾搏,多少夜……淚眼相訴,卻少來暗中相識。
世世複變,地老天荒,固守青潭永不變。
月兒添花,景中秀。

林花曲 後記10
青潭龍女:……誰曾想,勞燕紛飛煙雨紅塵中。望眼盼去,苦守獨伴我相知。世間情懷幾搏,多少夜……淚眼相訴,卻少來暗中相識。世世複變,地老天荒,固守青潭永不變。月兒添花,景中秀。
秋雲:謝謝八妖老姆。她又說……

月在情在情不忘,心心相系。
苦等苦盼兩相印,兒女情長。
——八妖

秋雲:她接著說……如果不是她也就不會出現令人揪心的痛苦。她說……

苦海浮沉大渡邊,
而今重昂首,
展翅也飛翔。

秋雲:突然出現阿森的聲音?他說,他活得又苦又累。心也苦,心也累,就是不見芳娘定。拂不掉的心事忘不了的情,自恨自責自消沉。他說完……落名苦渡兒。……隨後……心月娘出現了。
心月狐:吾兒免卻心苦,成就自身之靈。上天總有去,回歸故人心。爹娘苦相守,吾兒多自強。苦中紅塵渡,自是無心人。
阿森音自語:借情消愁愁更愁……

M:自是什麼?
秋雲:不知道……
M:自是無心人。

秋雲:我去給媽祖和觀音的佛像……上支香。你的這個香真好……
M:是梅花女給的一桶香,也不知她是在哪兒買的。看看是什麼牌子?
秋雲:小桶的上蓋寫著……天龍……香港名香。桶底上寫著……香港。
M:她可能是在北京買的……現在的北京,可以買到萬國貨。問問她們,沙河口這裏……我這個香堂叫個什麼?
秋雲:請問這兒……叫什麼?
觀音:大渡堂。
M:問問……誰是堂主?
秋雲:請問……
玄女:九宮眾!
M:大日呢?
秋雲:才剛玄女說,九宮眾……遠遠的一個聲音說,大日宮。
M:唉……釋佛不來嗎?
秋雲:請問,釋佛來不來?他來了……他說,來,哪兒有不來的理!
M:就讓心月狐和八妖留在這兒吧?
秋雲:心月狐、八妖……老姆,都請住下,別走啦?
心月狐:定。
接著又說,常來又常住。
秋雲:請問……以後我還能來這裏嗎?
隱中說:今年……明年……後年的三月以後方可動。——白娘
又說,好好的,可行功、打坐。秋雲:那就是說……這可能是和08奧運有關係。他們要在今年的10月打緊,到2009年的3月鬆口。我6月2日回去……要到09年的3月才能來。回去以後,如果他們找麻煩,我就拿著戶口本跑來和你登記結婚!你……能和我登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