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川人觀記49

川人觀記49
川:接下我又請大日開示。
曰:心放平,心不動,大日如來瑜伽印。印心,印空一切名與利,印到深處,大日如來神光陣!陣陣威風……打坐時心中可以默念大日如來神光陣法,此法就是心印!就是最大的神咒!大日如來神光陣法,就是無上大神咒摩訶般若波羅密多的解,就是摩訶般若波羅密多大神咒的行法。常持此咒,可以化解你來自外緣的幹擾,使你的心趨於平靜。
川:接下我又請本尊師黎山聖母開示。
曰:丫頭,還有什麼事?
川:是示,不是事。你可是我的天師,你總得給個面子說幾句吧?明天我給你包餃子吃!讓你吃得夠夠的,吃完了還讓你兜著走。
曰:你別以為老身就會上你的勾,讓人家說成是餓鬼托生的。捨不得擺供還說我們都是餓癆鬼!說的話就像蜜一樣的好聽,一旦得點什麼就跑得連影都沒得啦。當小孫子時老輩總是想著給這吃給那吃。等長大了,老輩若想吃點什麼,就說吃多了會撐著,吃蜜會齁著,只當老輩都是餓不死的老鬼,還讓兜著?你別以為就你聰明,我們都是老糊塗啦!
川:師尊,他是他我是我,怎可拿我與他相比呢?更何況當初的事還不是你搞的鬼(當時也不明白會如何這樣問這樣寫)。
只見黎山聖母和聖中娘娘坐在一起。
黎:你也別住自己臉上貼金,是什麼德性以為我不知道?跟你那混帳爹差不多,一路的貨,還能好到哪兒去?
川:師尊可不能誅連到我老爹,不如你去罵羅地干布吧。
只見通天教主騰空而至,氣哼哼地說,傻丫頭,她罵羅地跟罵老爹又有什麼不同呢?當初她們就是以罵羅地為由指桑駡槐罵你爹的!明著是罵羅地,暗中卻是第一是我老爹,第二是罵他另一師釋迦老佛。
川:老爹可別生氣,誰知你正在這個份上來正趕上……不過你老挨兩句罵也沒關係,誰叫你不自己管女兒卻托人家給照管?出了事又去大吵大鬧,若當初沒人管我們,那我們不都成了沒人要的野孩子。那一群群的孩子也是想爹想媽,是故大家結夥成群的外跑……(這時文姬也顯出了十分清晰的圖像)。
只聽文姬道,靜下心來好好的修,遠方的燕子總是要歸回的。別再為塵世所牽、所慮,拋開一切回歸自然,心系九天傲嘯未來。要修成頂天立地的美女子!今天是觀音的日子,半壁山下來這許多仙,去多和大家談談吧。
川:白娘聖母,你老今天可是最開心的一位?
白:那是自然。千年等一回,白娘最是不易。今天借大姐之喜,我也盡盡興。白娘不光是人長得美,劍法也是叫絕!九天上下跑,天河大會來。觀音發大願,而今願亦了……
川:白娘這話怎講?過去不是說觀音聖母發大誓願,地獄不空絕不成佛嗎?
A:師說是指當初經她手帶下來而沒能回去的。
川:那觀音可是太狡猾了。三界內的佛門人最敬觀音,年年朝山朝聖去頂禮膜拜,可沒想到她的手段真是高明。如今羅地幹布破獄成功,她也就輕而易舉地撿來個佛當。我是真想不通,可真是九宮之中一個比一個精!一個比一個滑頭,個個不是省油燈。不過,還是觀音聖母大智過人,沉的住氣。別看她一副聖母樣,實質上她自己心裏最有數,最明白。只是嘴上不說而已,拿手活攻於心計。聖觀音啊聖觀音,你可真是九天之上最會騙人的……難道今後就對下面的人撒手不問不管了?
只見觀音責怪白娘多嘴……卻見白娘一臉是笑,大大方方地說,說不說也都是那麼回事!瞞了一時難道還能瞞世世?好歹總得對天下有個說法,也不能總讓我們幾個妹妹給擔著。你以為你聖觀音就真的是那麼偉大?還不是吃了羅地那塊軟豆腐?!
只見觀音狠狠瞪了白娘一眼,卻是立即現出一副沒事人一般,輕聲罵道,多嘴婆!你白娘可是最最有名氣的,一場千年等一回,讓多少男兒醉!那風流自在可是沒的說,一個是情深意重,一個是情真意切,好一個風月浪蝶戲人間!
白娘卻是笑笑,曰,那才叫郎才女貌,才子配佳人。若是不服氣,你也下去試試走一遭。
觀音怒道,死八婆!你不說話會死人?
白娘卻顯出大家風度,笑貌依然地說,今天不管大姐怎麼厲害,老底也踢出來了,這才叫大快人心!
九玄娘曰:觀音的心最好,面最善,計謀卻是高出一籌!那笨羅地成了個墊背的,風光卻是她人,這種好事可也真是難尋。
西王聖母道:只是一個願打另一個又願挨。
黎山聖母:這都是多情的過。
西洋女王斥道:沒一個好東西!天地大戰時,最會使暗勁,事後又去充好人,兩面討好,八面來風。得罪人的事從來不幹!
卻見西洋女王氣得呼呼的……觀音忙上前,輕輕一拍女王道,好啦,好啦,這還是明著給我賀喜個什麼節。再說,那時情況不一樣,我不這樣做又能怎樣呢?難道不成非要打得兩敗俱傷?我那時也是為大家著想呀……
文姬:過去的都已過去,何必又重提起?那不是自找氣受。那時的事,誰又能說得清,誰又能看的明白?今天又是觀音的好日子,大家聚一聚,開開心,說點其他的樂事吧?
川:是啊,玄龍大爺不是也來了嗎?怎麼不吭聲呢?
玄:這幫婆娘在這兒,哪還有我的份!
川:這麼說龍大爺卻也是有怕的時候,那平時的威風勁又都哪兒去了?
玄:都他娘的喝風去啦!惹不起就得少說話,免得沒事找事。這幫婆娘沒一個是好惹的……
當時他本要說這幫婆娘沒一個好……(東西)可又話音一拐成好惹的。倒是挺戲劇,當他張口說好字時,只見那邊的九宮一瞪他,忙來個大喘氣,好字後面,好……好惹的……
川:記得有一次你對我說,讓我好好記錄,以後寫本書,書名叫“文姬與玄龍”。可還記得吧?那你說說這本書又該是什麼內容?
玄:文姬與玄龍,話分兩頭說。玄龍地戰天,文姬下幫戰。文姬助玄龍,轉戰長白山。
川:請問,文姬與你又是什麼關係?
玄:姐弟。
川:那我又叫你什麼?
玄:大哥!
川:這我就不明白了?
B:九天界有個習俗,沒有“舅”這個稱呼,對舅皆曰大哥。是故天界之男女總是差著輩。
川:這時只見九宮那邊根本不去理會玄龍,她們說得熱熱鬧鬧。這時只聽青娘說,聖觀音的兒女一大串又一大串,起碼可以自辦花仙院。大姐看上去表面無情,實際可是最風流!還虧她裝樣,還好意裝得出來?當年我與白娘轉世,大姐還從中做梗,害得我們受了不少的罪!還美其名曰不動情,鬼知道這話是拿來騙誰的?
觀音安詳地說,小女子竟是胡說八道!
一邊的碧霞元君也是沒好氣……珠王卻依然是憨純地笑。
川:觀音聖母,今天是你的好日子,大家都很開心,你們也鬧得開心。才剛問了半壁山那邊,師說從今晚九時起,聖觀音在天上天下稱佛號,一般可簡稱為“聖觀世音大悲佛”!在成佛之日,九宮眾翻翻老帳,對天上天下有個交待也是自然的,觀音依舊是觀音,誰說什麼也是無濟於世(事),眾尊發發牢騷也是理中常情,觀音大度不會在意的……
我想,你老人家這回可算是解脫了,成就了一位空前絕後的大偉佛!可是,成佛之後,你是準備去宙心呢?還是依舊留在九天?
觀音道:九天準備讓給你們,又哪還有我們的份?也是只能往高處走,除此又還有什麼個去處?總不能讓你們回來了卻沒有稱心的地方吧。
川:是就你們幾位聖母去呢,還是帶上各自的衛隊都去呢?
觀音:但凡能上去的就都帶上去,實在是不能去的也就只好先留在九天等待時機。
川:當你們離開九天飛升宙心時,九天又會是個什麼樣呢?
觀音:一片忙碌……
川:請問又是如何個忙碌?
觀音:新九宮執政,新官上任總得是三把火吧。
川:請問新九宮又是如何確定呢?
觀音:論名而定,該誰就是誰。
川:又如何個論名?天界難道也講究名?
觀音:論天名就是昆侖論劍!只有經過天河大會昆侖論劍,天界眾生方可心悅誠然。
川:新九宮執政,玄龍爺又怎麼辦呢?
觀音:各行各的事,各執各的政。
川:各執各的政,各行各的事,會不會亂套?
觀音:分工有別,目標一致。九宮執政與玄龍帝制是兩條線,卻應一體同觀。大政方針由九宮眾集體論定,玄龍是執行實施,九宮是督察監辦。
川:我明白了,九宮相當於凡界的中央黨部,是制定政策的。玄龍相當於元首或總理,國務院、國防部等等,是執行政策的。天公媽祖三清以及老十八輩就相當於老齡委了,是元老會。那麼,新九宮有沒有明確的內定?
觀音:這是大日宮的事。
川:聖觀音老母可否透露個一、二?
觀音卻是不理不睬,隱中有人說,她是當之無愧的……(卻不知此句何意?)
請問聖觀音,九宮歸宙心大約會是在什麼時候?你們若是上去了,可你們的任務都完成了沒有?白娘斷後八百萬年又是個如何說法?是不是她暫不去宙心?還是斷後之事另有安排?
觀音:回歸宙心是九宮的事,你問得那麼仔細又是為何?至於白娘斷後嗎……到時自會有人。
川:因為這些事都是眾學友極為關心的大事呀?
觀音:又是著什麼急?(可是暗含著爭名爭權……)
川:好啦好啦,觀音老母不想說就不說吧,也別拿大帽子扣人。難道天上也是又扣帽子又打棍子又揪辮子?
隱中有人曰,那是自然,否則就沒個天法了。犯了天條,帽子是要扣的,扣在五花八門中好好反省反思。軍棍是要挨的,不能犯不犯一個樣。辮子是要揪的,否則又會翹尾巴,不知夾著尾巴做人,妄乎所以。
川:不想說就不說吧,反正有人會講。師說保守機密是最難的事,不說出去就心裏難受。猶如各國的政界、金融界常常提前洩密一樣。大官回家,夫人張口就問,回來這麼晚,又陪小姐去了?對曰,這次是正事,開機密會議。夫人問,什麼機密會,你還騙得了我?對曰,這回是真的!是研究某某國際金融的大事。可千萬不能對外講,十天後見報!男人上床剛一呼嚕,夫人的電話就打出去了。二妹子,告訴你,手裏的股票快拋出去,老頭子剛開完會,讓我給審出來了,可千萬別講……
請通天的本小姐!
本:你最好別問!自我保護的最好的辦法是什麼也不知道,犯事的人全在於知道的太多。我是不會說的,要問就問老通天吧,他敢說!
川:請專管閒事的通天老爹,你老說說行嗎?
通天教主:這個……這個麼,說說自然無妨,誰又敢管我?我又能管誰?不過麼,大家都不願說,我也就懶得說了。不是我怕大日宮那個臭丫頭,她又能把我怎麼樣?我不過是給她留點面子,小輩嗎,總得扶上馬送一程,幫她樹立點威信,方顯出老輩的風範。乖女兒聽話,一切有老爹暗中使勁,天上的什麼事都瞞不過老爹,天上的小道消息也都是老爹有意無意放出去的。只是今天聖觀音不讓說,那我就給她留面子,只要過了今天,改日再說。爹是好想你能回來喲(眼含淚花),你在下面歷經了那麼多磨難,如今也該靜心了吧?好好地做記錄,別去理會那些凡塵中的小事。要知、要懂得,玉不琢磨不成器。凡事,只要悟得開,看得開就能大度些。要像老爹這樣,身邊無盡事可就當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川:老天爹,我會記住你說的,是真的。
通天曰:真就是觀,觀就是真。沒有真哪來的觀?唉,身在凡塵又何以知真?
陽曆10月30日中午,與半壁山通了話。
川:我才下班到家,路上見一位老人手裏提個鳥籠。他看看我是否在看他的鳥,又看看手裏的鳥籠,還特意將鳥籠從右手倒到左手,這樣就能使我看的更清楚。他臉上顯露一副十分得意的提勁樣……
甲:這就叫窗臺擺花,是花朝裏還是花朝外。不論是多大歲數的人,潛在的名利意識總會以不同的形式表現出來。
I:我的九十多歲的老奶不許兒孫養花養鳥。她說,有志栽志,無志栽花!
甲:老太太是希望兒孫後輩能通過奮鬥、拼搏,在人道中能有所建樹。人一栽花養鳥,就喪失了人道大志去追求閑樂了。是故在國際關係緩和,國內安泰的大政治形勢下,志大者只會給國內國際添亂。若消其志,則花鳥魚蟲齊上市。如今國外國內花卉市場看好,這是和平安泰的象徵。若是花卉市場大衰敗,那就意味著動亂。
A:從國內外花卉市場上看,大局勢已趨於安泰。花卉不僅可以改善人生存的大環境,同時更重要的是改善人類的心態。古代王朝為天下的穩定,在2500年前的理政大典《禮記月令篇》裏就明文規範“季秋之月,鞠有黃華”。黃華即黃花,是指菊花。那黃花翠竹現法身一句中的黃花,指的就是菊花。
B:在1984年11月1日,北京成立了“中國花卉協會”,隨後又成立了九個專業協會,如月季花協會、杜鵑花協會等等。在全國的21個省市自治區也都相繼成立了花卉協會。故知,花卉組織是屬於綠色和平組織性質的。
川:觀半壁山眾花仙時,花仙子把花卉協會的人都叫做“花護”。又說,通過世界各地萬萬千千的花護的努力,使她們這些荒山野種也漸漸進入平常百姓家安居而成為家珍。她們十分感謝全世界的花護,還說日後有回報的機緣。這些花仙全是一、二次天地大戰中雙方陣亡下來的西洋羅刹女和東洋羅刹女。
C:師說,在幾十萬種植物中,領隊是1055個。這1055中,總領隊是108個,她們將按108編隊,對應天界108宮殿,回歸之後,她們都是36宮72殿的禁衛隊。

甲:對於修行者來說,養何花方好?
G:荷花養起來很不方便,一般沒有那個條件,要因地因時因人制宜才是,遇到什麼養什麼,那也是個緣份。
甲:在第四、五篇裏,雲門大和尚(釋佛轉世)為什麼強調修行人要設好花藥欄?
I:花藥即芍藥花。這裏的花藥是暗指男性修煉。花藥即男性修煉之大藥,設花藥欄是指要防止大藥流失。只有女性修煉人方才有丹這一說。丹的密意是卵子,大藥的密意是精子。一些大宗師不知何為丹何為藥,甚至竟讓男弟子煉丹,女弟子煉藥。古道門把男女肉身雙修稱為女性采藥,男性吞丹。靈丹妙藥一語,靈丹系指陰性,妙藥系指陽性。
川:我看那老人提鳥籠那神氣活現沾沾自喜的樣子,當時我想,等以後我也買兩隻鳥,到處提著去提勁。
甲:師說,若臂上架只鷂子最提勁,那些遛鳥的老人一見你來就會紛紛提著鳥籠四散而去。
川:我忽見一個胖胖的女孩,圓臉,眼睛睜得大大的。十分古怪地盯著師看?她勾勾個嘴……大眼睛一眨不眨。我忙問,你是誰?
曰:鷂鷹,天鷹戰團的,專門負責查處敵情。
川:鷂鷹啊,師那邊總想養只烏鴉,你說說是怎麼回事?
曰:烏鴉又有什麼好養?又黑又醜!嘴尖舌怪的大家都不喜歡。
川:那你說是養它好呢,還是不養好呢?
川:隨便,反正無所謂。閑著沒事養著它,通個風報個信的倒還可以。烏鴉的眼功耳功絕好,十分的敏銳,只是有話包不住,見啥說啥沒個底,不過倒是挺好相處的。平時我們與之不相往來,就是嫌它多嘴多舌。我們天鷹戰團的都是多面手,有查敵情的(雷電爆密集部位和疏鬆部位),有沖關護道的,有搜集情報的,有放狼煙的,有衝鋒陷陣的,沒有一個是孬種!個個都是了不起的天地飛,上天入地橫貫穿,無處不現嬌英姿。夜鶯也一樣,沖關護道,主帥更是不用說,大家都是一條心,齊心協力幹大事。大家本是好朋友,各有各的戲,各有各的事。
川:請問你的隊友現在都在忙什麼呢?
曰:上天入地。
川:你的樣子卻是那般的小,也會去參戰嗎?我看你的長像頂多也就十四、五歲的樣……
曰:無所謂大與小,只要功高就行。莫看我年紀小,可我卻是了不起的夜中鋒。今天我是和小姐妹巡航半壁山,順道來玩玩,正好聽見你們的高談大論,我們這邊有禮了……(只見她雙手體側一握略一下蹲道個萬福)
川:請眾小姐妹下來坐,原打算吃餃子,可沒買到餃子皮,就隨便吃點便飯吧,下次再補上餃子。
忽見黑壓壓的一片!十萬鷹雀戰團開到,領隊叫玉姣娘。天鋒戰團五萬開到,鳳美人領隊。山東泰山文姬部的軍火庫押運隊衡山分隊十萬眾到,說其中有一萬名火夫。嬌芳娘率十萬羅刹女義勇軍開到。羅地幹布的禁衛軍45萬眾開到。
在與隱態生靈交談中我發現,只要一誇別人,則聽的人就會把嘴噘得老高,一臉的不服氣樣。
甲:在顯態與女士打交道時也要切記這一點,當著一位女士的面決不可誇另一位女士的好,這是顯隱女流的通病。
今天是12月2日,太陽又出來晃了一會兒。下面研討川人11月1日下午六點多開始的行觀記錄。
才剛吃完飯,想起以前閱《修行者》時羅刹女被鎮壓在蓮山(連山)古洞的事。於是問道,連山古洞的眾羅刹放出來沒有?
曰:一半已回歸,另一半三界內整裝待命。
問:剩下這一半何時出古洞?
曰:明年三月,清明之前,羅地再次大破獄關,大破古洞。那時聖羅刹,古波斯羅刹女將再現雄風。
問:她們上去之後是去宙心呢還是在九天?
曰:有本事的可去九天、宙心,一般的留在天王天去稱王霸道。
請問你們都是古波斯羅刹戰隊的嗎?
曰:還有玉羅刹。
問:請講講你們的故事?
曰:波斯灣沿岸是大本營,是眾星所嚮往的聖地。美麗的波斯灣是人間仙境,生活在那裏大家都很開心。
春去秋來轉眼不知多少年過去了,難忘的就是故鄉的美景故鄉情。想當初大家在一起時有說不出的喜悅,如今都已是過眼雲煙,聖羅刹的功績已成為歷史,一篇悲壯如熱血的歌,它是我們的辛酸血淚史,也是天地間不朽的功勳。一部驚天動地的壯歌,足可震山攝鬼神。儘管我們付出的太多,可也值得。遙想當年戰天鬥地戰無不勝,戰邪惡求生存,那情節……(這時只見她似是浸沉在回憶之中)唉,那已是過去的過去,而今想的就是聚足能量返回霸王天。
川:難道你不想上九天或宙心嗎?
曰:想!可霸王天的事也要有人去做才是。我們已經捨棄了一次,而今也得再舍一次。
川:請詳細說說你具體是誰?
曰:玉面羅刹。花無蝶古羅刹戰隊,原波斯灣常駐軍團。
川:才剛你說的舍一舍二是何意?
曰:當初隨羅地捨身忘死拚命攻守,而今舍卻榮華準備去接守霸王天,暫留三界待命。
我看她的樣子表情似乎是不大願意到霸王天去。卻聽她道,那是當然羅,那就等於低了兩大級。不過也沒什麼,當初也是從霸王天來的,如今回去也是一個樣。只是見眾姐妹都不去霸王天而直飛九天,直飛大日宮,不免有種落單的失落感。
川:以前聽師說,若能去霸王天當個東西南北十面八方的各路天王也是很了不起了,你應當高興才是。
曰:哪有那麼的高興,誰不想留在他身邊?一個人孤單單跑那麼邊遠去守一方天。
川:那時你可以偷偷的跑到上面去,只要是想見還不是一樣的見到?
曰:哪有那麼好的事,上面不同下面,制度森嚴,一不小心還會撞個大禍。並非是凡人想像的隨隨便便能跑就跑的事。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一舉一動誰也瞞不了誰。嚴律制度是不饒人的,要不然各層天亂竄,大家跑上跑下的還有個王法沒有?也別說那許多了,反正不去也得去,這也是定數。三界內的事完了,三界外的事還多著呢,什麼整編、收編,一個個都忙得團團轉。
請問,天庭大換班,三界內的各路神仙有沒有大的變化?
曰:三界內的不太大,不過從上至下都得大換血。三界內都屬於小神小仙,換起來也很容易。三界外就比較複雜,故而要先換上頭,上頭安順了,下面的事一捋也就完了。
請問三界內的仙神界又是如何個換法?
曰:該走的走,該來的來,這兒的走,那兒的來,一走一來了事。
請問,三界外又如何換法?
曰:奉命到哪兒就去哪兒,只是繁雜得多,複雜得多。
川:請坐下喝杯茶細聊聊,小仙孩們多拿點好吃的出來,再取些衣料送給姨和她的夥伴。
11月2日晚11點以後的行觀記錄如下。
甲:師做的那個大盆景,越長越好,裏面的蕨類猶如山野中的青草碧綠碧綠的真是好看。那兩山間的仙人球比原來長高了一半。
川:我在觀中問仙人大媽近來可好?只見她端著貴婦人的架子,抄著雙手坐著說,能生就生,不能生就往上長。
我覺得她的神態語氣極富有戲劇性,真像是話劇演員,拿五做六的。
甲:師說,還是少生點多長高點好,不然那些小仙人球都會長得超過了你。
川:只見仙人大媽氣得瞪著大眼睛狠聲道,臭嘴!我忙讓那邊的師別再說什麼了,惹得仙人大媽一肚子不高興。
甲:師說,不過是接著她的話說說而矣。
川:只見仙人大媽轉過身來又瞪著我道,臭婆娘!我問,你怎麼又罵我呢?
仙人球大媽:不罵你罵誰,多嘴多舌!
川:你說我多嘴多舌,我才懶得觀你們管你們的閒事呢?
仙:又不是說你什麼,只是你不該對那個風流貨說!從他嘴裏又能蹦出什麼好話來?我只是恨得沒地方出氣。
川:好啦仙人大媽,下次我記住就是了,若是時不時的給忘啦,你就大度一些好嗎?
仙:天下哪有這等事,又要裝著點,又要討好,又要留情,別以為我是傻瓜、冬瓜條,你可是真能做戲,到時自有分明,看你怎樣?
川:仙人大媽,我想睡覺啦,改日再聊行吧?我們是好姐妹,說說笑話可別當真。
仙:仙人大媽呢是很大肚(度)的,才不會去與人生氣。和氣生財,和則能聚,聚則圓,圓則明。大家還得要你幫一把呢……(甲:大約在十天前,因終日連雨,未能及時排澇,仙人球因水大爛根而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