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川人觀記46

川人觀記46
10月20日星期日行觀記錄。
忽然聽隱中有人說,天界有個隱密,小翠與心月狐……,這時,一道光霧抹去了一切……我想,既然是小翠的事,昆侖八妖一定知道。於是請八妖老母。那八妖老母顯出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她說,三界內的眾生以情為俗。三界外的也逃不過情這一關。就是一個再如何偉大的女人,也總是易被自己心愛的男人迷住心竅。想當初,大日宮那位不也是情天恨海嗎?九宮與大日不都是一個樣?風流的風流,多情的風騷,沒一個正經過!若是正經,又哪里來得那許多子孫後代?一個個表面都裝得冷漠,心裏卻是一把火,春情動盪。那一場場滅絕人性的爭鬥又是為什麼?還不是為了一個情!情呀情,害人不淺。可明知害人。卻又都忘不了。想當初……這時又是一道光霧,抹去了一切……
甲:是不是通靈大觀是在九天情報部門或是大日宮政審部門監控下進行的?
川:八妖老母,你當初又是為何呢?(當時,從八妖的字句中,想當初三字後面,是講第一次天地大戰的殘酷性,天方使用了滅絕人性的大規模重度灼殺武器。羅地一方為保存下來,不得不轉入地下,轉入海底)
八妖曰:自然也是為情。也正是為了情,我們殊死抗爭,天戰、海戰、陸地大戰,什麼風霜沒見過?青潭八妖,獨霸一方。花好月圓清明時,仰望明月樹枝頭。那種悠然自得的美好的逍遙日子,足以讓人想,讓人恨。麗江王的名頭可是響噹噹的,不是別人送的,而是自己爭來的。這足以讓我感到自豪,也沒白下來一遭。
想當初,觀現在,唯有放不下的是小女子翠兒。唉,也不知道是不是報應!當初都是讓羅地幹布給害的。
川:八妖老母,我怎麼聽不明白?你講詳細點。
八妖:那時小翠還小,什麼也不懂。無意之中誤闖了紫晶宮……釀成了大禍。也幸虧是那大日宮看在妾身(指八妖)的份上,總算是饒了她。
川:我在《修行者》書上看到,大日最恨羅地,且大日宮距九天還很遙遠,可為何小翠誤闖紫晶宮,而大日正在其中?
八妖:大日宮是表一個宮位,並不等於不了情。情之一字響徹九天,又有誰不懂情呢?羅地幹布又是個響噹噹的硬漢子,且不說他的風流韻味,就是他的一舉一動,就足以牽動眾女子的心扉。跟他在一起,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活,充滿活力,敢拚敢打,橫行霸道。這正是眾女子追尋的目標。
此時飯菜好了,我上香後請八妖入座。卻是忽地羅地幹布從空而降……
川:八妖老母,吃得還可以吧?
羅地:吃得還行,難得難得。本爺今日高興,難得趁上面開大會溜了下來。也樂得自在,少聽他們在天河會上囉囉嗦嗦。和八妖同桌共飲吃個安穩飯,也可說是千載難逢。
川:看來羅大爺是最喜歡偷著溜,那羅爺最討厭的又是什麼?
羅:本爺最討厭的是一本正經地開大會,全他媽的是假的。
川:龍爺倒是一貫沒個正經樣,難怪剛才八妖老母說,就喜歡你這樣。九天天河大會,那麼嚴肅認真,十方三世一切佛都要規規矩矩參加的大會,龍爺居然溜下來幽會?
羅:正經不正經不能見外表言行,關鍵在於動真格的時候,是否是孬種!我玄大爺可就那點本事,平時也就是水襠尿褲這個樣,可該做的做了,該當的當了,這是規矩。可沒有說平素也都得裝個樣出來。風流瀟灑是本性,可這德性還就是討人喜歡,又還能怎麼樣?不信問問八妖,吾若不風流,她能快活嗎?
川:若按人道,那可叫厚顏無恥!
羅:假正經。風流就是有情,又有誰不會風流?不風流是因為沒有了情。
川:龍大爺,你也不分場合,要知道大家都在空中看著呢,你以為就你和八妖在這兒?
羅:這又不是露天廣場,你以為想看就能看?
川:好了,我不和你耍嘴了,大日如來可去了半壁山,我想和她說說話……
大日如來身穿白色長紗裙,顯得也就是20歲的樣子,神態極迷人。她說,有什麼話就說吧!
川:請大日如來講講大日宮?
曰:大日宮的金毛獅子就是見證,它是權利的象徵。大日文殊師利,坐鎮西南,可是名副其實。不管它恩與怨,情與仇,一切盡化虛空。大日文殊,名號響萬裏,儘管金沙江畔怒濤狂吼,我亦笑看天下。醉眼朦朧觀故國,千情化盡咫尺間。情天恨海聚風流,只緣身在此山中。今日天河大聚會,期公盼子兩相淚。情深意長情妾意,無盡相思化為雨。相思苦,苦相思,愁再再,任其隨聚隨分飄搖風雨……百年歸期近,情深深,意也長,兩相望,笑迎故人還。
* * * * * *
川:師說站在窗前向外觀,若站在地上觀,和站在高凳上觀,會覺得有很大的不同。
我想,窗外就是窗外,又會有何區別?我搬了個高凳站上去向外看了看,又下地向外看了看,心想,到底有什麼不同呢?忽聽有人唱道:
遠看山有色,靜聽水無聲。
滿園群芳舞,醉眼夜朦朧。
請問是誰在唱?
曰:半壁山的群芳譜,歡度九月九。
川:半壁山的群芳、花仙,即是九月九了,按天算正是一個年度。你們評說評說那妙和尚,可是幹得怎麼樣?
曰:有獎可嘉,信心百倍,面噁心慈,納妻藏妾,風流自然,花樣百出,始于未然,德望風高,通天蓋世,所向無敵,悠然自得。
川:唉呀呀!你們真有水準,評得是不錯,難怪大和尚那麼疼愛你們,成天上山背土背石頭給你們造房子。整天把你們端過來抱過去的,又怕太陽曬著,又怕沒太陽陰著,真沒白費勁,沒白養。
B:話可不能這麼說,也是借姐姐的福。若不是你行觀,我們也就默默無聞,那能像如今這樣風流天下揚美名。遙想當初,馳騁沙場,心心相系。你護我退,抱成一團,又怎能分彼分此呢?自古紅豔總是情,當初捨身忘死的戰天鬥地,也就是為了一個情字。正是,美麗的西班牙女郎,一輪明月彎如勾……
川:等一下,這後兩句是什麼意思?為何在幾次行觀中,總是有人說及西班牙女郎?先說說你是誰?叫什麼名?
曰:芳名大葉金花。一輪明月彎如勾,就是龍鳳相應月兒圓。龍是玄龍,鳳是玄鳳。此玄鳳代表九宮,代表大日。
川:那句西班牙女郎呢?
曰:是指歐洲一帶的金髮女郎。二戰時,羅地曾率我們直攻到西班牙!黑長髮在西班牙上空飄蕩。
川:此時我想通個話問問師,卻聽她們說,討好!我說,我又是什麼地方惹了你們啦?我對你們可是一片真心,觀你們,供你們。雖是有時說話不當,可那是和你們說著玩的。你們來玩,我就高興,一供香火,心一下子就平靜。
曰:話雖是那麼說,大家心裏也明白。只是對你有點小意見。
川:有什麼意見只管說出來,都是好姐妹,就請指點一、二……
曰:指點卻是不敢言,只是想把心裏的話說出來罷了。一個要成就大事業的人,首先得學會忍讓。這種忍讓與市俗所理解的忍,本質是不同的。市俗一些宗教、門派所謂的忍,是逆來順受。我們這裏所說的忍是百忍成堅,風浪不懼。不可逞一時之氣傷害別人而亂大謀。大謀就是回歸。把所遇到的一切放在秤上和回歸比比哪個重?趕不上回歸重的.則皆忍讓過去。不去計較,連想都不去想。
人有人道,天理昭彰,總會有報。何須要勞你動身行口舌?一切任其咎由自取。天理有情亦無情,因果報應盡在眼前。不論遇上什麼不順意的事,讓一下就過去了,路有千條萬條,未必就非要走那一條。事過去了就別再去管它、想它,一切都是自食其果。大江東去,浪淘沙。一代新人,換舊人。
<四>
甲:今天是11月17日,依然下著小雨。陰曆九月九大晴了三天,從那兒以後至今幾乎沒開過晴。
乙:師又背回來幾株花木,有海桐、君子蘭、紫薇。刨的這塊大枯根也不知是個什麼?張牙舞爪的像條龍。那株小草也叫不上名。像荷葉樣的小圓葉,直徑也就三公分。溫度已降得很低了,街上的人全穿上了羽絨服,可窗外的茉莉、桂花仍在開。
川:10月22日的行觀記錄。只見半壁山一帶又開進了一大隊軍馬,她們正在整隊……我問,你們是什麼時候到的?
曰:一片忙碌。
川:也不知這是怎麼回話?所答非所問。請問帶隊多少?
曰:五千眾,禦林軍!
10月23日,觀半壁山。
川:請問花大姐,你們個個都是豔麗奪目,盡展芳容,倒是為哪般呢?
只見她們把臉一拉,沉聲道,為你媽個屁!什麼時候才能從你嘴裏說出點正事來?我們豔不豔與你何干?真是多管閒事,這也算是顯英雄本色?
川:好啦,對不起。你們是應該的,自己有色就顯嘛……
我忙記錄這段挨駡的事,邊寫邊笑得受不了。一個個長的花枝招展,可一張嘴卻什麼都罵得出來!她們的面部表情極為豐富,那表情,雖是聽著罵,看著也讓人笑個痛快。一個個面容激情的很,說笑就笑,說變臉就變臉。
才剛我是故意說著玩的,請問我該如何稱呼你們更好呢?
曰:就叫花大姐罷了。我叫紫蓮仙子,也叫紫金花,也叫“西洋求”。本是同根生,相欺何所雲?
川:這又是什麼意思?
曰:大家不是來自同一個世界嗎?相互間多一份關心,多一份理解,不就更好麼?
川:你說的很是。只是我越看你,越是覺得你美,難免就生妬嫉之心。
這位花姐一身女兒裝,身材適中,姣美動人。雖是一身淡裝,卻透著英氣,還給人一種大度、豪爽的感覺。
她說,眾女兒五千個個都是一身豪氣、英氣,都是了不起的美女子。我只不過比她們成熟些。
川:你屬哪個戰團?
曰:中花軍。
川:你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曰:一個女兒身。
川:那你是怎麼下來的?
曰:為情,戲中情。
甲:今天是11月18日星期一。這一個禮拜一個禮拜的可是過得真快!
乙:一般人覺得一年的時間很長,實際上53個禮拜日就是一年。兩年時間還不足108個禮拜日。西洋人一到禮拜日就去教堂做禮拜,等於每兩年行一輪天地大拜。西洋人每兩年相當於進他們的廟108次,這可比中國信佛老太去廟的次數要多得多,可是卻認為中國人比西洋人更迷信。
甲:現在研討川人10月24日的行觀記錄。川人的行觀記錄並不是一天挨著一天,沒有研討的就是沒有行觀,或是沒做記錄。凡有記錄的,事無巨細均拿出來研討,主要是為了系統性和實際性。在《修行者》一書中,有一份較完整的學人行觀記錄,便於以後的學人參考和分析研究。按理對記錄中的每一個案例,案例中的每一句話,一個用語,都應進行展開分析,可若是那樣就使此書太冗長了。另一原因是,師認為我們的分析也未必就準確,觀的深度是逐漸提高的。以後的學人,借助此書可走捷徑,將來也許會觀的更深、更準確。是故對案例不做深入剖析,不形成範本,不固定,不封頂。
川:好久沒和自己的仙孩小寶貝說說話啦,於是觀半壁山,看看她們如何?只見她們全圍了過來,坐在了我身邊。她們坐成一圈又一圈,最裏圈的是最小的。不少小女孩都用拇指和食指環起,夾著一顆透明的光珠,珠內有幾顆明星在閃光。大些的女孩坐得很規矩,薄伽梵大神印坐。小的則是笑嘻嘻……
A:女神功之靜功,一般持薄伽梵大神印,其拇指與食指環起,之所以環起,是因為天尊及仙類是以此持光珠,在拇指和食指環中持一顆摩尼珠。
川:大的先說說吧,也讓娘長點見識?
蔥兒:前階段忙沖關破獄,現在都在忙軍訓,準備大接應,一起回九天。天地情更濃,九宮忙裏頭……
B:看來“沖關”的概念,並不是單指斷魂天羅關,還包含地網獄門關。
川:蔥兒可否講得詳細點?
蔥:蔥兒沖關,萬夫莫擋……
川:我想,好久沒見到妙家的麗姐和霸姐,平素觀半壁山也見不到她們的影。於是又請她倆位……她們出現後,顯一個“西”字,又給了個圖案,可看不明白。兩個分開的點,有箭頭線指向第三個點。她們也不說話,看樣子是匆匆趕來,似乎很忙很忙。請問兩位元麗女,這個圖案是什麼意思?
麗姐道,隱界有隱界的安排,無須問得太多,到時自會明白。如今天的大變化,三山五嶽……(嘎然停住,不說下去了)
她們有事,急著去了。我電問師,麗姐說了半截話,但我聽出那層意思了,是如今三山五嶽大換崗!
C:師讓你請你自家管帶問問就是了。妙家的管帶又能回你的話?
川:我請茜茜過來一下,如今她成天在半壁山那邊幫著照應事。請茜茜說說如今隱界的事好不好?
茜:好也不好。隱界的事自有安排。現在大家都忙碌著,準備登月,準備回歸,準備換防,準備接應,準備安置。又哪有閒心,又哪兒有興頭去做其他。大家都忙得轉不過來,九宮更是如開了花。三界內忙,三界外更忙。九宮……(又嘎然停住不說下去了)
10月26日觀半壁山。我邊洗碗邊觀半壁山,也不知師那裏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才剛這麼一想,卻聽一女子道,清風伴明月。
請問是誰在說話?
高麗娘!
正好這裏有餃子,仙孩們快請麗娘入座嘗嘗。
“也別那麼客氣。”只見麗娘顯得文文靜靜,一副風花雪貌的樣子,人顯得小巧,皮膚白裏透紅,面部豐潤,笑的樣子甜蜜蜜,她接著說,清高麗人,常伴相思。更是清風伴明月,佳人伴才子。
請問麗娘又是何許人也?你詳盡說說,我好記錄。
小題大作!
麗娘可別那麼講,我可是真心實意的。再說你又是個天生麗質……你到底是誰呢?
曰:麗江畔娘。
我想,她是不是八妖老母呢?可是又不像,此位麗娘卻是長相極美。卻聽她道。
當然囉,美的人所見的就是美,醜的人所見就是醜,那還不簡單!如去如來,如如不動,變化莫測亦無常相。美與醜當等同看,美也是醜,醜也是美,否則心中自去作怪。佛相魔相分的明明白白,可就是目前不明不白,又有何用?墜下去了就是鬼,沖出火獄就是魔,三界之內全是鬼和魔。只有沖出斷魂,且又如去如來,則稱之為佛!好聽稱你們是凡人,其實與鬼並無區別。只有鬼才分別得那麼清,分別得那麼明白,是故處處受制於法障,不得解脫。人不過是有形的鬼,鬼僅僅是無形的人。
川:請問你到底是誰?
曰:青潭老母、昆侖八妖、八龍女,難道我不像?認不出是老娘?
川:也不是的,只是凡人凡心凡眼,又是變相太大。
我簡直一時不知說什麼好,忙搭訕道,老母近來可好,你的雀兒飛戰團也真夠威風的?
曰:清風伴明月,月上滿枝頭,八妖昆侖異景地,相思情亦了……西江的月,滿江的紅,長江大浪大淘沙。修得樹千尺,上得高千丈,秋風明月催不停,舍盡唯抱月兒飛。八妖老母忙不停,悄悄靜靜月光行,飛波迷渡斷魂情。
川:請問八妖老母,這次你是回九天呢?還是回歸宙心?
曰:心中有所牽掛,又還能怎麼樣?小翠亦是命苦,終日盼郎郎無歸,孤苦零丁真可憐。如今這已是大家的心病,當初壓根就沒想到會是現在這個局面。哭的哭,鬧的鬧,只可憐那小嬌兒,癡癡迷迷仍是世間行。又何時方是盡頭?三界下層苦。三界上層迷。又是如何才是辦法?人說母女連心,可她卻比我的心都痛。她讓人看見的是一個迷戀世間、情迷的……(沒聽清)芳娘苦,虎兒憂,何時才能猛回頭?
川:八妖老母也別太心憂,妙師以前說過,時間還早,別著急。慢慢來,事情總會解決的。
曰:只是你不知,過了這個村,就失去了這個店。這次若不回歸,那就是沒日子了。想當初,三界內外任邀遊,狂風不懼嬌芳娘。歎今天,兒女情迷世間行。
川:八妖老母,你又是為何格外擔心芳娘呢?
曰:本是同根生。
川:可你們僅是同父而異母呀?
曰:天下姐妹都是一家,何須分的那般仔細,落在三界內的,眼下又是天河退的大時局,又有誰不為之擔心?誰又不盼望大家能早日回家團圓。蔭妻封子,又有誰能得真天下?天下只是百姓的苦,三界外方是眾生的樂。
修行人當以修行為主,拋開一切煩惱與憂患,無所謂得與失,無所謂恩與怨,大肚能裝,大海能溶(容),大量能聚,大氣可佳。百忍而自拔,高風而亮節。待得情滿華夏,聚眾斷魂。
通靈人切忌煩怒,任它風吹雨打風作浪,猶是巍然。心不動就是最好之法,無上上乘之法。平素如若心動,大觀時必會紊亂,觀的亂七八糟,不堪入目,不堪設想。只有心不動,方可增強意志力(抑制力?)阻止你的法障心、波動心。才能打破各種意識。心靜,心靜,還是心靜……你師所傳功法,外動而內靜,佯攻而暗守,迂回而捷徑,式繁而意簡,通天而徹地,通靈而大觀,此乃九宮大日之結晶。直指靈心直指昆侖心,直指月心,直指天心,直指宙心。
好好修吧,你媽也為你著急。世間情最薄,不用說此世是夫妻,彼世如仇人,就是當生當世也是情比紙薄。是故世間之繁雜,無須細慮。該忍則忍,該丟則棄,無論何時,只須記住一點,莫忘修行!修你自身的功績,修能量,修大度。
川:謝謝八妖老母的開示。我會好好上班,平素照顧好昆侖位元,認真行觀記錄。可這一本本的記錄以後交給誰呢?
D:過了橋就是江南,交南京站就是了,他們有的是秀才可以幫助整理。
甲:現在,師讓南京站重點是搞出普及本,可以在社會公開發行,使用目前社會可以接受的名詞,用湯盆別用尿盆。重點對像是中老年人,側重在對抗衰老,強身健體,延年益壽,使過了中點的人恢復青春活力,提高生活質量。可人又是為什麼早衰而不能足壽呢?
E:師在論及抗衰一事時曾說,人之衰老是個自然的時間流向,但是人在生活中又往往人為造成加速這個自然流向。其中有各種各樣的情況和機制,其中之一就是牙。
師說,人去騾馬市買牲口,行家是看牲口的牙。俄國彼得大帝選精兵,也是讓一個個脫光衣服的人張開大嘴,看看牙。何以故?
體力的補充,生命的存在,對物質世界而言就是個吃。吃靠的是牙。很多中老年人的衰弱就是從牙上開始的。其關鍵就是在現代醫學也認為無法醫治的“牙周病”。醫學界無法斷出牙周病的病因、病源。只知是一種內感染發炎,但不知是為何內感染,感的什麼染?
若從中醫角度觀是上火所致。區別是以“上火”這個名詞代替西醫“內感染”這個名詞。西醫要問,這個火是什麼?中醫解了半天還是個上火。
師說,導致牙周病的是“情緒”。人的情緒在這裏,中醫稱之為上火,西醫謂之為內感染。
人的一種非常情緒使肝產生肝毒。肝毒轉為血毒,而血毒上行兩路,一路走牙,一路走眼。走眼則生眼疾,如青光眼、白內障、失明等等。走牙則生牙周病。
但是對症療法,牙周病就得大劑量服用抗菌消炎類藥。
服用消炎藥的同時,加聽《雪山青蓮》,此時用與牙病相反方向的手指在面部輕撫(牙痛的部位),同時要以鼻吸氣,以嘴呼氣。如若在牙痛處和相應的面部腫處,塗上少許風油精(水仙牌),效果就會更好。
人生活在凡塵,不可能事事樣樣皆順心,當你一覺得不順心時,必生肝毒。在功法上是以出淚的形式排毒,在心法上是修一個靜字,心不動,等同觀。把這種情緒轉化為相應情是功法的一個手段。
但是,導致牙周病的原因並不僅僅是肝毒,它的另一重要原因是“性情”。人的性思維使微量性物質活化而進入血液形成血毒,這種血毒導致白細胞死亡而形成一些部位的膿腫,其中常見的就是牙腫。這種人的心理因素產生的情緒和性情,就是中醫所說的上火、無名火。或是西醫認為找不找病因的內感染。
關於對抗衰老的課題,師不打算多講,一是本書已近結尾,無篇幅可寫了,還有大量的出世間法,重點是如何突破通靈大關需要陳述。二是,對抗衰老一題留給各站點去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