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川人觀記45

川人觀記45
10月8日晚行觀記錄(川人自述)
我正躺在床上想一些問題……
甲:從此句話可看出心不靜,有問題。即使沒問題自己也去找問題。世間法在於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出世間法卻是問題無處可尋,想無可想,思無可思,不知想什麼,不知用什麼想。正如第四、五篇中,舍利子問天女,何不變卻女身去。天女曰,吾覓女身十二年,終不可得,讓吾變個什麼去呢?
我躺在床上想一些問題……
甲:一想問題,必是如八面風吹水中船,浮想聯翩,輾轉反側,夜不能寐。波動心再現也。心中有存貨,即有問題,才湧出個想字。想,心之相也。之所以想,全在於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若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則無想。無想又為何物?菩薩也。若有想,則不為菩薩。是故,修行的基本條件就是有吃飯的保障,否則肚子總響。但人的本質有限,充其量就是幾碗乾飯。可人的欲望無窮,吃完幾碗乾飯之後,又想更美好的。故知,有飯吃仍不知足者,非修行人也。
乙:上述所說,僅是對修行者而言,非修行者不必按上述要求自己,但管去想,去追求,去奮鬥,這是社會順向進化之所需。
我躺在床上想一些問題……忽見一條龍來到面前。同時出現一圖像,一位元年輕豐滿的女子,身穿透明薄紗,皮膚很白,極富性感。
我初見是龍,心知此物是玄龍,又見它幻化成一女子,於是罵道,滾開!心中沒好氣,心想,又來這一套捉弄我?
誰知卻聽那龍說一句葉塞尼姬……(後面還有話,但記不住了)此時方知是那龍引來一位叫葉塞尼婭的女郎。隨之龍一閃即逝,只剩下那位女子。我忙請她坐,請她說話,並問道,葉塞尼姬是誰?
曰:亞洲皇后。
問:請詳細說說。
曰:葉塞尼婭是一名生活在非洲的土著異人。當年隨隊遷往南非,居住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以看相、相蔔為生,為職業。這一隊人大多為年青女子,皆通靈。悠閒自得,歡快活潑。誰知,大洪水,到處都是大洪水!洪水沖毀了一切,倖存者四處逃命。就這樣,我們開始在世界流浪。
一代一代的過去了,人們忘記了以往的一切,忘記了大洪水。
生活漸漸好轉了,人們開始由動遷轉為定居。我們漸漸地也定居了。然而世俗的偏見,科學的偏見,總是壓得我們抬不起頭來,把我們看成是能說話的低等動物,常常淩辱我們,懲治我們,刑罰我們。我們並未幹擾他們,僅僅是以自身的特長換碗飯吃,換點錢財。我們只會這個,生性懶散,酷愛自由,不受制於人,也不習勞作。在天上時就是這樣,沒有勞作。
各種偏見、淩辱,使我們的身心受到很沉重的傷害。人可殺不可辱,我們仇恨那些自以為高貴的白色人種。可我們的血液裏流淌著祖先的不屈不撓的精神、聰明和智慧。我們都是偉大的戰神,過去的風風雨雨並未把我們嚇倒,我們依然長嘯,無悔無怨。
問:我們之間是什麼關係?
曰:偉大的東方戰神。
問:我不懂你的意思。
曰:偉大的東方戰神,是對羅刹女的稱謂。羅刹女為保衛中華、護持中華,大家都無私地奉獻出了青春和熱血。
問:你和我又是什麼關係?
曰:我就是文泰蘭!
問:你怎麼也是文泰蘭?
曰:我是九世陰魂之一。若要回歸,少了我也是不行。離開宙心,進入三界為多上加多,多多亦(益)善。回歸為密,為萬法歸一。入世,則能量不斷散展。出世,則需回縮。
A:師說,能量從哪里來?就是招回自己往世的音魂,立昆侖位元元的目的就是回收能量。
川:過了大約十分鐘,出現很多文字。因字體複雜,是古繁體,有時又是雙影,既不認識又無法記下來。又過一會兒,出現一副彩色發金光的圖像,圖中出現一位身穿緊身白紗裙的金捲髮西洋女子,她被一男人雙手托起,兩人身的周圍開始散發耀眼的光茫……出現畫外音,中世紀,發生在中世紀,羅密歐,茱麗葉。
接下,我開始觀半壁山,心想,和花仙聊聊是十分輕鬆的事。我問“文竹”仙子,芳名為何?
曰:苦竹。
問:為何叫苦竹?
曰:茫茫人海何處尋?
問:我聽不懂是何意?
曰:苦竹乃竹中仙子。當年隨羅地東爭西占,南打北鬧……
問:是東征西戰吧?你大概文學水平不高?
曰:當然是東爭西占。征為了爭,戰,為了占。我們苦苦相隨,持節不曲,無悔無怨,是故曰苦竹。
問:報報你的軍名?
這時忽聽唱道……
中花軍的副將,漫天雪花飄……
天涯何處無芳魂,千里亦比鄰。
中花戰團多奇兵,戰天鬥地情更長。
苦苦相思命相隨,卻是生生死死兩茫茫。
孤舟一去永不回……
正是天高高兮地遠遠,一代名將兮重新來。
問:請問名將是誰?
曰:中花軍團的先鋒軍,浪裏情。
問:你是誰?
曰:穿我女兒裝,坐我東閣床,一代名將花木蘭。
此時只見一位16、7歲樣的女孩,雙手合於一側做個萬福,說,給貴人做個萬福!
請問:你可是代父從軍的那個花木蘭?
曰:蘭草依依情不住,孤身女子代軍行。
若問當年風流事?過眼雲煙夢一場。
請木蘭講些以往的故事?
曰:充軍花是天之命,中華女莫讓鬚眉。
海人煙茫茫浩浩,中華女神彩飛揚。
風沙起大荒大漠,沖關來一代梟雄。
誰無死自古人身?好名聲留得清白。
飲豪酒高歌縱情,賀九天舉杯同慶。
為何事若問舉杯?歸斷魂風捲殘雲。
請問木蘭:你怎麼還在三界內轉世呢?
曰:清風淡雅。
問:是何意?
曰:青翠挺拔,高聳入雲,虛空碧影,幽雅異(宜)人。
川:我不明白她說的是什麼,但她的姿態總是給人一種豪爽的感覺。也不知如今她是哪種花木?
10月12日下午行觀。聽那邊人說,師又請回來幾株花草,於是觀半壁山請新來的花仙。只見幾位花仙子飄來,我慌忙讓坐,請她們一一說說自己。
曰:我叫綠葉翠(此種花在北方叫玻璃翠,何氏鳳仙。少陽時青翠,多日曬則枝葉紫紅,開小粉紅花,生命力很強)。
曰:我叫青葉蘭。體質弱軟,看似不經風,生命力卻是極強。原本生在山間野林之中,卻被文人雅士冠之以美名。也正是如此,使得我們找到了一個好歸宿,只等天理修,沖關過斷魂,回歸天外天,找回女兒身。那時紅裝豔裹更顯風騷迷人。
請問這一位又是誰?以往是何戰團?軍名叫什麼?
曰:末將花玉含,原中花軍副將。悠悠蕩蕩數千年,只待天理修!那時,回歸故國飄萬裏,舉世矚目,鬥轉星移,可癡情總不改。我看你記得也挺費勁,你就這樣給我寫,身穿淡藍綠色古式超短裝,眉兒青青眼兒媚,身材苗條更迷人,談笑風生世間行,悠悠揚揚歸斷魂。若問姑娘啥芳名?巾中玉節花玉含(俗名也叫花玉蝶),點點為真情……
這時只見她輕輕一旋,卻變成身穿青銅色戰甲的兵將,頭戴盔甲,威武英俊,一雙又大又黑的眼睛,就是發威也迷人。她左手橫持短劍,右手掌伸直撫在左臂上,輕聲道,多謝,後會有期!
這位花仙氣度不凡,落落大方似是經過大場面。想當年,大概也是久經沙場萬馬軍中大顯身手的一員戰將。只是眼下委身在花草之中……她威嚴可隨和,俊美又瀟灑,數千年的浪跡天涯可英姿依然……
接下,我又請櫻花仙子,只見她身穿日本古式和服,很新很豔,盤大頭,腳踏一種軟底鞋,手裏拿著一頂像草帽樣的東西。她的樣子顯得輕鬆快捷,一邊輕歌曼舞,一邊飄來……
我問,你唱得真好聽,異國風味。是一曲什麼歌?
曰:古老的日本民歌,《歸鄉曲)。曲子柔情似水,風情萬種。唉,東渡扶桑……可惜你也不懂日語,那詞意類似中國的“三月三”,是思鄉曲。歌聲寄託著遊子歸家的思緒,唱起它就令人想起了往事……想起了乘月橫渡太平洋、大西洋,天戰、海戰、內戰……想當年,隨羅地橫掃太平洋,遭到了九宮、大日的聯合伏擊,眾星紛紛下墜。羅地為保存自己的子民,才不得已不組織大反攻,使得眾生靈順利地突破了早已設好的天羅地網,險中奪勝,再創奇跡,墜毀九宮,保全了大家。
可是,後來羅地把眾星丟下,只說了聲,好好生存下去,生存的權利來之不易!說完就隻身出走,上行白月,下墜黑月去渡九宮……
大日如來沒好氣,以後她一步步地把眾多的羅刹女兵團集體扣壓,泰山壓頂……唉,誰叫當初又都是風流水動,不識大體,不顧大局,弄得後果不堪回憶……正是憑欄處,莫停留。往事不堪回首,卻是一幕幕湧上心頭。再以後,又是惹得九宮大日上火,兩邊打得天昏地暗,永無寧日。正是,
秋老鍾山萬木稀,凋傷總屬劫塵飛。
不知玉露涼風急,只道金陵王氣非。
倚月素娥徒有樹,履雪青女正無衣。
華林慘澹如沙漠,萬裏寒空一雁歸。
請問你以往是何戰隊,芳名如何稱呼?
曰:驚天動地的羅刹女,芳名白玉蘭,戰天鬥地隊。
才剛我這一問,卻突然換了人,那櫻花仙子尚未及開口,又飄來了白玉蘭,掩去了櫻花的圖像。這位白玉蘭,一身女兒裝,相貌體態只能用“勾魂”兩字形容。特別是那雙勾人銷魂神奇迷幻的眼睛,看了真是令人吃不消……
她剛說完,又飄來了玫瑰仙子,她說,是今天師剛背回來的,大姐叫俏裏紅,身著女兒裝,清高典雅,風華絕代。一代梟雄,領兵前來……
這時只見她身後是一隊隊的玫瑰仙子。我問,聽那邊說,師今天只是背回五株昆明的西洋玫瑰,怎麼來了那許多玫瑰仙子?
曰:請兵兵一個,招將率一窩。一花開處萬花來。我乃中花軍花中俏,率中花軍姐妹三萬眾落居半壁山。本來姐妹本是心連心……
我忙招呼眾仙孩招待這眾多的花姨,卻聽她道,不必那麼客氣,能安居半壁山真是好難得。這樣,眾姐妹的心也算是安定下來了,遠離了漂泊之苦。在半壁山休整休整,就該整隊回家了。也是你們眾多學子積蓄資糧幫師請下了這塊寶地,這一切我們也不是不知,如今落草半壁山,也算是和方方面面結下個緣,只待斷魂關處回報,那時少不得我們眾花仙。
一去飄零五千年,須日妙逢半壁山。萬裏回歸期有望,不耐心中苦又甜。
細想,也都是羅地爺的關照,有緣千里一線牽。總算是沒白跟他跑一回……如今心有所安,也無所求啦。唉,回家,回家,一盼就是五千年,也算是盼到頭了,也謝謝你的幫忙。花仙最重情義,但凡在落魄中搭把手幫個忙的,花仙終生世世不忘。我代眾姐妹謝謝各位了,只待斷魂見!
川:不必客氣,大家都是往世的姐妹,今世的同修同道同路人。能結識你們也是我的福份,再說,當年你們說是為情而戰,而亡,可那情是天地情,是中華情,你們是中華亡魂。能為你們做點小事也是應該應份的,再說,回歸斷魂又少不得你們沖關陷陣。天尊們曾說,待回歸的凡人的那點能量,能晃晃悠悠的飄起來就不錯了,哪堪斷魂雷暴之一擊,全在於相應獲得臨陣加持和眾衛隊的保駕。心若不和,天魂合不上去,就是勉強附合上了,也是鬆鬆垮垮不成一體,難得帶著橫衝直撞,是故就需眾魂輔佐相依相托。凡世人為財色所迷,不像英魂漂泊五千年上萬年,那樣歸心似箭。只怕是臨渡關時,凡心一動,舉心動念,牽掛翩翩,一解體直墜泥犁。天尊說,這也是最擔心的,好事不成反墜獄門。是故安排左軍天鋒接應一旦解體下墜的孤魂。一想到此,屆時還望眾花仙成全一把。
曰:成不成全在於一個心。心靜則合,心亂則散。
這時,只見她十分得體地坐在那裏,眼含淚花,激動地笑著,並表示對我說的話都理解,不住地點點頭……
川:我想問問師,如今我該修什麼(這是10月15日的記錄)?
甲:師說,你應多照照。
川:觀行照渡,我已修到照了?
乙:師說讓你多照照鏡子。
川:照鏡子?不太明白。昨天,10月14日晚八點多鍾,我坐在那裏,突然感覺周圍的空間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空空曠曠的感受,像是什麼也沒有了,一個人影也沒有,也不見一個幽魂……
A:師讓你去問茜茜。
茜:地獄不空他不會成佛。
川:我想,羅地大行動黑月劫火獄,是不是下面沒多少人了?
茜:地獄無門也別去。
這時給出一個圖像,一個很寬大的空間,空無一人,就像是一幢無人煙的大房子……
10月16日,一位醫師來找我,以前從未見過此人,他說他行醫多年,而且專搞氣功治病,最擅長算卦。他非要我坐好,說是要給我發功。
他一邊發一邊問,有沒有感覺。我只好如實說,什麼感覺也沒有。發了半天之後,結論是,我是遲鈍型。後來他讓我把手放在桌上,放鬆,然後他用不同的手指對著我的手指發功。這時,我聽隱中有人說,“少陰”。
我暗問,少陰是什麼?
曰:少陰是卦爻辭裏的一種語言,是表膚淺的意思。少陰是陰中之陰,是“殼糠”之名(此二字記不誰)。他的這一指法是膚淺的,微不足道。
我暗問,何為微不足道?
曰:距道甚遠。屬外道邪門,非中道。根本對正道不起作用。對付外門邪道,一是自身能量在起作用,二是於心不動,任它狂風巨浪在不動心面前也皆是蕩然。法術,三界之術也,畢竟是小法小術而已。施術人不明此理,反以為自己高明!實乃愚蠢之極。但大多學人心中皆以此為舉,心口折服,殊不知是糊塗蛋一個,到頭是一場空,到了地獄門前都不知東南西北。也真是可悲。萬惡之源在於術,學術在於暗想暗思以術整人害人。卻不想想所得之最大惡果是施術者自己,施術者必死於術,他的天堂是夢。
我暗問,是誰說的?
曰:妙無空寂。
請問,這妙無空寂是誰?
曰:大財人一個。
請問,大財人又是誰?
曰:春江三月花月夜,柳絮飄香無尋處。
請問,你可是九玄娘的人?
曰:是也不是,不是也是。
<三>
我繼續追問,此話怎講?
曰:柳絮飄香,茫茫環宇,居高臨下,一輪明月當空照,兵馬天河任遨遊,開天闢地……(後三字沒記下來)把酒高歌斷魂曲,衝鋒陷陣不停留。
我一邊回著那位功夫人的不斷的問話,說沒有感覺,一邊暗問,請報你的真實身份?
曰:地九宮代言人飄香女。
我忙說,自上次一別,一直再沒見到你,你可是很好?
曰:大家都在忙著各自的事,前一段是忙著沿黑月道救人,現在忙的是組織訓練回歸。九天歸宙心,宙心亦九天,九宮上下路茫茫,天上人間情更長,長、長、長……總是相思情未了。
那位功夫人說,你的場在對抗我,現在你再放鬆。他又發氣……這時我忽見頭上出現一個又一個的我,一層層地疊得很高很高。就像疊羅漢一樣。只見她們如幻影一樣的一旋,把那人身上的東西就像是漏斗一樣的吸到虛空……我猛然想到,如此,此人不就空了嗎?忙睜眼說,沒感覺,別費勁了。
我想,天尊說過,凡人的那丁點能量,遠不及回歸之所需,全靠的是相應加持獲得接引。可人卻又總好比劃發氣,正是空名惑道人。
那人又要我轉過身去,說是給我調整調整。他手指對準我的夾脊穴位……忽然他吃驚地說:“我的手指怎麼一陣陣發麻!”
我忙閉目一觀,只見本小姐在半空格格地笑個不停……
10月17日傍晚觀太陽,只見太陽中心顯出一個喜喜字。我問,為何顯此字?
聽見有人說,九天之喜。
只是沒想到追問,是九天的什麼喜?
接下又觀半壁山,不知那一群群孤魂野鬼如何了?這時有人說,三界已有重點把守,接引各路戰團的孤魂歸隊,使它們得以超生。由各本位戰團整編、集結、組合、相互依存,組陣沖關。
請問是誰說的?
曰:無需過問。
請問你怎麼稱呼?
曰:大笨人一個。
說說你的真實身份,我也好記錄呀?
曰:記錄不記錄倒沒多大關係,此仍九天之上宏(洪)福齊天。
你說的我一點也聽不明白。
曰:九天之上宏(洪)福齊天之人,三界……(這時,忽然像電影一樣,把鏡頭抹去了,一片空白)
我開始做做九陽功基訓,曲子一放,立即出現清朝時的圖像,頂戴紅尾巴,左腿跪,伸出右手觸地……正前方座中是位女子……又見宮殿、長廊,有個像皇帝的人物在靜靜地走動。問之也不理,不回答。
功行至白娘搖船時,圖像忽地變成茫茫大海,一艘小船,一女子雙手在搖。須臾,又一圖,一女子在小舟上用劍劃行,上面是大雪茫茫,雪花飄零。我暗問,此像何意?
曰:風雪夜歸人。
第九式大虛無天時,頭上又出現一高串人,和我一起旋大虛無掌,有的邊做邊看著我笑……
記得有一次行九陰功,收式天封地固時,每當答錄機說一句天封地固,那串影就接一句只進不出!
甲:今天是11月15日,一直是連陰天,窗外又下起了小雨,幾個月的無日冬天來了。可茉莉和桂花還在開!那月季、菊花仍在盛開不奇怪,茉莉和桂花的花期已過,可仍在一朵朵地接連開著。
川人來電說,她已多日不練九陰、九陽及拜功了,只是每天聽聽錄音。前幾日行觀時見本小姐出示一把鎖,是一把鏽鎖。於是她加行九陰、九陽和拜功。本小姐後來又出示那把鎖,鏽少了一些,也有光澤了。這段圖像又表什麼呢?
A:即使行觀,動功依然不可丟。人畢竟是凡人,人類屬於脊椎動物,生命力貯存在脊椎之中。九陰、九陽、拜功,它的中心活動點就是整條脊柱,從頸椎開始,沿胸椎、腰椎直至尾椎。
B:脊椎是人體之中樞,生命力的核心。是人類“深般若”的大藏之處,是人之中道,是中脈的物質體現。
C:物質生活好了,科學的發明開發了人類的享受。有得就有失,養尊處優,地下掉著十元錢都不惜得彎一下腰。科學的發明是盡可能地減少人類的脊柱活動,就連掃地,也製造不用彎腰的條帚。拾破爛也用個不用彎腰的工具。這種大劑量的減輕腰胸頸脊的活動,導致人種的退化,老年病的蔓延。是故,抵消科學進步的副作用,對抗衰老和中老年性疾病,日行九陰九陽和拜功就是必須的。中老年的男人和婦女,若是每日行一次天地大拜功,身體不會不好,不會失去青春活力。少吃補藥,越補越虛。抗衰老在於對抗,對抗時間的流向。
D:人的一生如逆水行舟,時間如流水,不對抗就順流而下,直至沉入海底。對抗就等於相對的延長了漂浮的時間,但物質世界的你永遠逆向漂浮也是不可能的,任何力量也不可能絕對的對抗時間,它的名字叫宙,是人力不可抗拒的。
10月18日下午行觀記錄
那邊人說,師剛剛上了半壁山,去看看山頂工程如何了。說山頂全是大型工程車隊和炸藥雷管,白天晚上都放炮開炸。於是我行觀半壁山頂,只見師身邊有一個長相怪異、微胖、一身古裝的中年女子。她喜劇性地在裝哭(我以為,因為哭的一點也不像人那麼含蓄,而是那種悲天慟地的誇張樣),她還用手帕擦著淚,說,山川在哭泣。我暗問師,山川是否也有生命?師說,當然有。你向四周看看……
我擴大著行觀範圍,邊觀邊向冥冥之中發問。這時見半空中出現一些十四、五的小女孩,皆豔裝,滿臉笑容的飄了過來。她們說,都是此山的花仙、植物仙、樹仙、動物仙。一直在此山中隱修。又說,一聲聲的炮聲,炸藥摧毀了它們的家園。她們不喜歡放炮,害怕放炮,把它們的棲處全毀壞了。現在無依附,無定所,只好四處漂蕩。
我說,師說請你們上昆侖位。此語剛落卻見過來一女子,她自稱是此山的山神,名叫白月龍。當聽說可上昆侖位時,眾仙都很高興,山神下令,讓她們趕快整隊,準備下山。
過一會兒,通電問甲,甲曰,這邊位上的眾仙已去迎接。師讓你繼續行觀,問它們願意上何方?是登紅紙位呢?還是上武陵?
此時只見山神下跪左腿,右手觸地說,皇封!我聽不明白,問是何意?師說,讓它們自行安排吧。
這時,又見從山上開下來大隊的眾仙,浩浩蕩蕩,一片又一片。
半壁山那邊馬上給新來的眾仙開飯。我問她們,吃得如何?她們說,吃得可以,就是看著也飽。
我見新來的眾丫頭說話、行為都很隨便,就問她們是怎麼回事?她們說,過去都是朋友。同時又給出圖像,大廳正中坐著一位二十八、九歲的白衣女子,她的左面是一長串的桌子,坐著滿滿的小孩,都拿著筆埋頭寫字……畫外音曰,花仙大院的“教館”。這時圖像又從大廳轉向外面,是無邊無際的大花園,盛開著各種鮮花。
新來的眾花仙說,她們這些原屬花仙大院青娘教館的,在接受青娘訓練法。總教官就是青娘聖母。我問她們當初是怎麼下來的?這時又給一圖像,一女子,一身素古裝,左手持一窄刃長劍,她做了一個架式。
我想,按圖像語言的理解看,這個畫面是表,原因是打仗。
我又問,如何一定要上昆侖位?她們說,顯態的昆侖位為她們的聚集提供了方便,是她們初次集結的兵站、大本營、給養地。可以通過顯態的昆侖位驗身,尋找以往的戰隊,自己的根,昆侖位對她們來說就是昆侖門,通天之門。在昆侖位上經過初訓就可獲得關牒,然後分批前往青潭集結。青潭集結屬二次大集結,均至武陵春帳下報到整編。整編後,由原始戰隊的將領領回歸隊,進行訓練。月臺集結屬三次大集結,訓練大日如來神光陣法。一個戰隊聚成一個大光團,將來以大光團整體性地沖斷魂關。孤立的魂體過不去斷魂,會被雷電爆擊沉,擊散,溶化。這種大規模的列陣過關是在沖關隊和斷後隊的掩護下進行的。沖關隊和斷後隊的成員都是佼佼者,都具有獨立的本領。她們可以擊破雷電爆去保護隱態的回歸大隊。這些敢死隊都受過特殊訓練,臨危不懼,協同配合默契,一體性、整體性強。天門千年開,並不是說開了門就可以回歸,而是要在特定的保護環境中才能逆流而上。
我忙問,剛才是誰在說?
曰:本小姐可不是說著好玩!若不信,可去看看那一隊隊沖關破陣的女兒身,那場面足以讓人驚心動魄。先人們為了給後輩尋找出路,經過無數次的摸索,實踐,今天總算是成功啦!已經有無數的隱態戰隊得以回歸,這些都傾注了他們全部的精力。老輩的高興,小輩的笑,要知道這一切都是來之不易的。
我聽了之後,打算通電問問師,可是如此?卻見本小姐怒道,老娘說了不算?還去問?真是沒頭腦枉費心,我說你什麼時候才能自立?
我呆呆地聽她一個勁地罵,也不還嘴。她罵了一陣後,自己也笑了起來,說,真是一個二鍋頭!
甲:對於二鍋頭一語,尚不知何解?二鍋頭在凡世間是北京地區的一種白酒的名稱。在北京地區,喝白酒的人幾乎沒有沒喝過的二鍋頭的。但在這裏用二鍋頭一語,卻不知是指什麼?
乙:二鍋頭是燒酒名,燒的頭鍋酒濃度低勁不大,接著燒二鍋,酒度才夠60度。是否是說,“你真是燒的?”
A:從二鍋頭一語,是否可斷出那位本小姐在清朝時可在北京地區轉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