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探索曲》18-5

《探索曲》18-5-1
雲默開示有為之中無求
時間:2007/04/18 22:38
地點:港灣。
參與人:在場有顯君(主持人),藍藍(行觀人),小魚(現場電腦記錄),旁觀同修(小馬、芸兒、小西洋女、櫻櫻、雲妹、鳳姐、月妹、語纓、傑哥、光光、丫麗子、館主、丫信、豪兒)。
校稿:鳳姐
背景:討論行觀要如何傻觀傻記的問題,修者面臨卡點,不會問訊,與自家仙交流得不到回應。
藍藍:請問是誰來了?是天姐。
眾:雲默好。
顯君:恭請雲默講講剛才那個問題啊?
雲默:時效的規範不是規範,法無定法。
顯君:在什麼時機做什麼事情,所以你到那個程度的時候就…
雲默:時序的重要,層次的定位。
顯君:初入觀者一定要不斷的詢問,不斷的跟位上交流。
雲默:請教,童蒙求我,低位,低位求救,這叫溝通與交流。
顯君:所以各位還是要多問,多求教,現在都剛入門而已。
雲默:多問天道事,多問修行事。
顯君:請教雲默,修者總會碰到顯態的問題,顯君提供意見請雲默指點,一個修者…
雲默:可以請教不可求。
顯君:就是自己要有方案,自己對顯態環境、社會經濟情況要先做評估,評估完畢再來跟位上仙請教,請位上仙給協助給個意見,這樣子是不是相互交流?就自己要先評估,而不是說直接就叫位上管帶或者隨行請教,我該怎麼做,應該自己先做一個規劃。
雲默:隱中師幫不了顯態的忙。
顯君:對,一定要有這樣的觀念。
雲默:只有詢問意見。
顯君:當意見人身拿來參考之後去落實執行,都是自己的事。現在最怕修者就是問了隱中,隱中說可以這麼做,然後沒做好,就說你看隱中告訴我,我做了也沒有怎樣啊!
雲默:多數人的心態。
顯君:其實這不是跟隱中相處之道,其實人跟人相處之道也是一樣,人家給意見最後決定還是你自己決定,做了就不能怪說因為是他告訴我這樣做,所以我才這樣做。好,這樣就了解了。
雲默:有為之中無求才能達到無為。沒事了。
後記:
和尚曾說:『心繫天道,身在人道,結合專業,學以致用。』最直接的方法從易法下手,自然得心而應於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