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籃花曲》90

《籃花曲》90
繡得鴛鴦如下:
月來自心中,飄洋過海,無遠弗屆,思念就是一把情鎖,守住這端,
扣住那頭…深遠像那滄海一樣,悠然見南山
陰陽雙修必須在於三魂具備之時,音能量逐漸回收
陰與陽共生(身),陰與陽共聚,陰陽本是一體,出得我生(身),入得我門。
只有共心,共情,同化予我,同化予我化合為一,再出得神形,自在一體,即是如此。
煩惱找天地,遍尋不著地,憂心憂慮不得時,自有天時去
船舟與浮囊,千般情,千載歸,自有情牽兩相聚-
功名利祿全拋棄,上情用心,人世一場空,夢中與浮雲-
入得戲,才為戲中人,戲為戲,你仍然是你,永遠上不了情,上不了心---
飛花繫何處,緣繫誰家樹,是我的人就是我的人,分不了的
上情上心昊天一大脈,由不得個人,由不得選擇
紅娘搖,紅娘戴起紅羅巾,輕舟漫過萬重山,同舟共濟
小橋流水門前過。風帆依舊上山頭,龍躍於淵,過關,過關。再探山頭,再探山頭
2006/08/17 22:30
背景一:TW半壁山。
顯君(主持人),蘭兒(行觀人),小魚(現場電腦記錄),旁觀同修(小馬、鳳姐、芸兒、櫻櫻、小西洋女、雲妹。)
(顯君、蘭兒虔心上供香火恭請天師蒞臨教導籃花曲。)
背景二:雲妹觀記04剛結束時。
蘭:羅地早在位上。
顯君:弟子恭請羅地喝個酒,用個小菜,蘭兒煮的小菜,再請羅地開講。
羅地:放屁。
顯君:蘭蘭,理解一下,羅地說放屁兩個字。
一個聲音:狗屁佛。
顯君:好,這個聲音解釋的好,蘭蘭說,放屁是什麼意思?有一個聲音提醒妳啦!狗屁佛,放屁是什麼意思?
蘭:跟屁走啊!
顯君:啊~~!
蘭:跟佛走。(蘭蘭笑著說)
顯君:放屁叫做尾隨。
蘭:對啊!就跟佛走啊!
顯君:嗯!對啦!放屁!要把他展成圖像,人家一放屁,為什麼放屁?就跟著…
蘭:跟著後面聞屁香而走。
顯君:好,行行,反正嘛…
蘭:老爸放的屁都是香的。
顯君:要不然妳自己……好來,繼續,好好跟老爸聊聊。
蘭:老爸今天…能再請到老爸來,心安了,心安了。
羅地:哪裡跟妳計較。
蘭:感謝老爸,不跟女兒計較。
羅地:等我把這好酒,好菜吃了再說。
蘭:老爸,儘管慢用。

月來自心中,飄洋過海,無遠弗屆,思念就是一把情鎖,守住這端,
扣住那頭…深遠像那滄海一樣,悠然見南山,蘭兒給爹問安---金蘭兒。
蘭:只見金蘭兒做了一個萬福,對著羅地做了萬福。
羅地示意金蘭兒坐在身旁。羅地一手環抱著金蘭兒肩頭,還挾了一口
菜肴塞進她嘴巴裡,說:嚐一口,挺不錯的。
小花仙,食指頭,刮著臉說:羞羞羞~~~
天姐輕輕親吻了老爸的臉頰,羅地露著滿意的笑容。
一個女孩擠了進來,擠在金蘭的旁邊,還邊推著她,邊擠著她,金蘭只好起身讓了坐。

顯君:好,來,看這位天師是哪位?
蘭:是麗嬌娘。
麗嬌娘嘴巴微張說:來一口,羅地挾著菜逗著她,放到她嘴裡又給收了回來。
顯君:請麗嬌娘說說。
一女神:勾情。
顯君:這個圖像語言就叫勾情。
一女神來了,把手扣在胸前說:郎有情,妹有意。
(只看嬌娘連忙讓了坐。)
羅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顯君:請這位女神…
蘭:請問隱中師是誰?
她頭微揚說:哼!小九妹。
眾:天媽好。
蘭:老媽好,女兒耽心媽生氣了,不理女兒了。
顯君:天心常在,哪會不理妳啊!
玄娘:跟妳計較,省事。
碧霞娘來了,手裡拿著棍子,打著蘭音。
蘭:娘,別生氣,孩兒知錯了。
羅地:什麼錯不錯的,又有什麼對跟錯!
蘭:娘停一下手上的棍子,只見蘭音跪在地上,蘭音還偷偷反頭看了我一眼。
顯君:都是妳害的啦!
蘭:可她(蘭音)是有點睥睨的在笑。
顯君:睥睨的在笑。意思就是碧霞娘是打給人家看的。
玄娘:別作樣子啦! 那一套。
蘭:娘,別生氣啦! 請娘吃個菜,喝個茶,吃水果,還有臭豆腐呢!
(天娘坐到羅地的另一邊。)
蘭:請玄娘教導如何入得陰陽雙修?
顯君:嗯!對!好!
玄娘:對於陰陽雙修必須在於三魂具備之時。
顯君:嗯!在於三魂必須具備之時,就是三魂都要聚足能量。
玄娘:音能量逐漸回收。
(圖像,好像一個圓圓的空間,擠滿了人,還顯了兩個字「團」、「聚」。)
玄娘:蘭蘭再悟,如何團與聚?
蘭:此時眼前一團金光,逐漸明亮。
玄娘:是時候了。
玄娘:陰與陽共生(身),陰與陽共聚,陰陽本是一體,出得我生(身),入得我門。
蘭:另一個我在遠遠的打坐著,在我的前面比較遠的地方打坐著。
玄娘:只有共心,共情,同化予我,同化予我化合為一,再出得神形,自在一體,即是如此。
蘭:謝玄娘教導。
玄娘舉起了神女手印說:好好打坐。
煩惱找天地,遍尋不著地,憂心憂慮不得時,自有天時去---羅地。
(羅地斜躺在沙發上,碧霞娘也是持著神女手印。)
船舟與浮囊,千般情,千載歸,自有情牽兩相聚---(芸芸)芸兒天姐。
功名利祿全拋棄,上情用心,人世一場空,夢中與浮雲---天白。
金蘭:天白哥好。(金蘭站在天白大哥的旁邊。)
碧霞娘跟玄娘神女手印的手都放下了。
碧霞娘對著天白說:好好教導。是你該找的人就得帶回來。
羅地:好戲連台,別拆臺。
玄娘:大哥,這個易法就得好好教。
天白:蘭心蕙質,就地取材。
蘭:就地取材,意思是要隨機取卦嗎?
天白:易在目前,目前得法。
顯君:瞭解天白大哥這個意思嗎?
蘭:就是觀…是不是?
顯君:嗯!差不多。就是將來行觀,虔敬禮神起個卦,就會在妳的天目前演變卦象,展示過去、現在、未來。
(玄娘翹起了大姆指,他們起身走了出去。)
顯君:恭送,這個階段就到這個地方,暫告一個段落,進行討論。
2006/08/17 23:14
後記討論:
今日天師所談主題為陰陽雙修的道路、方法、跟方向,要點如下:
1.陰陽雙修前條件,必須「團」跟「聚」。如何是團? 如何是聚?
2.先行勾情,先勾住天情,此為團;有了團,才能回聚累劫轉世散失的音魂與萬緣,此為聚。
3.有了聚,才能在眼前金光明亮,展現了光團,方見共身,共聚。
共身為累劫轉世,共聚為回收音魂與萬緣。
4.共心為天心,有了天心,就必須掛勾天情,有了天情,才能化合為一。
5.所謂陰陽雙修,陽指修者,陰指九宮指派九級能量以上的天師。
2006/08/17 23:40
顯君:回稟天師,這是籃花曲小組成員的私下討論,不列入記錄,目前也尚未體悟深徹,待逐一的來親證之後,有需要的時候再來轉達,目前只是討論,還望天師再與教導。
入得戲,才為戲中人,戲為戲,你仍然是你,永遠上不了情,上不了心---天白。
顯君:感謝天白大哥教導。
蘭:感謝大哥教導。
天白:妳娘交代了,妳就得用情用心,要明白這個意思。
顯君:也就是要明白情牽何處,情繫誰家樹。
蘭:了知,明白。

飛花繫何處,緣繫誰家樹,是我的人就是我的人,分不了的---天白。
上情上心昊天一大脈,由不得個人,由不得選擇。(說完天白伸出手拉著天姐說:攜手相進,飛身躍進大畫裡面。)
咚嚨巄鏘!咚嚨巄鏘---小花仙:紅娘搖,紅娘戴起紅羅巾,輕舟漫過萬重山,同舟共濟,放鞭炮囉! 敲鑼打鼓囉!

蘭:是小花仙婷O啦!
顯君:請婷O喝個優酪乳。
一個聲音說:流水,流水。
另一個聲音說:小橋,小橋。
又說:門前過。
顯君:小橋流水門前過。
花仙:風帆依舊上山頭,龍躍於淵,過關,過關。再探山頭,哈哈,再探山頭。舉手歡騰,呵呵耶!!!
(說完,一群小花仙就去拿桌上的供品吃了。)2006/08/17 23:48
(**小草//200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