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川人觀記43


川人觀記43
川:補記昨日下午行觀記錄。在九宮及大日宮離去不久,出現了一個圖像。畫面是一隊隊訓練有素頭戴鋼盔的軍隊,全副武裝在演練。以後,又排成整齊的方陣大步前進。旁邊一高臺,類似主席臺,上面掛一面白色大旗,旗中心是一輪紅日。畫外音,將要爆發的戰爭。大日本派兵進入東歐。
甲:我還是想著才剛遍法界盡虛空的事。是否是這樣,自科學以來,西方有了一點觀。以後東方又出現了兩點觀。而通靈大觀就是要三點觀?
乙:這涉及哲學領域了,留著請哲學家去研討吧。篇幅不多了,還是多寫點行觀案例留作學人參考吧。
9月22日晚行觀記錄。
川:人一下子突然發睏,卻見一圖像,一條巨魚的周圍是一圈圈飛行的小鳥,圖案在不斷變化……
請問是誰來啦?
天人!
請問天人的真名是誰?
自由之神!
請問自由之神又是誰?
是你媽,九玄娘!
你到底是誰?
初來乍到。
別拐啦,你是誰?
摩訶我第一!
由於能量太大,人受不了,就一頭倒下去睡了……
9月23日下午五點半……
川:剛起床就急忙記錄那剛剛消失的夢境。夢境中說山西有個古石頭城(也許就是太原)。那裏有很多男男女女在打制石頭,說是工藝石。(也許是女媧補天用石)夢境中那負責打石的是一年青女子,穿的原始的似少數民族的衣服。她一見我就哭訴,說她的丈夫是玄龍轉世,年紀輕輕就死啦,留下她一個……在組織打石……
* * * * * *
川:我想,多和天魂本小姐相應,於是就觀她。卻出現一個四面菩薩的圖像。頭上頂是個大蓮花,大蓮花上是一層層小蓮花。一會四面人又化為一人莊嚴的站立著……也不知給這個圖像是表什麼?
A:是表修行的功法。佛門千手千眼觀音像中有一幅像是一人站立,頭上是一層層的菩薩。兩旁就是千手。這是表回收各時空層的音魂能量之昆侖貫頂一式。千手是表動態的手,自下經兩側上合,貫下後合十,再下沉再分左右上合……此即是九陰功第九式,或九陽基訓一套第九式。
甲:今天是11月5日,已下了兩天的小雨。秋海棠開的小紅花雖不顯赫卻別有風韻。那芭蕉虞美人的長勢怎麼越來越旺?紫色的大朵西蕃蓮是全謝了,卻在枝上開出了小白花,怪事?
乙:下面是9月23日晚的行觀記錄,師在供案上接上了電燈……
川:我問眾仙,給你們點燈好不好?
答:長明燈。
又一位曰:有燈方有亮,有亮方有光,有光方有明,日月長明。燈只是一盞具,明為具中生。無具則無明,此亦出世間法不離世間法。無明則不生光,無光則無形。
B:故知,色身、萬物乃光之凝聚。光散則物敗也。
川:那一位接著說,方寸之中見明月,戶(這個字叫不准,原記錄是這個字。師說可能是互字)為具。具聚光,光生明月,又叫日月雙生。人分陰陽,又占五行。五行生於金,金中之物為烏,為離。坎離相合,倒轉乾坤。五行陰陽生八卦,命中坎離聚陰陽,中脈七輪運乾坤。合中自有分離術,五行之中是金木。命中八卦反陰陽,鬥轉星移望回頭。歸心似箭心如海,大浪沖天望明月。月上枝頭,更上眉頭。
請問,這一大段老八股又是誰說的?我一點也聽不明白。說話就是為了讓人明白,你說了半天,我又聽不懂,又有何用?
曰:自有明白人。自有人在194中逐字逐句地解。夠你們學幾輩子的。
川:你是誰?口氣倒是不小。
曰:袖裏乾坤!
川:這位乾坤又是如何個稱呼?
曰:嘿嘿,無名小輩。
川:報個真名我也好記錄。
曰:夢中童子。
川:你這位童子又是誰?
曰:是你老爸罵玄龍!
川:那你到底是誰?報個真姓。
曰:袖裏乾坤真本性(性)。
川:哈哈!我知道你是誰了?你是大財神趙公明吧?大財神可是最受修行人歡迎的!修行人若是見了你,心都哆嗦,腿都發麻……可不是羅地幹布那樣,除了風流就是打架,沒真的。這可是你來啦,八方請都請不到,快請坐!眾小寶貝仙孩,快按最高級貴賓招待!把家裏有的好吃好喝的全端上來請公明大伯吃。你老真是大駕難請喲,難得來一次就多說幾句吧?
曰:該說的都說啦,還能再說什麼呢?想說你發財吧……那是不可能的。再說,對於修行人來說,錢財如糞土,又有什麼用?到時什麼都帶不走,只是拖住人心捨不得走,捨不得撂下那許多錢財,就是非走不可上去了,依然是個牽掛。猶如凡人深埋著民國時的地契,牽掛著,惦念著何時能變天?使之不能順應時局,向前看去獲得新生。瞎耽誤功夫,誤了難得一次的人生又是何苦?過去了就讓它過去,還魂的鬼是醜的。
記住,除了那一點如星光的能量,什麼也帶不走!你呢就別夢想去做什麼事發什麼財,若你去做生意,只會虧,沒得賺。受苦又受累,那時可別怨我!你趙大爺我是不會開這個金口的,不然你那老爹會追著打個沒完。還是好好修回去吧,俗事太煩人,錢財能陷人於污泥,拔自不能。滾滾紅塵淹本性,而今得遇機遇年,幹載難逢的好回歸,若是沾上了世間財,拖住了走不動,動又帶不走,機遇一錯那將是八百萬年……你那老爹老媽望眼欲穿,只盼你有出息的日子(息字可參閱第四、五篇,入息、出息之含意很深)。哈哈!我也該走啦,送你一顆定神珠,丫頭,回來見!
川:請問紅紙管帶茜茜,這顆定神珠是做什麼用的?
本小姐插嘴:天地之大會沒乾坤,真是蠢貨!還在那老趙兒面前現眼、現世!
川:茜茜,你能細說嗎?
卻見茜茜看了本小姐一眼,顯得有點怕,不敢開口。本小姐瞪了她一眼,少多嘴,現在不讓她知道太多。問那麼多幹什麼?乾坤就是陰陽。宙心大能量(時間)分解為二,此二一陰一陽,名之為乾坤。乾與坤造化而生屯。屯乃立點也。有了屯,有了立點,則萬物生,萬法生。修來修去連這個也不懂?真是白吃!一就是時間,它無限的大,迎之不見其首,隨之不見其尾。一就是大道,大道就是個一。一生二,光與音。色乃光音之合和,二生三也。色為三,生出遍法界。色又分實色和隱色,可見物與不可見物。就連你師算上,也是說不明白!
夜已深,我獨自想著,那半壁山來了那麼多,以後又如何照應?忽聽有人說,你也別煩,後面還有呢!只見又來了一群群的小孩……
我問,這都是誰的孩子?
答:誰的都有。
問:總共有多少?
答:半個花仙院。
問:你是誰?
答:烏霞女。
請問,你是新來的吧?總覺得面生,像是沒見過。
答:我到處搜尋失散的孩子,也不知找了多少年!現在把找到的都聚在一起,送半壁山,並移交由你照管。他們都是各路戰隊失散在外的小孩,裏邊也有不少是花仙大院的“花護”,就是小看守。當年爹媽下界參戰久而不歸,她們從花仙院全跑光了。以後,氣得大人不住地罵人,氣也沒地方出。一些又重下界找孩子,孩子沒找著又都回不去了。因為時空發生了大變異,回去的路堵住了,三界口成為迷魂陣、斷魂關。上面也是無法,只是吵鬧不停。我也是當初下來找孩子的,結果這許多年找出來一大群,全是淘氣的小花仙,也是正好遇見……如今也是順個路就全帶來了,也算是了了一樁心事。現在大家都忙著,沒空過來管孩子,時間緊,使命重,只好辛苦你啦。她們居在了半壁山,又有你這位大閒人照看,我們也就放心多啦。唉,找她們找得好辛苦,先存一存,等戰事結束以後就好啦,一家家就團圓了。
我說,請放心吧,我經常行觀半壁山,我會把她們當自己的孩子看待。
只見天際邊花花綠綠一大片,由一些大人護送著。這些天孩不像黎山聖母送來的穿的亂七八糟,老太太帶孩子怎麼也是不俐落,有口氣就算是完成任務。
一個小女孩唱道,小小孩,挺威風,也在三界逞英雄!
她高興地做著鬼臉,睜著很是漂亮的大眼睛。
我問,你叫什麼?幾歲了?
露雲,兩歲!
忙完了小孩,更是精神睡不著,聽了曲“半壁仙河”(以後由南京等站提供),隨曲出現一位女子,皮膚就像是打了蠟一樣的又黑又亮,大眼睛,嘴唇較厚,她說是非洲月亮古國的人。舞姿粗野動人,以腰臀動作為主,腳和著曲子踏著舞步,手變幻著,臉上充滿表情……
9月24日下午行觀記錄。
近日心境不好,卻聽本小姐道,修行者走的是一條充滿艱辛曲折的荊棘之路,包含著淚水和屈辱。往往一生就像是滿山的荊棘,艱難困苦,找不到出路。真正的修行並不是一般人能體味得到的,它是命運的總體,無所謂禍兮福兮。一切當等同看待,宛如一條不折不扣的小船,任憑風高浪險,不被折毀也不扣翻,依然是我。遇到事別想的太多,一切皆有定數,命運的艱辛換來的是無盡的天堂,何樂而不為之?
磨難,就把它當做一面鏡子,就當是修心。用大度去包容一切,化解一切。禍福自便,不可強人所難。只要心中有我(指天魂),萬事皆無……你的事,兩年之後自解。
當晚九點多鍾,又聽“半壁仙河”曲,只見許多女子,就像“阿裏巴巴”裏的那位美麗的舞女,跳著歡快優美的舞。又有一女子呈現黑人樣,跳著粗獷的舞步,忽而搖身一變,就像“永恆的愛情”裏的少女,她頭髮上有一飾物,上面有熊貓標記。
我問,你是誰?
答:“黑米麗·五桑”,是羅地幹布的小熊虎戰團的人。
9月25日行觀記錄。
前天躺在床上時,只見一隻手握著白光閃閃的長劍。反復調此圖像,但不讓看,只讓看這只手持長劍。
昨天躺在床上時,見一匹黃色大馬,騎著一女子,手中各持如匕首樣的短劍。
今日觀半壁山,又見此女子。忙問她是誰?拿的是什麼劍?可否教我慣用此劍?
曰:陰陽劍。也叫子母劍。是當年羅地幹布使用的,如今交吾管著。也就算是定情之物,羅地的這劍也叫風流劍,拿著它可得小心著點,別亂來!此劍亦叫銷魂劍,劍法勇猛威力無比,翻江倒海,遮雲蔽日……若不信,但看本小姐的威風!並不比那羅地差!羅地當年的威風,就威風在此劍上,此劍法全在得心應手,意劍情訣,傷人於微笑之中!還能瞞天過海,傷人於無形……且看基本步,先左出劍半截,右手劍橫刺。烏龍盤柱,身隨形轉,劍隨身動。左手盤旋,飛拉騰步,逍遙悠閒……劍隨臂晃動……且看……劍式威猛,橫貫長虹,烏龍攪海,白浪沖天,天劍合一,抱元歸—……不過,量(諒)你也記不住。還須跟你師先習簡式白娘劍法,打下點基礎,方可在觀中接劍法。
我說,上次師本打算教我白娘劍法。因師在我們練功場看了看,眾學員九陽基礎訓練的五套都還不行,無法教劍法。誰知僅教我一個起式,我學了大半天也是做不明白……師曰,算了、算了,趕鴨子上架,你難我也難,以後再說吧。
甲:那年在武漢,廣州的胡想讓師教劍法。師看了看說,你有條腿不行。身體太僵,多練九陰九陽,把柔勁打出來再說。師說,初學功者,行功往往過剛,用的是蠻勁。勁發於身,發於表。九陰九陽功法勁法於心,發於情。刀走的是威風,劍行的是一路情。

甲:今天是96年11月10日,陰曆九月卅,星期日。現在研討9月27日的行觀記錄。
乙:巴東學者電話裏說,他們幾人昨天去了慕燕家時,見到有人對他們施法術!
A:師說是巴東人心疑所致。可讓川人行觀,問問本小姐是如何看此事。
川:請本小姐說說昨日幾個巴東人所觀見的法術是怎麼回事?
本:視覺,非觀也。此屬直角平面觀。天下的各種法術,不論有多高超,均系方中之術。你心中有它有,心無它無。
川:凡人大師大宗師的法術對你們有無影響?
本:一切法術均屬三界內的有為法,是人為搞的法障。故知搞法術的人非修行者也!修行者在於破法障,施法術人一心求的是以雕蟲小技設法障,是背道而馳也。不論什麼法術,對本小姐、本天尊都無濟於事。
川:何為直角平面觀?
本:直角平面觀是一種表像的觀,是因心中有其,其在目前。只有天魂以及音色二魂,三魂的和合之觀方為大觀。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無所謂真與假、錯與對、是與非,都是一個不穩定的過程。無論觀到什麼,只要自己於心無求,一心不動,任它風雨飄搖只當是看個戲,就當是在煉心……
A:師曰,正常人的觀是色觀,即色魂觀。練氣功出功能的觀是音色觀,此皆為世間法之觀。《心經》第一個字“觀”,是三魂觀,為大觀。《心經》曰,“觀自在菩薩”,首先就點明瞭,《心經》之觀是自在菩薩觀。這個自在菩薩就是天魂。《心經》中這一句的密意是,“觀”法門之觀,首要的是天魂之觀。沒有天魂介入的觀,不屬於“觀”法門,乃是音色之觀。而佛曰,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佛之所言的這個音色之觀,是屬於邪觀之類。不能見如來一語,很多人理解為如來不會見這種人。師說,不是如來不見,而是行觀者不能見。為何不能見?因為用的是音色觀,觀的都是三界內各路仙幻化的圖像。是故佛曰,別費勁了,那種觀法是不能觀見如來的。記住,不是如來不見,而是你不能見,還差一魂。若要補齊這一魂,此即天人合一也。《易》曰,“大觀在上,順而巽,中正以觀天下”。
大觀在於上,大觀在上面。順應了,和合了則巽。巽為風,表周觀,意為方可觀的周全。《易》又曰,“觀天之神道……”又曰,“以神道設教,而天下服矣”。這個“服”是安定的意思。《易經》對於“觀”有如下句,“童觀(色觀)小人道也”。“闚觀”(即邪觀、音觀),亦可醜也。那麼應如何觀呢?《易》曰,“觀我生進退,未失道也”。“觀其生,志未平也。”
陰曆八月十五日晚……
川:忽見,一仙飄來,忙問是誰?
曰:黃郎大仙!
立即通電問師,來個黃郎大仙,這又是個什麼仙?接待不接待?
A:師說,應一體同觀。一般自稱“黃狼”仙的,大多是黃鼠狼之類。可細問問,聊聊。
川:我想,原來如此!小動物仙也。於是客氣地說,大仙請坐。可是在哪座寶山修煉?
曰:衡山。
問:原系何方?
曰:文姬部下。
我一聽,立覺親熱!一個系統的……又問,那你叫我什麼?
曰:吾稱黃郎,你自然就是黃妹……
問:唉……不提麥城那段,這是說在文姬屬下時你是如何稱我?
曰:你那時還沒職稱呢?
問:算了,你的特長是什麼?
曰:跑地盤、查個閒事……
問:請你說說往事?
曰:往事越萬年,大日揮鞭,東臨昆侖設伏圈。十面埋伏戰三世,天上人間……
那些婆娘只是為自己的情,不惜揮兵東土。只是那羅地不甘就範,一決雌雄,大戰十方三世一切佛,生靈塗炭,紛紛墜落,只為個爭風吃醋,不顧眾生之死活……
B:師讓你細查他是誰?用白娘法!
川:我一轉,他就變了……哈哈一笑,是赤腳大仙!跑了……
C:今夜中秋,師讓你請姮娥問安。
川:來啦……她很高興。她說,如今天上天下共慶中秋,月宮更是喜慶異常。今年的中秋,九天、大日宮舉大慶,為沖出三界的首批回歸者賀安,那才是真正的大團圓。以往的大日宮和九天是禁止慶中秋,如今天上天下和合了,恩恩怨怨一笑泯。中秋節來自碧羅雪山、玉龍雪山戰役,羅地率眾花軍突圍兵至楚雄。在東西夾擊中,無奈,令各自為戰,分兵突圍,並約定月圓時團聚。是故,月圓時花好,花好月更圓。大突圍時陣亡的花軍將士皆轉為三界內的花仙,依附在花草之中。是故,雲南花卉天下第一。
甲:這倒是事實。如今雲南昆明的花,每日都要空運到廣州、成都、山城、北京等大城市。大街上賣的插花,大都是雲南種。可是,出家人應是了斷紅塵,咱們那位師卻是酷愛花。那一株花,師能站在那兒一動不動看一個小時。在佛門經典中還沒聽說過和尚喜花?
A:少見多怪,闚觀也。那釋佛在眾弟子面前講最絕密大法時,一言不語,只是手持一枝花!密意是,只有花開時才能見月,方有日月合明,方能見如來。何為花開?羅剎女上天也!羅剎女不衝開斷魂關,那見如來只是個夢。
B:在第四、五篇裏,有個石霜問石頭。不少學人誤認為是寓言童話,石頭上的霜和石頭說話。那石頭就是大顛和尚和藥山和尚之師。篇中所說的雲門,是釋佛轉世。在第四篇中有一段……
僧問雲門,如何是清淨法身?
雲門曰:花藥欄。
僧又問:便憑麼去時如何?
雲門曰:金毛獅子!
這裏,雲門說的花藥就是牡丹花的姐妹花,即芍藥花。芍藥花在隱界被稱為藥王,牡丹花稱為花王。
與大顛一起拜石頭為師的是“藥山”,這位藥山是山西絳縣人,和劉旭東老師是同鄉。大顛和尚在日常說話裏,也常常說幾句山西話,而且山西話的簡練也正好符合一心禪的語言。比如第四、五篇裏,“喚作一物便不中!”這個“不中”就是山西方言。其他地區的人往往說,此事行不行?但山西人則說,此事中不中?
為何說行不行?中不中?兩種語言的來歷皆是“中道行”。是道則行,不是道則不行。是道還得是中則行,不是中則不行。
藥山出師後獨行漫遊,行至一處忽見滿山盛開芍藥花,藥山被芍藥花迷住了,不走了,就在那座遍山開滿芍藥處搭棚安居,並因此花自命法號為“藥山”。故知,從佛祖至僧人,哪個不喜花?
<九>
9月28日下午行觀半壁山。
甲:近日如何?
川:可以,師那裏可有什麼好花?
甲:也看不出有什麼好,一些開花的我們看是不錯,可師卻種在窗外,而小桌上卻擺一盆不開花的,就兩片綠葉子,巴掌大的葉片,有一邊上自己還彎進去一條,葉片上形成個大缺口。看上去很一般般沒什麼價值。
川:扔了得了,桌上擺盆提勁的!
A:師說讓你現在行觀。
川:只見一年輕女子,一身綠衣,用眼狠狠地瞪我……請問你是誰?
曰:丫頭名叫“金不換”,命也賤,讓人看上去不提勁,也沒什麼價值。當然比不得別人(指那些鮮花)又嬌又豔,又好看,虛虛實實的如霧裏看。我可是真實不虛的,根,即是根,葉,即是葉,沒那麼多爭奇鬥豔的。平平淡淡的把自己的一點綠葉根莖獻給別人。又可觀又可看,光明磊落,大大方方的卻不比別人差。我呢就是我,也不會因大男大女的小瞧而改變自己。
川:此時又見一人如小女孩樣,一臉的不高興,噘著個嘴,她嘟嘟嚷嚷地說,把她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放在那一邊……我才不願意過去呢!我忙問甲是怎麼回事?
甲:你問她是誰?
川:她說……小名叫做“花茉莉”,論長相沒長相,論文才沒文才,只有無私奉獻的時候才會被人注意。一旦花期一過,猶如殘花敗柳般被遺忘在角落……只見她越說越傷心,不住地掉眼淚……她又說,按理說該進去的應當是那些金枝玉貴人,嬌娥彩女明珠類……
只見她哭得越來越誇張,還走到師的桌前伸手扯下一張圓桶式的衛生紙,使勁地擦鼻涕……又見妙師和她說了幾句什麼?她又高興地跑出來抱著別的姐妹親熱地笑……
甲:噢,是那盆茉莉花。花期過了,我們把它從廳房搬進師臥房的窗臺上去了。
川:又見兩位豔麗端莊的女子……你們是誰?
曰:“含笑”和“金桂”,我們是姐妹花,有著淵源。金桂是天名,含笑是地名。金桂是指九天之上的桂花,銀桂、月桂是指月宮之上的桂花。川桂是指墜入地上的桂花。一次大戰時,金桂銀桂月桂都隨羅地從楚雄突圍南行,另一支桂軍遭截擊,一部分潛入廣西,一部分入了川。羅地的花軍被十個大日軍追擊得七走八散,正是天涯何處無芳草。
含笑是原始的產物,含笑的原名叫“多情浪子”,在三界遊樂不思回歸。隱花仙界有一句話,“金桂見含笑,不笑也得笑。”此含笑系指原飛天羅剎女。
川:又見一位日本和服裝的女子,穿木拖鞋,光腳,舉止緩慢輕柔,總是低個頭……你是誰?
曰:玉面羅剎,冷面藏情,扶桑花子。天名叫……(沒聽清,好像有個“皇”字,“玉”字)
川:又見茶花女大大方方來了,她叫美玉。她後面全是豔美女子,全是花仙,說是都是隨花而來到了半壁山安居。
* * * * * *
甲:今天是11月12日。半壁山這裏的花真是不少了,數一數有多少種?
乙:白牡丹、紅牡丹、粉牡丹。茶花、金桂、月桂、含笑。蓮花、馬蹄蓮、半邊蓮、龍舌蓮。茉莉、月季、玫瑰、菊花、西蕃蓮。春杜鵑、映山紅、滿天星、六月雪。黑塔子、青石山、曲柳花、秋海棠。大葉桅子、小葉桅子、紅珊瑚、虎皮蘭。春蘭、寬葉蘭、佛肚竹、羅漢松、小青松。苦嶺樹,黃果樹,仙人球,蟹爪蓮。玻璃翠(何氏鳳仙)、印度橡皮樹、小葉棕櫚、扁竹節草。文竹、米蘭、蘇鐵樹、小石榴。霸王鞭、冬青、水仙、富貴青。紫藤、花葉萬年青、月葉萬年青、野山菊。吊蘭、美人蕉、芭蕉、小青竹。櫻花……還有一些叫不上名的綠葉子。
甲:如若牡丹算一種,桂花算一種,正好五十有五。正如師曰,天地花。
9月29日行觀半壁山。
川:只見半壁山新居處新添了那麼多的美麗的小花仙。我一觀,她們全圍了上來,個個自報家門,第一個女孩叫金菊,5歲。第二個女孩用小手指著鼻子說,我叫玫玫。第三個說她叫月季。又一女孩說,她叫月色玫瑰。
甲:大概是那株西洋黃玫瑰。
川:一個說她叫花中俏,又一個叫小花神。一群群全是小女孩。見一女孩睜著大大的眼睛坐在那兒,盤子臉,眉濃,穿無袖短衣超短褲裙。有一年約二十七、八左右的女子站在她後面幫她梳辮子,每編一下插一朵玫瑰在頭髮上。
這時我方看明白,小女孩頭髮上插的是不同的花,她們把各自的花戴在頭上。那個叫金菊的小孩全身穿淡黃色衣裙,頭上一邊一個發結……忽聽她道,是丫頭!
我問:丫頭是什麼?
答:沒嫁過人!
川:出現一個叫馬蹄蓮的女孩。又一個說,她叫金嬋子。請問,金嬋子是誰?
曰:是我。
川:你又是誰呢?
曰:金嬋子呀?
川:你金蟬子又是哪一位?
曰:貴人多忘,金不換呀。
川:你的花名叫什麼?
曰:金達來,映山紅。
川:你怎麼叫起別的花的名字了?
曰:不可貌相。我花雖小卻豔麗,猶如出水芙蓉。
川:又見小青竹仙子起身前來,一身的青綠色短衣短裙,雙腳踏蓮鞋飄過來了……
曰:吾是山中一孤竹,今朝得遇喜相逢。身身世世獨飄零,黃天厚土天地情。庭院深深情不盡,苦盡甜來踏夢回。
唉,身世飄零一女子,好孤獨,渡不盡那苦,愁、愁、愁……正是輕舟渡盡化虛空,情切切……
川:請問青竹,你又何故叫苦竹?
曰:苦竹是竹類一種,也屬常綠喬木,根深蒂固,苦命一條,任人宰割。卻是枝葉繁茂,生命力強,具有高興亮節的風範(高興亮節四字是花仙原語)。
川:你不就是師從山上把你挖出背回來的那株小青竹嗎?
曰:苦命一條,差點沒命!
甲:師剛剛挖回,大隊工程開上了山,把山頂炸平,挖平,推平,在山上要蓋大樓。
曰:這也是造化!當初也算是沒白跟他瞎混。苦盡甜來,苦也甜。也願,也值得。為情而生,為情而逢。
川:此時,我忽地想起,昨日,9月28日,見一女子在哭泣,當時覺得她挺像芳娘?猛聽一人說,降級!
B:師說你可請豔娘來問問?
川:請豔娘……昨日見一女子哭泣,可是芳娘?我觀半壁山時,見她飄至半壁山半空不下去,只是哭泣。
曰:皆因情而起,一意孤行,不思悔改,自找的!也沒辦法,天界就是這個樣,不管你是王孫公子、平民百姓,誰違犯了天條誰就會受到相應的懲罰,否則天就傾了,不平了。若處罰一人也並非是簡單,要通過複雜的審思才能行刑。要有提案、眾議、評議、初審、二審、三審、立案、議案、評案、斷案、決案……麻煩透了,可不是誰想處罰誰就可行的。當年小王母想獨斷專行,結果天界大亂,小王母也因此處罰下界。
川:請問豔娘,芳娘到底是違反了什麼天意?
曰:九宮的事,她們立的案。
川:有一事不明?請豔娘指點一、二。以前芳娘率眾姐妹隨羅地出生入死,如今難道大家不出面幫幫忙,求求情呢?
曰:求也沒用。九天的制度就是這樣,是法制,不是人制。不違反什麼都好,真要有什麼,誰也保不了誰!他羅地不是照樣受罰嗎?又還能保誰?立法是天河大會,司法是九宮,執法是羅地。刑部又歸西王聖母管轄。就連媽祖也是沒辦法,天公去了遠方,九宮全權大握。
如今九宮也忙累了,該休整休整了,準備進入玉光天!新的班子就快接任啦,玄龍也該回天了……
川:請問豔娘,新的班子是一個什麼樣的班子呢?
曰:新的班子是九宮的……
川:突然腦中一片空白,豔娘說的許多,忘得一乾二淨……努力回憶,仍是一片空白……
此時,只聽豔娘悄聲耳語,大日如來不准說!又說,不過,新九宮就是地九宮,全是這次沖關斷後從三界回歸的。地九宮有癡羞女,武兵帥,七霞女……她們在凡界還都有假外衣……
川:芳娘是被降級了嗎?
曰:你怎麼不問問有沒有被撤職?只等天河大會終議了……
川:還有,甲聽好,今天9月29日中午,我在一位功友家,突然哈欠連天,一個接一個沒完沒了。忙問是誰?
答:你媽!
問:你不是我媽,別冒充,到底是誰?
曰:大日宮的。
川:此時現出一隻孔雀,隨後見一朵大蓮花帶著長長的蓮杆向我飄來。這個圖像反復出現多次,飄到目前消失了,又見從遠處飄來,消失了,反反復復。
又過幾分鐘,突然出現一支盛大的隊伍,聲勢浩大,旗幡眾多。我問,是哪里的?出了什麼事?答,九宮的!
只見一文官,如宮廷大臣樣,又像太監樣從隊中站了出來,似在交遞什麼檔,又像是在彙報什麼事。只聽清他說的話中有“水雲宮”三個字。
乙:師曾說,水雲宮隸屬水晶宮,但也是獨立宮。據我們幾個推測,地九宮回天後,有一宮居水雲宮。
川:那人說完水雲宮三字後,只見出現一朵大蓮花,是一朵大金蓮,和上次我聽“雪山青蓮”錄音時所觀見的玉龍雪山頂的蓮一模一樣。這朵大金蓮在我目前懸了好久,又見一個似孔雀尾的東西飄來,又看見一個像王冠樣的物體,孔雀尾插在了王冠上。我忙問,雪蓮的含意是什麼?
大日:聚能量!花中之王。
C:師說,宙心的最深處就是一朵青蓮,它的能量遍及整個宇空。宙就是青蓮。
川:停了一會兒,圖像消失了,也不打哈欠了。另外,前天晚上在睡夢中,聽見有人說給我幾根金針!醒來後,只記住金針兩字,其他內容回憶不起來了。最近夜夢中白娘、青娘、玄娘等等夜夜來,說了很多話,也做了很多事,但每每她們離去時,一切就像被大墨筆一抹,全沒了,什麼也記不起來。醒後,只知九宮來過了,走時用墨一抹,一切是一片空白。
忽聽隱中有人語,隱界在準備大換班之善前善後事,互相忙著把各宮的事處理解決。
補記陰曆八月十四晚……來了很多(觀半壁山),有天公、媽祖、羅地、文姬、通天、黎山聖母、聖中,以及眾多天界老輩都雲集在半壁山。只見他們送去一塊如權杖的東西,隨後見眾山神紛紛前來叩拜。無數多的上界上輩,無數多的三山五嶽眾山神以及各路土地等等都在大叩拜……我直納悶,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九宮娘娘也全到了,她們說是大家都來湊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