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川人觀記42

川人觀記42
9月21日行觀記錄。
上午九點多吃完早飯,只見本小姐又在目前半空中閉目打坐,薄伽梵大神手印。近些日,只覺得本小姐一改常態,不再是說說笑笑,而是日夜打坐。說起話來也沒那種嬌柔勁了,顯得老氣橫秋,出口就是教訓人。就是有時睜眼看我,其坐姿手印也不變。她忽然說,她這才是真瑜伽!
川:請問什麼叫真瑜伽?
本:心不外向,保持一種常態。要日以繼夜地用身心分離法訓練自己。前一段時間主要是靠你練功,當天魂能量具足時,應立即行觀。
A:師講《心經》時說,《心經》的前幾個字,觀自在菩薩。這個自在菩薩就是啟動的天魂,觀,就要觀她,觀她在你頭上自自在在,進進出出。當天魂能自自在在進進出出,且心又相應時,這就進入了天人合一的訓練。故知,天人合一不是個名詞,而是有具體東西的。
川:本小姐說,前段靠我。後段的關鍵在於你我的配合,配合得好,層次上得快,配合不上去,那一切修將付之東流。
B:師說,凡人凡心是根本出不去三界的,無論怎麼修也是出不去。所謂出去,只一條,與天魂合體方可沖過斷魂關。這就是古人之所以強調天人合一的原因。
川:本小姐,我太笨,很多都不明白。
本:笨並不是主要的,主要是懶。不要什麼都依賴別人,要學會觀察一切,目空一切,時刻保持瑜伽相應心。以心印記一切,以不變之心應萬變之象。任其萬變,不離其中道。如此,再大的波動終歸趨於平靜。經歷一次大波動,就上了一個層次,此即一層層的水。關鍵在於自己如何把握、控制,不要一味地沉溺其中而不知自拔。身在波動中,心拔出來就是一個靜。身又在波動中,心再拔出來又是一個靜。修心的層次就是這樣提高的。
修行者,人糊塗,但心要明白。此謂糊塗明白心。但凡人口若懸河,理論得頭頭是道,這叫人明白,心是暗的。環境、條件無論再怎麼樣,心要明白、清楚。不要盲人騎瞎馬,上了下不去就沒意思了。那樣子,想修出三界是妄想。三界是實實在在的三界,故須實實在在的修,修實實在在的東西方可談到出三界。你師所傳,都是一步一蓮花,急不得,求不得。女神功九個層次,九蓮花,要一個一個地修。投機求快則慢。
相應是核心,只有相應到一定程度,天魂方能出現。天魂出現之後,還要修相通、相溶、相息。不經過高度相應,一切都是空談。不淡化一切功、名、利、祿,更是張口說瞎話。你平素身行外事,但心要遠離世間凡塵人,不要聽信別人的謊言。世間人多為奸詐之徒,爾虞我詐,損人利己。口裏大喊修的人,實質是假面狼,自欺欺人,自作孽。你當保有你自有的一份純淨方地,來化解世人的兇險。以純淨化兇惡,一切皆會自除。這是對付不法之徒所必須的。以靜態來觀變態,以平靜心觀名利心、波動衝擊心。
川:謝謝本小姐的開示!
本:用不著那麼肉麻。你亦是我,我亦是你。說這些是為了你能更好的跟我配合、同步。只有協同出擊,方能打破“時限”。記住,目空一切遍法界。
9月21日晚十點半左右,行觀半壁山武陵橋。
甲:師獨自去了武陵橋,你沿途行觀。
川:大道全是荒草雜木叢,很少有路燈。
A:師走時說,觀路邊的荒草地。
川:路邊荒草地上擠滿了人!很多很多的老頭、老太,還有牛、馬……黑壓壓一片,都在靜悄悄地睜著大眼瞪著……仔細一觀,雖是雜亂,卻是一個個都盡力站的很規矩,就像閱兵式一樣。
忽聽師言,九天玄女已經說了,孤魂野鬼遍地開花!願上昆侖的就隨我來!
這一群群的鬼擁向了半壁山……那麼多,無盡無休,怎麼安排?
B:師留下話,由本帥有時無收編。
川:只見眾鬼邊向半壁山奔跑邊回頭說,早知道此事,都在武陵橋下等,只等你師這句話!這句話就是西門峽的通牒,是通行證,是得到了認可。
只見有時無雙手叉腰,威風地站在一高臺上,身後還有不少的護衛。她大聲喊道,太多了!來的太多啦!卻聽師道,多多宜(益)善,再多也都可安排下。但見老的小的蜂湧而至,一個婦女不知被什麼絆了一下,一下子趴在了地上。前面一個忙回身一把拉起她就往前跑……
卻聽有時無大聲喊道,先來的全部出來!列隊,接待安排……維持好秩序……不要亂!不許叫!
只見一股股一群群黑壓壓一片又一片,扶老攜幼,哭著,叫著,奔著……又聽一聲叫,走啊!快來呀,可以回家啦!永離苦海啦!哭的、笑的,鋪天蓋地重重疊疊擠滿了半壁山。
有時無小小年紀,瞪著一雙大眼在指揮著。來的鬼群紛紛拱手示拜。有的跪下就叩大頭。那邊還有一群群的三步一大拜地行來。鬼群相互招呼著,那場面令人又感動又難過……
有個鬼說,他們這一隊是順長江過來的百萬孤魂,他們都是好苦的鬼。只見群鬼哭泣著說,總算是有了出頭之日啦。讓人聽起來好淒慘。有一些鬼拿出了過去的飄帶系在前額上,他(她)們都穿得破破爛爛。但有的也比較講究,氣質不俗。她們說,別看她們是孤魂野鬼,想當初也是打天下的英豪!
那邊的有時無忙不過來,就指定一批早先來的做領隊,分別領去休整。待分編完畢,只見一些女子在給小孩洗頭、洗澡。
我進廚房下面條,這樣也能幫幫半壁山那邊。只見幾個剛收拾完,穿的潔淨而樸素的小孩,伸著腦袋叫聲姑!說這裏真好,半壁山還有東西吃。只見她們手裏拿著大蘋果,一個個都很乖地在大口大口地吃。一個小女孩問道,姑,我們可不可以在半壁山屋裏屋外各處看看?只聽師說,蔥兒夢兒她們帶新來的小弟小妹玩玩吧。這時,我只見我的幾個小小的女兒滿臉的不高興,嘴噘得老高,還說,又來那麼多白吃的。卻聽師說,人小心不要小,要學會大度,包容天下。只見幾個小女兒暗地裏在新來的小孩手上擰一把掐一下的……在師說話時,她們卻裝出很高興,擰了掐了就像是沒那回事。我忙呼她們幾個,讓她們別那樣,對新來的小朋友要好,這幾千幾百年她們也不容易,也是吃盡了風雨飄泊之苦,如今總算是才剛有了家。
<六>
我下著麵條,卻見過來幾位中年女子,她們飄至我面前,一個個都跪下不起,我真不知如何是好?忙請她們起身,問之有何事?她們卻長跪不起,並讓她們的孩子叫我娘!我大吃一驚,難道這些孩子也是我的?
E:這些女子擔心你有分別心。若有分別心,必體現在自己的小仙孩的行為上,這叫地法於人。認娘是為了希望你能消除分別心。
川:我看著她們,依然是長跪不起,那些小孩也都跪下叫娘……我無言以對。
E:市俗人的潛在心理都是,孩子是自己的好,即使犯了大法,危害了民眾,也是自己的好。修行人應去除分別心,有點平等心才是。
F:《心經》中的入門功法,觀行照渡,到此一步,已涉及到了“照”。通過觀與行去返照,待分別心照盡,平等心產生之時,方可漸漸“照見五蘊皆空”。若是分別心一大片,平等心皆無,何時又才能五蘊皆空?
補記這一天下午兩點廿分的行觀記錄:
川:我突然無緣無故地哈欠不斷,昏昏沉沉。忽聽一個小仙孩喊道,珠王聖母來啦!白娘聖母、青娘聖母也駕到半壁山!又聽一小仙孩喊道,宇宙之花飄來了,飄到了半壁山……
我忙問:何為宇宙之花?
此時只見一朵盛開的蓮花,花蕊有一顆大光珠,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又聽一聲呼喊,大日如來駕到半壁山!
這時我的雙手不由自主地動了起來……忽聽見本小姐的聲音,身體放鬆,持女神印……
我哈欠不斷,一個接一個。同時手印在不斷的變化,女神印行出了各種姿式。接著又按本小姐指令,持金字塔印於頭上。她說,金字印聚集大能量。
待約十分鐘後,哈氣漸少,人進入一種晃兮惚兮的狀態……漸漸,只見那邊半壁山,九宮及大日離去……
我一直在想那朵宇宙之花,為什麼飄落在半壁山,而且是九宮大日一路護送?又觀半壁山,這時只能觀見那顆耀眼的如雞蛋大小的光珠,似透明又非透明,向外散發環狀的彩色光波。還有一條約三寸寬很長的紅色帶子在環繞光珠旋轉。又觀九天,那邊有很多女孩載歌載舞,像是在慶祝什麼。
9月22日上午九點觀半壁山。
川:只見我家的幾個小仙孩正端著碗吃飯,可眼睛卻瞪著那一群新來的小孩,對我說,本來我們家裏人就多,還來了這麼一大群,白吃、白住、又煩人,還得讓我們來照顧。也真是的……
這一說,嚇得那些鬼孩只好跑到自己媽面前,小小心心地端著碗,一小口一小口地吃。
甲:這邊正上香,招呼眾孤魂用飯。
川:一個我的小仙孩飄到我面前說,媽,讓那邊多上點,人太多不夠用。
乙:五個香爐各上三支九天香,師說這回差不多了吧?
川:觀見那小女孩顯得挺高興挺得意的樣。但見那香火籠罩著半壁仙山,雲雲霧霧……猛然聽見一人喝道,那聲洪亮如關西大漢……
八百里秦川,煙花彌漫。
八百萬血性男兒,晝夜兼程趕來!
我問是何人?
領將秦川,率眾集結半壁山。
川:這位秦川是一身發光的嶄新的鎧甲,那頭盔上有紅纓。其左手反提二尺劍,右手扶在左手上,低著頭,右單腿半跪。曰,末將秦川,領兵八百萬前來報到、注編……
我向他答話道,你原來是哪兒的?
曰:天龍軍團。
川:這八百萬都是天龍軍陣亡的?
曰:其中有一百萬中花軍的敢死隊。
我一觀,只見一片片的軍甲,一片又一片。都端坐在草地上,整整齊齊。那位秦川正騎在戰馬上訓話。我又向他搭話,他說,代將是將這眾多人馬交給武陵春整編的。
新來的人中有個自稱是老將迎春,中花軍百萬敢死隊領隊。又一女孩是副將,叫露珠兒,她說她們都是武陵兵帥的好姐妹。
觀了一會兒,我去洗衣服。又見本小姐坐在半空中輕語道,又來了那許多,看半壁山那位那個風流樣!還說了一大堆,待我站起拿筆要記,卻是一片空白,全然不知剛才她說的那許多。我說,一會兒我就告訴那邊。她說,掌嘴!但我想,師說必須如實記,不管是什麼,點點滴滴都要如實記,這樣對後人才有分析研究價值。從一些細微去瞭解、分析隱態時空的各種特點,以及隱界的生存方式。
我堅持要記下來,她就用眼睛瞪我!後來又不理我,自己閉目打坐。可我一動筆,腦袋裏卻是空的?卻見她閉目坐在那邊笑……還說,是一條看家的狗!
記得前幾天,本小姐說,要多與她相印合、心態同步,保持平和。不然,九級能量是突破不了的。只有突破了九級大關,才可以向薄伽梵位邁進。但,修得再好的人,也是往往被8.4級那一關卡住了。上級,上能量,並不是別人卡,卡來自自己的心,都是自己卡住了自己。被各種法障卡住了,是故要目空一切遍法界!
向薄伽梵位邁進,必須有宙心之花,就是雪山青蓮。必須要獲得九宮手中之蓮與大日如來手中的啟明星,整體性地加持方可,缺一不可!是故,全方位地相應,無分別心是極重要的。
本小姐又說,不論是任何人,只要上一個層次,上天都會給他慶賀的。上層次的人多了,九天就是一片歌舞昇平,連連慶賀,僅是凡人不知而已。又有的凡人有點一星星眼功,偶而觀見了這種慶賀,卻以為自己可能是了不起的大人物!於是在心態上就端了起來,形成了法障加波動心。孰知上天是一視同仁,不論何人,只要有點滴的進取,天界都會為之喝彩。
甲:正如第三篇中的歌曰,
我是修行享受者,我就是大自在天!
無論是人象狗牛,一視同仁無貴賤。
另外,我有個問題,生靈為什麼會被法界所屏障?
A:附耳過來!
甲:我已是洗耳恭聽!
A:聽師曰,遍法界,盡虛空。此六字何意?佛門人常念,遍法界,盡虛空,十方三世一切佛!可知是何意?
甲:目前尚不可得……
A:量你也是如此。不僅如此,佛門人亦是如此。不僅如此,道門人亦是如此!
十方三世一切佛,並非說的是佛,卻又說的是佛。這一句的意思是,生存在遍法界的一切生靈,其中包括你和我,包括鬼和神,包括狗和牛等等。
甲:不對,明明是專指一切佛!照你的說法,若是用科學理論分析,那結論就是佛等於你,等於我,等於鬼,等於狗……這在邏輯上不對!
A:說的是十方三世一切佛,這三世是指過去世,現在世,將來世。比如你、我,就屬於過去佛,以後若修上去了,如今又可稱為未來佛。鬼、狗也是過去佛,它們若上去了,如今亦可稱為未來佛。故知,十方三世一切佛,並非是凡人所理解的僅僅是現在世的佛。凡人習慣用科學思維論事,習慣只看現在時,但佛經所說,必須是三世、三時一體同觀。這樣才能擺脫機械唯物論的直線觀,甚至超脫辯證的平面直角度,突破時空的局限。
遍法界,是指整個大宇宙中的各個時空層。是指生存在大宇宙各個時空層中的一切生靈。
那麼,又何為“遍法界,盡虛空”呢?秘密就在其中!僅是若不點破,你是不知,若一點破,人又會覺得了不起,認為沒什麼,又像個哥倫布的雞蛋。
甲:就別賣關子了!
B:若要識破此六字,可正看,倒看。遍法界,盡虛空。盡虛空,遍法界。細細悟悟,可否看出東西?
C:此句是說,大宇宙各個時空層,本是盡虛空!盡字在此有幾層含意,其一是說,窮盡,是說包括大宇宙中的一切。其二是說,儘是,類似“全是”的意思。那麼,遍法界,盡虛空。就可譯為,遍及一切法界,實質全是虛空,而並沒有法界!
D:此即是目空一切遍法界!
E:但是,由於生靈能量的局限,所形成的時空障礙,就構成了一個個的遍法界。
F:上面那句話的密意是,大宇宙中遍及一切法界中的一切生靈,你們本就是盡虛空的一切佛。所謂法界、法障,都是生存在那個時空界中的生靈自身形成的障阻。比如,地球是圓的,人們可以在上面東南西北任意行,但是,人為地劃分出國界,而形成了一個個的小法界,你走到邊界時,雖說是過馬路就是另一國,但你不能邁步。你必須辦理護照或臨時通行證。僅以此例類比一下遍法界的法障,也許容易理解一些。
A:不知可否開竅?
甲:體會到了一些。
A:上句的含意是,盡虛空並無法界,但明明是遍法界又存在,要懂得遍法界是盡虛空。此即是《心經》所講的色空同觀。在《心經》中,觀行照度之後,重點講的就是這個問題。原文就是色不異空,即遍法界不異盡虛空。空不異色,即盡虛空不異遍法界。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即,遍法界即是盡虛空,盡虛空即是遍法界。
B:這裏有個極重要的名詞解釋,《心經》中的色字,這個色是表法界。空字,是表虛空。色是指因能量的局限所受的時空阻障。空,是指具足相應能量一個層次一個層次的突破時空阻障。隱界是用“天”字來表時空層次。
川:本小姐說,天慶也是根據不同的情況,小層次的突破,則小慶。中層次的突破,則中慶。大層次突破則大慶。若是突破進入薄伽梵位,則是舉天特大慶。上到一定層次之後,就由大日如來親自加冕王冠。隨著上層次的人愈來愈多,大日如來手中的王冠就形成了滿天飛。不同層次的王冠是不一樣的,最低層次的王冠是表可以進入天王天的最底層。進入薄伽梵位的王冠也是由大日如來親自授與。王冠是時空能量的標記,它與市俗間的官位是兩回事。一些貪者,一旦獲得王冠往往會暗喜是要當上了什麼天官?
甲:那就是說,王冠是“學位”證明,而不是官位委任狀?
A:有學位並不等於有官位。但有學位方可獲得官位。天界把獲官位叫當差服役或充軍。
川:正和本小姐閒聊,忽聽外面有個沿街賣菜的挑子在喊叫賣,我忙跑出去買了點菜回來。一進門,卻見本小姐一邊打坐一邊笑笑地說,罵也沒有用,就算是遇見個實心羅蔔做搭擋。我想,你願怎麼罵就怎麼罵吧,反正我不惹你就是了。我又不是神仙,不上街買菜行嗎?
甲:本小姐言之實心羅卜是何意?
A:鎮江羅蔔,第四、五篇中有,自己看去。
B:西洋女王叫羅地幹布羅蔔,實際是羅布,以後說白了,就成了羅蔔。羅地又反叫西洋女王西瓜,女王則叫他笨東瓜,或冬瓜。冬為北為玄。原屬大日宮的大顛和尚所言的鎮江羅蔔,青州布衫。話裏話外也是套著羅布。其密意是,回歸要走長江古道去青潭。在隱界,稱古青潭為青城或青州。言內之意是,長江古道上坐鎮的是羅蔔,而把守青潭的羅布更是愁人!愁人又暗含仇人,系指以往兵戈相見。
川:在行觀中,遇到一個特殊問題。半壁山來了那麼多小孩,一群又一群。我的小仙孩混在其中,就更難辨認出那個是我的了?此時,只見一個小寶貝說,沒關係!娘的孩子跟娘親,我們穿的衣服也比她們好!再說長相也不一樣,我們個個都像你,一個葫蘆裏撒出來的(天界裏將兩個月以上的仙孩集中在各花仙大院軍訓。兩個月以內的仙孩集中在各宮撫養。撫養眾兩個月以內的仙孩的宮,稱之為子宮)。
小仙孩又說,再有就是,我們可隨時飄入你的臥房,也可在你的臥房入睡、玩。別的孩子則不能亂動房裏的東西,不准亂翻亂看。我們會管制的!我給你出個好主意,你給她們買頭飾戴,這樣就能從顏色上分別了。
在觀中,也確實感到自己孩子表現得要親近一些,總是飄來在身邊、面前說說笑笑,接個話頭話尾的。有時還爬上身撒撒嬌,或是在屋裏亂翻亂動。外來的孩子剛一飄來,仙孩就大聲斥道,這是我媽!屋裏東西不許亂動!只見外來的小孩遠遠站著看,不敢近前……
我趕忙說,你們都是我的,大家都是姐妹,都在一起玩,時間一長就會熟了……
小仙孩又說,蔥兒大姐她們還開了一個少兒訓練所。我才不想跟她們一起!大姐、二姐就是對新來的好,對我們又打又罵,還吵著嚷著說我們不聽話。也不看看自己那一副傻樣?盡護著外來的雞!爹媽是自己的好,姐妹卻是外來的親。真沒意思……
只見她說著說著一屁股坐在地上哭,又抓起裙子擦眼淚,越哭越傷心……
乙:師說是小亭亭吧?讓她過來……
川:只見她坐在師的懷裏,師邊寫著什麼邊和她說著什麼故事。呆一會兒,她就好了,自己又跑下去,不知從哪兒把師的那輛三個輪的破行李手拉車推出來了,和新來的小孩輪換著坐推著玩。又聽她對新來的小小孩說,別跟著她們(指蔥兒、夢兒)玩,咱們在一起玩,以後我長大了,到天王天開天去,有一塊自己說了算的地方,也氣氣她們!我正閑觀,忽聽隱中有人說,在麗江一帶,有個潛在的活火山,八百萬年時大爆炸……那是個信號,表示地界將進入最後的31萬年大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