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川人觀記40

川人觀記40
乙:9月15日的行觀記錄是川人與“白玉風”的對話,是川人個人的私事,就不在這裏公開研討了。
9月17日傍晚行觀記錄。
川:鄰家小孩養了一隻叫不出名的食蟲類的大鳥,但小孩不注意給弄死了。小孩與我關係不錯,我不願他因此而欠下命債。於是與半壁山聯繫。師說,是要欠一點,以後用生命能量還。你可與你的昆侖位紅紙管帶聯繫一下,請她幫忙想點補救辦法。
於是我請茜茜。只見茜茜的模樣全變了,顯得白白胖胖,面色紅潤,絲毫沒有了初來時那種黑瘦瘦的小女孩形象。如今穿的戴的也都顯得十分高雅。看來香火、供養對隱態生靈產生的力量是無窮的。大概按科學術語,這就叫精神變物質,人類的相應是一種精神,隱界生靈獲得了這種相應使精神又昇華成為一種隱界的物質。此時,忽聽有人說道,人們修建寺廟、道觀,供仙佛菩薩,供食供香火,就等於是給三界內的各路隱靈提供能量。使她們有足夠的力量去開天闢地。
誰說的?請問是誰?
答:馬路天使接野話。告訴你吧,隱界生靈接香火就等於是吃能量,這個能量與另外的能量有本質的區別,這個能量是供奉者的心相應的奉獻。隱界靈又有誰不想有香火?香火對凡人來說也是接通關係的信號。只要一舉香,與之對應的隱靈便與之接通了關係。你們佛門也叫感應。但大多凡人感覺不到這種接通關係的信號,只是因為太遲鈍了。後天意識形成的阻抗阻礙了信號的接收。只有虔誠才能漸漸削弱那種抗阻層的阻隔。其實有那層阻隔也並非就是不好,凡人波動心重,這種阻隔就成了心靈保護層,免受隱界圖像的幹擾。凡人波動心過重,一旦失去阻隔層的保護,你們的科學就稱之為神經病。這也就是你師之所以再三強調進入高層次修行,心不動的重要。你師是擔心你們一個個發瘋,得了神經病。只有心不動才能遠離顛倒夢想,才能心無掛礙,才能無有恐怖。只是這不是我說的,是《心經》上說的。
川:這位馬路天使真姓大名?
曰:無窮盡。
川:好啦,也不知這都是和誰學的。說個真名吧,我也好記錄。
曰:馬路天使,名叫“索格爾丹”。也叫金中鳳凰,也叫盡虛空、遍法界,還叫人中君子。
川:說來說去我還是不明白,算了,不說了。我請茜茜說話……
甲:這位馬路天使又是何人?
A:師說是大勢至菩薩。
甲:又何故自名馬路天使?
B:中國佛門四大道場,獨獨少了光明界。大勢至無道場,故曰馬路。
C:細看上述記錄,也可品出句味中的怨情。那話中說,哪個又是不願接香火?中國佛門四大道場的香火供的是文殊、普賢、觀音、地藏,卻少了大勢至。堂堂西洋女王又何肯接人家的剩香,何肯吃白香?
甲:淩晨兩點多川電來了,說遠處傳來轟轟的雷鳴聲……
乙:我們這裏也是雷聲,只是伴著師的酣聲,還不時地發出呼喊聲……可卻是躺著一動不動。外面的雨伴著風下個不停。
川:我問茜茜,她說是隱界的又一次大集結。又說了些我不太懂的話,只記錄下來……36個大回歸,通涵破獄,X X洞開。隱界各路都參與了,羅地正指揮大凱旋。
此時,卻聽人曰,玄天女神神采飛揚,柳絮飄花樂喃喃,巾幗羅女勝鬚眉,君不見那滿山遍野杜鵑紅,傲然巍嚴群峰中。齊聲謳歌,頌揚先輩業績偉偉功勞豐。
甲:又在造業!破獄關大造業,怪不得昆明牛先生說,那邊的人都不敢學女神功,說是天魔大造反,把佛祖設的鎮壓亡靈的天羅地網給破了。
乙:若按昆明牛先生那邊的說法,也是怪事了,佛高喊口號渡一切眾生,可又暗設天羅地網阻隔眾生回歸?這和一些村鎮在國道上設卡子收費又有什麼區別?
川:那人接著說……展現了大無畏的捨身忘死、開天闢地……正是,韶華依舊情深處,巍巍昆侖頂天峰,壯志豪情灑奇功,兩岸青山奇峰現,千里江陵一日還(這大概是指破獄出獄進入了西門峽十二峰。“一日還”大概是指壓在火獄中萬千年的古靈得以一日歸還)。高歌不盡眾人懷,感歎它鄉思故里。情悠悠兮意難平,風露血雨兮催不停。好人一路兮是平安,眾星夜盼兮望鄉還。把酒高歌兮故鄉行……
她說了那許多,我也聽不懂。於是忙打斷問道,你是誰?
曰:舊日陣亡人。
川:請問陣亡人是從何處到了半壁山?
曰:古地青山。且往後觀,還有從山西、內蒙、川西、川北、大寧河、溪陵峽、巫江、喜馬山、橫斷山……來的,各大戰隊“起來”無數,在下面的人也起來風光風光,看看曾經為此獻身的故地……實在是想不到啊!當初這裏只有濃密的雷電爆,如今卻是一片輝煌燦爛。也總算是沒白費勁(畫外音:當初此位就是跟隨盤古大帝開天闢地中被擊下去的。這時出現圖像,她慘叫一聲,如石下墜……她又幾次橫起來,想止住下墜,想借助什麼停止下墜,可又力不從心……)
甲:她這是這次剛剛上來,想看看子孫後代如何?
乙:可孫子們卻不讓炸破天羅地網,要把自己的老祖宗永葬地獄!
A:這就是精神鴉片的作用,它可使人去鎮壓自己的老祖宗。
<三>
川:請問陣亡人,怎麼稱呼你才好?
曰:乾脆點,就叫我陣亡夫人吧。
川:你的戰隊起來了多少?
曰:眾星所向無數,就寫上三萬眾吧。反正就那麼回事,老輩的能回來就不錯啦,又還能有何所求?若想想當初墜下去的情景,能回來看一眼,這就是一切。看一眼就走,不會占你們的地方,別那麼小氣。回來的都是老老的輩,不會有人留。我們自有我們的歸處……能回來啦,一切都不會去計較,只是後人別把我們當初的艱辛——你們之所以能在這一片土地上站住腳、生存——別給忘了就行了。其他的戰隊也起來很多,我還得趕著去麗江集結訓練,還有斷魂一關沒過呢。丫頭,謝謝你還能記錄下來,我也沒什麼送你的,就送你一根古占吧,它是信物。
只見陣亡夫人飄然離去,她又回頭望了一眼半壁山河,眼中湧出淚水,笑了笑……她顯得很美,高雅,露著一股英氣。頭上是高高的梯幾,一步一回頭,依戀不舍而去。
下面是補記的9月16、17、18……的行觀記錄。由於心境亂,懶得記。後又一想還是多少應記一些,但提筆卻是忘的要比能記下的多得多。
半壁山的甲說,師種了一棵小青松,長得像鳳凰。忽聽那邊一小仙孩說,是只綠毛雞。後,我又問茜茜,她說,像鳳不像凰。鳳凰在凡界,凡人區分為雌雄,但在天界中,卻無此之說,是同類,僅是品格不同。鳳種能屈能伸,凰種則剛毅不彎。比如九宮眾中,有的品格屬鳳種,有的則屬凰種。
甲:師說也像只孔雀。
川:一仙孩說,像只大尾巴雞。只見小亭亭端著個碗,分叉著兩腿坐在地上,她可是長高了,足已成了個小美人。但笑樣卻仍屬天真。當時我想看看大女孩們如何評說,卻聽亭亭說,大的都長成金孔雀了。又小聲嘀咕一聲,金絲小鳥。
川:這是9月18日淩晨一點,夜夢天人陰陽雙修。忽地本小姐出現,令我立即起來打坐!問之何故?曰,雙修罷,必須立即打坐,將激發的海底能量調上月輪。這叫“和光混浴”。
她又說了一些術語,可都聽不懂,也沒能記下來。又說,此時打坐,要心空、腦空、全身放鬆。又說九轉七還,什麼和光混浴遍法界,還講了一些類似大日如來神光陣的內容。當時我打的是半蓮坐,約半小時,她叫我下部不動,上身平放在床鋪上,雙手持金字塔印……又講了很多,我都一一照做。不少動作基本結構都是九陽基訓的內容。但她說的那一套套術語,我是無法記錄下來。一會兒,她又令我變換打坐姿勢,有時上身讓放平躺下,有時又換坐姿。我是越坐越清醒,沒有一點睡意,我這樣直至天明。本小姐說,天人雙修之後,不行這套功法則雙修無用。
9月18日晚八點多,忽聽隱中有人說,九宮退居大日宮是以退為進,這是九天玄女的心計,是給羅地先吃個定心丸,先把他穩回九天再說。也是為了讓他盡心盡力去打撈三界內的古靈。並讓他安心帶回他那群小妾戰隊,也是讓那一大群小妻小妾安心回歸九天。只要把羅地弄回九天了,再慢慢收服他的野性,只要在九天也就好管制了。回去看戲吧,只怕是九玄娘偷雞不成蝕把米。那羅地的一群妻妾也不是好惹的,一個賽一個,有的是對付的辦法。大日宮的那些人到時候也是幹看著,氣也罷恨也罷,位在那兒呢,總是得端著點,免得下面看笑話。真是此一時彼一時,那羅地也並非是個軟蛋。設計的是挺完美,居高臨下、運用自如。怕只怕九宮上去後自討沒趣,又要耍新花樣。也許會以十八宮監護人的身份來限制“代九宮”的力量。不過這也叫多事,那十八宮根本不是我們的對手,九玄娘她們也就只好吹鬍子瞪眉毛地上。那時的九天可是笑話百出。三清、大日也只能是睜隻眼眯只眼,對他們來說,只要回歸了就好,小戲小劇的任在九天演去。媽祖她們也不願再摻和九天的事了。那時,九天玄女將獨攬三界內的回歸大權,但兵權卻在新宮眾娘娘的手裏。九宮中的其他各宮也只是各修各的事,看淡了。也就不求啦,一切順其自然。
川:請問這是誰說的?
曰:文泰蘭!
川:你這位文泰蘭跟那位本小姐文泰蘭又是什麼關係?
曰:關係一般,但也挺大。
川:你能說說你的身份嗎?
曰:三界總持!
川:你與本小姐是何關係?
曰:猶如一個形一個影,形影不離。
川:你為何一會兒用本小姐,一會用文泰蘭?
曰:本小姐是表一宮之主,文泰蘭是表宮主之名,順其自然皆方便。
甲:我有一問不解,那天十八宮,個個也都是了不得的人物,又有九宮撐腰,可是如何就不成地九宮的對手呢?
A:原因眾多,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陰陽不同步則不成氣候。至今,天十八宮的人選待定,而三界內的妻妾戰團已一路路地開上去了。天十八宮對應的陽剛人選,如今全在人界,可又是懦弱膽危,凡膽大天膽小,不敢沖關不敢斷後。是故九天十八宮力量無法形成。也正因為如此,九九天河會上要密定地九宮回歸後為“代九宮”統轄九天,作為一個過渡政權。可這一過渡,就將是八百萬年。是故天十八宮將是八百萬年之後的事了。時機一錯過就來不及了,這一續補,地九宮已成了氣候。
甲:這鬚眉也並非皆是如此?三界內膽大的還是要屬鬚眉。
B:只是那個膽大對出界無用,僅是虛幻的白虎令、念珠、王冠之類就已嚇破了出界膽。不是曾有學人用三界內巫道的一些法術大戰王冠大戰佛珠嗎?足見天地之差別又有多大。隱界為回歸是求之不得,而顯界卻是送之不要。
川:我要求本小姐再講點,卻聽她道,到時有的是時間聊天,到了天上,成天都是閒聊天,不過天上人倒不愛聊天,都願意說地。三句話離不開羅地。
本:我還有事,去去就來。今晚還有好戲可上,到時候精神點。
川:可什麼叫形影不離?
本:形不離影,影不離形,此謂形影不離。這是科學現象,有何大驚小怪?形影不離就是可以以不同的面孔出現在你面前。天魂是可以幻化成無窮的多,並非只觀音一人有千江有水千江月的本事。
此時顯出圖像,本小姐很穩重地坐在圖像畫面的左面,右面畫面卻出現文泰蘭活潑地又蹦又笑。還說,你猜哪個是我?
川:請問三界總持是什麼含意?
曰:就是負責三界回歸的具體代辦安排、記錄、匯總、上報。負責三界回歸情況記錄、功德……記住,今晚無天人雙修,要加緊修心,保持平靜心態,否則雙修是無效的。到時可有得受的,不過,苦盡甜來總是情。
川:本小姐隱去,我又行觀半壁,並請見師位紅紙管帶霸姐和紅紙管家麗姐。忽然,她二人顯像出現……
好久未見,你們好嗎?
答:看樣子也不壞。兩位老姐就那麼個樣,那敢和你相比,整天悠閒自在得難受。什麼回歸不回歸的,也用不著去操那個心。我們可不一樣,整天忙進忙出,早出晚歸。半壁山河來得多了,事也就更多,又哪兒有偷閒的時候。
川:都請坐吧。此時我又讓半壁山那邊的眾仙孩去供桌取供品招待。誰知這一喊招待,卻把武陵春她們也喊來了,忽忽地又飄來那許多仙。她們說,我們也來湊熱鬧開開心。忙是忙,也是樂在其中。今晚大家都湊過來玩玩,消遣消遣,增加點活力。
兵帥武陵春暗示我別記錄,我本想不記了,可一問……
甲:師說,任何細節都應記錄,說你這人怎麼就沒記性,還用問嗎?
川:我忽地反過勁來,那是武陵春耍我,拿我開心玩!她怕我說出是她說的不記了,就把事推到我頭上,讓麗姐她們笑開了花,說我愚到家。說,但凡人都得窮到家,唯你是愚到家,不愚不到家。我說,兵帥,師剛才讓我問你,昨天你怎麼沒過來?
武:你以為本帥是想來就能來的嗎?那一大攤子事又能推給誰擔著。大家都忙著破獄關,又不是忙著睡大覺。哼,還問我怎麼沒來?我有那風韻也沒那點春情。我們累死,你倒是享受。
川:別生氣,那邊是關心你才問的,武兵帥今天怎麼小氣起來了?
武:本帥不是小氣,是鬥氣。我們忙上忙下的還不是為大家?
川:今天的武兵帥顯得異常地美,圓圓的臉很飽滿,身著豔裝,一雙眼睛又大又黑又亮。就是生氣的樣子也極迷人。她見我記下這些時,忙補充道,寫上,長得又帥氣又才氣,還有靈氣,還又嬌,又豔,還有點潮(朝)氣。本帥還有逼人的威氣,不豔而迷,不怒則威。響噹噹的武兵帥,人才兩貌那可是沒話可說。又怎麼樣,他厲害,我們也不含糊,半斤配八兩沒什麼兩樣。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甲:師問,剛才那又是誰說的?
隱中曰:說誰都一樣。只讓拚命去做事,也沒見給加持。
川:在大觀中,見師給武陵春她們加持,那一股股的黑紫色的光團從那蘑菇狀物中發出。
加持後,只見武帥邊整豔裝邊說,整衣系帶,打道回府,說聲再見,下次還來!
那邊的霸姐她們,高高的盤發都被濃紫光團擊得又松又亂。只聽武媚娘說,不錯了,我是知足者常樂。只聽師說了她一句什麼(沒聽清),卻聽她道,上去以後再說!(意思是什麼事不服氣)
忽聽隱中有人說,在第一次天地大戰間,她與九宮結下了冤仇。其實那全是她爹搞出來的,硬把她許給天公當妾。她爹先是說要把她許給羅地,卻又暗中送到天公處……
甲:這有點像呂布貂禪那段戲。
川:隱中人接著說,這樣,使她與九宮間本是姐妹關係,一下子變成了母女關係。這都是東海龍王心懷不軌,想借助小王母掌實權之機,趁勢奪得天皇之位。
媽祖亦因小王母之事心中不快,暗助九宮作梗,逼天公退位、小王母交權。若不是把小王母罰貶下界,九宮執政也並非是那麼容易。
小王母本應嫁給羅地,她與羅地原本有舊。但龍王爹把她許給天公為小妾,她也就將計就計,暗想奪得實權之後,把權交與羅地,也就成就了自己的好事。誰知羅地全不聽其便,使得小王母又氣又恨,於是發起狠來。天界那一樁樁事端也就由此而生。
川:請問這些是誰說的?
曰:多嘴七霞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