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我為昆侖 <第十八期>

我為昆侖 <第十八期> 2000年十月廿八日 “我為昆侖”獻春色,卻被別人兩頭欺------------------------------------------在2000年八月十九日那雲面的小嬌女說:要爭就爭到底,才能化解千奇百怪的牽連……此時秋雲寫道:※一個我說:我見虛空日,玉女答:我與大日生,一個我說:我是虛空情,那光中玉女:我是草雲飛。光中玉女又曰:天邊尋故人。※佛王出現曰:揮指三千里,是摩訶。我今重昂首……似我問:花而豔在幾何?佛王曰:大智合下飛。又似我:就這麼簡單?佛王:利索。此時秋雲想:那不就完……?大日宮主道:天就醉了,臉就紅了稍停,又道:不是麼?好大的天!通體透明,光澤豔利。稍停,又曰:滿!※ 玄女,:大海的歌,洶湧澎湃朝升起,暮伏西遊海面升,千面百日虛空淨,摩訶神咒花也黃。※無邊的豔日,光豔中一聖潔女子……畫外音:秀裏藏真容。※ 女子吟:人情一苦悲了情,一席黃花盡人歸,何故自在面前人,一頭花下頂上天。好還是不好……醉裏還。※妙音:與天同在,與真理同在。※佛王對師曰:西南得朋,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記住自己的住,撐住一把天,南來北往的過路客,鐵打的沙盤流水的兵。(注;在漢文學中把西南得朋譯為得到西南方面的朋友。孔子的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譯為有個朋友從遠方來……這些譯法均因不知史實而誤譯,錯譯!西南、朋……在史前都是專用語,猶如大川是個特定的專用語一樣。佛王所言是:“西南”這個特定的物得到了“朋”這個特定的物,而朋這個特定的物是自遠方來……即朋是從“方”下來的)(不妨把這個多講講……“西南”這個特定物是兩種結構的合體,其一,西南為坤,但在這裏以昆表示;其二,西南又是豚入大川之意,以魚字表示。故而西南這個特定的物就叫“ 鯤”。朋自遠方來,遠方上飛下來……以鳥字表示,故而“朋自遠方來”以鵬字表示。西南得朋和合之後即為鯤鵬!孔子所說的有朋自遠方來,是引申至人道,表示有朝廷的人來舉薦,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如果了知了有關方舫的史實,再閱孔子、莊子、老子等大家之文則易解)。※大日宮主又曰:西南得朋,方可鵬程萬里,不與誰爭鋒,名垂青史,名歸青史。※須臾,張揚出現曰:曾幾去天涯尋,只言大哥掛單去……好想!(注這個天涯可能是指遼南大海邊。掛單是佛門語言,張揚精通佛門語,因他一度出家為僧)。※大日宮又出現曰:避已之長,揚其之短,把鋒芒留給別人,把智慧留給自己。※玄女:好好修佛,白天見,見者思空。見就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