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玄女記》09

《玄女記》09

《玄女記》片段25
猛然,季子聽到有人厲聲呵斥:架子到不小,天界都亂了套,你還敢躺著看熱鬧,還不去跪大堂!
季子看見西王聖母威嚴的坐在大殿上怒氣衝衝――九天玄女跪在大堂上正在施大刑。玄女的頭已經搭下來,小白娘、小月娘跪在一邊。
季子跪在香案前對坐在一邊的月心說:那邊大堂上跪滿了一片――有白髮蒼蒼的黎山聖母、聖中娘娘、玉皇大帝、姮娥――剩下的眾多人都不知是誰?
季子忽見――眾佛和觀音菩薩進了大堂,都雙手合十。
月心有成見的說:他們來幹什麼?
季子:他們都一一跪了下來。西王聖母慌忙從大殿上站起,歉意的跪著將眾佛、觀音、玉帝、黎山聖母、聖中娘娘――一一扶起。她還不住的賠禮道歉說,這本是家族內的事,有勞眾佛菩薩、玉帝眾神費心。自己的小妹無知,從小任性,可這是冒犯天條的大事,天公若是怪罪下來,我可怎麼擔當得起。
季子:她又說,看在眾佛的面上――
月心:怎麼樣?
季子:西王聖母撤了大刑――小白娘、小月娘慌忙架著玄女――拖了出去。黎山聖母、聖中娘娘也都跟了出去。那邊角落裏――還跪著一個?姮娥仍跪在大堂上不敢起來――只聽西王聖母怒斥道,你是來替哪個求情?!姮娥頭也不敢抬悄聲回答:替玄女娘娘和中星――西王聖母一擺手說,起來吧,去吧!姮娥慌忙退了下去――(未完)

小草:我聽二姐說,有兩個人物MS一直也叫不准,就是當時陪跪大堂的玉帝和西王聖母說的天公?
金月:我也聽MS說過,天公、玉帝、方雨、太上老君,這幾個人物很模糊。原始天尊就更模糊了,他幾乎就沒出現過?大羅刹王的身份早就明確了,那是盤古時代。在《玄女記》裏,盤古和華山――大概是在93年的三月三,他倆以大羅刹王和東方第一夫人的身份正式出現。

小草:《玄女記》裏,這幾個人的名字是怎樣確定的?
金月:是為了記憶的方便取姓名和地名,他們――貞子、文月、小青等等所在地是清朝南大營海邊的大清炮隊,主角的名字就叫大營月心。貞子姓李名珍,故取名叫貞子。季子是千山人姓李,故取名叫千山季子。滿清時,西洋的八國聯軍和大清炮隊的大決戰就是在仙人島至西炮臺的海域交火的。後來五口通商時,那裏就是其中的一口。當年八國的交通銀行就只設在這五個口,其他地方沒有。八國飯店設在京城東教民巷的西邊,49年以後改名叫國際飯店,現在叫員警博物館。
小草:你怎麼知道的?
金月:《修行者》書裏都有。
小草:小日本也是的,東方人站在西洋那邊?
金月:那裏後來就是大日的地盤了,最初古印度是大日的地盤,古婆羅門教就是她的。羅地占了之後,她占了羅地的東陽四島。(未完)

《玄女記》片段26
只聽西王聖母怒斥道,你是來替哪個求情?!姮娥頭也不敢抬,悄聲回答:替玄女娘娘和中星――西王聖母一擺手說,起來吧,去吧!姮娥慌忙退了下去――
再說這邊,大營月心一看事情過去了,就站在堂口案前一邊看著佛像,一邊不住的說,真沒想到,萬萬也沒想到,這些老佛可真夠意思,真是有求必應!
季子:你以前可是從不拜佛的?你不是說,寺廟裏的大殿佛主高高在上,四大皆空,無情無義――為何還要拜佛呢?
月心:我這一求就應,眾佛菩薩跪了一地――這場面也真是難得,這佛菩薩也下跪?有史以來還真沒聽說過?
季子:你到沒事了,站在那兒發呆,跪下!
月心:誰說的?
季子:西王聖母!她說,你可知道這給天界惹了多大亂子?驚動了眾神、眾仙,驚動了佛國!你知罪嗎?
月心:知罪――
季子:她唉了一聲,語氣和緩了。她說,唉――我也是沒辦法,這要是天公處置――那就說不好是怎麼回事了?我是本門一族之長,這事不得不管。你也別怨我無情,我的難處只有我自己知道――她說著說著――西王聖母也落了淚。
月心:我知道,我不會怨聖母娘娘。都是我不好,望娘娘別傷心,多保重自己才是。我一定好好修煉,早日能回天界。
季子:她說,自己知道就好,也該知道爭點氣了。還是老樣子,無法無天,什麼都不管不顧的。一個玄女,一個你,真不讓人省心!(未完)

小草:影射法?怎麼樣,教教我?
金月:學那個沒有用,季子說玄女不讓講。以前聽MS說,佛菩薩她們都會影射法。她們在上面可以影射出千千萬萬,就像是千江有水千江月。
小草:從記錄上看,通天給季子做手腳時,季子並沒看見通天?
金月:是的,只感到來回鑽,可以和通天對話,但是看不到他的人影。
小草:MS不是說天公、方雨、太上老君是一個人嗎?
金月:是判斷。在玄女記裏,天公總出現,太上老君不出現。在修行者裏,發現太上老君和方雨是一個人。
小草:天母是誰?
金月:媽祖呀,天后聖母也叫天王母后。
小草:天母的丈夫不就是天公了嗎?這麼簡單的事――MS上當了!
金月:上什麼當?
小草:上釋佛和觀音的當了!在《修行者》還是在《昆侖曲》裏,大日宮主和MS有段對話。她穿著石榴紅裙光著腳坐在草地上,一腿曲一腿伸,一手扶地一手放在曲腿上笑嘻嘻的說,以前是觀音九宮她們演的戲,把你一步一步的往裏勾。大日宮主那樣子也真是迷死人了,是個人也都得讓她給迷死。MS還什麼第三人稱,第四人稱的,統統沒用!還不是入戲上了套?就像是《玄女記》裏西王聖母對月心說的那句話:觀音要渡的人,那是跑不了的!(未完)

《玄女記》27
西王聖母:一個玄女,一個你,真不讓人省心。
月心:我想問問聖母娘娘?
西王聖母:說吧?
月心:佛國的,還有眾神界都來求情了,怎麼不見太上老君?那道門的怎麼不見來?
季子:平素你最是看不上佛道兩門,不光是看不上,而是還非常反感,還說一看到寺廟就噁心,我也不知你這是為什麼?
月心:白娘子人家過日子,惹著佛門了嗎?他們吃飽撐得管什麼閒事呢?
季子:那道門呢?
月心:道門更是可惡!佛門因政見不同把白娘子關在監獄裏是無期徒刑,道門把孫猴子關在監獄裏,不僅想給搞死,還要給煉成丹吃了――我是從上小學看小人書時就恨死佛道兩門了。
季子:西王聖母唉了一聲,她說,唉――剛剛在天河會上跟道門打了一仗,你又不在――
月心:這道門也太可惡!
季子:她說,不許你這樣說,天界的爭執再大,也只是一吵一打,打完了也就了了,以後還是相互幫助的,不可對太上老君無禮。
月心:我不會的,我只是說說而已,我還想和太上老君結緣呢。
西王聖母:知道就好,起來吧。――季子在嗎?
季子慌忙站了起來說:我在――(未完)

8-2,小草:為什麼說觀中所見無對無錯亦有對有錯呢?
金月:取捨不同、立點不同、角度不同、目的不同,故而有對錯。觀中所見的景象皆為虛像,故稱之為畫。觀的目的是取其意。意又有不同的境界,最高境界稱之為如意。為了方便起見,我們把如意觀稱為對,非如意觀稱為沒對。觀的角度沒對上如意。沒對上稱為錯,因為觀的錯位了所以沒對上如意。

小草:民間大仙堂觀的――或者是一些學者觀的?
金月:絕對和相對。看你要什麼?比如大仙堂,他要的是動物仙、鬼仙,上方仙神對他無用。你能說他錯了嗎?絕對中有對錯,相對中無對錯。但是相對中也有絕對的錯,就是心散亂所觀的象。這個象就不叫意了,而是叫臆。一旦出現這種跡象、苗頭,必須立即叫停!但是很難,此時的人心態已經狂妄,我已經大的不得了了!他已經認為自己比你大了,比你高了,比你更是了不起了。當觀記中出現我大的時候,很危險!!!你在走向臆――

小草:觀記中的我大,具體表現是什麼?
金月:1,情在深處也攀高。2,救世主的感覺。3,持有最高功法。4,持有最高指示。5,天機不可告人。6,向別人開示。等等等等
(未完)

17-4,
小草:何為情在深處也攀高?
金月:攀高是人的普遍心態,是社會環境造成的正常現象,反映到觀中就會誤己誤人。在《修行者》或《昆侖曲》裏有這樣一段:川人或秋雲對MS說,大日宮主對她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秋雲迷惑不解?但是MS把這段刪改了――為什麼?
小草:怕秋雲誤以為自己就是大日!怕眾學人誤以為秋雲是大日?但是大日宮主為什麼要那樣對秋雲說呢?
金月:是告訴秋雲,她已經完成了和大日的相應,就是說相應已經從九宮級飛躍為大日級。
小草:九宮大日常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金月:學人就會誤認為她就是九宮,她就是大日。心中的我一下子膨脹了,我小飛躍為我大!(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