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鷹自行》6

《鷹自行》6
林花解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梅花女:(2007-5-13記錄)隱中有人說……觀、行、照、渡。請問是誰說的?
隱曰:老大。上觀……
梅花女:老大是誰?
M:觀音……
梅花女:(中午)忽見很多天女……一邊散花一邊飄來,後邊是鑼鼓喧天。遠處一個八抬大轎,一隊人馬浩浩蕩蕩由遠向近。紅色黃邊的驕子坐著一位很老的老太……老十八輩的……烏祖來了,還有九宮娘娘……九天玄女、西王聖母……隨後就是心月狐、八妖老母、聖中娘娘、三霄靈通、武財神……
她們在空中飄下……擁著老祖落座堂上,喜氣洋洋的。玄龍爺早已在這裏,遠遠的是……排山倒海的一片片天兵天將,陣勢浩大。站滿山頭、山上、山下。一片片、一陣陣,隊前旗幟飄揚……非常整齊。
珠王、青娘……上前拜見老祖。只見秋雲急忙上去獻茶,讓眾仙佛吃水果,抽煙,喝酒……老通天可開心了,拿酒就喝。聖中娘娘、三霄娘娘、武財神也站在一邊,九娘和癡羞女站在另一邊,有說有笑的。M:你家的大小姐怎麼不上前伺候呢?
梅花女:我家的大小姐……在一邊發呆。你到是上去呀?你訓我時那麼有能耐!我家的大小姐……剛一要往前湊……讓秋雲給扒拉一邊去了!還說什麼礙手礙腳的……
M:問問你家的大小姐在天上原來是幹什麼的?
梅花女:她說是大院的……我問她,那時的你是什麼差事呀?
隱曰:派不上她!沒她的份……
M:問問她媽是誰?
梅花女:九娘……不是。西王聖母……不是。觀音……觀音說我是你媽!不然能來嗎?
M:那就是觀音……一路引我來的了?真是各顧各的……你的寶貝女兒就是這樣?說話都是橫著……
梅花女:觀音說,你這輩子也是遇不到溫柔的!玄女說,九宮還不溫柔呀?溫柔的都在天上呢,上來呀?
M:那個秋雲也是……就不知道溫柔這兩個字是怎麼寫的!怎麼一個個的都是這樣?
梅花女:那個彩虹……溫柔吧?你要是嫌我不會溫柔,那你就到她那兒去。哎……給了個圖像,她有一世是武則天身邊的人……那個女官叫……
M:別扯那麼遠……
梅花女:我問秋雲……她們為什麼這麼高興?秋雲說是為玄龍爺高興。紫光夫人說,底下的人全要靠他了。
玄龍爺說,沒問題!可就是這人心難渡。這些龜孫……還得老子過五關斬六將……死拉活拽的不開竅,讓人操盡了心。
圖像:玄龍唱起了白毛女紮紅頭繩的動作……用紅頭繩給一個一個的羅刹女紮一個一個的小辮子……
梅花女:這個圖像是什麼意思呢?
M:哄著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