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鷹自行》5

《鷹自行》5
林花解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小小問M,為什麼要離開了烏鴉窩?
M:原本是相安無事。晚上八點四十了,去了兩個男便衣砸門……說是查水錶的,可是給的動靜就像是國民黨員警?我背包就走……他們著急了,大搜查了好幾個地區,還動用了浙江員警去了嘉興搜查……現在還在不斷的擴大搜查範圍,已經大找了好多天了。不是我要動,是他們敲山……沒事找麻煩。
梅花女:為什麼離開烏鴉窩呢?
M:你自己看看……
梅花女:(2007-5-12觀烏鴉窩)烏雲一片,滾滾而來……一隻黑妖前來報名,眾仙佛不予理采,梨花橫劍擋在門外厲聲呵斥:滾!……高空射出強烈耀眼的光茫,烏雲驅散,黑妖消失……
隱音:……
M:怎麼不記錄了?
梅花女:一群群的就像是憲兵隊……包圍著烏鴉窩。我怕對你有影響,所以那一大段內容……記了,我都給撕了。
M:又是你那個我……自以為是!一切都要記錄!
我們是在研究……我們應該忠實於研究。他們認為這是政治,那是他們的認為,但是我們不認為那個是政治。
在研究領域……沒有禁區。如果什麼都是禁區,人類就無法探知未來。
再說,如果放棄了研究……我五年的監獄大牢……不是白坐了嗎?秋雲的一年大牢……不也是白坐了嗎?坐牢為什麼?不就是為了研究嗎?大牢都坐了……還有什麼可怕的呢?難道研究也犯法嗎?
再說……國家在認識上……自2000年以來也在認識、也在進步。50年代反美、60年代反蘇、70年代反日……現在國家認識了,不反了,這就是進步。原來的治國理論是製造矛盾,現在認識了……現在的治國理論是平和矛盾,是和諧社會……這就是進步。
M:別看他們了,研究自己的……
梅花女:她們說……眾人的機遇不一樣,虛空+現實=一步登天。主要還要自己努力力爭一步到位。時間緊迫,天地相去越來越遠,否則就上不來了。就甘心在下邊墜入黑洞,浪費了自己生生世世的修行。修行到現在也是不容易,一步失足千古恨,珍惜利用好眼前的一切,三魂合一。打消顧慮只管向前走,別猶豫,放下一切向前進。
另一個是……現在是地對天的問題。低位小我是個大問題!要有認識,相應九天,相互拉動……
梅花女:這時……只見眾花仙拍手歡迎,秋雲飄來了……
她說,我為昆侖獻秋色,你為昆侖獻春天。
梅花女:我家大小姐說……桃李梨花開,九宮重重來。鳳凰站枝頭,喜看春暖花又開。
二小姐梅花:我想你……
秋雲:天涯共此時,心心相應。相應九天,戰果一定很輝煌。
梅花女:什麼是眼功?……?最終怎麼樣?
秋雲:沒有最終,只有繼續……向前走。
梅花女:我也這麼想。什麼也不想,只管向前走。看看,體驗體驗修行路是什麼樣?能走到哪兒是哪兒。原來只是練練動作想健健身,後來……越來越有意思。我在做股票,這兩年股市不錯……
隱音:是人家不錯你墊背吧!
梅花女:我是……哈欠連天,只見有一漂亮女子向我伸出一隻手。 我問,你是誰?
答,你家大小姐。我在M身邊,你跟緊M……我倆是一條心。 未完200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