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川人觀記25

川人觀記25
甲:今天是7月22日,大暑節。來了川人昨天夜間12點至1點的行觀記錄……
我問仙孩們在忙什麼?顯個“檢”字,又顯出圖像,滿山跑在堆柴。我說,是點烽火?答:不叫點烽火,是放狼煙。傍晚,六月六擺供時,上官青花帶些人來,看了看就忙著要走。我問,什麼事那麼急?答:“救人”。我又問武陵春在忙什麼?她說在忙收編和訓練五千個天魂。
夜間,忽然出現一種十分好看的花,有耳音說,此花叫“金達來”。她與雪山青蓮是一個體系。我問,你是誰?答,金達來女神!又問,讓我看看你?
此時見到的是白衣素女心月狐。她說,她就是金達來女神。金達來花族原在渤海灣,與碧羅雪山的雪山女是同一花族。心月狐又叫波斯女神,又叫印度月神。她就是“大白天神”。她說,玄女是“大黑天神”。她說,古朝鮮族、古印度族、古波斯族、古雲南部族中,都有她的後代。
我問:這次你也要隨羅地幹布下火獄?
答:不錯。下面有很多古族人。
一九九六年七月二十二日
欲知後事,請閱第253集“雪山青蓮”。

甲:現在是7月23日上午9點半。川人行觀電話來了。
川:突然一陣睏,哈欠連天……我忙問,誰來了?
曰:白玉鳳文姬。
問:近日又在忙叫什麼?
曰:清理“古道”。
問:古道是什麼?講講當時的故事?
曰:古道的全名叫“古月臺通道”。它的中樞位置在麗江的北面。古道上通月臺,下通火獄。左通大洋四海龍宮,右通環球地下通道。是當年羅地幹布修建的。
在這條古道的深處貯備庫裏,有大量的庫存能量。這些能量有羅地幹布從宙心帶下來的,有從三界內各星球上採集的,有羅地幹布攻打四海龍宮搶來的。四海龍宮貯備的大量能量,都是四大龍王從各星體採集來的。
羅地幹布就是憑藉這些能量,對抗天庭,對抗九宮和大日宮。用這些能量武裝他的各路戰團和戰隊。
問:如果戰團戰隊沒有能量會是什麼樣?
曰:猶如你們現代的坦克戰團沒有柴油,飛機戰團沒有汽油。
古道下面的龐大的能量貯備是羅地幹布的心血。當初是決心戰天鬥地打到底。
問:為什麼現在不堅持在下面了?
曰:宇宙大環境變了,天河退,必須緊相隨。貯備能量再大,也無法應付宇宙大環境的變遷。猶如你們室內的一台空調器,對付不了天上出現十個太陽。無論是多大的神力,也對付不了宇宙大環境的變異。
問:古道裏還有什麼?傳說,羅地幹布的大量黃金貯備都在麗江古洞裏?
曰:回歸不需要黃金。它太沉重,運不上去。
古道秘洞裏還有全球地下通道分佈圖,全球地下能量貯備庫分佈圖。羅軍第一、二次天地大戰期間,兵力佈置圖及行軍路線圖。有四大洋龍宮能量貯備庫分佈圖。各星球能量貯庫分佈圖。有斷魂關古洞各秘密通道圖。十八輩以及盤古大帝、羅地幹布等等歷次下界開天闢地行軍路線圖。
但是,羅地幹布在組織大撤退時,把古道中樞口給炸毀了,至今仍無法通下去。現在去月臺只能依靠青潭備用月道,但運載量太小,大量戰團都壓在青潭待命登月。另外,回歸的戰團也需要那些能量的補充。
當年,九宮與大日宮鋪天蓋地而來。羅刹戰團進行了殊死頑強的抵抗。但,九宮與大日宮志在必得,使用了不可用的密訣。羅地軍傷亡慘重,羅地幹布也被圍困在青潭和碧羅雪山。
以後,心月狐帶羅地幹布突圍。雪山女戰團、昆侖八妖戰團,羅刹戰團斷後阻擊。她們幾乎全部陣亡。
也是天不滅羅地,羅地巧借龍宮的能量,密召舊部取得了第一次天地大戰的勝利。
以後就是第二次天地大戰。在打的不可開交之際,釋佛出面調停,暗中分解了羅地的兵力和兵權。以後,羅地恍然大悟,大鬧天庭,但終因大勢已去……
羅地又準備單幹,重振旗鼓,以絕被瓜分、蠶食之後患。於是找九宮面議,提出,要麼離開眾宮,有點相當於你們凡人的離婚。要麼,九宮交出兵權。九宮眾面有難色,不知如何是好……

白玉鳳繼續講道,正當九宮進退兩難,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大日宮到!
大日文殊點著羅地,曰:羅地休得倡狂!眾宮費了那麼大的勁,要把你的子孫渡回,又是為了什麼?你知不知,他們在下面的時間還能有多長!當能量降到零位時,你想回渡都渡不回來了!如今已能量下降到如此之低,大宇宙的風暴來臨時,誰又能堪之一擊?你這不是害人害己害後代子孫嗎?
大日宮的一席教訓,使得羅地打算大幹一場的氣,一下子就像漏氣的球。暗思,不如借九宮之力,把眾龜孫子們先弄回來避避再說。
於是,羅地一反常態,表示一切聽九宮和大日宮。從此,九宮與大日宮就著手策劃回歸渡眾生之萬年大計。
九宮與大日宮日夜操勞,那羅地卻搖把扇子,到處悠哉悠哉!就像是全沒他的事一般。九宮與大日氣得不住地罵他是個混帳東西!那羅地也不火,依然是不卑不亢,四處貪玩。
這就是這次大回歸之前的背景。
問:你現在忙於清理古道,就是為了取出能量?
曰:還有地勢圖,斷魂關古洞圖。還有三界內各時空層洞口分佈圖。
川:在白玉鳳離開不到一分鐘,來了位老太。我問,你是誰?
答:你外婆。
問:我外婆是誰?
答:文老太。
甲:在以往的行觀中,曾一度誤認為白玉鳳與這位“文太”是一個人。那是對圖像理解的錯誤。
川:我又問,外婆來有事嗎?
B:在行觀與行功中,出現的任何圖像都不會是偶然的。任何圖像都是與你有關係的。否則,它不會出現。是故,記錄是極為重要的。也許在當時你無法理解這些片斷圖像的含意,但是,從大量的記錄中,你會發現圖像的重演性、連續性、相關性、故事性。
川:只見老外婆坐了下來,說,來講故事。我說,那你就講講盤古龍開天闢地的故事吧?
答:你外婆呀,就說不清了……也說不清是哪一年哪一月。那個時候也沒年沒月,只能說從前呀……或是說,那個時候呀……只記得那個時候呀,到處都是雷電暴……空中是一群群、一股股飄浮的巨大的石流……一個個巨石,有的像山那麼大,在飄浮著。是巨石流。它們會擊毀一切。那個時候,盤古龍和他的姐妹呀……現在想起來都是後怕(抹淚),是下來看看,這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群群的隊伍開下來了,只見下,不見上。時間一久,上面的人呼兒喚女,哭爹叫娘亂成了一團。老輩的哭,小輩的嚎,沒完沒了的度歲月時光……
那時,老輩的都無能為力了,生力軍全下來了,剩下的全是老的老,小的小。
過了不知有多久,你外公獨自一個人跑回來了……
問:我外公是誰呀?
答:那還用問,是盤古龍呀!可他在上面呆不下去,無顏見“江東父老”……人是他帶下去的,可回來的只有他一個。這樣,他就又走了。去獨自修煉降魔獄大法。
問:火獄裏有鬼魔嗎?
答:說有就有,說無就無。一想就有,心無則無。
問:那到底有沒有呢?
答:你說它沒有吧,可一想它就出現。若是沒有,它又是從哪兒來的?你說它有吧,心無就碰不上,無影無蹤又怎能說有?
問:我現在就是要問,它到底有還是沒有?
答:你不能和我講你們的那種科學話,那太簡單了、太絕對了、太幼稚了。比如說,我們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呢?心裏有就有,心裏無就無。比如,你們到底有沒有呢?上面的人心中有你們,你們就存在。心中沒你們,斷魂門一關,你們就不存在。話不用說遠,比如你們,三千年前,美國那邊有沒有人呢?你們心裏沒有。三千年後,中國有沒有人呢?你們心中很淡漠。凡人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目光短淺,只能看到眼前眼後一點點範圍的事,再遠就看不見了。看不見了,也就沒有了。層次越高,看的前後就越遠。但是,一切神力、眼力都是有限的,它不是無限的。
登得越高,看的越遠。因為登的越高,法障就越少,因為它擋不住你了。但是,你得有能量攀登。靠別人往上背是背不動的。就像是登大塔,要一步步一層層的往上登。
現在,你們就像是生活在大塔外面的山林裏,在密密高高的山林中,那很陰暗的光卻覺得很明亮。這些林木腐葉形成了法障,使你們看不見天地真面貌。你們迷途在其中,猶如當年盤古龍帶下去的隊伍,越走越遠,越走越深,彈盡糧絕,找不到回歸的路。
問:文姬說,古道裏的圖,是不是就是這些以往的記錄?
答:是的,是歷次下界的行軍路線圖。有了這些圖,才可以找到失散的隊伍群。可這些圖都讓羅地幹布那臭小子給封存在古道裏,還把古道口給炸毀了。
九宮大日宮,策劃那麼久,一次次的失敗,就是因為不知下面的底細。派下去的也都是有去無回。可古道太大了,裏面麻麻密密,錯綜複雜,又都炸毀了,找不到路。

文太姥繼續講從前的故事……
盤古龍偶而又回到上面,匆匆辦完事就又下去了。我們根本見不到面,以後又有很長時期音信皆無。漸漸,媽祖、文姬她們那一群姐妹長大了,那時有15、6歲的樣子,她們一起過斷魂關去獨闖天下去了。媽姐獨自仗劍天下行,披荊斬棘,為姐妹開通。
以後,上面的老輩太老了,又要往更上面去行,天庭無人執掌,就召回媽祖升座登位。闖天下的事就交給她的十個女兒了。那就到了九宮和大日宮的那一輩。到了她們那一輩,事就熱鬧了,戲也多了,曲子也多了,又摻乎個臭小子羅地幹布,簡直是讓十八輩老祖宗哭不得笑不得。可又沒精力去管,女兒大了不由娘,一個比一個厲害,一個比一個刁。可不像老輩們在一塊時,和和氣氣,都知道相互讓讓。
問:她們是不是也都挺混帳的?
答:這話可不能從你們咀裏說,留神她們收拾你們!她們可不是好惹的。可不能只看她們高興時笑笑的一面,還要看她們發火時的一面。
問:文太姥,那你們怕不怕她們?
答:只怕一件事,就是不好好做事,不盡心盡力往回渡人。有時也得真真假假的哄哄勸勸。她們一個個都有點小脾氣。要說沒脾氣的,還是羅地幹布,也是落到她們手裏給硬磨的。
問:那後來呢?
答:後來,開闢三界的擔子就落到了小輩們的肩上。
問:為什麼要開闢三界內?
答:開闢三界是老輩們的心願。出現了那麼塊地方,總想開闢得和上面的天堂一樣。就像是你們凡人去開闢荒山野嶺一樣。總是想往好了做,可又總是越做越糟。現在明白了,要隨宇宙大環境而變遷,天河進,緩行兵。天河退,緊相隨。
問:另外想問點小事,文姬到底是誰的女兒?
答:文老太。
問:外公又是誰?
答:盤古龍。
問:媽祖是誰的女兒?
答:盤古龍。
問:媽祖的媽神。
答:是盤古龍之妻呀!
問:真是個臭外婆!我是問媽祖的媽叫個什麼名字?
答:文姬娘。
問:文姬和媽祖是什麼關係?
答:親姐妹。
問:她倆是一個媽?
答:是一個爹。她倆的媽也是親姐妹。
問:天上不都成了近親婚配,不符合優生學?
答:天上就這麼一家人,沒有第二家呀,又上哪兒去優生呢?這不是難為老輩嗎?
問:文姬的丈夫到底是誰?
答:這個……就不大清楚了,你自己去問她吧?老輩不過問小輩的閒事。
川:忽見文姬飄來,一臉的不高興。她斥道,沒個正經,瞎問!老輩的事也用得著你去操心?我忙說,媽可別介意,我又不是故意的。誰叫我們老“文”家老老少少都是一個德性,祖傳。
文姬與外婆相視一笑,只見外婆拄著拐杖,邊搖頭邊笑著走遠了……只剩下文姬站在面前,狠狠地瞪著我。以後又相視忍不住笑了起來。
文姬:死丫頭,一點不懂規矩,沒大沒小。也不問問外婆,當初你是怎麼下來的!還查這個查那個。還問我的丈夫是誰?你自己兒女一大群又都是哪來的?
問:媽,這也都是托您的福,若沒有你那當初,也就沒有我這以後。
曰:別光顧耍咀皮子,也不回頭看看你那一大群孩子,一個個又捂咀又捂肚子在笑。
我忙扭頭一看,一大群小混蛋,開心的捂著咀,相互擠眉弄眼。我一發狠,她們呲溜一下全跑了……我說,文姬媽,你也不帶你的那一大群外孫女去你那邊去玩玩?只見文姬面有難色……輕輕說,帶不過去,全靠她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