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川人觀記23

川人觀記23
甲:7月12日下午四點五十至晚七點,川人來的行觀記錄。
川:我剛從西邊白市驛“中興寺鄉”回來,那邊的山上因風暴死了幾個人。他們說,在平地上也無法站立,被狂風吹倒在地。很多人說,被風嗆得根本無法喘氣,一個個人都是張著大嘴連著暴雨吞吸。幸虧只有三分鐘,簡直都把人憋死了。狂風暴雨來時,一點招呼都沒打。天突然一黑,就過來了。
我去時,那邊的人都在排隊買瓦。
去的路上一隻極漂亮的黑狐跟著我,她顯得很乖,全身烏黑,只有嘴是一點紅。她想報名。我問她以前是哪個戰團?顯出個“中”,“心”。
我剛進門,就來了位“老奶”,讓我叫她“太姥祖”。她滿頭都散著金光。我問,你從哪里來?
姥祖:玉虛天。
問:你的玉虛天又算是哪層天?
姥祖:若從大日宮的玉光天算,我那兒是第八十一層天。
問:太姥祖,你那層天和你同輩的有多少?
答:老輩不多,大輩只我一個。下麵各層天的姥,都叫“媽祖”。從我這層天開始,改口叫姥祖。
問:宙心各層天怎麼這麼多太姥?
答:一個個都是老不死,又有何法?
問:那我們上去以後,有我們的地方嗎?
答:乖孩,上面地方無窮無盡,不像下面那般擁擠。到處都是屁股蹭屁股。
問:太姥祖,你老不懂,那是夜總會。是兒孫子們閑著難受在娛樂。你那裏的人多嗎?
答:不多也不少。都是老老的貨。
問:上面怎樣稱呼你呢?
答:都叫我“一望高”。
問:為何叫個一望高?
答:同輩一望就知道我高。
問:太姥姥,你的同輩都在什麼地方?
答:她們都在“廣集天”。
問:廣集天在幾重天?
答:在8個8。
問:那就是宙心的第64層天。又比三光三色那三位太姥在的7個7高出不少。那廣集天上有多少與你同輩的?
答:三個太外公,四個祖姥。七大媽八大姨不盡其數。
川:這時顯出圖像,一個滿臉厚厚皺紋的老太,旁邊一位美豔絕倫的年青女子,她頭上前額系著有白花的紅色飄帶。
A:此兩位都是太姥祖,那年青女子,就是太姥祖當年開天闢地沖關斷後時的樣子。
問:太姥祖,你能不能用現在話講講你過去經歷過的故事?
太姥祖:晴空一聲霹靂!萬道霞光凝聚。
開天闢地又重來,呐喊聲聲震天!
茫茫人海在天河,幾經磨難重重。
兵飛將損隨漂去,分飛燕,不回頭。
開大山,辟大河,茫茫天地苦中求。
心比天高,情似海深……
憶往昔,心思念,不停留……
歷經千百億萬劫……
昔日威風凜,今日老態人。
B:第64層天叫廣集天。記得在以前的篇集中,雲南那邊有個大古墓群,叫廣集古墓。可都是當年陣亡掉下去的?
C:上段裏,“開天闢地又重來”,那就是說,天地已不知大毀滅了多少次,先祖先尊們一次次的破了建,建了破。破了再建……
D:是故,第50層天,天光天的老外公說,有今天的天地,實在是來之不易。
川:我又問,老太祖外公在什麼地方?
答:(圖像,空中一輪大日,光芒明亮。又像大月亮。最後顯個“如”字)
E:大概是叫“如意天”。
川:我忽然想起來,我該向她們要點什麼信物?於是說,太老祖,送我點什麼見面禮品行嗎?
答:千絲白髮。
問:它有什麼用處?
答:千絲白髮是千千萬萬開道英靈的標記。持有此物,可隨行十方八界,宙心九九八十一天。
A:師現在剛剛躺在地鋪上,讓你觀觀是誰來了。
川:只觀見有極明亮的大光團,但看不見人影。我問了幾聲,是誰在師身邊?答曰:文姬。我說,不是!又答,是你媽!碧霞元君。我又說,不對!
問:請你告訴我,你是誰?我好記錄下來?
答:宙心來的。
問:請問,宙心來人如何稱呼?
答:大日神光!
問:有什麼事要說嗎?師那邊總是有茶,你先喝杯茶。
答:五月裏來好風光,天暖花開。
大日如來神光陣,陣陣威風!
天高地遠情意濃,深情似海。
大日如來好威風,威風凜凜。
問:請大日如來開示幾句?
答:後學……
問:請大日如來開示後學幾句?
答:月應心,心應月,心心月月一條心。
心印心,喜相逢,心心月月發金芽。
渡人難,人難渡,渡人上九天。
齊努力,共患難,快渡舊人還。
問:請問,那千絲百發是什麼?
只見圖像中一人手托一把頭髮。
答:一縷情絲。
問:師那邊的意思是,請你多開示幾句。一方面是讓我練通天眼功,另一方面是記錄下來湊材料寫書。
答:一邊一個臭懶蟲,只顧躺在床上頭。
一個臉朝上,一個臉朝下。
問:我趴在地上是在做記錄,你還是罵罵那邊的吧。我聽著也開心!
答:白美。
問:是不是對那邊人有情,所以不罵?
答:白費心機。
問:我是說著玩。我馬上沖杯咖啡,讓仙孩送過去,你嚐嚐看……杯裏是咖啡、奶粉、白糖……味道怎麼樣?大日宮裏都喝什麼飲料?
答:天牛奶,香檳,花紅,金蘭,白地,紫藥……
問:這咖啡合不合口味?
答:品不出來。大概沒味。告訴那邊小子多喝,別撐足了勁就躺著不動,還得爬起來寫東西呢!不要一次次的總想收筆。
問:7月10日“中興寺”那邊的狂風暴雨是怎麼回事?
答:隱態回歸。歸心似箭,行的太急了。
問:這55年大回歸,顯態老百姓就會受災55年,天下的百姓怎麼辦?
答:有得就有失,有上就有下。
問:我又能幫你大日宮做點什麼?
答:帶領大家好好修煉,心系大日齊飛九天。

甲:隱界列祖列尊都開示了許多,可否請師也給幾位後學開示幾句?此刻,如何才是上乘妙行?
答:緊修心,慢練功。心相應,功自成。
苦練功,無相應,心不修,終無用。
名與利,全放下。三界內,無牽掛。
惦記這,想著那,累到老,評個差。
淡化我,容人過,大氣度,無對錯。
心系天,立足地,所與慢,全放棄。
私心重,上不去。一身輕,如虛空。
悟教材,讀修行,戲語問,斷魂情。
破法障,止動心。過千山,涉萬水。
法不破,如牢坐。心不靜,功白做。

川電:有幾個小傢伙一見我就拉著臉,似生氣樣?
A:師說,讓你不要動不動就叫她們“臭狗屎”。再解釋一下臭狗屎在人語裏是愛稱,是小寶貝的意思。
川:一個小傢伙接話說,那就叫你們老臭狗屎!
A:師說,臭狗屎是專用語,上對下用是愛稱,下對上用就屬於犯上了。
川:眾仙孩不服。後又再三問,方知還是說沒帶她們出去玩,成天悶在昆侖位上難受。
甲:還是對一對行觀記錄吧?昨天7月15日的記錄是否還有漏記的?在第245集《青娘沖關》裏,已經核對到蚩尤和滕白大軍師了。
川:昨天還有一位極特殊的人物,開始時,我一直以為是幻覺。是故在昨天的核對中沒講這一段。先是聽到的歌聲,一遍遍地唱同一曲歌。歌詞是……草原上有一朵白雲,那是響鈴公主的心兒喲……總是反復地唱這個曲子。後來,我再三問是哪位?對曰:“響鈴公主。”
她說,她那一世是出生在元朝時期。出生在北方草原上的一個最古老最原始的遊牧族中。這個族叫“額爾瓦族”。
她說,她原是羅地幹布大本營的守軍,軍名叫“無情花仙子”。一次,隨軍進入山西太原。在太原保衛戰中,她的五千名戰隊全部陣亡。
此時出現了太原保衛戰的圖像,無情花仙子,黑色披風,威風凜凜騎在一匹大戰馬上。後面是她的五千名女兒馬軍,個個滿臉殺氣,表示要決一死戰!
可她現在是一身女兒裝,顯得又年輕又漂亮。真是無法想像,她與五千名女兒馬軍,當年的彎刀快馬隊,是如何的卓死拚殺在疆場,五千女兒落下戰馬,紛紛陣亡在漠漠大荒。
響鈴公主說,護持中華之戰,又是何止陣亡她這五千。不知有多少,千千萬萬的英勇姐妹,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戰天鬥地而魂飄萬里。有大量英靈落入底谷,她們依然無怨無悔……心中依然牽掛著中華,牽掛著羅地,大有死不瞑目之感。一心只望中華古族興旺騰飛,而別無所求,也不枉身陷火獄這五千多年……如今斷魂天關千年開,羅地攻克羅漢天,佔領斷魂關。大家總算是有了揚眉吐氣之時,回歸之日有盼了。響鈴公主接下唱道……
千情難斷心中留,
萬般情聚數不盡,
情系九洲頭……
朝夕夜盼萬千年,
今日破曉得回歸,
千年大聚會……
縱情高歌暢千杯,
昔日雄風今猶在,
魂遷夢思曉,
千軍闖斷魂。
只見響鈴公主飄然而去,依稀仍傳來她那銀鈴般的歌聲……草原上有一朵白雲……
我十分鄭重的在昆侖神位上寫上了……響鈴公主,無情花仙子,馬戰隊五千眾。在另一本眾仙檔案備忘錄上詳記了她講的往事。
甲:看來,在山西有不少的古墓群?
乙:神洲大地又是何處無古墓?現代的高樓大廈不都是建築在古墓群之上。
川:在昨天互通的記錄裏,最後有一段是招搖左軍前鋒五千戰將,忘記問了其領隊是誰?
A:師說,現在也可以追問一下。
川:我剛把這個問題提出,只聽一女子厲聲道:還呆什麼!拿筆記上……我趕忙拿筆等她報名。只聽她一個字一個字的報出名來……卻是:
無上瑜伽、正等正覺、洞庭花仙子。
我記好以後,又問,昨日的古月軍團的寶霞仙子所帶軍馬是多少?
顯出一個很大的金色的“五”,旁邊一個小金色的“千”字。
我一一補記之後,又在紅紙那邊寫上了紅紙管帶總龍王的名號……忽聽一人說:兒孫一大串!
我忙問:剛才是誰在說話?
曰:誰說都一樣。一大盤,沒數!誰管的寬誰去數好了……
我心想,這個紅紙龍王也是個多子多孫的種。
忽見一個男孩雙手叉腰站在我面前。他又用右手指著他自己的臉說:誰要是說到我們的老祖宗,老子我就第一個不答應!
我想,這又不知是那位龍王哪一輩上的小龍孫子。還是少惹他們的好!一旦得罪了,這群小孫子們要是暗地裏使個壞,查都查不出來。
B:師說,黃紙位上的萬一得罪了,道道歉還好說。只是那紅紙位上的,非是一還一報不可。這也叫了因果。這種因果不一定就是反映在你本生本世上,若是反映在本生本世也就好了,它往往反映在臨終時刻,來生來世,或是親屬之中,或是子女後代身上。
川:我時常想一個問題,為什麼炎黃二帝的圖像總是時而出現?
C:師說,現在你就可以請炎帝問問?
川:炎帝來了。我問,當初炎黃二帝為什麼大打出手?
炎帝說,是因為一個女子。此女子叫“月霞仙子”還是叫“得月仙子”我沒聽清。說,此女子手中有個“月光寶盒”,裏面裝的是月光生命能量。此女子是“霞光夫人”的女兒。霞光夫人的女兒手中都有一個“月光寶盒”。
這時,我說,我怎麼就沒有這些個月光寶盒?忽聽遠處一女子曰:你算是誰家的?
又聽一女子曰:得了千絲白髮還不知足?
我問:九宮有沒有千絲白髮?
一女子曰:又哪里有那許多千絲白髮?那天姥祖也不知是怎麼了,偏偏看上這個丫頭了。
問:以後,我用千絲白髮,可不可以帶著我這群仙孩一起上去?
答:各修各的,各有各的機緣。
又一女子曰:還是你的我的凡俗的那一套!一旦過了斷魂關,又哪里來得你的,又哪里來得我的?誰又能管得了誰!
我問炎帝,又是何必為了一個女人,兄弟之間同室操戈?
曰:你懂得什麼!誰若得到那月光寶盒,誰就可以稱霸天下。
問:你們不是王位互傳嗎?又是兄弟,還不都一樣嗎?
曰:話是這麼說,可事實並非如此!
問:能不能把當時的背景講給我聽聽?
曰:我乃西王母之子,主管南方。他是九娘之子,守衛北方。祖宗有令,王位傳兄弟,不准傳子。誰知黃帝私下拿去了傳國玉印,打算搶班奪權!
月光寶盒是中華古族傳國之寶,得之者得天下,失之者失天下。此物正盒只有一個,是霞光夫人留下的。
D:在霞光夫人歸月時,有一個鏡頭,是一位女將軍雙手奉上“玉印”。霞光夫人接過之後,心事重重。此玉印即是中華古族的傳國之寶。為了這枚玉印,中華後代爭打了五千年。霞光夫人收回,帶回宙心……以免後人再為玉印之爭同室操戈相殘。
E:霞光夫人也正是為了保住這枚中華古玉印,墜入火獄五千年。卻不料,後代子孫在上面打了五千年。
川:我又繼續與炎帝交談……

炎帝曰:當時我追問,月霞仙子的月光寶盒在何處?可他騙我,明明是他給偷走的,他卻說是讓得月仙子給拿走了。
我一怒之下,揮師北上,直搗黃龍!殺聲震天,得月仙子也在混戰中陣亡……
得月仙子陣亡,驚動了玄龍大帝。也是因此,他責罰於我。自此炎黃之間結下了仇怨。
其實,兄弟操戈,在所難免。玄龍多事……
如此兩軍對峙多年,玄龍天皇有令,不准再打,各自收兵,並將我與黃帝各打50軍棍。就算是化仇為友了……黃帝小子倒是沒什麼,他本該挨打。可我挨這50軍根,實在是太冤!心想,玄龍老子就是偏向小媽養的……可還不敢吭聲,若得罪了九娘,那就更慘了!
問:後來那月光寶盒又到哪兒去了?
曰:以後西洋暗中來奪月光寶盒。最終引來玄龍大戰蚩尤,護住了月光寶盒,並將寶盒交給了月霞仙子保管。
問:月霞仙子又是怎麼得到這月光寶盒?
曰:是當初霞光夫人交給她的。
問:你說玄龍偏心于黃帝,月光寶盒在黃帝手中,又是如何最後又拿出交給了月霞仙子?
曰:月霞仙子的老父,月下老人,大鬧九宮。九宮被月老鬧得實在沒有辦法,責令玄龍下令讓黃帝交出了月光寶盒。
問:你剛才說什麼?月霞仙子的爹是月下老人?
曰:這都不懂?霞光夫人是月下老人之妻。
問:請炎帝把這段說明白點?這月霞仙子與天公和媽祖是什麼關係?
曰:天公是她爹,媽祖是她媽。
問:月霞仙子的生父到底是誰?
曰:她的生父就是你的大媒人,一根紅線兩頭牽。
請問:得月仙子與月霞仙子是否是一個人?
曰:似是非是。
問:到底是不是一個人?
曰:兄妹開荒,姐弟發芽。
問:我聽不懂,太笨了?
曰:真是有點笨,她姐妹倆跟了我與黃帝小子兄弟倆。
川:炎帝的長像是一副王者樣,儀態威嚴,頭髮全白,盤在頭上。又聽他得意的說……
當初,老子發兵把黃帝小子打得焦頭爛額,四處逃竄。若不是九娘暗中幫了他一把,他小子早就沒命啦!唉,這也是命呀。玄龍老子也幫了他,不然,黃帝小子遠不是吾的對手。父母偏心,實在無法。其實兄弟相戈,父母不該插手。害得我丟了那麼多的人馬。
川:我剛才聽師說,讓你把丟的人馬全找回來,納入這次大回歸。
炎:如果老子找不回來,我就跟黃帝小子沒完!
川:此時,黃帝突然出現,滿臉是笑。只聽他說……
算球啦……我們倆又是誰跟誰呀?你呀我呀不都一樣嗎?
炎:奶奶個雄!你他娘的倒是威風了幾千年!害得老子吃盡苦頭!有種的我們再重來?
川:師說,兄弟倆就別再開打啦,下三盤天棋,三局兩勝,論個輸贏就行了。
炎:你說的倒是輕巧……
川:又見炎帝趴在黃帝耳邊小聲說,要是老子就是說不行呢?!
又聽師在那邊說,下三局,請九宮觀陣。由九宮論輸贏!
這時,我打算兩邊勸勸……卻聽炎帝氣呼呼地說:你懂個球!他媽的,誰是我,也都會一樣!還他娘的下棋呢?等老子天下第一時再說!
又見他悄聲對黃帝說,你小子當心著點,到時候別撞在我手上!
只見黃帝在一邊站著,不論炎帝發多大的火,他也是滿臉陪笑。還看了我一眼,悄聲說,這叫以柔克剛!是兵書上說的……
炎:老子不吃你那一套!
黃: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漸漸,炎帝的火氣已消了大半,只聽炎帝曰:你小子有種,瓜分天下。就是你我回去啦,子孫後代也得比一比!
我說,炎帝委曲了,也是難得來一次,就唱兩句吧?只聽炎帝高昂唱道……
炎黃大戰幾千年,子孫後代萬年傳。
誰又能得真天下?一場空來一場幻!
兄弟相戈戲一場,轉眼又是幾千年。
炎黃子孫共攜手,兄弟本是好朋友。
千年鐵樹開了花,枯枝來年也發芽。
今日回歸今歸去,它日高歌聚斷魂。
笑看天下情中情,真虛假幻空自忙。
我說,也請黃帝和一曲吧?只聽黃帝唱道……
黃帝是個臭狗屎!哪里敢與炎帝比。
兄弟大肚又大量,不記前仇與舊怨。
今日與兄再見面,千般情腸掛胸懷。
往昔雄風今猶在,鐵馬杖劍打天下。
只為天緣與地怨,翻騰忽地分飛燕。
南北從此兩相隔,朝夕相對不相識。
如今兄弟皆歸去,如去如來不為情。
* * * * * *
川:我總覺得霞光夫人與月下老人之事……不可能?
G:師說,已請來了霞光夫人,你自己去問吧?
川:請問霞光夫人,你與月下老人是什麼關係?
曰:以前曾在一起過,不存在什麼正式不正式的。有緣就在一起聚,以解相思苦。
問:你現在與月下老人還是夫妻關係嗎?
曰:在下面的火獄五千年了,這麼多年,上面的事又還能說得清。
問:講講你們的過去好嗎?
曰:天河分解,天地新生。一切後備力量全部開出下來了……誰知,只見去,不見回?
有時,大家相聚一起,難免不動情。一朝若情升,情自又難斷。相聚數年,生兒育女無數。
以後,天公令我領兵下界,尋人接引回歸。誰知,此一去就再沒回……
今日得以歸還,心中不勝感慨。萬般柔情齊聚心頭,心中寄掛自難平息。親生兒女誰又能忘?如今大家團聚,了結前緣,各述情腸……他就是我的丈夫,紅線人……
* * * * * *
川:我一看,這些老祖宗們,一個個全是風流人物!
忽聽有人接嘴說,無風不流,有風才流呀?
我忙問:剛才是哪個接嘴?
答:你的女兒……
問:具體是哪個?
只聽有的說是丹丹,有的說是亭亭……又一個說:誰也不是,就是個臭狗屎!
* * * * * *
甲:今天是7月17日了,昨天的記錄剛整理完……
乙:早上8點半時,川電又來了,說是有關於第一次天地大戰起因的記錄,碧羅雪山那邊不斷地顯出“阿西照月”四個字。
欲知後事,請閱第252集“碧羅雪山”。一九九六年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