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川人觀記29

川人觀記29
現在整理7月31日晚的行觀記錄。
川:圖像顯出是位元胖老太太,拄著拐一擰一擰地來了。從長像上著酷似黎山聖母,可黎山聖母每次出現都是笑笑的,這位卻是把臉拉得老長,一臉的不高興。
問:請問,你老是誰?
曰:玄女的媽。
問:可是,我看你不像是媽祖呀?
曰:誰都一樣。
問:請你老人家說說你的真實身份,我好給你老記錄?
曰:絲繡花語,荒山古洞,吾是送行看道的。
問:你老拐來拐去的,還是沒說出你是誰?
曰:絲露花語的姨娘,黎山聖母。才剛送她們上道去炸一個古洞,順道來看看你這瘋丫頭。我可不是搶著要記什麼留芳名。現在大家都真的忙起來了,我們這些老的也得趕著去辦事。
問:才剛又為何事把臉拉得老長,我都沒敢認你?
曰:你這二皮臉還好意思問我?當初,你不聽話,偷跑了下去,差點沒把我給害死!你那不要臉的爹要跟我拚老命!說什麼我害他絕後。這個不要臉的混帳貸,還口口聲聲喊著天公是他哥!到時候眼裏就沒他這個大嫂了。說什麼如果找不回來,就跟我沒完!還血戰到底!就像吾多怕他。
問:你老幹嘛要罵我爹呢?他也是著急,一時說的氣話。你老若還有氣就罵我吧。
曰:老少都是一樣的貨!
突然從遠處空中傳來通天教主的話:你老可不許這樣罵我的寶貝愛女!有什麼不服氣的就跟我來好啦,我的乖寶貝可不能受這個氣。真是老糊塗啦,有什麼不順心的事也不知背著點風。她可是我的命根子,要是你讓她想不開,我可六親不認,跟你沒完!
本來黎山聖母跟我說話時已轉成笑臉了,誰知通天教主來了這一嗓子,把黎山聖母氣得臉都青了,那臉一下子又拉得老長。
我忙沖著遠遠立在半空中的通天教主喊道,老爹呀,這兒沒你的事,你就別摻和啦。去找個地方涼快涼快吧。我這兒跟黎山聖母說說家常話。
那邊按住了通天教主,這邊又勸黎山聖母消消氣。你老大人大量,別跟我爹一般見識。
漸漸,黎山聖母開晴了,又出現了笑容。終於開心起來,她揚手向下一按說道,其實呀,我也是很疼你、惦記你,以往偷著跑了,也把我氣得夠嗆!誰知,你那私心爹,氣得更是昏了,一肚子火全沖著我發了起來。最後鬧得和我大動干戈。若不是眾人勸阻,那還不知要如何打得頭破血流。這下,你們父女總算是相見啦,我也了了一樁心事。不然,一見他就總裝出比他矮三分。其實,誰怕誰?單打獨鬥,說不上誰敗在誰手下!好啦,風風雨雨都過去啦,大家都如願了,老身也該回去啦,你們爺倆好好拉拉吧。
黎山聖母轉身拄拐而去……我忙招呼,黎山姥,可不能這麼走!你老當初帶著我,以後又替我帶著這一大群孩子,謝謝老祖的教育之恩!以後,每逢初一、十五,我都要焚香給你老上幾個可口的飯菜……
只見黎姥落下兩行老淚,說,孩子,心裏有我就行了……言罷,一邊抹淚一邊拄拐而去。
我也不禁一陣不好受,忽覺通天教主來到身後,用手拍拍我的後背說,唉,這些年她也是不容易,替老的小的操盡了心,替眾人看帶著一進群的不聽話的小孩,吃盡了辛苦。大回歸,大團圓,到頭來,她只剩下孤身一人。
只見通天教主望著天邊,似有無限感慨。那天邊的盡處,隱約仍可望見黎山聖母拄拐遠去的身影……
良久,只聽通天教主說,芸兒,你現在也長大了,懂事了,爹娘也就放心了。要好好練功,沖關還得靠自己!聽爹的話,爹娘都會常下來看看。總算是回家有望了,我的芸兒帶著一大群就要回來了,到時候,爹會下來接應!
只見通天教主眼中含著淚花……弄得我也是實在地不好受,於是,轉個話題。
問:爹,芸兒這個名是誰給我起的?
曰:唉,當初,爹給你起個絕好聽的名,叫“芳美人”,可就是沒人叫!天上的人全叫你芸兒,弄得爹也無法,也就只好將就叫芸兒了。
問:芸兒這名挺好的,比叫芳美人好,我長得那麼醜,再叫個美人名,那不讓人笑話?
曰:這……誰敢笑話!乖女兒長得像爹,不叫美人叫什麼!我看就是第一大美人!咱不比那美人王差到哪去。那蓮花眼,溜溜的嚇人,還叫個美人王!專門能迷羅地幹布臭小子。
乖女兒,好好修,這次機會莫錯過。你小時候玩的那些玩具,像你最喜歡玩的黑狗熊,我一直都給你存放得好好的,只等你回來玩。乖女兒是爹的金絲鳥,快飛回來吧!爹等得好苦喲!
問:你們現在都在忙什麼?
曰:下面的忙著炸古洞,往月臺搬運回歸時用的能量。羅地臭小子忙著一次次的下火獄,一批批的往上帶人。臭小子倒是有兩下子,不愧是吾的第一大徒弟!往常是總往爹臉上抹黑,如今總算是沾點光了。
問:往常又如何給你臉上抹黑?
答:上面眾宮沒一個不罵他的!罵他是個混賬東西,敲著邊鼓罵怎麼教出這麼個混帳大徒弟。罵得老爹走到哪兒都抬不起頭,只好咬著牙硬挺著。心裏卻想,臭小子,你何時才能替老夫爭出一口氣來?如今,風雲突變,上界十八輩老祖宗一片喝彩。這空前絕後炸開火獄之門的壯舉,除了吾的大徒弟之外,誰人能行?嗨!老夫如今不論走到哪兒,都是揚眉吐氣。一片讚揚之聲,羡慕老夫教出個絕頂徒弟。哈哈!今非昔比,今非昔比喲……
問:上面又忙著什麼呢?
曰:九月九,天界眾元老都忙著籌備最盛大的一次天河會!這次的天河大會,將是盛況空前。
問:開天河會又是做什麼?
曰:議論天界最重要的問題。第一,討論九宮及大日宮何去何從?第二,眾星回歸後的安置問題。第三,這個安置問題,其實對眾星是很好辦,天王天有的是好地方,都去當天王,過過大自在天王癮。難就難在回歸的眾星中有一大批羅地臭小子在下面的妻妾。對這一大群是最頭痛。若是願意當天王,那就再好安置不過了。就怕不願意當天王!

問:那不當天王當什麼?
曰:當娘娘呀!這下子不就和九宮平起平坐了嗎?如今,九宮和大日宮,一提起這事就頭痛,氣就不打一處來,辟裏叭啦地亂髮一通脾氣。
問:那羅地幹布著不著急?
曰:他才不當回事?只顧自己風流得意。真是這邊開心,那邊發愁。還不知臭小子回去以後,會是場什麼戲?好看的戲全在後面呢?羅地那小子也真不是個東西,風流成性,不知悔改,也不知是像誰?
問:若像的話,也只能是像兩個人中的一個。
曰:哪兩個?
問:一個是他爹,盤古大帝,就是鴻君老祖,爹你老人家的師父。另一位就是羅地的師父爹你啦?
曰:這個……不可如此論斷,此兩人像誰也不行!他誰也不像,天生的風流,要不就是像他老丈人天公,對,像我大哥!對,還是這麼個像法好,像的絕妙!九宮若罵,就罵她們自己的爹去!哈哈!有戲看了。
唉,也真是難為九宮這幾個女兒身。世間情最薄,亦難留,本是一晃一過的事。九宮原本也沒在意。誰知這一群群癡女子,只要一沾上羅地臭小子的邊,就是癡情永不改,海枯石爛心不移。正是眾星捧月月風流。現在,已沒有東西能降得住羅地臭小子了。
不,不對!羅地怕大日宮!大日宮手裏有件寶貝能降得住那臭小子。
問:是件什麼寶貝?
曰:是一枚金簪子!也叫金針。此物最初是在聖中娘娘手上,天界也稱為“碧玉簪”。那是一件極珍貴的寶物,牽系著多少人的命運。它既是兵器,又是能量的象徵。
當初,釋佛下界降玄龍,帶了兩件寶,一是一卷經,二是金針碧玉簪。但釋佛只把一卷經傳給羅地了,金針沒露,又帶上來了。
記得曾有一度,天公從聖中娘娘手裏把金針要了過去。轉手交給了剛上來的小王母娘娘。小王母娘娘就是憑藉這枚金針,大發淫威,統治了天庭。
問:金針的功能是什麼?
曰:金針是打開三界內外的能量貯庫的信物。
甲:記得在第四、五篇中,有一段文,鴛鴦繡出從君看,不把金針度與人。
看來,鴛鴦就是一卷經,只是那金針不傳人。
問:金針現今在何處?
曰:在大日宮。
問:為何放在了大日宮?
曰:是九宮與大日宮一起商議定的,專門是為了對付玄龍。
問:金針威力如此之大,又是怎麼個來歷?
曰:金針是十八輩老祖宗一輩輩傳下來的。金針的威力是,它不僅能聚集能量,而且能擊毀能量。無量法印雖是威力無窮,但它僅是金針的一部分。這也是九宮和大日宮唯一能制服玄龍的法寶。此物又叫“碧玉影”。又有叫它“虛空碧影”。厲害,厲害!
問:我看,玄龍未必就怕那金針。金針再厲害,都破不了火獄關。而玄龍的威力已能大破火獄關!
曰:這正是天河會上第一大難題。如何降住玄龍?
正是說曹操,曹操到,只見羅地幹布一閃而至。
問:羅地天大將軍,將來上去了又會如何?
羅:老子上去以後,就不能再稱第一了。那幫娘們是成不了什麼大氣候的!她們就那個德性,老子不去,她們也是沒招!
問:老爹說說,剛才羅地說的可在理?
通:狗屁個理。簡直是胡說八道。一時之氣,別逞英雄。有本事去當面見見,少在這裏現寶。只怕是一見九宮和大日,嚇得屁滾尿流,一副寒酸樣,全身發軟,腿打哆嗦。
羅:那不儘然,也得做點樣子在大面上照顧照顧情緒。女人就是那個樣,你不哄,她就哭。你一軟,她就是老虎,是獅子。凶得比誰都厲害。
通天教主背過身去,雙手背在身後,罵道,不成器的混帳東西,就沒有別的法子對付?
只見他邊說邊要走開,仿佛這裏是是非之地。
我忙說,老爹別走,看玄女來了他又如何個說。卻聽羅地笑曰,等她們來時,我早就沒影了。這叫72變不如36計,36計,走為上計!
猛聽見一人喝斥道:那不見得!
玄龍猛一轉身。只見九宮眾一個大半圓早已將其圍在中間。只見他的虎勁一下於沒了大半,人也顯得矮了三寸。
通天教主忙過來打圓場,剛才是閒聊,什麼也沒說。就說以後回天了,大家都應規矩一些,就這些……
九宮眾一言不語,只是靜靜的用眼睛盯著玄龍。良久,西王聖母曰:真是不識好歹,眾姐妹還不都是為了你,讓你有個樣。跟我們走,有話對你說。
玄龍老老實實地跟在九宮眾屁股後面離去.只見西洋女王狠狠地瞪了通天教主一眼……
待她們都走遠了,通天教主哈哈大笑起來,大聲曰,臭小子,剛才那場戲叫九宮鬧玄龍,總導演,通天教主!

問:爹,這不是添亂嗎?
曰:乖女兒,九宮在上面太霸道,從沒把我們這些老的放在眼裏。按理,她們還應叫老夫個三叔,可從她們一小,就從沒聽她們叫過老夫一聲!就得讓羅地小子對付他們!羅地直心眼,一勾就上道。
甲:8月1日下午4點的行觀記錄。
川:出現了塔,有人說“六合塔”、“鳳凰池”、“鴛鴦井”。
畫外語:麗江古青潭,有座古塔叫“六字塔”。塔分六層,高九米,內有經典存放。此塔是觀音成道後所修。古六字塔是一座石塔,由無眼石砌成。觀音走時,留下一句話,“六字塔前斷無明”。石塔上刻的就是六字大明咒。
鳳凰池邊上的古六合塔以及鴛鴦井,是羅地幹布與九宮及眾嬪妃作樂的地方。鴛鴦井又稱為多情井。
人間的六合塔、鳳凰池、鴛鴦井都是羅地幹布仿造九天的六合塔,亦稱鳳凰塔、鳳凰池、鴛鴦井等建造的。
甲:人世間的古六字石塔大概早已沒有了。人世間的古六合塔,估計是在杭州錢塘江一帶。古鳳凰池,很可能就是今日的西湖。
畫外音:玄龍就是在人世的古六合塔、鳳凰池那邊,無所事事任風流,尋歡作樂惹是非。
我忙問:你是誰?請報個名……
曰:無言以對。
問:還是報個名,我好記錄下來?
曰:多嘴多舌。
問:求求你,就報個名吧?
曰:碧羅雪山女,心月狐。
問:請問你與我媽是親姐妹呢,還是好姐妹?
曰:同是苦命人,何必分那麼多?
問:我只是想弄清楚史前的歷史。
曰:唉,此一時,彼一時,過去的事就讓它安安靜靜地過去吧。又是何苦都翻騰出來,弄得上下不安?
問:那就請心月娘以後常來。
曰:這我知道……
此時,我心裏美美的,天下,無非是知道一些別人的隱秘,那是最大的自我安慰。
甲:這也是國人的共性。
川:忽聽有人曰,看你美得屁顛屁顛的!這是何人在說話?
甲:師說,此人可能是朝鮮人,說的是朝鮮漢話。
川:我忙問,你是誰?報個名?
曰:桃源仙子來也。
川:上次桃源仙子給我講天鋒軍文姬部的戰史,說,洞庭大戰極為悲壯,十分激烈,各路戰隊死傷無數。天鋒軍文姬部的主力,兵敗洞庭西的武陵山,大多葬在桃花源。
武陵溪水彎又彎,
兩岸密林遮青山。
千里流芳桃花水,
一曲悲歌蕩河川。
接下是桃源仙子講的往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一場驚天動地的大戰開始了。那是多少萬年以前……九天玄女大戰九地玄龍。九宮齊上陣,打得九地玄龍東躲西藏。
文姬從天界悄悄潛下,暗助九地玄龍。
誰知,仗越打越烈,出乎九宮原先速戰速決的意料之外。羅地幹布大展地下海下通道的迷佛陣,在地下海下通道調兵遣將,避開九宮之主力,襲擊圍殲九宮之小股戰隊。而羅地幹布也是不知就會在何處冒了出來,故,天人又稱其為九頭玄龍。九天玄女也是慣用閃電襲擊,故,地戰隊一方又稱其為九頭玄鳳。天界則稱此象為龍戲鳳,或九龍戲九鳳。實際上,九龍就是指九地玄龍,九鳳有時是單指九天玄女,有時也是指九宮。
由於天軍陣亡太大,實際上地軍的陣亡也是極大。天公下令召回天軍眾,聚議天河會。同時下召玄龍赴天河會議政。但玄龍誓死不歸,激怒天庭眾。決議要一次性地毀滅三界內,將三界內眾生靈全部扣壓運回界外天河。
天兵天將滾滾而來,大兵壓境。但遭到玄龍的殊死抵抗,龍戰於野,其血玄黃。這場大戰就是大日宮九宮十個大日大戰九地玄龍。
以後就是玄龍失手擊落九日,為防止天界更大的報復,隻身去見大日文殊自首。
大日一見玄龍,勃然大怒,臭駡了玄龍一頓。玄龍等大日罵夠了,就見機行事,又哄又騙以求比和確保下界平安。也是大日有求于玄龍,要他出家專心回渡九宮。所謂出家,就是在渡九宮期間,不得分心與三界內交往。
文姬與我也就是在第一次天地大戰間下來的。那時主要是與心月狐交往,相互是姐妹。我與文姬又是手足之情,同生共患,出生入死。文姬為人大度寬容,又重情義,人皆稱其為白玉夫人。白玉夫人是霞光夫人妹妹的女兒,她是三清弟弟“通天”的夫人。她的一些直系後代多在山東、朝鮮、東北長白山一帶。
從輩上看,文姬又算是玄龍的老姐。但天上的輩無法看,就一家人。一般是看,是從母系排輩還是從父系排輩。怎麼算都行。上面不太重輩份。
文姬有個幹女兒,名叫洞庭仙子,她是在泰山保衛戰中陣亡的。
問:桃源仙子,你是不是我姨?
曰:不是你們人道那種親姨。當年文姬和我下來參戰,就把你撫養在黎山聖母那裏了。當時也托了聖中娘娘。下來參戰的不少人都把子女托給她們代管。代管的小孩一群又一群,她們就像放羊一樣,一不留神就跑下來一批。丟失孩子的一群群父母,戰後回去一看,孩子沒了,都紛紛大罵幾個老東西不中用。幾個老的就是再氣也不敢吭聲,畢竟是孩子沒看住,丟了。鬧得最凶的就是“通天’,還大打出手。以後,看看怎麼鬧也是沒用,又都紛紛下來找孩子。下容易,上難。只見一批批地下,不見一批批地回。實際上,三界內這些生靈轉來轉去,都是下界十八輩的人。

川:聽說,凡私跑下來的,回去時,每個都要挨50軍棍!此事不妙。於是我召呼黎山聖母。只見她拄拐而來。
曰:臭丫頭,什麼事?
問:你老是我的本尊師……
曰:怎麼?
問:你老德高眾望,可弟子卻有私跑下來的……於你老的形像有損。其實你老的眾弟子都不是私跑下來的,是當初玩迷藏時誤入黑洞,就一頭栽下來了……
曰:又怎樣?
問:只須你老給開個證明,就什麼事也沒有了。
曰:哼!老小一個臭德性。
只見那邊空中,通天教主哈哈大笑,曰,像我,像我!
8月2日行觀記錄。聽大地回春……
長江北岸的一個樓群裏,住的都是四川人。這些人已經在南京城定居,他們都有固定職業,屬於建築安裝公司。但他們仍保待著正宗川味特點,除了在飯菜上的區別之外,已經與江南人沒什麼分別了。
川:顯出一個石頭貓頭鷹的圖像,貓頭鷹像的中心有一黃光圈,光圈裏是一個裸體女子的背影,長髮到腰,又顯出一面紅旗,旗上不是星星,而是小鳥在飛。又顯出藍色大海,上面有一群群的鳥還有一隻巨大的鷹。忽聽曰,海鷗飛處彩雲歸……又見羅地幹布與一個少數民族打扮的女孩在一起。女孩的媽走來,招呼羅地幹布進屋說話。一大群小孩圍在外面。只見一個小女孩用右手指扣擊肚子……畫外聲:擊腹傳音。史前的通訊方祛。扣擊聲通過心音可傳至極遠處。這時,我聽見了小女孩發出的扣擊聲,聲音很大,如擊鼓。畫外音,根據鼓點傳語。這叫“河東獅子吼”。
我忙問:你是誰?
曰:大顛和尚。
我慌忙請大顛禪師入座,令眾仙孩拿食品招待。他長得很胖,笑笑的柔中帶著剛勁。
問:什麼叫河東獅子吼?
曰:妙師會,你去問他。
問:為何又叫個河東獅子?
曰:河西獅子是大日如來!
青山綠水人家好,苦苦修行。
翻山越嶺把家歸,苦中有樂。
身世飄零數千年,皆為那般。
世人欲說神仙妙,妙有幾何。
大顛和尚苦中苦,明月何來。
幾多歡喜幾多愁,回歸故里。
大顛和尚獅子吼,聲震江東。
金毛獅子戰玄龍,鋪天蓋地。
問:大和尚,你在上面時是做什麼的?
曰:大日宮中大總持。
問:那你不在上面好好呆著,跑下來做什麼?是不是也是誤入黑洞?
曰:小女子,吾哪里能和你去比。昔日是奉大日宮之命率十萬金獅下來捉拿玄龍。誰知,這小子是真他媽的厲害,以一當萬,不是他小子的對手。不用說我們,就是九宮和大日對他也是頭痛。拿他也是主意多,辦法少。後臺指揮的多,敢上陣的少。也就是我們這些不知死活的鬼。
玄龍在下面閒蕩慣了,不大願意再聽九宮和大日宮的管制了,背地裏總是對著幹。天庭對他也是鞭長莫及,天高皇上遠。但他風流成性卻惹得九宮不安,日積月累恨在心頭。於是就伺機尋找緣由整治他。初時還有效,漸漸的這小子就有的是法子對付女人。花樣之多,別出心裁,令人耳目一新,令人折服。上面的幾位也明知他在耍滑頭,卻又甘願被他騙!不可理喻。
玄龍小子使得上面愛得又深,恨得又咬牙切齒。卻是毫無辦法可言。九宮與大日宮常常聚會,內容就是怎樣才能有效地制服這小子。不過,再什麼招,對一個風流成性的人來說,也都不會有多大的制約力。玄龍的本性就是悠閒自在,懶散成性。
問:大和尚,你跟玄龍是什麼關係?
曰:戰場上的敵人和朋友。
問:你現在還想不想跟羅地幹布再大戰一場,讓我也見識一下你當年的風采?
曰:莫挑事,俗曰,女人是禍根。如今事(時)過境遷,誰還會想過去的那許多?各修各的,只等回歸就是了。
問:那你當初是怎麼敗下來的?
曰:打不過,就自然敗啦,這又有什麼好奇怪!
問:你覺得冤不冤?在下面一混就是多少千年、萬年。
曰:各為其主,又有何可冤。尚且主子們又從未把下面這些個忘掉。只是沒有辦法,一是沒有力量大規模炸開斷魂,本事小點的就過不去。二是,一墜下火獄那就算是了戲了。故而大日宮和九宮首要之首要就是降服玄龍,或是將其招安。
問:你現在和玄龍的關係怎樣?
曰:那小子有種!又有誰能、誰敢去破火獄關。我們現在是朋友。
問:大和尚,若是再打一場第三次天地大戰,你還來不來參戰?
曰:那可難說,非要下來也只好下來。
問:那你不怕再大死一回?
曰:丫頭,上面的,個個都把生死置之度外。生死無別,僅是換件外衣。
問:大和尚,你那河東獅子吼,能不能教教我?
曰:那小子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