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川人觀記26

川人觀記26
今天是7月25日,本集開始繼續轉述川人在這一天傍晚時分的通靈大觀記錄。
上一集說到桃源仙子率五千名沖關敢死隊,從洞庭西的桃源,沿長江,過巫山十二峰西門峽,一路風風雨雨行至長江嘉陵江界口,驗牒後準備西南行去麗江古青潭集結。她的隊伍趁在山城驗牒過關,而在山城小歇。川人正是借此機會,行通靈大觀以查詢史前的往事。
在隱界稱巫山十二峰為西門峽。但凡要出三界,都要在西門峽驗牒。在嘉陵江口再進行複驗,過了江口就可一路西南行前往昆侖之心玉龍雪山。
洞庭湖西的桃源,史前曾是天鋒軍的駐地。在古代史上,古人寫的《桃花源記》,就是這個地方。那裏是風流名勝之地。
且不說世人皆知的著名的《桃花源記》,說一說鮮為人知的第二次天地大戰的中局決戰。
羅地干布的主力進兵屯居在“大庸”。碧霞元君的主力進兵洞庭,並屯兵在“大庸”西側的“桃花源”。九天玄女屯兵在大庸東側的“來鳳”。
古城大庸南面的“武陵山”佈滿了羅地軍。羅軍的前軍,已開到“鳳凰”城南面的萬山。
甲:這裏就出了一個問題,川人行觀中對50名雪山女快馬隊傳碧羅雪山令的理解。山體大滑坡,大山洪,水淹一片,伴隨地震等等。
川人理解是發生在萬縣和武陵之間,這是四川省地界。但湖南地界,桃花源的西南,尚有萬山和武陵山。
乙:這裏倒是涉及一個對地名的理解。
甲:在桃花源的北面就是“鬥姆湖”。但鬥姆湖已經沒有湖了,而成為一個小鎮。這次的桃源大洪水,這一帶大概已成一片大湖了。
A:在武陵山一帶有大量的隱界的古墓群,那裏也集結著大量的戰隊。湘西武陵源是一個被稱為古野神秘的地方,武陵山、武陵溪、桃花源構成了那裏的神秘。在桃花源西面的大唐城,還有一座“玉皇石窟”。這個玉皇就是羅地幹布。
B:自古以來,歷代作家,包括近代作家和現代作家,最頭痛的就是鬧不清上面這些天尊的輩份關係,而使得無法落筆。
甲:尚有一事我一直感到奇怪,武漢的楊老師,南京的高老師都分別應邀要去湘西教功,但都被師發信制止,說目前不宜進入湘西。而隨後便是湘西特大洪水,城鎮被水淹沒。
乙:這是巧合,不要神經兮兮。還是研討行觀記錄。
川:當時我問桃源仙子,我是怎麼下來的?桃源仙子說是因為黎山聖母一時看管不嚴,偷跑下來的。可我一直以為是負有天命,正大光明地從軍下來的。桃源仙子的一席話,對我的打擊太大了。我接下又問,我是從什麼時候下來的?
曰:大約有六千萬年。那是第一次天地大戰期間。以後,天地大戰結束了,但不願回去,就在下面發生了一系列的事情。以後,文姬又下來尋女,多次轉世,也是為了這個。如今找到了,文姬也就放心了。
問:我叫你什麼?
曰:隨意。反正你的小孩都叫我姨娘。
問:請你打出我當時下來的圖像,可以嗎?
此時出現了三組畫面,展現了當時的情況。(由於涉及文字太多,而且不是共性的東西,故而圖像內容就不在這裏記述了,這些內容建議其寫在自己的194集裏)
川:當師說,這群小仙孩說的對,說的好時,只見她們一齊拍手笑,有人還大聲說,老輩作風,上行下效!
我追問,剛才那句話是誰說的?只見一個女孩,把雙手向後一背,頭昂得高高的,又轉過身去似不屑一顧!卻曰:和我們無關,誰說的,你去找誰!
A:查一下,是否又有外人來?
川:請問,是不是有外人來啦?這時只見桃源仙子和眾仙孩在一起說說笑笑。
現在,我發現一個問題,我越來越分不清這些小仙孩誰是誰?名字和人無法對上號,她們都長得很相像。現在,只好每次現問叫什麼名。有時她們若不說,往眾仙孩群裏一混,就根本無法找到她。
B:這就是觀的方法問題了,很多方法在《修行者》書中已經介紹過了。比如,講到,在幾年前,師是如何分辨昆侖位上的一千位仙。
一、詳細記錄每個人的服裝、兵器、髮型、眉目特徵。
二、詳細記錄每個人的摩尼珠的特徵。
三、記錄每個人所說的話,從中可找到連續性、重演性。
四、對特殊不好辨認的採取特殊記號。比如,一群花仙子,根本無法把名與人對上號。
1、記下每人頭上戴的花的顏色和花名。
2、師當時實在無法時,就到大街馬路邊的地攤上買回一堆戒指和耳環等物。記錄好戒指耳環顏色形狀的特點,登記,送給花仙子。這樣就憑戒指、耳環對上名號了。
乙:如果不是為了進行系統性的研究,就不必太下功夫。輕鬆地玩玩就行了。
川:從與桃源仙子的對話中得知,她與文姬是姐妹,是當初一起下來的。但我發現,天人不大注重輩份,她讓仙孩們叫她姨娘,說是各論各的,論不明白。
桃源仙子說,她與文姬出生入死共患難。當初,羅地幹布也是在她倆的大力協助下,奪得了天界玉皇印。並因此娶了九宮。但羅地幹布得到玉皇印之後,更是無法無天,誰也不怕,縱橫天河界。他整日帶著一群羅刹女,橫行霸道。想要就要,想搶就奪。就連天後聖母宮裏的也不放過……氣得大日如來和九宮不住地罵他混帳東西。
問:上面怎麼也不講究民主和人權?
D:大概都沒有那個覺悟。在能量面前人人平等,誰都可以通過修煉獲得能量。這大概就是宇宙的自然法則。高能量者升,低能量者墜。你若認為這不合理,可宇宙聽不見,它如如不動,而且不保護弱者,不保護落後。除非是進入宙心化為光子溶進性海而消失。但還得有本事進入宙心。
桃源仙子接著說,羅地幹布獲得了玉皇印,成天率領羅刹戰隊四處掃蕩,打遍了天河,擾得十方三世佛、十方三世魔,個個不安。他東遊西蕩,到處亂撞,開疆拓土。上打魔宮,下侵龍宮,擾得四鄰不安。又從三界外打到三界內,從月東打到月西。反正是沒事找事,魚龍海霸,四處八方掠奪能量,貯藏在“古道”之中。他還美其名曰,為子孫萬代。
誰也拿他沒辦法,老輩的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卻都個(各)自忙著往上修,往上走。於是,大日宮和九宮商議,準備聯手滅滅他的囂張氣焰,定要降服他。這就是以後的天地大戰。
桃源仙子接著說,羅地幹布風流成性,誰知他風流也有風流的好處。在關鍵的決戰時刻,這些風韻女子一個個又都心甘情願地為他去拚命!對抗大日宮和九宮的戰隊,去殊死拚戰。這就是九宮和大日宮戰不過羅地幹布的一個重要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天公私下支持羅地幹布!表面上當著九宮眾人的面也是大罵羅地幹布不是個東西,暗地卻是提供軍火、能量資助羅地幹布進攻龍宮。媽祖雖是知道,但也裝不知道,兩人誰也不管誰。
由於有源源不斷的軍火供應,羅地幹布就同大日宮、九宮打起了持久戰。
原來,按九宮和大日宮策劃,羅地幹布堅持不了多久就得乖乖舉手投降。可是,這戰爭越打越沒個完,羅地幹布有的是精力和時間與九宮周旋。你進,他就退。你擊東、他就攻西。氣得九宮和大日宮噢噢地直叫!
後來,大日宮發現是天公媽祖分別在暗中相助,這一下可把九宮氣瘋了!大罵這群老祖宗是一群糊塗貨!強令他們退位,少管小輩們的事。嚇得天公媽祖不敢吭聲,一見她們來了,扭頭就跑。此時,所謂的三清也就消失了。
有時,九宮也能把天公媽祖給堵住,當面斥責二老。二老氣得臉紅脖粗,可又不敢吭氣。只等九宮離去後,才小聲罵道,誰叫你們自己是一群草包!明知打不過,還要打。打敗了就拿我們來出氣,打勝了又去和人家說好話。真不明白你們搞得(的)是什麼鬼!就會和我們老無力發威!
又聽天公罵道,你們也是不自量力。也不睜開眼看看羅地幹布他是誰?盤古龍的驕子,紫光夫人是他媽,我不幫他幫誰?還能幫你們這群臭丫頭!
就在九宮與大日宮一籌莫展之際,釋佛來了。他給出了個主意,對羅地幹布要採取親和政策,幫他管理大事,暗中分解了羅地幹布的兵權。羅地幹布又是完全聽信他師父釋佛的話,這樣,迷迷糊糊之中,大權旁落。
也虧得是釋佛出面,不然天地大戰那就不知要打到什麼時候。羅地幹布有的是精力,有的是招術去和九宮遊鬥。若一時真的把九宮惹急了,他又風流成性,挨個去陪小心,個(各)個擊破。他又會耍風流,惹得九宮既恨又愛。鬧得九宮時時六神無主,若打,又捨不得。不打,又出不了那口氣。故而天公說她們是一群草包。
但是,一來二去,九宮就掌握了羅地幹布的德性。九宮和大日宮一起商量了對策,給他來了個一哭二鬧三打罵,纏住不放,沒完沒了。
九宮的這一招把羅地幹布整治得懵頭轉向,一時沒了辦法。他那些羅刹女兵都派不上用場了,只好挨個小心的陪不是。
最會撒潑、最會鬧的要數九天玄女和碧霞元君。羅地幹布只要一見她倆,腿都哆嗦。她倆的計謀也是最多,心眼也是最多。把羅地幹布纏得服服貼貼,老老實實。
川:羅地幹布號稱天大將軍,怎麼就敗在女人手裏?
E:這並不奇怪,凡界裏一些大領導在眾部下面前也是耀武揚威的。可回家一見小媳婦,那就全完。在媳婦身邊講不出理,什麼理論也沒用。她就來個胡攪蠻纏,一哭二鬧三尋死,你那些理論就用不上了。
川:看來,這都屬於九宮後遺症。
仙子給顯出了當時的圖像……九天玄女用手捂著臉在哭,又從手縫裏偷看羅地幹布的表情。而且,只要有一個在哭,另八宮隨後就到。九天玄女趴在一人的背後哭,時時又手捂嘴在偷笑。那人還在九天玄女腿上擰了一把,九天玄女又大聲嚷了起來。另幾位就一齊把羅地幹布給圍了起來,指責他的不是……弄得羅地幹布是場場輸,陣陣敗,還總是沒理。
後來,羅地幹布實在惹不起,就到處躲。但凡一聽九宮召見,那必是嚇得發抖。他身邊的羅刹女衛隊也使不上勁。一進九宮,羅刹女衛隊就被擋在了宮外。
甲:釋佛出的招,可是真厲害。
羅地問釋佛,可還有個什麼法子?
佛曰:往上修,進了宙心到了無情天就沒這些事了。三界內是欲滿天,眾生為欲望驅使,無盡煩惱。三界外是情滿天,纏纏綿綿,藕斷絲連。只有入得宙心性海,方可了此無完之情。可三界內眾生只是這‘欲’字放不下。三界外眾生又是那“情”字放不下。
桃源仙子繼續講道,羅地幹布就是再厲害,可一見九宮也就四肢無力,束手無策。他經受不住九宮及大日宮策劃好的輪番進攻。大日宮凶,西洋女王狠,觀音無情,青娘又傲又刁,白娘卻總是微笑打圓場,九天玄女是哭,碧霞元君是鬧,追著打個沒完沒了。西王聖母是威,仙娘聖母是勸,珠王聖母是說。反正是各有一套戲,不重樣。實際是她們暗地裏串通好了,老輩們都看得明白,但又不敢穿破。
漸漸的羅地幹布就適應了,有了應變能力。他的招術就更絕,一哄二勸三欺騙。九宮哭他就哄,九宮鬧他就勸,九宮沒事了或是惹急了,他就騙。但每每一行騙卻總是被大日宮識破,被召進大日宮挨頓訓。羅地幹布最怕大日宮,也不知大日宮手裏有張什麼王牌能把他給降服住。像是有個什麼法寶。
川:正在這時,媽祖來了。我忙讓眾他孩招待。只聽媽祖說……
羅地幹布跑下三界混日子,這下也混不過去了。天河退,不回歸也是不行了。往後,上面就更是有戲看了。以往,天天都是他們的戲。那幾個丫頭一個不饒一個,誰也不怕誰。以後,只怕是苦了羅地了,看他又怎麼應付得過來?

媽祖接著說,不過也沒關係。因為風流也風流出水平來了,他有的是怪招來對付。以後,往下跑跑不了了,就會學那些老太公往上跑。若真那樣,九宮就麻煩了,那就要看這些丫頭的本事了。好在也有制約的地方,下面這一大群若是弄不回去,羅地幹布也是放不下,走不上去。心中一念就會給牽下來了。進入宙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進去了,就怕有念。一有念就落入九天,只落得讓眾人笑話,成了天人的開心果。故而,沒那兩下子的,根本也不往上去。他羅地牽著這個掛著那個,上去就下來,呆不住。
九宮和羅地的戲還在後頭呢,一個風流,一個騷情。青出於藍勝於藍,那些老輩的也沒白教。
川:媽祖不好說說九宮別鬧了……
媽祖:哪敢喲!還說呢,就因為以前暗中悄悄幫了一下羅地,就一直挨駡沒停過!誰還能說誰呀?她們自己的事,就自己去了吧。我也不想再參與什麼了,我也準備把心靜靜上去啦。
川:以前為什麼不上去呢?
媽祖:下面火獄界關著那麼多當年的姐妹兄弟,能上得去嗎?這次羅地把他們都一批批地帶上來了,這唯一牽掛也就了了。也不枉當年幫羅地那幾把。
川:媽祖,直到如今,世人對羅地幹布的瞭解依然是極少。請媽祖講講紫光夫人好嗎?
媽祖:紫光夫人是天公的大姐,是北斗七星的姐姐。霞光夫人是二姐。紫光夫人又稱為鬥姆星君,又稱為泰山鬥姥。她居住在玉瓊天、天外天。她生有一子二女。一子即羅地幹布,二女是青雲和雲霞。
川:紫光夫人的丈夫是誰?
曰:無知!知道那麼多做什麼?
川:請媽祖講講吧。
曰:紫光夫人的媽是雲霞天姥。雲霞天姥有七女一子。七女就是北斗七星,長女就是紫光夫人。一子叫“天岩”。紫光夫人的爹是烏山神叟(巫山神叟),他曾與雲霞天姥一起下界開天闢地。如今烏山神叟在宙心之北(顯出圖像,在茫茫星際上有一巨大金光團,光團裏顯出一男人頭像,他頭上系著紅色飄帶,飄帶上有個大熊的標記)。雲霞天姥也在宙心上面,是天外天。
川:我鬧不清天上的輩份關係。
媽祖:天上的輩份誰也說不清。這麼說吧,紫光夫人是我的大姨,玄龍是我的小弟,九宮是我女,文姬是我妹。明白了?
川:請說說紫光夫人的兩個女兒。
媽祖:一個嫁給了天岩,一個去了宙心。
川:天公是不是天岩?
媽祖:你知道那麼多幹什麼?
川:師說,天岩是三個人?
媽祖:天岩兄弟幾個人又關你屁事!
川:好媽祖,你就說說吧?
媽祖:天公哥三個都是一路的貨,別以為三清是什麼好東西!

川:我覺得媽祖說一些還留一些?
F:師說,行觀中是不可能從一人嘴裏知道一切的。每個人都只會僅說一部分而隱去另一部分。要通過大量的行觀記錄去綜合分析方可。
川:媽祖有點煩了,走了……忽聽又有人說,彩霞飛滿天……出來圖像,是一朵花,有點像映山紅。花發射出一圈圈的彩色光環在大虛空中擴散。光環又開始旋轉而成為一個金紅色的時空洞。穿過洞,那邊就像是一輪黑色的圓太陽!黑色的圓太陽從中間分裂開,形成齒輪牙狀的門。門裏就像是熔岩一樣的東西在翻騰……有聲音:裏面可熔化一切!又說,大日在玉光天,上面還有玉瓊天、星光天、性海天、無情天、月來天、道盡天、碧浪天、虛空天……前面還有無盡天、天外天、虛無天……
我忙問,你是誰?
G:師說是紫光夫人。
川:再三問之,答曰,老娘。
我忙客氣起來,讓小仙孩趕忙招待。然後請紫光夫人講講以往的過去(事情)。
曰:夫人名紫光,人稱紫光夫人。也有人尊稱為鬥姆星君。你問的三清,他們實為同父異母的兄弟。其兄繼任皇位,為天公。另一個為總持,第三個為總管,平分秋色。你師所說的天岩三兄弟,即是三清。三清即是天岩氏三兄弟。凡間把天公與太上老君視為兩人,是誤觀,他倆是一個人。
紫光有三兄弟七姐妹。紫光為大,下面是星光、珠光、彩光、玉光……霞光為七。此七女又稱半壁仙河。當年,七姐妹開天闢地,縱馳疆場,四海名揚,無人不曉。玉馬冰河,南行北往。七姐妹心相連,出生入死緊相隨。
天體一次次大爆炸,也不斷產生新天體,也就一次次地重新開天闢地。為的是子孫後代有個落腳的地方,有個玩的去處。也就是為此,一次次不辭辛苦地一代代開拓下去。
一批批的沖下去,被雷電爆奪去了生命,有的墜入底穀。那時真是欲哭無淚,眼睜睜地看著她們往下掉.往下沉……卻是誰也幫不了誰。
霞光小妹為了去接應掉下去的人回歸,也是有去而無回。眾姐妹去相救,卻是無法抵擋猛烈的雷電爆,只得回來等待時機。一晃就是多少年過去了,下面的雷爆卻從來沒有停。一批批的下去探路,一批批的有去無回。以後眾姐妹也都下嫁他人為人歸,盤古龍也就成了我的丈夫。
盤古龍的妻妾眾多,都願意隨他下去尋人。那場面好悲壯,因為明知是有去無回。就這樣,老老少少,大大小小不知又跟下去了多少。我成天的盼呀、等呀,好不容易盼到了那一天,可回來的卻是盤古龍一個人……他神情沮喪,面無表情,來到我面前,只說了一句話:“我對不起大家……”隨之泣不成聲。然後,他就獨自走了,不知去向。從此,天界一片寂然,失去了歡樂。再沒有力量下沖了。直到媽祖她們長大成人……以後,又是一批批地下去,前仆後繼。
下去的每一批,都有每一批特殊的標記。陣亡的人標記就由他的家人領去,放在一個地方統一供養,直至回歸。這些標記都是各種不同的寶石(梵語叫摩尼珠)。
以後,紫光因功行圓滿而飛離九天。如今,兒孫滿堂,該去的去,該走的走,不用去操心。這就叫離與聚等同觀。
川:我忽然覺得,紫光夫人和霞光夫人是不是同一個人?但又問不出來,只好請紫光夫人開示後學幾句。只聽她吟道
紫光一片,星滿樓。
大江東去,浪淘沙。
春江花雨,夜歸去。
浪跡天涯,尋舊人。
如今待得,滿月歸。
(中間還有一句,沒記下來。)
聽紫光夫人說,她們七姐妹又稱為七鳳凰。
我問,我總覺得你還有很多事沒講出來?她卻說我真笨!當然一次只能給你說一點點,若一下子都說出來,你就沒得可寫了。
川:接下,我又請黎山聖母。問之,紫光與霞光可否是同一個人?
黎:笨丫頭,你去問她們,看她們怎麼說?
川:我見黎山聖母問不出來,就又請星光夫人。
問:請星光夫人說幾句,我該叫你幾姨?
曰:有什麼好說的,反正是姨,怎麼叫都行。
問:星光夫人排行老幾?
曰:三。
問:請星光夫人講點故事?
星:媽祖是我女,玄龍是我兒。一個管制九天,一個統治九天。兩個本同輩,卻是天地別。一個為其母,一個為其子,母子同根生。
川:我不明白,怎麼又是姐弟關係,又是母子關係?上面的關係真是亂套。我又請星光夫人開示幾句,地吟道……
星雲彌漫照九洲,彩霞滿天多威風。
霞光彩雲一線天,珠光寶氣起風浪。
玉光滿天聚圓明,五彩繽紛嬌娥語。
紫氣東來玉門開,如去如來不了情。
川:我又問星光有關天岩氏三兄弟的事。她說,原始天尊去了宙心,而老三通天教主是管閒事的。去宙心的天岩君什麼事也不問了,天岩公管政,老三管閒事。
川:於是,我請管閒事的通天教主,也許從他那裏能知道很多閒事。
通天教主來了,突然我的天門穴猛烈下陷,難受極了……
A:師說是好事,通天教主是專門開天門的。
川:兩耳之間又開始往裏鑽!兩個太陽穴處往裏鑽……命門……這時,我看見體內出現了大十字架,從天門至海底,橫的在兩耳上端……只聽通天教主說,不僅要開通,還要拓寬,開大方行。要通天徹地,通涵破獄,這才是通天教主的女兒!
我一聽,驚呆了。忙問,你剛才說什麼?說我是你女兒?
他說,怎麼,你還不認老子!
我說,我是文姬的女兒!
他說,丫頭,認清楚點!老子是你爹,文姬是你娘。你可不能不認祖宗,要隨時想著你還有個爹在上面等著呢?丫頭,什麼也別怕!啥事有爹娘在上面頂著呢?只管好好修就是了。
問:你為啥早不下來幫幫我?
曰:傻丫頭,只有相應才能幫的上,不相應就幫不上。
問:那你說說,當初我是怎麼下來的?
曰:為情跑下來的。害得大家為你鬧得不愉快,老子都快給氣瘋了,去和黎山婆子大吵一架!差點沒動手鬥起來!
這時,出現黎山聖母的圖像,拄著拐氣得不行,罵道,死丫頭!你害得我好慘,那個老混貨跟我鬧起來沒完!還說,找不回來要和我算帳!這叫什麼話?是她自己不聽話偷著下去的。
通天教主說,話可不能這麼講,當初我把孩子放在你這時,她可是很乖很聽話。就算是她自己偷跑下去的,也是在你那學壞的!
氣得黎山聖母瞪著眼說不出話來。通天教主卻得意地轉過身沖我笑。他說,你現在好比是籠中的金絲鳥,爹盼著你回來的那一天。好好修,好好玩。你那邊的那個師又算個什麼東西!
問:你還沒告訴我,我叫個什麼名?
曰:那你打算跟爹姓呢,還是跟娘姓?
問:跟爹姓叫什麼?跟娘姓叫什麼?
曰:跟爹姓就叫“天元君”。跟娘姓就叫“文泰蘭”,“文美人”。
問:我長得也不美,比不上九宮?
曰:九宮臭丫頭算什麼?老子的女兒長得像老子,那才是美人!別怕她們!
問:我現在明白了,當初是你們不要我了,才把我送到黎山聖母那裏去?
曰:不是,不是!決不能那麼想,是當時的時局變化。輪到老子和你娘下去救人。可人沒救上來,你娘又沒影了。回來一看,你也沒影了……你說,我又怎能不和黎山老母拚命!硬逼著她下去找人。
問:這兩個名我都要行不行?
曰:當然行。這是你自己的事。
川:我實在支援不住了,困得要死。於是說,先到這兒吧,改日再談……你先回去吧。那通天教主正說在興頭上,還捨不得走。但看我實在是困得不行了,也就只好離去……只見他走得很遠了,又回過頭大喊一聲:別忘了,天公是我哥……
川:7月26日中午,我正與幾位功友坐在一起吃飯,忽覺有人來了。忙問是誰?曰,元庭太姥,三清的媽,你奶奶。
我忙請她坐下吃飯,她後面還有一大串人,吵吵嚷嚷地問,有什麼好吃的……夜晚全是夢,說是夢又不是夢。左一個太姥,右一個太姥,講著沒完沒了的故事。但我都記不住,又沒有精神頭爬起來記。通靈訓練真是太累了,而且無盡無休,越觀越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