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漫話意識的潛能》

《漫話意識的潛能》
(一)任何人看事物都是有立點的,不同的立點就會產生不同的想法和觀點,並得出不同的結論.我們可以把上述的思維反過來應用,就是根據人的結論、觀點、想法,反推出他的立點。根據立點的不同就可得出觀點或結論產生差異的原因了。
小到人與人之間的分歧,家庭內部的矛盾,地方或區域之間的糾紛,部門與部門之間的不協調。大到民族之間、國家之間、政黨之間、國與國之間、政權者與人民之間、地球人與外星人之間的衝突與不和諧,都是因為立點的不同。有些立點的不同是客觀環境造成的,這種差異可以通過理解去協調。但有些立點的不同是由不同的經濟、政治等利益造成的,解決的方法不外是戰爭、談判、讓步以及共存或共亡。人類立點的差異造就了人類悲壯的歷史,造成了人們的種種悲歡離合。人類很難做到: 我看青山多壯麗,青山看我應如是。
(二)古經曰: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立點不同,時空不同,所見之相人皆有異。經中所言之虛妄,實際並非虛妄,而實實在在的是一種相對的真實。如來一語,在這裏是表示絕對的真實。是不是說若見諸相非相了,就能即見如來了呢?這裏又引出兩個問題:
其一,人類在現實中,能不能見諸相非相? 其二,若能見諸相非相,此位能不能即見如來? 今天是二00六年的夏曆初八,即正月初八。文章剛寫至此,秋雲從山城來了電話,她要我在電話中把剛剛寫好的幾句讀給她聽。這時,“大日”點評了三句話,其三是:若以應身求我,不能見如來! 何為應身?這是佛門中的一個最常識性的名詞,這裏可解釋為現實中的通常的人類自身。通常的人類,系指在醫學上、科學上、政治上認為是正常的人類。根據“大日”的論斷,這種應身人類是不能見如來的,亦即不能見絕對的真相,其所見皆是宇宙生命長河中的相對相。也就是古經中所說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那麼不通常的人類呢?首先要界定出什麼是不通常的人類。比如,美國女巫協會中的女巫,薩滿教中的薩滿,方士、端王、巫婆神漢、精神病者,部落中的巫師,所謂開眼的宗教人士,所謂有眼功的氣功大宗師,通靈的瑜伽師(注:瑜伽師中大部分是不通靈的。瑜伽劃分為三大類,通常人們所看到的瑜伽僅屬於第一類,即日月瑜伽,又叫赫德瑜伽,在此基礎上發展起來的現代西洋瑜伽,以及種種表演性的做各種扭曲動作的瑜伽。第二類瑜伽是極其危險的,也是不敢公開教學的,即毗達利尼蛇瑜伽。第三類瑜伽是政治上禁止的,也是瑜伽中的最高境界,即無上瑜伽。所謂通靈的瑜伽師,是指修習無上瑜伽並取得一定成果的人),異人,怪才或科學怪人,比如牛頓。我們國家也開始著手了這方面的研究,比如“北京大學”,每年都要直接錄取一些異類學苗加以研究和培養。伴隨著政治上的日趨民主,這個禁區領域裏的學術研究,也必將逐步解凍。(三)所謂不通常的人構成的所謂的人類中的異類,就其自身而言,也屬於佛門術語中所說的應身,其所見的種種相,同樣也皆是虛妄。這樣,就落入了哲學上的絕對真理的不可知論。實際上也確實是這樣,如來真相是不可知的。當然,這個論斷本身就是立點,即應身人類的立點。從另一個方面也可以看出,但凡是人類,不論是正類還是異類,因其無法擺脫的立點,就決定了其永遠是一個爭吵不休的物種,而無法從此岸渡到彼岸去親見如來,亦即親見絕對真理。故而古經中提出一個觀察或接近絕對真理的方法,即無依無倚,兩手空空連根稻草般的抓手都沒有;又是窮的無立錐之地,而且連錐也無。令人遺憾的是,唐朝時代的古僧大顛和尚就早已意識到了這一些……而不是我首先發現的這個真理。當我發現這個問題時,方得知一千年前的大顛早已將其寫成文章了,只是後人看不懂。我也是在我發現這個問題時,才看懂了古人留下的經卷。(四)虛妄並不等於不真實,因為真實的本身就是虛妄。這是以絕對真理為立點。在現實中,人類所發生的一切,所接觸的一切,以及人類自身的一切,都是相對的。故而人類所謂的真實,也僅僅是相對的真實。這種由時空造成的相對的真實,在古經中就命名為虛妄。所以上述那句古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可譯為人類之所見皆是時空變化形成的相對真理,或相對的真實。故知:人類中的正類所見是真實的,但皆是虛妄;異類所見的虛幻是一種虛妄,但也皆是真實。* * * 山城的秋雲在電話中說:關於文章開頭的那段有關立點的論述,大日說:宇宙生命的開派。上述這句較易理解。秋雲又說,大日說的第二句是“這種不同的立點、觀點,造成了以往的毀滅。” 這種以往的毀滅系指人類史前的“女神時代”所開創的“蹄克文明”時代的毀滅,那是人類史前的輝煌(請見妙航新作:真實的虛幻——《生命原圖》一文。該文已發表在網易博客和搜狐社區——文學天地——靈異空間:bbs.dub.sohu.com)。(五)大約在一九八五年,我開始修習印度瑜伽。瑜伽劃分為三類,即日月瑜伽、毗達利尼蛇瑜伽、無上瑜伽。我是並行介入的,其中尤以無上瑜伽最令人神往,她充滿神秘,而恰恰是神秘正是魅力之所在。但凡是追求神秘的人,往往會一頭深陷其中,而不肯自拔。)這種對美的追尋,使我有機會接觸到了虛空中的生命現象,即生命原圖。我把她們稱為昆侖女神。大約是一九九二年,一位黃衣東昆侖女神對我說:你現在有權又有地位,金錢美女都不缺。人生不過如此,為什麼還要走這條路呢?還是好好生活吧……接著一位自稱是觀音(我在文章中通常稱其為西洋聖母)的說:但凡走上這條路的人,都會失去一切。現在你還肯走這條路嗎?我說:走! 在東北的大海邊,有個年輕的通靈女巫,她是個下崗職工,那時叫停薪留職。其以賣菜為生,人們都叫她小媳婦。一次她告訴我說:她們中有一位講,你的引導師是心月狐。我說:那就請她和我說話。卻見一位白衣素女端端的盤坐著,又冷又美,良久才開金口:煩我做什麼?你師是釋迦牟尼佛。別人和你的關係都是先走一步後走一步,相互搭把手而已。去找他吧,以後別來擾我。言罷隱去。在通靈女巫的幫助下,終於與偉大的釋迦牟尼佛聯繫上了。佛說:原始的瑜伽,人類是無法承受的。只好把它分解為五部分,分別傳給了五個弟子。釋迦這裏說的瑜伽不是日月瑜伽和無上瑜伽,可能是指毗達利尼蛇瑜伽。而毗達利尼蛇瑜伽,僅是上述五種瑜伽中其中一種裏的一個小分支。自古以來,包括現代研究瑜伽的專業人士大都認為,毗達利尼蛇瑜伽是產生超自然現象的一種瑜伽。但這種瑜伽是不能在社會上流傳的,因為它不僅不是那種健身健美的日月瑜伽演化為的現代西洋瑜伽,而是那種很兇猛的,必須有專業人員現場指導並把關的激發人體特殊潛能的功能性瑜伽。這種瑜伽如果是非專業人士盲修瞎練的話,是會出人命的。在八十年代我習練過這種瑜伽,它給人以死亡的恐怖以及大能量的震動……現代西洋瑜伽源自古印度的赫德瑜伽,亦即日月瑜伽。這種瑜伽是古印度婆羅門教中的必修課程,尤以瑜伽女為最。這是一種展現性美的有特殊宗教意義的瑜伽。現代西洋瑜伽吸取了其性美的一面,丟棄了其宗教意義的一面,而服務於現代人類生活。(六)一切物種,包括人類,都是宇宙大自然的產物。故而人類物種的原始基因,必然存在大自然留下的原始印記。這個原始印記,構成了人類基因圖密碼的核心。我把這個核心密碼稱為“原性”。 古瑜伽訓練的核心就是激發這個原性的復蘇。原性復蘇的引發點,其位在海輪,亦即瑜伽中脈七輪中最低層的那個輪位。原性自海輪被啟動後,在眉心處的月輪位,就可呈現一輪圓月,這一整個過程就稱之為“海上升明月”。 在中國唐朝“祖師禪”的典籍中,有當時的很多得道高僧的論述,諸如:大顛、雪峰、雲門、藥山、石頭、石霜……他們都用隱語,講述了修行中的絕密,即海上升明月。所謂得道高僧,系指見月的修行者,未修至見月是不能也不敢稱之為得道的。但是後來,得道高僧被轉意了,僅是泛指資格老有地位有社會或政治影響的僧人了。這輪被從海輪啟動的明月,在古佛門的術語中就叫“性”,亦叫“佛性”、“佛面”,在中國古道門亦叫“西天月”等等。佛門中有句口頭禪,叫“見性成佛”,此性指的就是那輪明月。“修心養性”中的性,指的也是那輪明月。但是見性未必就能成佛。見性成佛四字的含意,見性與成佛不是一種必然關係,見性僅是成佛的一個充分必要的條件。見性之後依然會有很漫長的路,依然需要: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七)在古瑜伽的訓練中,是依靠打坐,即蓮花坐的形式,來試圖啟動海輪的。但是枯坐往往並不能成功,必須配以調息。這種微妙的調息,在古代修行中就稱為“火候”。並形象的把這種修行的方式,稱為“煉劍”。煉劍的形式是不保密的,但火候,卻是古代修行乃至武林中的絕密。現代瑜伽中的打坐冥想,就是切入這種秘密訓練的必要的形式,而敲門磚則是調息。通過瑜伽打坐所激發的意識的潛能,是多種多樣的,其最高級的境界就是心與靈的融合。這種融合後的最初成果,就是所謂的天人合一,或人劍合一。他的表現形式是能直接與大自然虛空中存在的脊椎動物(包括人類)的原始記憶進行逐漸廣泛、逐漸深遠的交流和溝通。以最終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乃至融入性光的海洋。生命一旦融入性光的海洋,它就完成了生命最高也是最後境界的昇華,這個過程的完成,在古印度就稱為涅槃。遺憾的是,但凡步入這種研究與探索的人,只注重自身的不斷昇華,而不肯再介入社會,以防退轉。故而極少有人能回過頭來研究與現代社會生活的結合,並開發應用。那種一心只做個自了漢的人通常是隱居不再入世,難得像我這樣凡心不死,和光混俗的迷戀紅塵。只是我也僅僅從事基礎理論的探索和研究,並不注重,也不打算研究開發應用。因為我想,只要了知了基礎理論,去研究應用的探索者會大有人在。比如美國人,就最善於研究開發應用,因為他們更實際一些。(待續) 作者妙航 寫於二00六年二月五日  (八)借助通靈女巫與虛空生命現象進行溝通和交流,那是八十年代末和九十年代初的事了。與我平行從事這種研究的有瑞典的方迪教授,以及歐美的一位科學家。那位歐美的科學家的著作我沒有看過,僅是從英國BBC電臺提供的資料中,提到有關他的研究的幾句話:他提出了“形態回聲”學說,這是一個被大多數科學家拒絕接受的理論。該理論認為在大自然中存在自有人類以來的集體記憶,人類中的特殊的人可以同這種記憶取得聯繫。我是在二OO五年的九月才看到報導的這幾句話,但這幾句話已經足夠了,它證明歐美科學界的人中,已有人在認真研究這個古老的課題。瑞典的方迪教授是位精神病學者,他研究虛空中存在的那種神秘的現象已經五十多年。他認為這種虛空中的現象可以作用於人類。我是在九六至九七年才看到他的著作,是北京大學的兩位老師,幫助把他的書在大陸出版的,但只允許在內部發行。在八十年代末我已覺察到虛空生命現象的存在,我的努力並不在於是如何證明它的存在,而是集中力量,通過一些方法,直接或間接的與它們取得聯繫,以便溝通和交流。迄今為止,我只發現我們三個人在各自主持著這種孤立無援的研究,而且至今我與他們兩位都無法取得聯繫和交流。想想活人之間的交流都那麼困難,受著國界與政治的阻隔。可想而知,活人同虛空中的歷史生命,進行交流和溝通,其難度簡直是無法可比。在九十年代初,我在東北研究女巫現象,我這裏說的女巫與民間大量存在的巫婆有一定的區別。為了研究方便,我給女巫和巫婆下了這樣的定義。女巫:能與虛空生命進行溝通的人。其行為在某種程度上受制於虛空。巫婆:以巫術或巫俗專門騙錢的人。其中有些人也能與虛空中較低層次的生命現象進行溝通。由於其對應的虛空生命現象的層次較低,本人又缺少足夠的溝通能力,故而在其巫行為中存在虛假的欺騙行為。我的這種界定僅是局限於理論,在現實中,女巫與巫婆之間是沒有界定的。今天其不騙人,我稱其為女巫。明天其騙人了我則叫她巫婆。簡單的說,女巫是不騙人的,巫婆是矇騙人的。我們這裏研究的僅局限于女巫,不包括巫婆。這與建國以來我國專門從事的這類研究有本質的區別。他們的研究僅僅局限在巫婆是如何騙人的,以及矇騙人的手段。而我這裏的研究僅僅局限在女巫的天然而不是人為。在這個領域裏,凡屬人為的,皆是矇騙人的,凡屬天然的,則那是人類尚待開發的一種自然,亦即是一種意識的潛能。 (作者妙航寫於二00六年二月六日,待續)(九)在這裏我的“假想”是地球上最先出現的人類是巫。她剛剛從宇宙大自然中分離出來,但仍保留大自然的印記,即原性。她一方面去適應地球環境,一方面與大自然虛空中的宇宙生命保持著固有的聯繫。反過來,我們就把這種能與大自然中虛空生命進行溝通和交流的原始人類命名為巫。故知巫具有雙重人格,一方面是人類自身,一方面是大自然。{86f:y隨著地球人為適應地球環境而發生的變異,這種變異在科學上就稱之為進化。但從另一個立點看,從宇宙原始生命的立點看,這種變異就是退化。一代代的地球人漸漸失去了與大自然虛空溝通的原始本能,演變為我們今天所謂的正常人類,或被稱為腦子沒有病的人。而此時的巫就被視為異類,同時她們又是人類與大自然虛空進行聯繫和溝通的唯一工具。巫是在什麼時候在地球上出現的,亦即最原始的人類是什麼時候在地球上產生的,這幾乎是個誰也說不清的問題。只有小學課本和中學課本能說的清,但若翻閱建國以來的中、小學課本,你就會發現,所謂的說的清也僅僅是一種不斷的不得不改變說法的推斷或臆斷。這很正常,很多在中、小學課本裏論述的十分清楚的理論或事物,到了大學或研究生的課本裏,就都變得模糊和含蓄了。越是科學前沿的問題,就越是說不清,這個就叫探索……知道前面可能有地雷,但不知它埋在哪兒? 從生物考古學的研究中得知:七千萬年前,人和猴均未出現,在地球上站立的只有企鵝。但地球生命已出現了二十億年……又認為原始人在至少是1500萬年前已能直立行走,也就是說不能直立行走的原始人出現在1500萬年前的更前面。這個更前面是多少?科學考古沒有答案。又認為人懂得造石器僅有二百萬年的歷史,而人類文化僅有一萬年。人類學家認為,從人類有記載的文化中發現,人類的原始社會是女神時代。考古發現,女性統治從奧瑞納文化開始,一直延續到舊石器時代。但這段歷史也僅僅是十幾萬年前的事……根據上述的科學考古,我們無法推斷“女媧”在昆侖山的時代,到底據今有多少年?但可以假設,女媧在昆侖山時的女神時代,是原始人類產生的最初時代。在文化考古中有這樣的記載:最原始的龍是一種巨鱷,古人稱其為蛟鱷(或蛟龍),其壽命可達數萬年,古先民視為神獸,稱其為雷神。又說,以這種蛟鱷為圖騰的民族或部落,除中國外還有古巴比倫,印度以及瑪雅文化的先民。我是在二00五年初看到這段報導的。在我一九九二年寫的書中,我把這個史前存在的蛟鱷稱為“玄龍”,由於其會騰空,故而又把這個玄龍群體稱為“天龍軍”。 作者 妙航 寫於二00六年二月七日。(待續) (十) 蛟鱷是一種脊椎動物,在大自然的虛空中同樣也存在它們的歷史記憶,亦即存在與古代人乃至現代人進行交流的可能性。古先民為什麼稱之為雷神呢?又為什麼稱之為神呢?為什麼東方的部族人乃至瑪雅人都以它為圖騰呢?用現代處理不可知或難以知的問題的手法,只須一句簡單的“封建迷信”,就像打發小孩似的,就可以推脫掉自己搞不清楚的問題。這種貌似科學,實是愚民的作法,阻隔了人們對未知領域的探索,真正的唯物主義,真正的科學是不應該這樣的。大自然虛空中,至今含有永恆不滅的生命的集體記憶,可以引發這樣的假想。(一),虛空中的個體生命的記憶是可以互通的,尤如人類的網際網路,從而形成了集體記憶。(二),這種集體記憶,或其組成的個體記憶是由生命基因圖的核心密碼,亦即原性的作用所形成的。(三),上古的脊椎動物,包括古狐、古蛟鱷、人類的原始巫等等,其不僅可以與大自然虛空中的基因圖密碼,或原性,或生命原點,或生命原圖進行溝通和交流,甚至活著的它們之間亦可以以某種方法或方式進行交流。即原始人巫與古狐、蛟鱷等之間的交流。它們交流的方式不是那種發出聲音的語言,而是一種圖像語言。那時的它們均屬於無語動物,就像未來的人類,亦將進化為無語人。生命之間的無語交流就叫靈性。這種靈性之間的交流,可以穿越物與物間的阻隔,甚至穿越時空的差異。靈性的速度可能遠遠大於光速,它大到幾乎是一種無速,這個無速的速度就叫無極。原始部族裏的巫,正是應用這種天然的原性以求得與大自然的和諧,使部族人眾得以適應惡劣的環境而生存下去。這使得巫就成了部族的領袖。比如中國的黃帝,炎帝等等,都是原始部族後期時代的大巫。現在的問題是,巫是一種天然,在人類中巫的產生也是一種天然。根據我十多年的研究發現,並不是誰想當巫就能當巫,也不是誰不想當巫就能不當巫。巫的產生完全取決於大自然虛空中存在的生靈的作用。瑞典的方迪教授稱之為是受虛空能量組織的作用。歐美的另一位科學家稱之為受大自然中“形態回聲”的作用……因為科學不敢使用“生靈”這個名詞,“靈”這個字是科學的大忌,並人為的把靈字作為科學與迷信,甚至反科學的分水嶺。我想,這是科學家自身的一種病態的自我封閉。我在這裏使用“生靈”這個詞,是古為今用,因為我一時找不到更好的更恰當的科學名詞。是不是說虛空選中了你,你就能成為巫,若不選你,你就無法具備這種天然功能呢?我沒有把握,但我想是的。但是人可以通過某種方式,儘量去接近虛空,去親近虛空,去試圖取得虛空聖火的加持,以求取得這種原始的天然本能,達到與虛空交流的目的。這個方法就是無上瑜伽。(待續) 妙航寫於二00六年二月八日(十一)流傳至今的各種宗教,其共同的活動內容不外是這樣兩個方面。其一,對虛空的虔誠的信仰。其二,通過一定的儀式企圖達到親近虛空的目的。上述這兩項活動的最終目的也是兩個方面,其一,是短期的行為目的。其二是長期或終極目的。短期的目的是現實的,是在人類社會或自然環境中生存的某種需求的希望。終極目的是死後有個好的歸宿。世界上的各種宗教其本質都具有上述的共同性,這是因為世界上的一切宗教,其源頭都是巫。因為原始人類起源于巫,故而一切宗教亦皆是起源于原始巫教。原始巫教的特徵就是,其一,信仰虛空;其二,通過特定的儀式去親近虛空。目的就是取得與大自然的和諧,從而保障人類生命的安全和延續。瑜伽是什麼?人與自然,心與靈的最大程度的和諧。瑜伽就是最古老的原始巫教的最核心的內容和形式。簡單的說,這個就叫無上瑜伽。通過與大自然虛空生靈的和諧,激發人類固有的深層原始意識和潛能,並通過開發出的意識的潛能,深入廣泛的與虛空溝通和交流,從而發揮人類先天性的大智慧。那麼,怎樣修習無上瑜伽呢?請閱下一篇文章《拜月記》。有興趣的讀者亦可參閱我已發表 [1]的兩篇文章:《真實的虛幻——生命原圖》和《走出天堂》。(全文完) 作者 妙航 寫於二00六年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