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林花曲》56~57

《林花曲》56-1……藍月觀記

7月16日 12點半左右。林芳、林芬、於君去了興城海邊,和君去應酬朋友要忙幾天,大概明天中午能過來……

藍月:秋雲怎麼樣了?這兩天她的天魂秋雲一直在這兒,也參與了對話。
W:還是心神不定,心花的很……
藍月:一個小女孩,她說,你以為你挺乖!
W:問問是誰?
藍月:她說她叫田姬……是個很小的女孩。
妙音:引導著與耕耘著(圖像,手牽一女孩再往前行,說前面是燈塔)。
女孩:就像蒼山和大海。
妙音:情比天寬。
藍月:都來了……

合,歡天喜地。開,百花盛開。結,碩果累累。萬千花紅……
醉,心兒醉。——青娘

藍月:請問田姬……這時,空中一個中心是黃色然後發出一層層的不同色彩的光。光越來越濃,越來越大。就像人走的時候……
藍月:文姬說,這圖像就是對前面的合、開、結……的解。

W:你知不知道她是誰?
藍月:小女孩……田姬?不知道……
W:她就是大日。
藍月:你剛說完,只見一片白色的光雲的上方是紅色的光。
她在光中說:日中心。
佛王曰:這意思是……萬里雲層萬里天。
藍月:說罷,大孔雀……飛身離去。
玄龍出現說:去了就好。
藍月:空中有一女子的聲音說,沒心肝的!
玄龍:就怕沒戲。

藍月:來了個……紅君老人,他說他是紅君老人。
W:是鴻鈞老祖。
老祖:開天闢地,天河不退。如今重昂首,再把心兒獻。
藍月:請問你老說的什麼意思呢?
老祖:兒孫哪知天地苦,只是沒見故人淒。修行道上路漫漫,紅塵兒女心難離。
又道:故土難離,心兒遠走。紅塵苦集浮塵是。生命如花開,何不早飛開。藍月:可弟子我……怎麼聽都難懂?
老祖:難!難!難!修行難,修心難。遇才不易,得才艱難。
藍月:那又怎樣呢?
老祖:把住自我。
圖像:就見在一片紅光中……飛身就走。
藍月:謝謝您老。這時……又有人說……

打坐,結果,飛鴻渡。玉鳥飛,成就怒還人。……摩珂神。

藍月:請問這位摩珂神……
隱中說:大日如來……佛。
藍月:文姬……娘一直在這兒……我還以為你走了?文姬娘您老好,女兒挺想您的。
文姬娘說:紅塵不容易啊!苦中之苦就是修,修得滿天雲滿鬥,修得紅塵無了心,修得天地雲開日,修得大日摩珂心。修中見得日中月,金烏神鳥齊歡聚。留得青山一片月,光中之魂貫了歡。白雲湖平天地開,日中金烏遇金堂。落日升空大玉升,修行之果……

藍月:娘,您老來啦,就多坐坐吧,喝杯茶。
文姬娘說:好好行,帶回天地一片情,帶得月兒滿了天。
藍月:她說完……就靜靜的坐著去了。
W:你是光問你,你也不替秋雲問問?
藍月:她一邊打坐去了……都垂目不語了。再說秋雲又不是自己不能看?
她自己不去相應,別人能替她相應嗎?我還有個問題要問你呢?你怎麼就知道那個小女孩田姬就是大日呢?
…………………………(**小草//2006/7/28)
小草提出幾個討論題:
1, W為什麼說小女孩田姬是大日?
2, 第二個小女孩是誰?妙音手牽著的小女孩是誰?
3, 老祖說的……才,這個才是什麼?



《林花曲》56-2 藍月觀記
W:你是光問你,你也不替秋雲問問?
藍月:她一邊打坐去了……都垂目不語了。再說秋雲又不是自己不能看?
她自己不去相應,別人能替她相應嗎?我還有個問題要問你呢?你怎麼就知道那個小女孩田姬就是大日呢?

7月16日下午 6點左右
W:你又在那兒寫什麼?
藍月:來了好多……說是要報名的?

南洋來的妞子花仙,一大群。她說,圓圓的臉上溜眼珠,高高的鼻樑彎彎的眉。一數一下300多。又說,我叫三嘟嘟。
1. 她說,媚眼開竅上青天,年芳十八杏眼傳。……明月。
2. 從洞庭來的古羅隊。又說,淩花池水到來陽,君子不語庭前過,過上門來安心寧。古隊——羅斌(率一縱隊)
3. 這個說 ……一隻黑狼像狐狸,前瓜後拉啥東西,嗷嗷、噗哧名曾祥。
4. 古顏落進深山裏,荒山野嶺度經歷。生死不語千年等,如今幸得白月歸。點上山來踏夢回,癡情兒郎早與歸。佛天福地福自身,孤山野嶺……望回…
藍月:你們都是怎麼來的?
答:都是最近……搜羅隊搜出來的。
W:那就上林芳的昆侖位吧?她家吃的喝的都有,香火也多。
藍月:她們不上,要留在這兒。
W:我也沒位了……怎麼上呀?全讓九宮給端了,全是她們的了。
藍月:她們上林芬的昆侖位。
W:林芬 ……她才剛剛接觸女神……九陰九陽一點不會,書也沒看過,只是聽林芳講了幾段故事……再說,她在蘇杭那邊的科研部門……她的昆侖位的本子一直是放在我這兒的香位上……不如上林芳的昆侖位,平常總有香火照應著,供品也充足。在我這兒……今天有明天沒有的……還是上林芳的位安穩。
藍月:就有一個同意,洞庭來的羅斌。
W:那就都上林芬的昆侖位吧……
藍月:她們就像一股氣,一股風……流進了林芬昆侖位的本子。
W:好了,梨花給照應著點……青花抓人,梨花看著……
藍月:又來了……
千山雲路深深深,西子湖畔人相隨。歌舞昇平回天轉,天下太白靈相聚。回首望東風,日落西山啟。突然一聲震天響,上下齊鳴東風長,
路雨回歸敬山亭。………………………………花落將士,500人馬。
淩花飛出千秋雪,花飛花絮滿庭落。
紅花白月金秋去,發發春絲渡故人。…………得月人

………………………………………(**小草//2006/7/29發)

《林花曲》57-1 藍月觀記

藍月:我今天下午走……
W:林芬、林芳 、於君他們下個星期才能從興城旅遊回來。和君今天中午能過來,他來了也說不上話,他得睡覺。他每天中午都跑來睡個午覺,還要放一盤《風雨半壁山》。他說,空中總有一個金冠發著金光照耀著……這幾天他給別人忙事,說沒時間過來。他說,等你走時過來……
藍月:我回去的車票是林芳走時在旅行社預定的。我給她錢她不要,你想著給她?
W:這個你就不用管了,你來時的車票錢,還有誤工錢……等一會兒我拿給你。
藍月:來了個人,他說……他叫……孔明。孔明在我們雲西被尊為神。

7月17日上午 10半左右
不是春秋,勝似春秋——孔明

大江東去,淘盡千古風流。(藍月:他說是指漢)
錚錚鐵骨,淚灑忠魂淚。
望我之江土,已渺渺人煙。
今華夏之奮發,而崛起之神州,真乃天地之興也!
萬民之歡呼,望我千山雲鶴,終歸故里。
可歎,天複我哉,人複我何?

藍月:您好您好,大軍事家。
答:一介草夫,心之不安。

藍月:劉備亦來……出現,但是他的光很暗淡,孔明的光很亮。
劉備:亡者之王,何顏見故人。
藍月:劉備您好,您可是中國歷史上的大人物呦?
答:物是人非,不敢當言(或多言)。
劉備對孔明說:將軍可好,你與我搭手共行如行?
藍月:但不知為什麼?孔明似有千言萬語,心有不甘……
孔明:餘之今日千番情,了了雄風爭霸茫。
苦天不存人之路,枉我一世英名傳。
英雄圖報無自苦,淚眼含藏話淒涼。
難、難、難…… 天亡我,無情哉!
藍月:隱中一女音,修!等你來……
孔明:我今回頭望……
藍月:他目視遠方……沉思……
歎道:盡千古風流啊……此一時,彼一時……英雄窮途不畏短,過往矣,今昔,何夕?莫言報國志……
妙音:總算靜安入內。
隱中說:充其量是個地仙級!
W:問問是誰說的?
藍月:請問……才剛是誰說的?
隱中說:土地……
藍月:請報個名?
隱中說:陽光。
………………(未完//**小草2006/7/30)

《林花曲》57-2 藍月觀記

W:問問是誰說的?
藍月:請問……才剛是誰說的?
隱中說:土地……
藍月:請報個名?
隱中說:陽光。
藍月:請說說話?
陽光土地:早早早,春來早。我今把名報,坐上回家堂。
W:問問他們上哪個堂?
藍月:土地、孔明、劉備……都上林芬的堂。……有個現象,孔明的身形清晰、高大。劉備的顯影較弱,顯影的時間也不像孔明那麼長,劉備消失的快。

藍月:來了個小尖腳的老太太,頭頂著個黑色的頭戴,顫巍巍的走過來……邊走邊急著說,始太……
藍月:請問……
藍月:我還沒問出來呢,老奶奶就朝著我抬著個臉……深深的眼角紋,臉清瘦,癟著嘴……非常慈祥可親、可愛的笑著說……
始太:我打盤古開天地時就來了,那時可不是現在這樣,到處都是荒原,火辣辣的睜不開眼,好不容易活下來了吧……就到了後頭。
隱中說:太奶奶輩的……光顧!
藍月:一眨眼……就看見黎山、華山……和始太坐在一起的圖像。這個始太,我看是烏祖……她說,明路的,結緣的。
W:始太想上誰的昆侖位?
藍月:林芬……林芬最早也是海裏的……烏祖說是……海霸……

7月17日中午……
和君來了,在一邊就地打坐……
藍月:心再少一點會更好。
W:誰說的?
藍月:九娘……那個和音挺會來事的……
和音:媽姆……
九娘:花花腸子莫亂飛,只管守自己。時來時運轉,誰也不會動。牽掛心太重……自出一脈,何時定得三春輝?
妙音:小子多頭,腦袋長在頭髮上……沒髻(記)。
藍月:九娘用眼的餘光……掃了一下妙音。
妙音:好說好說……
九娘:自家娃娃你當天?
藍月;九娘又對和音說,娃娃心,何時能收攏?不把心結開,不會有碩果。不等天開日,自行……
九娘:自出一脈,自我的一套思維!?
藍月:我心裏想,她們說的也夠重的。就聽……
隱中說:三棒子打下,二棒子活!
………………(**小草//未完……2006/7/30)

《林花曲》57-3 藍月觀記

藍月:我心裏想,她們說的也夠重的。就聽……
隱中說:三棒子打下,二棒子活!
W:這話是誰說的?
藍月:桃花女……她們說……她們的意思是……不重。又說,管不了多久。
九娘:那就……棒子要不停地打!才能漸消……
桃花女:棒打落水狗!
和音:落井下石……
桃花女:睜眼閉眼不讓見。
和音:酒醉後來人。
桃花女:你能嗎?別以為見了天,全是閉眼貨!
和音:夕陽重來,上!
梨花:林中悠閒,奪!
白娘:上道啦,慢慢來……
桃花女:多謝。
藍月:我不知林花……為何總是頂嘴和音?
和音:君子不語小人之過……
梨花:將軍門前過。

那邊的和君已是困得不行,又放了《風雨半壁山》……和君靠著牆打坐。
藍月:有人說……

雷電聲聲催,蓮花坐故人。樓臺亭閣雨,歸去無心人。……桃花女
風雨中,一陣陣……沖關的羅刹,守候著魂靈,等候在月亮大塔……
……癡羞女
沒有骨氣的人是不會光亮。 ……小青娘

藍月:我該走了……
W:我去車站送你。
和君:不用,我帶她到外面找個車,直接把她拉到車站她自己就走了……我下午還有事,我也回去了……下個星期林芳她們回來時我再來。每天中午……我來。

附:和君觀,林芬記……牛頓

林芬:能請牛頓嗎?我有好多問題想問他。
W:能,你讓和君幫你請。
和君:你想問什麼?
林芬:嗯……先幫我問一下……什麼是能量……
林芳:你指的是生命能量吧?
林芬:不不……就先問他,什麼是能量?
和君:他說是動力。他給了個圖像:一個火車頭,冒著煙,正往前沖。
林芬:那麼隱界所談的能量,或者說“生命能量”的宏觀表現形式是什麼?
和君:他說多了。像電能、熱能、動能……
林芬:不不……我問的是隱界的能量,不是現代物理學中所談的能量……那你問他,隱態所談的能量與顯態咱們平常所說的能量是一種能量嗎?它們的本質一樣嗎?
和君:他說一樣。
林芬:哦!真的?這麼爽!那它們之間能相互轉化嗎?
和君:他說能。
林芬:怎麼轉化?
和君:他給了個圖像,好像是一根彩色的棒,一頭是黃色、一頭是黑色,中間有個轉換器。那意思好像是說,一種顏色代表顯態的能量,另一種顏色代表隱態的能量,它們之間通過一個轉換器相互轉換。
林芬:那這種轉換器是什麼?現在世界上有能完成這種轉換的人嗎?
和君:他說多了。很多都能完成這種轉換。
林芬:那……這種轉換可以定量描述嗎?就是說……有沒有公式可以計算出,多少顯態能量能轉化為多少隱態能量?
和君:還是一個圖像,他給了個紅色的大叉。哦,就是沒有的意思。我剛才還以為是數學符號的X呢。
林芬:哦,沒有啊……
W:你問問牛頓願不願意上林芬的昆侖位。
林芬:對對對……能不能請牛頓上我的昆侖位呢?
和君:他拜拜了,說這次沒緣,下次再說。
林芬:什麼叫“這次”?是說這次回歸沒緣,還是這時候不行,再過幾天就能上了?
W:……
林芬,林芳臨走時,W對林芬講:剛才牛頓說的轉換器,大概就是人體。我們練功的過程就是這兩種能量的轉化過程……
(林芬:這是我事後回憶的補記。由於當時問得正過癮沒顧上記錄,且那時還沒有錄音,所以才導致了現在只能憑回憶儘量復原實況的窘境。我自知雖然已經是盡了最大的努力,但仍無法把每一個細節復述的準確、完整,望大家見諒!)
………………(**小草//2006/7/30)
80-10,**小草//终于整理完了和君的7月21日观.阿弥陀佛!……林芳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