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林花曲》58

《林花曲》58-1
2006年7月21日晚6点50分 和君观、林芳记
和:妈祖第一个来,观音第二个,玄女第三个,痴羞女第四,青娘第五个,应该是玄女、青娘一起来的,完了以后,痴羞女第五个应该是这样,我刚才看的两个人是挨着。痴羞女显出来一直是,她又就象一个大鹏鸟似的,完了以后那,又是这个跟着人的形状交换出现。我问她为什么这样?
答:我正在带队那。
W:交替出现是告诉你,她是谁,要不然你认不出来。
和:对,我是刚才看半天,这两个穿黑衣服的。
W:她给你一个图像语言,告诉你她是谁。
和:完了以后,就是那布袋和尚。
W:布袋和尚,他怎么说的?
和:他背了一个大口袋,他胖胖的跟那个谁不一样,长的。跟那个、那个大颠不一样,大颠没他胖。
W:那你问他?
和:问他是谁?我问他,你今天?他说,他是第一次来,布袋和尚第一次来。我问他来是什么事?他说是,哎呀,他说是化缘还是结缘,我看看你结缘还是化缘。
于君:第一次来,就先吃点水果吧。
和:他是,他说是接缘、化缘,化缘、接缘。一个是背着他的布袋,还有拿着这个东西,好像是接缘、化缘,化缘、接缘。还直冲着玄女比划。玄女好象没怎么理他,这几个人都不怎么理他。指指这么着,指指那么着。(出现的图象)我想别人进来,都不怎么理他。咱们也得请进来,对不对!他进来了,老在那不过来,在那没人理他。这几位老祖宗全不理他。象没看见他似的。他在乐喝喝的。
W:你让他说,这是怎么回事?
和:他说是,要个方便。要什么方便?他指了指牌子,这个牌子在玄女手里边,他指了她的手,有个牌子。他一指,我问他要个方便,要个什么方便?他就指玄女的手,右手里边握着个牌子。就是这样的一个牌子,牌子上的字没有看清楚,象画的符是的。
W:你问布袋和尚,这个牌子是什么牌子,是不是通关碟。
和:他没说通关碟。但是他给了个图象,别人都有,他没有。一队人啊,都别着,别人都有,他没有,他要这个,他要个方便。要个方便,咱怎么说那,咱不敢说话。给他不给,老祖宗给呀还是怎么着啊?不知这事该怎么说了?
W:找大颠去。
和:对,找大颠。大颠老远的在那坐着,他不进来。大颠才逗那(和君笑着说),你一说找大颠,我马上看见大颠远了去了,就这么坐着,不进来,也不来。嗯,大颠有个牌子,大颠这有一个,大颠不进来。找大颠去了。
W:让他找大颠去。
和:找大颠去,我看你找大颠去吧,你去吧。他说:好,我会再来。走了,走到门口,没人理他,没人送他,挺干尴尬的。但是,他挺高兴的,转一围,乐喝喝的又走了。
W:你请大颠。让大颠说说布袋是怎么回事?
和:啊,对了。人家不说话。你刚一说请大颠怎么回事,他就这么着,老远,他就这么着。
W:摆手。
和:摆手,不是这么着,摇手,他不说。
W:布袋和尚怎么这样没人缘。
和:啊,对。啊‥当你说,他为什么没人缘?马上给一图象:他过去,拿着一个大棍子。在一个什么地方,竟打人。就给一个棍子,他举着竟打人,就给一个打人的架子,没看到打的是谁。
W:好象就是,前世果,后世因。肯定以前有什么果,才有现在的因。
和:我知道了,现在我知道。因为他有一次带着人,偷袭我们那个共和团来了,共和团的伤了不少的人。包括那一次我们都受伤了,我都受伤了,当时我的脑袋上直流血。看起来跟他不是一事的。(W与和君大笑)看起来我们跟他不是一事的。啊,有这么件事。马上就是共和团的,就是,就是,那个,那个,嗯,共和团的对他,偷袭过共和团,偷袭过就是说象中军似的,他带人,完了把人打伤。截了我们的粮车,还打伤了人,还…
W:截粮草。
和:嗯,截粮草。这事有点麻烦了。咱还是听老祖宗说的吧。这事有点麻烦。
W:他的事先往后放放,自己人还忙不过来那。
和:就是,先不管他了。啊,这可逗啦,他现在跑到大颠后面,直拿脚踹大颠的屁股。这么着,直踹他的屁股,跑在他后面。大颠坐在那个地方就这样,冲着咱们就这样,老远老远,这可远了去了。
W:这是要让大颠给他说情。
和:给他说情。给他说情那,这边没人理他,很冷场,先不说他这一段了。
W:要让布袋像大颠似的,到各地方,给大伙讲讲,开示,开示,帮着大伙上上路。
和:啊,今天可有点意思。今天呀,妈祖、观音、玄娘、青娘……哎,痴羞女跑这么快,今天就是告诉大颠要来,不理他,不让理他。
W:布袋,布袋。
和:嗯,布袋,布袋和尚要来,不让理他,就是这个意思。我说她怎么一下就飞进来了,不是讲,刚才不是说,她们一到,她就进来了吗。过来以后,现在我就明白,为什么就,现在就是说,刚才她做了一个动作,她之所以跑的那么快,就是拿脚踹他,给他踹出去。别人没反映,她是拿脚给他踢出去。
W:痴羞女给他踹出去。
和:给他踹出去。因为当时,就是突破了痴羞女的防线,截了这个共和团。这个好象是二次的时候,好象还挺近的,在连山,在连山的时候。
W:等那个布袋和尚……痴羞女这关过去后,再说吧。
………………………………………………(未完//**小草2006/7/31七七)

80-10,**小草//終於整理完了和君的7月21日觀.阿彌陀佛!……林芳7/30
《林花曲》58-2
和:啊,今天可有點意思。今天呀,媽祖、觀音、玄娘、青娘……哎,癡羞女跑這麼快,今天就是告訴大顛要來,不理他,不讓理他。
W:布袋,布袋。
和:嗯,布袋,布袋和尚要來,不讓理他,就是這個意思。我說她怎麼一下就飛進來了,不是講,剛才不是說,她們一到,她就進來了嗎。過來以後,現在我就明白,為什麼就,現在就是說,剛才她做了一個動作,她之所以跑的那麼快,就是拿腳踹他,給他踹出去。別人沒反映,她是拿腳給他踢出去。
W:癡羞女給他踹出去。
和:給他踹出去。因為當時,就是突破了癡羞女的防線,截了這個共和團。這個好象是二次的時候,好象還挺近的,在連山,在連山的時候。
W:等那個布袋和尚……癡羞女這關過去後,再說吧。
和:那個我現在問,媽祖,我說,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對於這樣,她說了是,得團結,給兩個字,“團結”,兩個字很清楚。我沒說對他怎麼辦,(不知道他是誰?)我就說我們怎麼辦。我們怎麼練功啊,下面還說點什麼呀,她就說你們要團結,要團結,要團結要……意思要自己要打坐,要坐,做了一個坐的姿勢,要團結,接下來就給了一個打坐的姿勢,這麼個打坐的姿勢。癡羞女剛才踹完那,那布袋和尚就走了。
現在還剩下的是青娘、玄女、觀音,啊,觀音在…她們都很隨便,穿得都是那個,就是很家常的那種衣服,玄女穿的是那個,就是一身的黑的,那種黑紗似的,但是她腦袋上,戴了那麼一個帽子,這個帽子那,就是,就象兩個鞋底衲在一起,中間連著這麼戴上。但是,這個底上像花瓣似的,不能說像鞋底,就是這麼著,一圈一圈。這個上邊繡了有那個花和鑲了寶石似的。就是她給了一個圖像,這個圖像就是說,它這東西特漂亮。
W:你問她這帽子叫什麼帽子?
和:這個頭飾叫什麼?她說這叫休閒妝,就是休閒,沒說裝。問她叫什麼帽子她說叫休閒。“裝”是我順嘴說出來的,她說的就是休閒……是休閒榮,榮是光榮的榮。
和:青娘也戴著帽子,不過顏色不一樣。她這個顏色是……是個……我想想看……應該說是個黑的、紅的、綠的,就拿這種像寶石上絲線繡的似的。那青娘那個是以白的、青的為主,繡的那樣一種花,沒有寶石,寶石少,可以說是,她那個寶石多。青娘在打坐,她打坐的姿勢就是一個神女手印。就是這麼個姿勢在這靜靜的坐著。這外面罩了層紗,這紗就跟咱們那蚊帳似的,圓的蚊帳似的,就這麼坐著,神女手印打坐。剛才誰不是說要……就坐麼。觀音是很休閒的服裝,穿的紗衣那種,就像長紗在身上繞,不像是個衣服,披著,就這麼纏著。W:就象一個紗布在身上纏著。
和:對,對。彩帶,彩紗,在身上披著,這也很漂亮,披著也很漂亮。很好看,很休閒。她們看上去都很文靜、休閒的樣子。我問青娘,您給我們講講,開示點什麼?她說的是:慢舞輕歌,**莊園。我剛才還記得那,說到這**莊園給忘了
W:別等下一句,說一句講一句。
W:往下走,別卡在這。
和:下面就是――聚賢莊,是玄女說的。當她說“聚賢莊”以後那,好象就看到一個村莊,好象人不多,馬車在往外走,能看見至少兩輛馬車,車是空的,象準備好要走的樣子,要出莊的樣子,出莊還有進莊。
W:空車是不是要接人哪?
和:就是這‘聚賢莊’。剛才我不是說,不是有往裏的,也有往外的。沒有看見有人,就在這同時,佛王就來到這。佛王一身的那個,跟她們穿得都不一樣了。她的一身的紅的,就是紅綢子,或者是彩綢子那麼一種,紅紗的那麼一種衣服,緊身的衣服。
W:紅紗綢。
和:對了,紅紗綢,緊身的衣服,就象個小女孩似的。
W:她好穿石榴紅的衣服。
和:對了,石榴紅的,對,石榴紅的。特別的紅,沒有別的顏色,全是紅的。包括腰帶的絲絛也是紅的。她的頭髮才有點意思那,紮兩個抓咎,挺長的那種抓咎。能看見左右分開特明確,這上面就拿那種紅繩抓起來,都是紅的,沒有別的顏色。她別的手式都沒有,手我看見了。現在到那個地方,這麼一坐。下邊是,那個穿了一雙小鞋,鞋子好象是那個布鞋,就是那種布鞋,布鞋好象那個鞋頭上還有一種那個紅絨,紅絨那種,不是球反正就是,紅纓是吧,就象槍纓那樣一個裝飾在那鞋上。就,就穿那麼一種鞋,就往這麼一坐,打坐。現在就這麼坐。這麼坐的開始,這麼做一下,一下坐下來。坐完一會兒……她的手的姿勢是這樣,手的姿勢是這樣,哎,她的神女手印特別高。在這,好象跟臉齊了。現在她那眼睛變化特別大,當做這個神女手印時,這樣,是做著一個叫“瞠目”,就眼睛圓睜那種,眼裏邊就是那種光特別亮的那種,睜大眼睛,兩個眼睛就象手電筒往外放光似的,這種放的光不是直筒似的,是一種那個,就象,怎麼說那,就象那個燈泡的光,放射,往四周放射,不是說往前的一個筒,不是那個。就是很亮,很亮的那種光,就是瞠目在放光似的。哎呀,同時在她下面,下丹田那個跟眼睛一樣的光,那麼一種光,好象這兩種光互相交織在一起,腦袋頂也是,百會穴那個地方,好象頂了一個光球似的,她現在就是做這個神女手印,這手是這樣,整個中脈都是亮的。就這幾點全是亮的。我說的這幾點,就是下丹田的地方,腦袋上,眼睛包括中脈,還有脖子這,頸脊這也是亮的,就是特別的幾個重要的點。頸脊那象個球似的,就象咱們手裏玩的那種球。脖了那,那麼大一個球,特別亮。就是水晶球在發光。對,腦袋頂上那是大水晶球,那麼大一個水晶球。
我問她,這叫什麼?她說“神光陣法”。當她說這個“神光陣法”時,剛才不是說這光都是在散的嗎,互相之間在照耀著,這光立馬就結成象網似的,就把她罩在裏面,就象個玻璃罩,她就在裏面坐著,就形成了一個玻璃罩。
W:一個光罩。
和:一個光罩,把她罩在一起。當她說話時,就出現這種,立馬就出現,特明確。給她罩在裏面,她在裏面坐著。那幾個點還是在亮,是一個光罩,看著就象一個玻璃似的,但是都在那放光,就能看見好幾層來,一個是在光罩在發光;另外,這幾個球在發光;還有人的對比度在發光。現在光的強度就把紅衣服變成了白衣服了。紅的顏色遮住了,都好象遮住白的了。一開始就要做前天那個,林花傳奇,那天講的是。就那個全身發火嗎。全身那種火樣光。先有那個,再有這個。就她給出一個圖像:先是那個圖像;待會RI~~~~~就變成這個了。
W:先練那個,後練這個。
和:先練那個,後練這個。好,我問她以後她就說,完了這個,先給那個,後給了這個。完了,她兩個手就開始這樣。你看,就開始這樣。她開始慢慢的慢慢的,完了做動作。完了以後這樣,她這個動作原來就這麼做過,你看,這麼做,她原來這麼做過。還是又回來了,這樣,這樣又回來了。她還是這樣,又回去。好,還是,好象這樣做了兩三遍,三四遍,完了就做這個動作,收功的動作。哎,當她收功的時候,才逗那,所有的光,慢慢,慢慢的往這裏邊集中,包括她那頭髮,剛才我說了,紮兩個抓咎,那兩個辮子自動分開了,頭髮合到一起了。合成一個辮了,都梳好頭髮往下了,不是往上。完了以後,她站起來,完了以後就走出去,這個走的動作,一步一步往外走的。前幾次都做一個飛天的動作,一起來一下子就走了,這次呢就是一步一步往外走,看著她一步一步往外走了。這個媽祖也跟著走了,青娘也跟著走了,玄女也走了,觀音沒走沖她們招招手,說拜拜。觀音沒走,我又看見她走了好象……
W:請觀音說話。
和:請觀音說話。呵,這觀音一聽到請她說話,她做了一個動作,像那個吹火似的,欻~~~就做了這麼個動作。一下這嘴巴拉好長,這嘴巴嗚~~~拉好長,就象那鼓風機似的。做了這麼個動作,立刻就恢復了一個自然的姿勢,看看這自然的姿勢是。啊,她給出兩個字,這兩個字就是“緣齊”。或者叫“齊緣”,按照你說從下往上念的;從上往下念就叫“緣齊”。
W:上面是“緣”,下面是“齊”。
和:哎,對。而且這個“緣”大;這“齊”沒那“緣大”。這“緣”靠近我,好象這兩個字一個在這,另一個在這。這是“齊”,這是“緣”。跟我的關係就是這樣。兩個字大小差不多,遠近不一樣。
W:接著問,“緣齊”是怎麼回事。
和:哎,對。“緣齊”是怎麼回事?什麼意思?這個字啊,它是這樣,我問到“緣齊”是怎麼回事時,就立馬出現了一個大的象個木牌似的。這個木牌裏頭刻出一個字來,這個字那,好象象個老的“書”字。但是又不太象,這字我不太認識,就是這個老寫的“書”字,“書本”的書。
W:畫。
和:啊,對。象書,又象畫,又象書。但那個字我不太認識。要不然就象個畫字。“畫”那可以是個畫字。它就一個大的木牌,上面就一個字,這個字像是刻出來的。
林芳:給你筆,你給寫出來。
和:我寫不出來。繁體的畫,就是那個。又是這個字畫。
W:繁體的畫。
和:她拿出一個旗來,這個旗是紅旗帶黃邊。一個小旗,大概有那麼長。三角的那麼一個小旗。
W:三角旗。
和:三角旗,上面一個字,是個令旗。我現在開始問她,這個是什麼令?誰傳的令?哪來的令?這個令,我問她什麼令啊?什麼意思?什麼令?她是“眾緣歸子”,眾緣歸天。“眾”是那個“大眾”的“眾”。“緣份”的“緣”。這個令就是這個意思。就是這麼一道命令。
W:她這是整個都說的是“緣齊”啊。是不是說你們幾個的“緣”都湊齊了?回歸天,就是歸你們天魂管了?
和:不是這意思。她搖搖頭,說不是這意思。
於君:這陰魂湊齊還早著那。
和:我問她,那是什麼?我說不是這意思,是什麼?她還是說是“團結”。就象剛才媽祖說的兩個字“團結”,還是那兩個字。“團結”我沒明白啊?
W:團是聚到一塊,往裏邊湊,團起來;結那,就是給它擰結在一起。和:哎,這回對。這回對,我說是這意思嗎?她說,是。她就是點頭。給的是圖像語言,她點頭。
W:團的意思,就是聚萬緣。聚到一塊,給它擰結在一起。
和:對,對,這回對。這回她直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現在這個像越來越不清楚了,但是我知道這像不清楚是……招招手,這意思是這樣。招招手,這像越來越不清楚了,就好象隱起來了。就是她走的方式,看不見的方式都跟她們都不一樣。慢慢的這個影子就淡了。W:這叫時隱時現。想讓你看見就現出了,不想讓你看見就隱起來了。和:就是神光陣法,現在一開始那天,就是林花傳奇,做的那個姿勢,到了今天,這個功法就等於完了。
…………(未完//**小草,提問:觀音為什麼念阿彌陀佛?
80-10,**小草//終於整理完了和君的7月21日觀.阿彌陀佛!……林芳7/30
《林花曲》58-3

W:團的意思,就是聚萬緣。聚到一塊,給它擰結在一起。
和:對,對,這回對。這回她直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現在這個像越來越不清楚了,但是我知道這像不清楚是……招招手,這意思是這樣。招招手,這像越來越不清楚了,就好象隱起來了。就是她走的方式,看不見的方式都跟她們都不一樣。慢慢的這個影子就淡了。
W:這叫時隱時現。想讓你看見就現出了,不想讓你看見就隱起來了。
和:就是神光陣法,現在一開始那天,就是林花傳奇,做的那個姿勢,到了今天,這個功法就等於完了。
W:看看還誰在這那?
和:現在人都看不見了,沒有人啦。還有大螃蟹(林芬家的)就在這那,還有她那(林芳家的)黑衣天使。哎呀……它們今天都在!大狗熊一直躲在旮旯裏不出來。
W:你們家的(和君的動物仙)也在這兒嗎?
和:就是剛才攔著不讓進的那位……還有你這兒堂上的幾位仙在這。
林芬:我家的豆豆在嗎?
和:豆豆在,很小的一個小孩。她們都在這玩吧。您看今天八仙沒來,上次也沒來。好象上次講……這個時候也沒來。
W:你問問今天八仙為什麼沒來?
和:為什麼沒來呀?我問了梨花,他們為什麼沒來?她拿手一指,你看在那邊那。她的意思是好象他們只能看到那。
W:他們在遠處那。
和:他們在遠處那。除了在遠處外,我理解啊,他們就一直在那兒。好象是這一段他們不能看。他們學了前半部分,他們說,是。哎,她說做出這個來,這個光要照住自己,就自己這樣才成那,才能行。我體會的今天說的,可能等走的時候要達到的,今天給的圖像的這種程度。就全身發光,照著自己要形成一個罩。
W:看看你們家的桃花女有什麼事嗎?
和:桃花女有什麼事呀?(和君暗暗的笑了笑)
W:你要說什麼?
和:我想說沒說,我問桃花女有事嗎?她朝我擺手,示意沒事。她抱著林芳親了兩口,林芳立即張著大嘴,打起哈欠。(和君哈哈笑起來)我想說,還沒來得及那。桃花女就到她那膩骨。沒什麼事,就是跟她近呼近呼。
……
林芬:幫我問問上官青花,我現在應該幹什麼?
於:現在你(和君)發現了嗎?梨花和青花?
和:她們可能都姓“花”,都不是一個人。W我剛才問一下九娘,就我們(和君、於君)的天魂在哪兒?她給出一個圖像,我挨個問我們三個人的天魂,我都能看見,好象都很小,象個小孩似的。在一個地方坐著。她(指林芳)那個好象稍微大一點。我們倆(指和君和於君)個都是男像小孩,她(林芬)是一個女孩像。
W:你們的天魂還一直沒有活躍起來那。
和:不是,不是天魂,我說是光魂。
W:光魂?
林芳:光魂就是天魂。
和:光魂和天魂不一樣吧?
W:光魂就是天魂。
和:阿娥,你(W)說光魂和天魂是一個?
W:對,天光。你現在就是要想辦法,讓你那個天魂活躍起來。
和:天魂顯出打坐狀態,我們(和君、於君)倆都是打坐,沒有她(林芳)這個活躍。
W:讓它能活躍,到處跑了,就行了。
和:我剛才問九娘,我們的光魂在哪兒?我當時沒說天魂,她一指在那兒。於君也在那兒。她的那一指就能到她(林芳)的身邊來。
W:就能跑了。
和:我們的那……有一段距離,不能近前……
W:你問九娘,怎麼讓你們的天魂活起來?
和:當你說這句話的時候,中間有一根……跟線的一樣東西,就是要跟它有聯繫。
W:相應。
和:對,要相應。
W:你下一步努力,要跟你的天魂相應,讓它活了,能滿處跑了才行那。
和:就……才行了。
W:要光你這兒活,你這個人身很活……沒用。
和:我那個,老在那兒打坐,還在那兒坐著。
W:那還沒活起來那。你讓他活起來,跑外面做事,這就算行了。
於君:我的……天魂叫什麼名?
W:你問問九娘,天名叫什麼名?
和:她說叫李君。李君,我那很長時間前就有一個叫李君的就到我家去報名。
W:李君出現過好幾次了。
和:出現了好幾次了,她說我那天魂叫李君。
W:誰的天魂哪?
和:不是我的天魂叫李君?
W:哎!真費勁……於君的天魂怎麼…?
和:剛才出現兩個名字,一個季君,一個李君。
林芳:我的昆侖位上,有一個叫李君的。你可給弄清楚了,別給混了。
W:對,對。(笑了笑)
和:那……到時自然就分開了。現在……還弄不清楚。因為它很可能不是一個人,它……多個名字,將來都要歸到一起,我估計是。
林芳:要你那麼說,就應該是陰魂。
於君:陰魂有多個名字。
林芳:對。你要說天魂不可能多個名字。
和:對,可能是一個。
W:那想法,先給它相應活了再說。
於君:有了名字,才好相應。
W:找不著主了。就像那些活佛,都成了六神和尚。
林芳:這也是時候不到吧?
和:對了,時候到了肯定會有。
林芳:什麼事都不能強求。
W:那你說(林芳),你的也好,還是林芬的也好。林芬一來,天魂就認了。
林芳:而且林芬還沒過來,她就已經在了。是不是羅刹女與他們是兩路子?
W:兩路子?
林芳:這都說不清,只是時候到了。
W:現在就是他們倆(和君、於君)的天魂不知在哪里待著那?會不會在太上老君那兒待著那?
和:反正我看剛才她一指……我就看那天魂離我很遠。在一個地方坐著那,我們倆的都是,你(林芳)的那個,一下就到了根上了。
W:她那個到了腳跟前了,你們那個可能還在太上老君那兒。
和:我們的過不來。還是過不來呀,這玩意兒……???
W:在太上老那兒給養著那。
和:像是養著那,因為他一直打坐。哎!這回才逗那,我們倆怎麼辦呢?我這麼一說,就九娘拿手一伸,好象是個筐,這筐裏提起一個小孩來。意思是,我一提就能提過來。
W:她能提沒有用呀,他自己能動了才行。
和:在筐裏坐著,我一看,筐裏一小孩。
林芳:那是說還動不了。
W:還動不了。
和:這個,我前幾年就看見過。
和君:筐裏坐著兩小孩,而且是兩個筐,一個筐裏一個。
W:那就是你們倆個。
和:就象編的那個筐似的,在裏面坐著。
W:那就是說還養著那。
和:看來還需要時間啊。九娘又給出圖像……很多很多的筐,都是空筐?
W:玄女用圖像語言……所表達的意,大多人的天魂是不動的,但是音色與之和合而能入筐者,均可被九宮以及72飛天帶回。
和:都是空筐,裏面沒人?
W:入筐的方法……相應。
和:對,相應。
W:等一下步,太上老君來時,再問他這個問題。把天魂給放出來?
和:估計還是時機不到。
W:太上老君專門看著那,專門養這個那。《西遊記》中傳說他不是煉丹嗎?他煉什麼丹?就是養這些天魂的。桃花女不是還要去偷丹嗎,就是想偷了吃了。
林芳:沒偷著!!!別造謠。
W:想偷不是嗎?
林芳:別老勾別人犯錯誤。看來犯錯誤的高手,從天上到地上都是您(W)。老勾著別人上當。別人沒想的,您就提示著,一旦別人順著您這杆往上爬,爬到一半時,您就把這個手電筒給關了。這是您常幹的事(W大笑著,很開心啊!),對不對。…………(**小草//2006年7月31日七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