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川人觀記30

川人觀記30
甲:8月3日下午6點半的行觀記錄。
川:在我行觀中,烏祖、海祖、黎山聖母、聖中娘娘、華山聖母等等,這一輩老的裏面,烏祖長得最醜。
A:師說不可起分別,烏祖輩份高,知道的也多。
川:我忙向烏祖道歉,卻見她拄著拐來啦!烏祖快請坐,這裏給你請安啦。我心裏可想見見你老人家啦,就想聽你老講故事。
曰:想得挺美。
問:大人不見小人過,下次不敢亂說了。
曰:不見得,也不看看自己是誰的女兒,又是誰給帶大調教的。有其父必有其女,有其師就有其徒。前面說,後面變,真是一輩勝似一輩。老少一路貨,跟你爹沒兩樣。需要人的時候,就稱天王老子。事一過啦,就六親不認。
問:烏祖,那你怕不怕通天教主?
曰:那個混帳東西惹他幹什麼?跟他那個混世魔王徒弟一路貨,稱王霸道。
問:烏祖講講故事吧,我怎麼稱呼你才是最稱你心?
曰:烏祖啊也沒什麼大本事,人又老又醜,那敢跟通天大美人比呀。
問:烏祖呀,怎麼還跟我們小輩一般對差,沒完沒了的。太上老君還開導我要以容人之心容己。啊,不是。是以容己之心容人。我怎麼一說就反。
曰:臭丫頭,居然教訓起我來了。不是一說就反,而是一做就反。也不想想你當初是怎麼下來的?要不是我,你們那一群群的能偷跑下來嗎?能有這許多年的快樂和苦頭享嗎?在下面把你們一群群的帶大了,還得給你們帶著一群群小的。真沒良心……
問:原來你老是“拍花婆”,是專門管偷渡的?
曰:你們不願在上面呆,苦苦求我,才冒險把你們一群群偷出來,帶下去玩呀!如今你們人世間,幹我這行的不也有的是。把一船強行偷渡的人送到美洲登陸,還讚美負責偷渡的船長是僅次於羅地幹布的人!
問:倒是以前有這麼個電影,叫“僅次於上帝的人”。那烏祖你說上帝就是羅地幹布?
曰:不是那個混帳東西又是誰?我老烏祖就是僅次於上帝的人。凡人叫他上帝,上面可沒人管他叫上帝。只能算個下帝。

川:我仿佛如大夢初醒。忙說,烏祖呀,別生氣啦,現在呀,總算是知道你對我的好了。要不,人們也就看不見通天教主和黎山聖母大打出手的那場熱鬧戲了。你老真是立了奇功!對你老的恩真是八輩子也謝不完。
曰:當初都是你們這一群群的想下去,可又不認識道,纏得我怪難受的,沒法子,心一軟就帶你們下來了。誰知天有不測風雲,這一群群的,不知有多少,下去就上不來了。我又沒本事一個個往回背。鬧得滿天的人成天又哭又罵。嚇得我們老姐倆不敢吭聲,這多少萬千年就躲在海深處,哪還敢露面。就這麼著,你那瘋爹也沒少下來鬧!我又有什麼法子?一下來就全飄散了,根本沒地方找!就像你們凡人間坐飛機飛,往外撒一把碎紙屑。你在地上又上哪兒去找齊這些碎紙屑?那時,誰又知道下面會是這樣?
問:烏祖,你下來以後呆在什麼地方?
曰:在“烏巴爾幹”那個地方呆了很久。在現在的“烏海”那一帶,那邊有不少我的子孫後代。
* * * * * *
川:隱中聽眾孩喊,文姬來了!別光記錄別人的事,多記錄點自家的事。此時見文姬已在面前。她說……
文姬原名叫白玉鳳,是盤古大帝之女,與媽祖是同父異母的姐妹。
白玉鳳下來暗助玄龍,她是玉龍雪山的使者,蒼海桑田的見證。經歷了艱難的對地界的開闢,心酸的戰爭,失落的親情,以及如今……回歸的喜悅。
無盡相思化作淚雨,遍灑大江南北。花開幾度紅,明月渡春秋,奮戰古道中,只待舊人回。
泰山一戰,勝似淒涼。內哄外壓,作戰蒼茫。死傷無數,元君被掠,文姬陣亡。中華之東大門從此為洋人闖開,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命運亦是如此。
又是一片蒼海茫茫,牽夫掛子心難平,又是何處尋舊人。真是望盡虛空,欲哭無淚,欲歡還悲,終是幾經磨難,苦盡甜來,一家大小得團圓,期日再聚斷魂關。
* * * * * *
甲:今天是8月6日。昨天夜12點半至今淩晨1點的行觀記錄如下。
出現了青潭武陵大塔,最明顯的是塔頂上那個圓形物和圓形物上的尖。
川電:來了個女孩,她交給我一張畫讓我看,是一顆樹和箭頭。
A:師讓你注意觀青潭方向。此畫是“消息樹”,是說有重要情況。
川:又見一女孩在山嶺裏奔跑,她手裏拿一個似短竹筒樣的東西,從裏邊冒出一股股的黑煙。
B:她在放狼煙。
川:青潭大塔頂上一個圓的東西開始發光,越來越亮。
C:好比是茫茫大海中的燈塔。
川:出現一個燈籠,引著一隊人在黑暗中行進。畫外音說“接引”。說又一次下獄關,正在往回走。碧霞元君主持上面的接應。羅地幹布的幾次破關敢死隊全下去了,波斯羅刹女主力戰團也下去了。心月狐和雪山女戰團、昆侖八妖的八妖女戰團也下去了。還有,聖觀音的蓮花戰團全下去了。西洋女王的金髮女戰團主力軍下去了。大日宮的孔雀戰團下去了。白娘青娘的戰團下去了。九天玄女的沖關隊下去了。
在金沙江邊擺滿了一筐筐的花,說是“見面”的意思。原詞沒記住,意思是要舉行盛大迎接儀式。
隊伍在黑暗中行進的很平穩,已經不像是羅地幹布頭一次下去時那樣到處是雷爆,打得那麼激烈、艱難,又沖又喊的狂叫。
一個巨大的廣場,上來的隊伍全坐在地上,他(她)們都已換上了新衣,全是一身白色乾淨的衣裝。空中向下灑著花,有一個如巨大的鳳梨樣的圓柱,從上面向四外噴射、噴灑各種顏色,各種花型的花。
我問觀音,那是什麼?觀音這晚顯得特別高興,第一次看見她笑。她出示一下手中的小瓶,只見從小瓶裏立時向外流出一股股的各色閃光的小花。
D:師說,那個大圓柱灑的是“波羅”花。

川:今晚的觀音顯得特別地美,樣子就像20幾歲。
E:師說,觀音實際是個大美人。
川:觀音笑了……她說,大日才是大美人。忽見一隻大孔雀,但嘴突然變成獸嘴?
E:師說那是表“撇嘴”。意思是才不稀罕什麼大美人。師說,觀音是聖美人,西洋女王是洋美人。
川:觀音又笑了,說西洋女王是毒美人,小心著點!碧霞元君是冷美人,九天玄女是玉美人。這時看見九天玄女正騎在一匹大白馬上,一身的白紗裙,戴著一個圓邊帽,有面紗,那一雙大眼睛格外有神,她說,還什麼玉美人,都讓人家在背後說盡了壞話。
E:師說,白娘是笑美人。
川:觀音說,十姐妹裏最憨厚的要算是珠王聖母。我問,她怎麼沒參加破獄關?
E:珠王率天龍八部鎮守羅漢天。
川:現在想起來了,昨天下午的行觀記錄我記在零星紙上,不知還能不能找到。那時,忽見一群老天外公、天外姥全下來了,天公媽祖也下來了,白娘青娘以及各路大將軍都在。都很高興和興奮。我問,你們在做什麼?曰,在研討玄龍的大行動。大概就是夜裏的這次聯合下獄關的大行動。
現在,又見洞庭、武陵山、桃花源那一帶從地下、水下升起無數的光點在空中集結。
忽聽桃源仙子說,更大的一支隊伍要沿江過巫山開往青潭。


川:8月5日中午,閑著沒事看報紙。是7月22日法制日報第七版。一幅照片,文章叫《神秘莫測》。是說,貴州安順市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內深山中有一巨懸崖,上有古圖案有文字。安順行署懸賞100萬元給能破譯者。從郭沫若至今,古今中外眾多專家前往考察,終不得解。當地少數民族代代相傳說那是一部神秘天書,是先人記錄的埋藏寶物的標記說明。若能被解,可尋得金銀財寶無數。懸崖壁上有30多處奇文怪字,其中有一處為寬10米高6米,上面刻畫著40多個怪形圖案。
於是,我試問,這是什麼?
耳音:是天人留下的記號。此岩與巫山十二峰相對應,要聯合起來一起去看。凡世人難解開,其中主要原因是立點太低。天人是立在高空看,故一閱便知。天人撤離時,曾留下了大量的記號,標記著地下埋藏的東西。
問:天人匆忙離去又是何必,地球不是要831萬年以後才爆炸。
耳音:這個時間在天人眼裏是很短暫的。地球已經開始膨脹了,膨脹到一定的極限就會炸碎。當然對凡人來說是很緩慢的,天人卻認為它變得太快。
問:如果找到史前的埋藏處去挖掘,對世人有用嗎?
耳音:可以發現史前的隱秘,也可滿足凡人總想知道別人隱秘的好奇。
F:師讓你一觀最少三年,不要分心去熱衷於什麼功能。行觀就是最上乘的練功。此才是真正的觀音法門。“音”就是時間流所形成的音像。
川:為何要那麼長時間?
F:達摩面壁九年行觀,難道你比達摩還厲害。達摩之所以提出不立文字,是因為一切皆在觀中。如此,文字就顯多餘。
川:達摩出現了,他非常魁武高大,一臉黑鬍子。他笑了,說,長得不算美……
問:你面壁九年就是行觀嗎?
達摩:正是。以後經大日如來點撥,令我去雞足山拜會大迦葉佛。
問:你為何不留下文字令後人開悟呢?
達摩:文字會形成固定的形式,後人會只注重形式而不去研討內容。修行在各人,修到了,一切就歷歷在目前,又何須文字?但後人皆因識障太重,很難進入這個境界,終生終世只在文字堆裏轉來轉去。
問:寺廟裏的人和經文上說,佈施就是修行?
達摩:修行人的佈施是一種表面形式,心誠是可以理解的。但重要的是自己如何修,佈施代替不了修。佈施僅是提供修者行修的方便,並不是自身的修證。
問:妙師為何讓我讀《修行者》、《探索者》兩書時,不僅要從前往後看,還讓我從後往前看。剛才我讀《探索者》,從後往前看只看了三頁,可出的全是圖像。師還讓我記錄這些圖像,說,這就不是閱讀了,又上了一個層次,叫觀書。
達摩:佛門的幾大經卷也應倒看,才能看明自。不然只是形式。
問:又如何破我所我慢?
達摩:要懂得,除我所,才能無我慢。修行不可執著於法。執著於法相生我所我慢。
修行人要具有大無畏的精神,能舍卻一切。此舍並不是凡人理解的舍金舍銀。而是一種超凡脫俗的舍。追求高境界的舍……
一九九六年八月六日

甲:今天是8月7日。我們繼續研討前幾天達摩佛的開示,順便先提一下昨晚行觀之所見。大約是在昨晚7點至9點10分,隱界又搞了一次破獄關大行動。聖觀音曰,這是最大最壯觀的一次聯合大行動,各路戰團全面開花。羅地干布和癡羞女夜戰團的全部精英,首當其衝,大破獄門,大開通道。各路戰團,伺機而動。波斯羅刹女戰團之主力全部隨之而入,觀音的聖蓮花戰團,全部投入。西洋女王的金髮羅刹女戰團全部投入。九天玄女的美人戰團全部投入。自然少不了白娘、青娘的各路戰團,以及心月狐的雪山女戰團,昆侖八妖的妖女戰團等等。
乙:記得昨晚在8、9點鐘時,空中一片電閃雷鳴,到處是地光閃閃……
甲:觀音說,你們感覺時,已經返航了,正是陸續上來於青潭玉龍雪山大集結。這次的總指揮是碧霞元君,她的天鋒戰團負責地界接應。
乙:七仙女的招搖戰團呢?
A:是別動隊,出現意外時的應急敢死隊。
B;十八輩老祖宗們全下來參戰助威。在碧霞元君總部的後殿裏忙得團團轉……
甲:為何不讓他們去前殿指揮?
C:碧霞元君不讓他們添亂。
D:幾個老的在後殿急得直罵,這些臭丫頭一旦得勢,眼裏就沒咱們了!可又不敢去前殿摻乎,也怕誤了軍機大事,擔當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