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川人觀記16

川人觀記16
川電行觀記錄。
6月30日晚,只見一艘小渡船,上面全是小女孩小男孩。最大的幾個也不過是十歲,小的也就兩歲。都紛紛擠在船邊,使勁伸著脖子,擔心被前面的擋著,怕我沒看見他。船尾坐一老者,蓑衣,頭戴斗笠,不讓看臉,也不說話。只是把著舵。我問,你們是什麼人?答:小月軍!問,屬哪個戰團?問之再三也不答。
以後,方知,他們都是天地大戰時從花仙大院偷跑下來找姨娘的。後來都跑散了,他們這群不知轉到哪一洞天去了,被幾位老神仙收留。現在送來歸位昆侖。那位老者膚色較黑,一身藏青色衣,草鞋,就是低頭不語。他想和孩子們一起走。
七月一日上街,買了一些“樂百氏”奶和一袋果糖,掛麵,十斤大米(昨天一元六一市斤,今天國營店,兩元二一市斤。證明師說的不准!還是馬路新聞准)。
給他們一人一碗麵條吃,他們端著碗猛吃,就像是沒吃過飯一樣!飯後,讓屋裏的小仙孩給他們送去衣服,毛巾,香皂……只見他們一字排開在河邊洗臉,滿臉都是肥皂泡。然後又大口吃著蘋果。一個小女孩舉著奶瓶讓我看。顯個“空”字,意思是還要喝。
下午,我正在欣賞那位婦女的女兒畫的青娘聖母像。畫中,青娘在空中,一出手,遍灑金元寶。畫音落名為“青雲慕豔”。
我忽然覺得,何不讓眾仙孩評論一下此畫。
我問,像不像青娘聖母?只見有的搖頭有的點頭。我說,那你們說說看?只聽她們一齊唱道……
青娘聖母半空雲,
嬌嬌滴滴真可憐!
你說畫中人像誰?
不像青娘不像人!
我一聽,這群小崽子怎麼亂唱?
A:師說,讓她們唱,畫中人到底是個什麼物?
川:眾唱,也不是個東西!
A:不是東西又是個什麼?
川:眾答,是個大財神!
A:你們認識她嗎?
眾答:相識又何妨?!
A:現在你讓仙孩請她來,你直接與之對話。
川:她來了,我問是從哪兒來?她說,天王天!我心想,難道你也是從天王天來的?只聽她說,休狂莫視等閒人!
A:她是說,當初是從天王天下來的。現在盤問這位大財神的來歷和背景。
川:她說,一心只為情未了……接下又說……
縱情千萬裏,六字無名塔。
魂飄萬里雲,放眼看故國。
昨日,心海湖平,
今朝,洶湧澎湃!
六月六裏好春光,
只待故人夢裏還。
川:我說,請你報個名,說個詳細,載入書中,也讓後人知道……
她說:過眼雲煙……
川:你過去屬哪個戰團?
答:中軍。中華軍團。
川:你的軍名叫什麼?
答:青雲慕豔。
川:你以往的戰隊呢?
答:身世飄零……
A:師有話,讓你把舊部找一找,準備回歸!
川:只見青雲上官將軍在落淚,在哭泣……
A:現在你再觀那張畫片。
川:只見青雲慕男在半空中,一條金色的龍圍住她旋轉,漸漸一片片旋轉的金光包圍了她……我問,這只旋龍是誰?此時給一圖像,金龍變成一個如巨鱷如巨蜥的怪獸……
B:師讓你問問紅紙仙那邊的情況,請管帶茜茜說話。
川:只見茜茜來了,臉拉得老長,一臉的不高興樣……
B:師讓問問,有飯吃嗎?
川:茜茜說,飯到是有的吃,只是……給個圖像,小仙孩群耀武揚威,眾動物仙都躲在很遠的角落裏……
B:師說,要告訴三界內的人仙、神仙等等,要一體同觀,不要有分別心。

川:7月1日晚上記錄。現出圖像,在一處,一些武將正在點燃熊熊大火,是一大堆烽火……又見很多兵馬在向烽火處集結……青雲慕豔站在烽火臺前。我問,多少人?答,十萬中花軍。
我想,青雲找兵眾這麼快,那蚩尤卻愁得抬不起頭來……他怎麼就召集不起來呢?看他那發愁的樣,我都跟著急!這兩天我讓位上的眾鴨群去各時空洞幫著找,可也不見成效?
C:師讓你現在上三支香,一支印度香,令未報位的各路蚩尤戰隊馬上集中報名。
川:香焚了……圖像,遠遠的,八方四面,一路路馬隊在飛奔,在向這裏集中……
已經無法分出誰到底是蚩尤軍的還是羅地軍的,各方都在整隊、密集,都在從四面八方快馬加鞭在賓士……
大廣場,三匹大馬。中間一位有王者風度,頭髮上有金結,腰系大紅帶。左右兩員大將。名叫“巍騰”,領兵50萬……又穿插一個白天鵝戰隊,報為中花戰團。
“巍新”,領兵25萬。
到處是戰旗,大隊兵馬……一圖像,一隊白衣女子快馬飛奔……又一圖像,其中領隊的白衣女子跳下戰馬,奔至一男盔甲將軍處……女子也不顧到處是兵馬,緊緊抱住男者接吻……流淚……笑得十分開心。
“癡月娘”,領兵十萬。
圖中很多將士舉杯慶賀……
A:大量的集團軍已集中到海面,準備陸續進入長江……
B:從碧羅雪山的報警看,麗江震點已經從西向東飄移。陰曆五月二十五至五月二十七日飄移到川東武陵。

甲:近日,川人在行觀中發現一個問題。覺得在武靈大塔出現的那位“方”老頭,和天公是一個人。又發現,天公和太上老君極有可能也是一個人!僅是在不同的場合出現不同的樣子。
在7月6日下午的行觀中,又發現一個新人物——“天祖”。一頭白髮,上面系一黑色絲帕,眼睛深窪進去,顯得極老極老。問眾仙孩時,她們說,是天媽!
但天祖不說話,理也不理。
乙:這位天祖與太上無極西雲霞不知可否是同一個人?越往上觀謎團越多。
川人又問,何故碧霞元君不讓她觀鬼道?
A:觀了鬼道容易入迷,而影響修行。
甲:何故?
B:觀了鬼道,漸漸就具有過陰查事的功能了。求者就會愈來愈多,錢也會愈來愈多。主要是擔心為錢所迷。

川:我把她們一個個都哄到身邊,說,以後只要願意出去玩,就只管隨我去好了。
B:這種省事的方法對隱界是行不通的。不念到那是不會應的。
川:我說,以後你們要乖。不准欺負位上的動物仙。不准到別人家堂上去搗亂。外家仙來了也不要追著趕著往外攆,要學著大氣一些。
只見她們又一翻白眼,還‘哼”了一聲!
我感到,這些小傢伙們不太好對付!
C:她們是你的鏡子。
川:我說,以後有好吃的時,要想著給九宮、大日宮、媽祖、烏祖……送去……只聽不知是誰說了一句,還有天祖!
我問:天祖是誰?
眾答:天媽!
問:天媽是誰?
答:天祖!
問:天祖天媽是誰?
顯個“冷狐”、“文雄”、“九”……還有一些文字,但不認識。又顯圖像……深色的黑洞,口處漸漸展開。出現一個明亮的光團,光團周圍是五顏六色。最後形成一輪明亮的太陽……
問:天祖到底是誰?
顯出一個很大的金色的“五”。
問:五是什麼意思?
又顯個“壹”。
我乾脆不問這群糊塗孩,直接請問媽祖。
問:天祖是誰?
答:天後。
問:天後是誰?
答:天後就是天後聖母。
問:天後聖母是誰?
答:令狐娘。
問:請顯個天祖的圖像?
顯出“千古蓮花”四個字。
接下,我又問紅紙仙管帶茜茜。請她說說有關天祖的事。只聽……
千古流水桃花落
霞飛滿天渡重陽
飛渡直下三千尺
夜伴鐘聲到亭台
古樸風箏慶九天
花好月圓人未還
千古奇觀今再現
小城昨夜又東風
我仍是不解!於是又反過去問媽祖。只聽媽祖曰:君不叫人人自來……已經去了,來啦!快叫請坐!
我忙說,請天祖老人家坐!
一九九六年七月六日

修行者一書原定研討的最高層次是宙心邊界的九重天,以及宙心第一層天,即玉光天,大日如來所在的大日宮。但完全出乎意料,在臨終末尾,卻突然出現不可知人物——天祖。

在上一集裏涉及到對天祖的研討,在媽祖的幫助下,終於請來了天之祖。
川人忙請天祖入坐。敬請天祖說說,天祖本人的身份。眼目前這位天祖又是誰?
只聽天祖曰……
一陣烏黑狼煙起
天後聖母駕祥雲
驅雲搏霧開雲日
霞光滿天照九洲(天)
川:天祖與媽祖又是什麼關係?
天:老態龍鍾……
川:可否用圖像告訴我,你天祖所在之處,與九天及大日宮的關係?
只見在九宮及大日宮的頂空出現一輪金光大日。真是天外有天……
川:我與這群小寶貝仙孩,該如何稱呼你?
天:老小一樣。媽祖。
川:請問,天公的夫人——媽祖,又如何稱呼你?
天:各是各的。她是小媽祖。
川:九宮和大日宮與你有聯繫嗎?
天:各管各的事,各忙各的事。
川:天祖這次下來,有重要的事吧?
天:順道看看。
川:請天祖開示幾句?(只聽天祖曰……)
江彙東歸去,
山從霧中來。
歸去歸又來
山河情依舊。
春江花月夜,
苦梅上枝頭。
月滿中秋日,
香自苦寒來。
春雨待花開,
情意滿人間,
天高高又遠,
苦盡甜又來。
秋風吹不動,
只待月兒圓。
川:天祖聖後,我太笨了。說點能讓我明白的?
天:天心無求,正等正覺。
心無妄念,菩堤薩埵。
川:玄龍,就是羅地幹布,跟你是什麼關係?
天:提不起來的小孫子……
川:他是多少輩的孫子?
天:差不多……
川:盤古大帝是你什麼人?
天:幾重孫子輩。
川:紫光夫人又和你差多少輩?
天:無窮多……
川:天祖,我又是你的什麼人?
天:無時雨,花落花,朝朝難相遇。
春又來,冬又去,相見在故里。
川:天祖,我聽不明白?
天:愚妹子……記住!天河退,緊相隨!
川:天祖去後,我召來眾仙孩。忙對她們說小話……你們都是媽的乖寶寶,一身的仙氣,都是精孩子!你們倒是把剛才那些明明白白地講給我聽聽?
眾:有其母有其女!
又曰:倒是,能進亦能退!
川:這天祖到底是誰?
顯出個“娘”字。
川:這個娘是誰?
眾:天娘!
川:天娘是誰?
圖像:一個油燈,很亮很亮。
川:此燈表什麼?
眾:如意。
川:如意是什麼?
不知是誰搶出一句:如意就是天意!
正在此時,白娘來了!她笑笑的……
川:白娘有事嗎?
白:看看你。
川:好久沒見到你了,你在哪兒?
白:斷魂關!
川:不是你斷後嗎?怎麼一會兒來,一會兒去?
白:來去自如!
川:也好久沒見青娘了,她好嗎?
青:臭丫頭!你還能記得我呀?
川:可別那麼說,我心裏裝的都是你們……
只聽不知哪個小仙孩在一邊故意使勁哼了一聲!
川:好了,白娘、青娘,我晚上八點要上班,只剩下十分鐘了。改日再聊吧……只見白娘給顯個“見”字……
甲:以上是7月6日晚傳來的行觀記錄。

如何研討上一集和本集中的這一案例?
A:從行觀記錄上分析,在宙心大日宮之上,即宙心內99層天裏,有“天祖”級的聖母共五人。如今出現的天祖,是其中之一。
B:這五位天祖的代號,分別是,金木水火土!目前,根據資料也只好研討到這裏。進一步研討,還要依據今後眾學人從不同角度的行觀記錄。
C:再往上研討,難度是極大的。就連羅地幹布,在天祖眼裏,都是提不起來的小孫子!盤古大帝都不知是幾重孫子輩?對於人道中的凡人而言,簡直無法設想。
D:不過,天祖的警告是值得注意的。即,天河退,緊相隨!這六個字,可參閱修行者第一篇和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