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昆侖曲》之三頌02

《昆侖曲》之三頌02 賈曰研討一論題,丹瑪斯的世紀末…師曰諾斯丹瑪斯?
雲曰隱中說來了…竟然是個西洋鬼,年紀還不算太老,一臉腐肉嚇死人,請問洋鬼你是誰?其曰諾斯丹瑪斯… 你寫的書是真嗎?我以聖母聖父之…名義阿門(劃十字)…我告訴你小女子,天主基督之教義,就是要催毀人類…
你不也屬人類嗎?
我屬天類執筆者,只是我寫的東西,不能與師相比較,是不可以比較的…
請你細說為什麼?
諾斯搖頭音耨耨,不不不能不可以…
師曰世末可說了…
諾斯張咀又閉合,良久終於開口說:還是為人類擔心,天光不可不可說…大自然之威力在,神的啟盼不可說。
雲曰請講仔細些?
顯現諾斯深沉眼,眼圈泛紅光憂鬱,諾斯深沉叮囑道:宇宙之神莫拿多…
秋雲說聲謝謝啦…
諾斯開始顯愉快,姿式動作亦自然,不似當初之拘謹…秋雲起身去廁所,諾斯跟在後面語:西方三聖很嚴勵,西洋女王不讓講…
雲曰請西洋女王?
有人悄聲說女魔!
空中傲立西洋女,威武高大勢洶洶,天空背景蘭黑色,映襯黑色大披風,女王雖凶面容美,美中透股凶很勁,只聽她說西王魔!
秋雲不解對師說,何故自稱西王魔?先前曰一口就吞,我剛記上西洋女,她讓我寫大勢至…
師曰只管聽其便,佛魔同源異場合…
雲請女王講紀末?
不理不采頭一扭!
那請女王說修吧?
西洋女王道:
上大下小中間空,無影無蹤無法空,西方上有天地路,九九天蓮印紅霞,莫道是非天處去,留住佛光頂成天,且把兒女都丟棄,只留青山無一物,上天自成天地衣,無量法印虛空同。
女王接著又曰:
九九豔陽天,融融慧日光,摩訶我本大,天地一毫中,千金輝不去,烈日頂上空。雲謝女王王笑曰:無量法印即隱去…
賈請師解世紀末?
師曰本是西方事,國人硬往東方拉…世紀之所以成末,是以西元為記年,此為西洋記年法,本與東方無關係,按東方之記年法,就無世紀末之說,紀末災難西方事,就怕東方亂參與…
雲曰空中嗡音流,顯現一隻玉般手,佛王曰大十字時…應行天地之大拜,聽佛說三字經,休去探索西洋情…
雲問何為三字經?
此經僅僅三個字:靜…定…慧…
賈曰佛門戒定慧?
師曰此路修不出,現代佛門僧尼居,戒法一關過不去,戒法僅僅是手段,戒法目的是個靜,修人只顧學戒法,平素又總犯戒法,故知戒路修不出,應該一把就抓靜。雲曰來個西洋神,自稱是天地之子,名普羅米修思頓…
自言聖父讓其來,是與秋雲來結緣…
雲曰那就請開示?高山不怕流水,路好不怕知音,臨近色光界,虛空無一物,天地大舞臺,五行運虛空,人生百年事,草木紛紛飛,層層疊疊衣,始去中花下。
雲曰請講世紀末?
普曰天地本一書…
請你說得仔細些?
欲言不語良久曰:波羅密休思頓悟…西洋開恩能走了,已經就是不錯了…
雲問何為大災難?
普羅米曰天地法…
爾時女王空中站,樣子令人極畏懼,空中顯字摩訶王,女王遙望看師曰:英雄一展天地寬。隨即顯示動畫面:金髮女郎立雲端,小小彎刀猛飛甩…
女王曰此即摩訶!須臾雪山青蓮來,說是亦為西洋事,打小一塊…天地為夫…言罷顯薄伽梵像…雲曰諾斯普羅米,兩位皆很有城阜,表情言談與舉止,要比社會人高雅,現代社會官與民,與此二人一比較,就顯得極為俗氣。
師曰時代不可比,此二位並非一般,猶如莎士比亞作,皆屬宮廷式人物。

雲曰近期一段時,只覺體身向內抽。
師曰此屬自然閉,自然閉鎖問茜茜…
秋雲請來茜茜仙,內抽閉鎖當若何?
茜曰好事非所求,放下心來莫管之,近日你表現不錯,眾神心中很如意,志在千里當深行,金色光團即我相。此時空中九宮現,個個皆抱大如意,如若依此一路行,那就成了空面人,伴隨唯有眾仙神…
西洋女王接聲道,原本如是,世在人為,當是怎樣就怎樣…
賈問我相即光團?
師曰金色之光團,亦稱之為無我相,無我相是什麼相?舍利子相即真相。
九八陽曆九月九,賈伊正在閱神曲,有位隱仙總加話:你媽開花你結果,一結結個大碩果…
秋雲問道你是誰?
姨娘親娘九玄娘,無以論多默中守,默守成歸定天地…無語門歸…言罷垂目默不語,空中陣陣嗡音流。
雲曰神仙本無事,不是坐等蓮花開?
師道有事非神仙,不能坐等蓮花開,鬼仙人仙和地仙,總是參與人道事,故而沒有蓮花開,修至六層神仙位,只差默守這一關,默守成歸亦稱為,神仙坐等蓮花開…倘若參與神會事,那就又退地鬼人…一至六層之修為,屬於可退轉次第,一但入得七門去,不可退轉不由己…那是非作佛不可,再想作人覓舊衣,此事可去問天女,一入七門成無語,天語稱為無語人,問題複雜在這裏,自己無法去判斷,你還是人不是人?因為感覺一直在,不知身有何變化,如若已成脫衣者,天語稱為夢中人,亦稱之為夢中回。故知能語能事者,皆在第七門之外,充其量也就六層,若在高說是騙人。此時有仙接話語:如此這段言至今,又有多少文墨客,僅是一種假像的,自謂超然與灑脫,充其量也不過是,二流角色凡俗貨,老祖宗話都沒了,仙佛不假,菩薩不真,枉自多讀聖賢書,真是越多越反動。
雲問你是何高人?
說古論今小花仙,我也開示個評論…
雲問哪位小花仙?
花仙曰一群草包…

秋雲繼續閱神曲,又有隱仙來加批:如若那太上老君,能常顯現則表示,逢甘露而得方雨,為滋潤萬物之意,利子生又利子長。
秋雲暗問隱中仙,神曲文字很費解?
曰古語一字而就,一概而論,一字表多意,悟到什麼層次時,就得什麼層次意,比如蔥兒之蔥字,其意為女兒沖關…
又一隱仙加注道,就是類似小青娘…
此時秋雲方看見,空中戰將披盔甲,請問將軍是何人?盔落烏絲長髮飄,上官青花原來是。青花佇立空中道:下個十五是月全,眾仙皆來食美餐,言罷一笑飄然去,又在遠處丟句話:瑜伽妹,九彩九。師正對賈說法理,世間法為無常法,無常即是相對論,因無絕對參照物。生滅二字是指心,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亦滅,心是萬法之本源,心空方能法相空,法相空則萬法滅,若得心空皆及第,超凡入聖自在人。性具千法展為意,若能親見稱見性,見性之後修見空…
此時隱仙又開示:人身屬於法界性,一切法性唯心造,如此即為心經解,是為心經之大意,當人性色空之時,則會是空滿圓融。
雲問是誰在開示?
觀音大士解心經,小我大我多亦我,人心人性空滿圓,花兒聖開花兒紅,花兒紅遍滿圓舟,度,一切苦厄,展,一切法身,行,般若波羅,照,五蘊皆空…
爾時觀音顯法身,手持金色花瓶來,隱中曰南海觀音…
又見觀音漸飄去,空余蘭黑色大海…
雲問如何稱大士?
回首曰無威無至,大渡者稱無遠士,就是能度一切苦,亦能解得一切法,天音相合展金橋,渡亡人複歸斷魂。
請對秋雲我開示?
大士立在海空曰:觀音只見佛打坐,雙手輕持蓮花印,佛曰心中無一物,空… …
此時秋雲定眼看,大日九宮亦皆在,大日又現金昆侖,巨輪金紅映身後,人相卻顯得很小,漸漸人小人相消,只余金紅大昆侖,昆侖裏邊顯日字。
爾時隱中又開示:密為多…此即空融法身相,橫空出世驚昆侖,巨浪海濤現法身…
雲問此話是誰說?
隱中人曰是警語…說的是真相大白。
秋雲請問你是誰?
隱中人曰是勿王,雪山青蓮顯法相,大小金烏滿虛空,此亦叫大日茫茫,大日茫茫滿虛空,你不像我,我不像你,聖中定景,月勝影蹤,虛空不見,茫茫一片,七彩升蓮,金花顯現。如此又叫七聖境,七層次定中所見。
爾時佛王顯現道:花開顯佛花佛衣。賈行修問如何解?
秋雲曰佛不顯花,又何以成為佛呢?反正我心裏已明,但又講不出開示,為此應多謝佛王。應多謝雲霞大獅…是誰暗中又接話?
描掃觀見九玄女,敬請九娘再說說?
九娘一字一停曰:大日茫茫印虛空,彩虹悠悠印碧霞…
佛王又曰淨是你,九展蓮合顯法身…賈問到底何為空?
師曰綜觀佛開示,空並不空是個物,此物稱之為昆侖,空法相即法相滅,此時為空為昆侖,法相空即顯昆侖,見空即是見昆侖。如此再看色空說,色即是種種法相,見法相亦即見色,色與空具獨立性,色不異空異表斥,空不排斥色法相,色法相身後昆侖,法相坐在昆侖中,色空獨立又相容,獨立性表現不異,相容性色即是空,五蘊實質是感覺,五蘊空即顯昆侖,昆侖度一切苦厄,大日亦叫日昆侖,昆侖如來亦如去。眾佛習慣於叫慧,即把昆侖稱為慧,種種法相稱為智,所謂大智和大慧,大法相身大昆侖…
秋雲那邊閱神曲,突然大聲說語音,一連講了數分鐘,仿佛明意又糊塗,忙問怪音是什麼?隱中一人曰天語,史前故事人文化…請問隱仙你是誰?
人們稱我為虛空。
雲應如何稱呼你?
眾佛之師摩訶玉。
此時雲又大聲語,類似古梵之語音,又似日語非日語,酷似南韓漢城文。為何不用現代語?
語言僅是一種音,你雖不懂這些音,你之外緣與萬緣,則會明白其原意,這個原意是心意,此音稱之為心聲,緣懂心聲為知音,神光一旋妙音來… 入坐閱書是很好,智慧就在此書中,相應至極書中語,不僅立即天通靈,而且會與你的聲,產生語言之共振,發聲天語覓知音。
秋雲曰多謝佛王…
佛曰稱無量之師,言罷顯一輪大日,日中有個三足鼎。師曰如此三足鼎,三人行又兩耳聽…頂天立地五彩柱,離地鼎天方為佛。
賈問空色之說了,有無之說又如何?
師曰有為眾法相,無一物即是昆侖,只留青山無一物,青山二字表本源, “無”一物非啥沒有,而是“無”這一個物,亦即此一物叫無…空法相就叫無極,顯法相稱為太極…為何不見頭與尾?因為此物是個圓,宇宙即是一昆侖。日與昆侖又有別,日為本昆侖為源,摩訶我本大日大,般若為月元是無。秋雲又請問佛王,不明語音講什麼?
佛王曰救世佛法…
賈行修問伊秋雲,發音時自我狀態?
意識平靜又祥和,自我感覺很舒適,卻不知自己存在,是一種瞬間忘我,那種和諧舒適感,美妙神奇無言表,首次出現此情況…現在不知為什麼? 希望師把手伸出…只見師展開右手…
啊我看見是一個,直徑六公分光環,賈問為何想看手?
雲曰神明的啟示,請問手中是什麼?
忽然顯現一女子:明月此即得月人!
賈曰如今方明白,真正得月在手上…目前有月為見月,手上有月方為得。
雲曰請問你是誰?
女子曰九天彩虹。
雲問是個何身份?
女子笑曰一枝花。
雲問請說什麼花?女子旋飛曰花心。
師曰此位九玄女…
秋雲忙請九娘坐,卻見大日宮皆在,隱中曰九宮大日…一一已臨降寧園…
爾時西王聖母曰:打開天窗九朵蓮…
師曰若走九級佛…
賈曰還是作人好…比如人若對狗說,你現在死可作人,狗不願死願作狗。
雲曰請聖母開示?
碧霞元君聖母道:
山天共鳴,雪寒深處,五洲四海,九天同慶,三花聚頂,天地同仁,吾與花蕊,九天玄女,白娘聖母,一同祝願…
只見九宮皆笑曰:如此同是上線人。
佛王開示:天地之花,盡相開放,三花聚頂,同照普洲…
顯字:聖典。
西洋女王坐中曰:上抬明月下抬天,天地同鑒…
三花爛漫時,搜上沖雲霄… 小小女子打坐吧,佛王正在趕著你…
爾時秋雲一入坐,為何渾身勁發熱?猶如坐身火之中。師曰若能堅持坐,此即涉入拙火功。師將拙字發挫音,一位隱仙接話道:拙火發音是捉火…
秋雲感覺呼吸困,感覺體內有火球,一股股的往上沖,內現見巨紅光柱,下通海底上通天,在巨光柱之頂端,白金色的大光團,裏面有只三足鳥,一身羽毛烏黑色,巨紅光柱之旁邊,游來游去黑鯉魚。隱中仙曰修至此,叫作鯉魚跳龍門,金雞玉兔頂上歡,金烏已成天上日,不求金烏等坐堂,此時若走頭一扭…把關望風賈行修:若走別在這裏走,你走虛空影脫身,下面可就吃官司,法官不知你成佛,法醫總會有說頭,殃在你先別拙火,談談感覺是如何?上空出現小白星,似是隱隱召喚我,現在似乎有一種…自我感覺不存在,爾時又出現圖像,一男一女春宮圖,姿式特別且優雅,有人不住耳邊說,一個翩翩美少年,美少年,美少年…漸漸全身火燥熱,心血來潮極歡樂。師曰閉鎖瑜伽拳…天封地固往回收。
只見體內一片光…大日九宮全在場,火候是由她們控…師曰深行會極樂,撤撤火去看看書,閑著沒事就打坐。
爾時正閱第六章,外傳第一零一頁,只見搖來人一個,自稱是石頭和尚,石頭和尚笑笑曰:舉頭鷂子過新羅,歸去還是鳳凰天,你師膽小又怕事,弟子上萬不讓走…
石頭大師請開示?
緊握手中槍,舉頭放大光,零零零無主,不是你是它,一個冷面人,一個新生我,好大一口井,天光出彩霞,一切儘是無,空口白面人,冷冷月兒心,閑看天看地。
請大師明示,秋雲聽不懂?
手中執月定入心,打坐入定定於情,情與心相平,情與情相合,你道那又是什麼?是一個不老的天,月中金烏日中鳥,不行天堂拜坐堂。
石頭和尚言罷去,那邊又來了大顛:
海底金烏天上日,金烏海底籠中鳥,開開合合天光光,無心無求無享樂,人身只當人亦死,九現華彩顯靈台,白玉光天南天柱,無苦無色無,一切顯光圓,合!
秋雲忙請大顛坐,大顛佛爺文化高,講點我能聽懂的,合呀合的合什麼?合來合去誰能懂?
大顛搖頭一晃腦:無心無相,冷冷光團,直可沖天,小可容於…界不須界,九彩蓮華。
秋雲邊記邊問道,你講的又是什麼?
大顛講的大歸一,般若波羅渡虛無。
請問是不是涅磐?
大顛一本正經道:心經講來又講去,最後只有此二字,又稱為一片紅光,又稱為花開現佛,佛見花笑, 開口就來…
秋雲接話我看你,也是個開口就來,大顛佛爺別拽了,明示我應如何吧?
閉目打坐自會開,佛在天頂佛下來。
多謝大顛佛爺啦…
不用謝我大顛佛,所示一切都在理,人間凡套應少來,月朗星稀,打坐入子!
秋雲暗想還不走,大聲謝過佛爺啦!
顛曰想早死就來!
秋雲慌忙去問師,大顛說早死就來,我應如何個回話?
可問如何個來法?
雲曰怎麼早死法?
大顛將兩手一舉,出現個大白光團…大顛曰這就叫行…修行修的就是行,人若不行修什麼?
請大顛多開示吧?
大顛打坐,雙手重疊,拇指相點,隱曰合圓。
爾時大顛垂目坐,上空顯現一顆星,星光直射大顛身,
大顛道:景通天。
隱中曰:慧光現…
大顛忽地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起,雲問笑的是什麼?
大顛拇指上一點,這就是原本的我,十方三世總管佛!十萬金獅總管帶,威武無比又輝煌…
伊秋雲道大佛爺,也不知該問什麼,你就看看我還有,那些是不明白的,多講我不明白的?
大顛佛曰不明白?死了馬上就明白!
雲朝大顛直瞪眼,他在空中夠不著,只好又去請教師,我又應該如何說?
師曰誠心誠意問,請言現在不明白,死了之後才明白,把那明白講明白。
大顛聽師這一說,忙把脖子使勁縮,空中現九宮大日,佛王曰佛在面前!
只聽大顛喊一聲,烏拉則(語音)… 一轉身拔腿就顛…大顛一跑無影蹤,佛王道才剛你問…有一字可解明白。
秋雲忙問是何字?
大日宮主輕聲曰:空…
秋雲曰請細解說?
曰一切都無則解…
請佛王詳細開示?
死了才是個明白,是如何個明白法?
佛王道和尚的解,空空明明空中明。
我如今當如何行?
大渡河邊走靜明…
雲問此話又怎講?
佛曰打坐去盡解。
須臾九宮大日問:你若死啦怎麼辦?
秋雲一聽心發愁,今天怎麼全是死,只好又去請教師,問我死了怎麼辦?
死了就跟她們走…
雲答我不跟你們,又還能夠跟誰走…
九宮大日齊笑曰:天地飛,鳳還巢,如果讓你三更死?
師呀三更死怎辦?
那就不在四更活…就在師教話同時,一女子已替回話,說不會換過半夜…
九宮大日問:和尚幾時死?
秋雲忙告師,她們在問你…
師曰:該死就死!
九宮大日道:該死的時候…伍拾伍年八月天,鳳還巢時龍飛天。言罷眾宮齊歡樂,又唱又笑又輕鬆…
秋雲暗想此圖景,開示現在可以玩?
卻聽隱中聲音曰:深山裏度蜜月…
雲問如何個蜜月?
師曰蜜即密表日,為深山裏度日月,深山表不入社會。
秋雲又問如何度?
爾時眾宮解說度,打發日子清靜度,不爭鋒語不度人,隱修天下自消失…
言罷眾宮皆飄手,撒下許多天香花,花雨飄飄落師身…
雲問飄香為何意?
此花表情情表意。賈問打發日子事?
師曰點到了妙處,真打算走的修人,就不會抓手世間,抓著世間不放手,就想表現求名利,表示根本不想歸…此即是打發日子,如和尚蹲老頭廟…
賈問此話又怎講?
等死…可如若是…吹吹打打忙佛事,給鬼布食送死人,就不叫打發日子,叫忙得熱火朝天… 熱鬧度非清靜度。
賈問為何不度人?
師曰此度為評論,不爭鋒語之引申,不度人不評論人,如此方不爭鋒語,不爭鋒語四字妙,細想人一生精力,用於生活僅了了,精華精力去度人,耗時間去爭鋒語。國人總是老傳統,寧肯啃著窩窩頭,也要拚命爭鋒語,天語稱之為貧咀,窮爭鋒語叫聒舌…咀啃窩頭為咀貧,舌爭鋒語是聒燥,如此不為清靜度,此即大顛所開示,無心無求無享樂,人身只當人亦死…
賈問如此是苦行?
無享樂亦非苦行,享樂苦行為雙味,見苦見樂均見色,此為知色不知空。身在享樂非享樂,身在苦行非苦行,並非苦樂應同觀,而是不知苦與樂。
賈曰心經度苦厄,為何又說不度人?
師曰此為階段性,術語稱之為次第,佛王稱此跑馬道,跑了一彎又拐彎,心經度一切苦厄,與下文之舍利子,其間屬於馬道彎,苦厄之前之修行,出世依附世間法,但一涉及舍利子,出世不依附世間,此即不離世間法。
度苦厄是度什麼?
苦厄是指世間法,包括度己和度人,非為渡己和渡人,度己度人作什麼?
訓練自己作大度,此即大度河邊靜…因為大度方可靜。怎樣才能作大度?
以容己之心容人,至此皆屬世間法,大度為世間法邊,故稱為大度河邊,過河即為出世法,此即心經舍利子,心經有二舍利子,此為第一舍利子,一舍利子是什麼?
是有人身之涅磐,此即大顛之所言,人身只當人亦死,方為第一舍利子,為何此為准涅磐,因為已色不異空,至此涉及七層次,人生唯有一個默。心經第二舍利子,那可就是真涅磐。一舍利子已不度,度為度量看分別,不度已是等同觀,亦不度己不度人。未涉於默皆有度,小度嫉度變大度,大度大到極處時,此時人方可成默,人之所以難以默,是因尚未成大度,大度和尚默中坐,如此方涉出世法。九八陰曆八月一,賈伊供果下焚香,小仙子說悄悄話:你師也是放不下…
雲問放下不什麼?
圖相北京山東地,還有其他等等地,紛紛出現冒名者,裝神弄鬼充大帝,師正書寫識別法…還是名利難割捨,有人冒充就聲明,豈不是一個名字,仍放不下舍不去…釋迦佛成道之後,並未顧及別的事,或去說明自己事,以往過去怎麼的,一切放下不提了,如此這才能叫做,如如不動如是佛… 太上老君聖觀音,亦未說以前轉世,非要給人以說明。很多動物仙鬼仙,地仙精怪神婆漢,到處冒充釋迦佛,冒充老君聖觀音,而他們並未幹予,並未聲明什麼的。若去理會凡世名,以及凡俗冒充物,就表示凡心尚重…
賈曰此位仙子神…
雲曰真夠厲害的…
師曰西洋女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