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林花曲》06

《林花曲》06
2006/3/15晚,林芳三人來到烏鴉窩------
林:我現在每天都做一次天地大拜,我已經很相應了,怎麼還是看不見她們?
W:你和你的天姐才剛剛相認,這些天的一切努力,就是讓你們相合。
和:桃花女剛來時,只能在林芳的身邊---現在呢---可以重合了---但還是差一點---她今天是一身紅妝,顯得很高興,已經可以合到眉心了------眉心到梵天---還是合不上。
W:這就不錯了,一定要從相應上下手,天地大拜是切入相應的手段。行觀吧---
和:我的天魂---怎麼不來呢?她怎麼一下子就超過我了?
W:各走各的路!她以後要是能觀了,目標是拐杖。不影響你------
秋雲不在身邊,沒有拐杖,行路是很困難的---
W和秋雲通了電話:
W:何時能過來?
秋:退休以後---現在過去---失去了工作---我就一無所有了------我長大了,經歷使我認識到---我必須有自我,我不想當寄生蟲。每個月---八百元的工資------
W:就買斷了你的一生?值嗎?
秋:它能使我獨立------使我有獨立的自我。
W:可我不能等,我必須向前走---
秋:去哪?
W:比方說---彭城---
秋:去幹什麼?
W:找拐杖------
和:媽祖---七仙女---這位---說是---夕陽聖母,右手持瓶。關公、三霄娘娘、西王母、玄女九娘、大顛和尚、老天外公、盤古---二郎神---外面還有很多很多------對了,請媽祖開示? 和:媽祖給個畫字,用手畫了一個圓圈,又用腳在地上畫了一個圈---又給個---荊---滿---兩個字。
圖像:藍色的大海---大船---從大船邊上劃過來一條小船,坐著一個老者在划船。顯個快字---我看不明白------請七仙女開示?她給個---唱,舞劍。看不懂---請老天外公開示?他用棍杵地,顯兩個字:陶,花。又用手向天一劃--- 出現星星---我看不明白---
W:不需要你看明白。行觀人的作用是如實---說出來,而不是把你的結論作出來。因為你得出的結論也許是錯的---要讓眾研究者去分析討論。做為行觀人,最忌的是有自我。一有自我,這個行觀人就不能用了---為什麼呢?一旦這個自我膨脹,說出的就不是---如是,而是他自己得出的結論,就可能誤導很多人,那會是很可怕的------男人的自我比女人強,故而為行觀人,男人要格外小心。 W:接著問------ 和:請盤古開示?他用斧子劃個字——畫,又把筆勾在手上寫個——劉,樣。看不明白?請觀音---她示意給林芳---解開衣服,讓林芳看她身上的圖案---又寫---桃,笑。又用瓶子裏的水點灑在圖案上---然後拿著個籃子,向桃花源深處走去------我還是不明白?請西王聖母開示?顯出---並,路,長---三個字,圖像:一條平坦的長路---一座大山---山路已開通---山那邊有輛馬車,馬頭上有個紅纓------後面---一群狼在追趕------是什麼意思呢? 和:來了只黑虎--- W:林芳,你家的財神到了,還不請安? 芳:快請坐,請喝茶,吃水果,吃------ W:除了吃就沒別的了?請他說話,問問他和你們是什麼關係? 和君忙道:快請坐,喝茶,我再給你上支大香------請問---和我們是什麼關係?他指指於君,說有一個寶------(略) 和:請九娘開示---三個字---一,刷,新。請玄龍開示——穀糧。他站在田間看海---身上有把短劍------請大顛開示吧---
圖像:書桌。又顯字---講過,生,見。隨後大顛指天看地---又拍拍大腿。看不明白?------來了只黑熊報到--- 林芳記寫在昆侖位的動物仙欄------和君說,盤古跑了------
W:看看又是誰來了?
和:華山聖母---碧霞在她旁邊------顯字:一路風塵------ 和:一面大旗---轎子上坐著個海龍王---於君:是哪個龍王?顯字:大。於:是不是東海?顯字:敖廣。龍王指著牆上的大海掛畫對於君說:那邊---都是咱家的!給於君顯字:福祿。
和:請華山聖母開示?她用手指畫個圓,圓裏有個M形的山樣波紋---發著光芒---顯字:昆侖------又顯個學字。碧霞給個---回字。龍王又給---書成,團---光團等字------(待續)
 
《林花曲》07
2006/3/19晚------ W:老毛病又犯了,她們早早的來了,也不問訊也不行觀? 和:星光夫人---又說是華山聖母---我鬧不清是誰? W:等你鬧清了,她們也就被你氣走了---不需要你鬧清,只需你如是說。 和:華山---也就是星光夫人,給字---刷,地,天。九天玄女給---刷---
我不明白?W:當事者迷。只管向前--要開出一條路,自有後來人。
------你若糾纏在迷中,就會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後
來的探索者,研究者,會去解迷,並在解迷中---探索,前
進。如若我們停下來解迷,那誰去開路呢?若無人開路,後
面的人就都窩在這兒了------沒有青龍開道,何來玉瓊駿
馬?沒有貂嬋散花的相應,也去不了樓臺亭閣------觀吧
------
和:隨媽祖來了三位---黑衣,白衣,黃衣---女仙。媽
祖給個對子的上聯---一帆風順到家。W:萬水千山等閒------
和:媽祖橫批---一路平安!又給個下聯---柳暗花明之旅。請問這三位是誰?黑衣女---常一;白衣女---白娘;黃衣女---路花。 W:常一---長倚?可能是玄女---這個路花---林芳,找你的! 林:請問---你和我---? 和:顯字---姐妹,親---亮劍--- W:是桃花女------ 和:一個騎馬的人,穿著戰服來了---說了什麼---又走了------什麼事呢?給林芳個字---畫。盤古說---老十八輩說------ 林:我只顧想畫是什麼?一個字也沒記,你再說一遍? 和:全忘了------(待續)  
《林花曲》08
2006/3/20下午------林芳上香後哈欠連天,於君和和君亦是------ W:秋雲看看是誰? 秋:玄女,黑紫色衣裙,歪坐在你身邊---她示意,是林芳的本尊師。 林芳嗷了一聲,從坐中爬起,忙道:快給我的本尊師上香------ 玄女:開不出槍的啞巴! 林:是說我哪?我會開槍,我打過槍------ W:不開腔的啞巴,是說你不知道問候。一上香打哈欠,這個信號是告訴你,她們來了,特別是本尊師來了。 林:可我看不見呀? W:要念叨,口念,心念加想念--- 這個念就是相應。有了心相應,漸漸切入觀。 林芳又上了一大杯茶-----卻聽玄女斥道:送羅漢堂的!一整就一大杯------ W:小茶盅------她們秀氣的很。 玄女:上心,盡心,用心,誠心,才能如意------一來你們就當啞巴,那我在百忙之中,跑來又是幹嗎呢?侍衛? 林:請玄女開示? 玄女:堂上有堂堂中堂,花開日落萬千輝。風吹花兒香天下,五湖四海歸擁巢。 玄女又道:在七個昆侖大位---應格外盡心才是------大位之上,大日九宮,無時不在。 接下,玄女開講上古易------伏羲古易---插草,結繩---(示意卦象)此卦叫---鳳凰下蛋,亦叫---日落西山。這個卦叫---鳳凰追日。這個是---山為感,兩重心。 W:好了好了玄女,不說這個,不說這個------ 玄女哼一聲,嬌聲斥道:不知好歹! 秋:用心不夠,盡心不夠,思緒動亂。 W:誰說的? 秋:佛王------ 秋:朝不見日,晚不見陽,風吹草動現摩訶。 W:又是誰說的? 秋:有人說是---大日如來坐當中! 林:請佛王開示? 秋:---把心兜起來,才能形成---長虹貫日飛天去------ 妙音:不走留下來幹什麼? 隱語:神女掌打出來---鋪天蓋地。佛手印千,空中霞光一片---映著藍天就走了------ W:走的時候就是那樣------ 大日宮主:那你來---?! 妙音:慢走------ 秋:大日乘孔雀而去------回首語,多作拜功!言罷轉身,一聲獅子吼,金獅現人形--- 秋:雙手托日起,送你上青雲。佛在花中笑,玄女一伸手—— W:誰說的? 秋:玄女------她讓你(林芳)打坐------ 林芳趕忙就地打坐,一小女子(音)在她身位擠來擠去地小聲嘟囔:蒲團小,也擠不下去------一直站在W和玄女身邊的紅衣彎刀羅刹女喝斥道:滾一邊去! W:問她是誰? 秋:她說---西王母身邊的---叫緣歸。 W對林芳說,那個是你的銀---這位是你的金(即音---和天)。你要在和合上下功夫。突破口就是相應。 林:我的天是桃花女,我是玄女的人。那個羅刹女------? W:你的天使是桃花女,她是你的天緣------這個緣要歸天。可知西王母所在?天緣宮。 林:何不直說------拐那麼大個彎子------是不是逗我玩? W:她們是很認真的,但她們的語言方式------我倒是非常欣賞。她用緣歸自稱------真是太妙了!仙語無常,有規非仙。這才是真妙------ 秋:她(羅刹女)---一紅,側過臉------ W:是說---她們有感覺。林芳你不妨問問西王母是怎麼回事? 林:請問西王母,我怎麼又是天緣宮的人呢? 和:是啊,我也一直是糊塗------ 秋:西王母斥道,呆瓜遇棒槌,不說明白不清楚!她點著林芳說,你的---是一支裏的大昆侖位,小七白虎中的一個。記住,小白虎不能掉隊,一掉隊就會有人補!你要---勤功勤學,打坐,閉眼,等秋月------ 妙音:雲也開了,月也來了------ 西王母:上心不夠,拜功!(又點著和君說)和大棒槌,自以為了不得,半邊花木也沒見------(對W說)敲敲他---別端著,把他端著的勁給敲下去!(又對林芳說)什麼事都平淡了就好了,無心去做有心事------你又是看書太少,對裏面的理解不夠。天下人都端著,個個都是爺們! 秋:西王母往和君身上打了一個生死符,用手指提了提和君的衣領說,提起來追月!(對林芳說)要對上方有深情,傾情而炷。(圖像:廟裏的人---拿一大把香---邊歪頭吃東西------)供小鬼去!------心到意到情才到。有心才有意,有意才有情------隱語,西王母接天緣,佛王手印! W:誰說的? 秋:顯兩個字---佛印。 林:為什麼西王母對和君特別關照,給他生死符呢?(待續)
W:碧霞來了好久了,請她說話? 秋:霞光滿天追雲,海底撈月月成金。她又說,和尚你心不在碼------東風不懼殘陽------
大日:大日容貌更新!
碧霞:卑躬謙和------
* * * * * *
W:生死符------可能是怕他出不去吧? 和:前些日子,我總是看到西王母---顯得很疲倦,我不知她在忙什麼? W:你在忙什麼?看事,看病,看風水------這都沒什麼,但首要的是-自己的相應---別忘了。功夫要下在相應上------ 秋:西王母斥道,要飯去! 林:和君能給人看事---挺有本事的,為什麼說是要飯的呢? 和:給人看事---不就是要飯的嘛! W:飯也得吃,力度要下在相應上。 秋:她說,千鈞一髮,劍在弦上。庸醫好成,良師難求。 和:武陵春對我不錯---請她說說? 秋:她一揮劍說,花開花落遍地春------隱語:要不然給你個---地仙級的! 和:不不不---這次我說什麼---也得回去。言罷忙就地打坐------ 秋:武陵春說,眉心展開,靜靜的坐著,觀著------ W:那個人是誰? 秋:他說---我本是人中龍鳳花開見日的。沒別人------他吟,花開日月顯春天,五福同壽。人中日,掌中心,聚會天地人。他跑了------大日宮主來了------ 林:你別自己一個人------你把佛王的話說出來呀? 秋:她說完------就給了我一個綠色的珠子——玉眼。她說,通透三千------她又說,人中日,掌中寶,日月乾坤。她說,手托日月現昆侖,花開日月現九天。靜心守住她,我今應如是,化作萬千輝------ 林:請佛王也給我------開示開示? 秋:她說,------淺表現象,和裏層涵義,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理念概念------人往往注重於虛,他們所追求中的實,是現實的吃。而對隱界的空(佛:我們說是實),都不太會理解。一走就偏,要不是就離道。正是,修行難,難於上青天。守得紅日歸,畢竟是少數——佛王,金毛獅子。------走了------ W:正是虛實兩不通。人在現實中,尤其是中國人,何不以食為天? 秋:你總是背後人情化------大日。 W:她還沒走? 秋:本是虛空日,無處不在!——大日(待續)
秋:她來了,我來了,大家都來了------七仙女。 隱:山花花開得最豔,人情又有幾何?修行無情心有情,情寄日月兩相依。 W:是誰? 秋:隱中有人說---大日。 W:這個隱中的---又是誰? 秋:一個小仙孩躲在背後說---丹丹。 W:丹丹這個小羅刹女可是老人了。好多年前,她唱了一曲---一聲驚雷傳喜訊------朝朝相伴訴情長------大日宮主還為這群小仙孩吟了一曲嬌兒女:嬌兒嬌女一大群,夢中君子過路客。它朝待得千人歸,笑中依舊迎舊人。情深意長心中留,暗裏偷渡舊情郎。花開花落又一春,曾又幾度夕陽紅------ 秋:釋佛來了------他說,虹一片,死一片,修行是千年一造化。 妙音:難得------ 白娘:任誰也別悔,吃盡苦頭,苦盡甘來。 大日:一切都會有的------ 西王母悄悄給了秋雲一個黃色的夜明珠------W問,怎麼不給我?隱中有一女聲道,你有娘,是珠王! 珠王哼道:亂石都點金! W:珠王可來了------ 眾仙齊聲道:就差一個------! W:請西洋女王! 夕陽:讓你們都說完了------世間人心惶惶,天災必將大難! 隱曰:有一種符可避災------(待續/林花曲9/三月二十日晚)
《林花曲》09
2006/3/20晚。 秋雲:心月狐來了,遠遠的是心國虎------她說,遍天遍地遍中間,修行是佛,根存善緣。佛在花下等,不死也相依。人生都是命,步步不乞人。她轉身說,一切的緣,都要好自為之。你把心散掉了,就沒了------猶如大江東去。浪推沙,沙積塔,步步登高望------謹記於心!言罷轉身說,和尚,該寬容的寬容點,該包容的包容一點,小輩的更是不容易。雄才修得天地寬------神往回歸。 W:心月狐多坐坐,好久不見了------八妖也該來了吧? 秋:八妖神氣得很,她說,帥氣,彪氣,雄氣,霸氣------就怕沒底氣!滄海桑田,誰能定我中原?大河上下,滔滔江水盡人寰。------那邊---遠遠的---小翠來了------ W:這邊來------以後常來坐。她是八妖之女。 秋:烏祖在暗中講,她是心月狐之女!暗中又有人罵道,王八坨子! W:問問是誰------? 秋:老頭說的,他說他叫---笑裏藏刀!又說,風花雪夜追風去,夢裏桃花醉宜人。烏祖罵道,死不了的!妙音語,死不了的比老不死的好一點。烏祖怨聲語,那老頭說話不沾邊。 W::可知這位笑裏藏刀是誰?猜猜看? 林:猜不出------ W:你爹呀!
秋:碧霞來了------她說,今天引來了小的,引來了老的。老的呢---烏祖,海祖,媽祖------都來了。 W:看看林芳是誰家的? 秋:烏祖說是她家的------她說,我是你的老祖宗! 林:我怎麼會是她家的呢? W:當初的花姐,都是她老人家給拐得下來的------給玄龍軍補充兵員。功勞大大的------請媽祖開示? 秋:她說,無語心亦堅。現代修行人,只有反骨無傲骨。靜心打坐修行才是本行。烏祖催道,快走吧,這裏交給小的-------老的們還是去籌畫開盛會吧! W:開盛會? 秋:她說,三月三呀!------她們都走了------ W:說來說去還是八妖最美------一身的妖豔。 八妖旋身百態造型說:上來呀! 隱中有人說:不說不美,一說就美開了花! W:你們猜這是誰說的? 林:不知道? W:若能猜出來,看書就算是入道了------心也就通了------ 秋:媽祖遠遠的回身說,有機會去拜拜我的天宮廟!又說,人要惦記生也惦記死。修行惦記了脫,佛菩薩惦記回------但往往回天無力。 和:老祖宗,我們回去------ 秋:她說,位列仙班!------羅地來了------哦,殺殺殺,殺它個遍地花兒開!他一回身,碰見了蚩尤------蚩尤道,終於等了五千年------有人說,千百億,三二一------ W:問是誰? 秋:她說,招搖。------外面------開來------很多兵甲羅刹女。領隊說,招搖戰團報到!七仙女說,三月三到了,早點準備著。做一點餃子,擺一些桃。不擺西瓜和梨!------戰團歸位了------
* * * * * *
秋:武則天來了------她說,忘記了吧?! W:沒忘沒忘------ 天:你不會恨我吧?那是一場不太好說的夢------
* * * * *
秋:西洋女王親率百萬雄師報到!---白鯨族!女王道,記住上位!東洋西洋的都來了。 秋:一隻巨大的------從空中掠過------ W:問是誰? 秋:------高山雄鷹! W:請癡羞女下來說話。 秋:一身夜行緊身衣,依然罩著神秘的面紗------ W:何不揭開------留下來------ 癡羞女:開鎖總要取鑰匙------ 八妖:就是為了打個響(想)! W:八妖也留下吧? 白娘:一口吞! 羅地:吞也無------ 青娘:那就---空中取。 秋:隱中有人說,青娘俏,九宮就鬧了------ W:問是誰? 秋:有人說是------八妖。------空中飄來了雪山青蓮的曲子------ W:那位“有人”來了------你問問她是誰? 秋:她說------空中飄,也叫青蓮聖手。(結下是夜間的紀錄,待續)

《林花曲》10
2006/3/20夜,林芳他們睏的都不行了------秋雲又上了一支香,只聽有人吟道:長江古道開天地,莽莽昆侖定乾坤。 W:是誰? 秋:他說是------大學士。又說---白日依山盡。 W:他又跑來了------ 秋:他說,千里江陵一日還,古都就在長江邊。千江滿月登高望,大日如來定心間。風捲殘雲飄飄飄,仕途憂傷化化化------ W:唉,跟他們總是沒什麼說的------也是實在是不知和他們說什麼好? 秋:才不如人藝如人,思空清月定華章。舉目一望千秋錦,天涯落泊芳草心——白居易。 W:他們仨總是一個跟著一個來------ 秋:夜曲歌伴,小樓曾起東風。西斜殘陽如血,花飛花落飄天。世世恩恩怨怨------ W:好!但不像是杜甫的? 秋:你的舊情人------唐琬!你看,那位跟著就來了------千古功過評,世間萬事興。神州闖天下,號角第一人! 林:是誰? 秋:這第一人又能是誰呢?他說,威風八面,八面威風。他說你是沒記性------ 林:說我?我有記性------ 秋:記在腳底板上了!小花仙說的------ 林:我是太睏了,咱們是不是該睡覺了? 秋:那個小花仙狠狠地說,打坐! W:誰家的? 秋:她說,羅家院的------靈兒。 W:靈兒覺得在這兒------怎麼樣? 秋:她給了圖像——一片桃花林------又給兩個字,花園。 W:請桃花女來------ 秋:她來了------說,粉團亂枝頭,花開四季香------ W:請秋天(秋雲的天姐,在修書和昆侖曲中叫秋雲)來? 秋:桃花女給秋天做個萬福------秋天斥道,犯賤! W:怎麼個犯賤? 秋:說她------洞庭大戰時------失誤,被西軍突破,導致武陵兵敗------ W:問問她倆兒的關係? 秋:圖像,一個古樹的根部------秋天說,同根生。說桃花女是和秋天她們一起下來的------ W:問問她是誰的人? 秋:秋天說,桃花女是九宮老四的人。 W:這個老四------記不准了------請文姬? 秋:不請------她總罵我------昨天還罵了我好一陣------她來了------她說,我是要把你拉走------ W:往哪兒拉? 秋:她說,回家------什麼都好說!隨時都要和我保持近距離,不論有什麼事,隨時關注。她手上有樣東西,長寬條---白色的。 林芳忙問道,我們是怎麼下來的?文姬氣憤地說,老王八蛋拐下來的------為此才下來找人------總是下來的多回去的少------ W:這個林芳是誰的人? 秋:她說是------西王母的人------ W:她到底是誰的人? 秋:隱中有人說,三鞭子打不出個屁來! 林芳:我的天娘怎麼不認我? 秋:文姬不語------(良久)隱中有人說,你無論是拜還是打坐,反覆的唱:我問天涯天涯不應我,是不是天也不懂情?又有人說,馬上就唱,唱三遍後,會有人跑出來認的------ 林芳立即就地打坐,邊唱邊落淚------卻見遠遠的飄來一位白衣女神------佇立不語------林芳趕忙爬起來上香------輕聲說,請白衣女神------卻見忽地來一人,自稱是齊桓公------ 秋:他說,我也叫天涯!我是天涯魂------隱中有人說讓你(指林)自己去和天娘取得聯繫。 林芳不情願的說,你怎麼就那麼大? 秋:有個人說,在大也沒有齊桓公的那個大! W:問問是誰? 秋:地魂遊龍------是哪個? W:羅地------香臺上有林芳上的波羅------ 秋:你讓他吃他就敢吃?! W:這話是誰說的? 秋:碧霞元君------ W:她也在這兒? 秋:她早就在這兒------一直坐在你身邊。今天她怎麼------穿了一身紅衣?一直打坐不語。我是不敢惹她------那個羅地------早就沒影了------ W:請碧霞------說話? 秋:天涯之心芳魂草,秋風霜雨風打蕉。 W:問碧霞------白衣女神是誰? 林:請問碧霞娘娘,剛才那位白衣女神是誰? 秋:她說,天娘。 W:這位天娘又是誰呢? 秋:她說,天娘是她媽! W:問的是------她媽是誰? 秋:她說,自投羅網------ 林:怎麼個------自投羅網呀? 秋:她後面還說了一句------忘了------ W:記住,千萬別打岔,聽她們說完------ 秋:她對你說,三月三快到了,她們都在往一個方向去------她走了。心月狐來了------她送給你一把傘------ 林:讓你無法無天? 秋:她說,不露頭------靜------又說,現在在浪尖之上,敬香容易上香難。 (夜語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