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昆侖詞曲集》(十三)-02

《昆侖詞曲集》(十三)-02   
《西洋巫術科學》羅地干布97.8.15 方迪的研究,是西洋巫術在科學上的突破。 (巫術與科學)搭得成是英雄,搭不成亦是英雄, 全在於學人自己的領悟與實證,無所謂好不好。 正是勝亦英雄,敗亦英雄,成的偉大敗的光榮, 英雄論英雄,英雄而雄,雄居九天。 科學的神殿就是伊麗園,來自天堂的夢幻… 科學的神殿是不容半點虛假。 人即是物, 物即是人。      
《小藥方》柳葉仙子 97.8.15 閉上雙目睜開眉心…此爲睜眼佛, 若只睜雙目不開眉心…就是個瞎眼佛。 要不要我給你開一付治心疼的藥方? 麻三年,蓮二兩,八面佛,定中央…再加一個啥? 蓮花開滿山喲… 要空不空定在當中,如能放下,世界全空! 舍小我得大我,舍大我得無我,在上君子在下臣, 就象蘆葦草,一見風就散… 姿色更是豐富多彩,柳葉傳情,風情萬種, 別有一番滋味…你看看我長得…象不象文成公主?      
《如夢令》夢幻仙子 97.8.15 夢的表層印象…(夢對人的作用是)喚醒自然, 夢亦非夢…大腦皮層下的細胞組織…原始的印象。 (請問人是什麽變的?)人是飛鳥變的。 (請問飛鳥是哪里來的?)河裏遊來的。 北風吹,秋高氣爽斷黃羊, 秋色迷人秋景去,天闊雲低江面行, 山高路遠多荊棘,白夜翻天情天海, 一輪孤月照,東風催人行,秋風斷後過黃羊, 盤古開天地,青娃跳龍門。 (請問青娃是什麽意思?)青娃亦是青蛙,是人類的先祖。 (請問誰說的?)九宮說的。 (爲什麽青娃是人類的先祖?)青娃是海人… 那時到處都是海洋… 第一次天地大戰時, 到處是海洋和荒漠、湖泊、火山、懸崖、深洞… 那時人都住在洞穴中,更不用說打火取暖了。 南極、北極、赤道…又忽然都變成冰川… 冰川又變成海洋…很難得以生存… 隨著大地的變遷,人類也不斷地進化, 適應地球的生命力就強起來了… 這就是人類的起源。  
人類的生命源於宙心,是隨時飄流而出的,那叫順時。 現在往回收時就叫逆時,是膨脹和收縮的動因引起的。 生命流在宙心是不動態的光雲體,動則覺,覺則悟。 生命能量下流時…就象揚場,不是你想不想出來,而是… 無形的強大的時空外旋力在攪動… 一些生命團被攪散解了,變重了…就甩下來了… 按輕重就分成了一層層的天, 按輕重就分別在相應的天生存… 往外出就叫覺,一覺啦就有意識存在,那是生命的屬性, 是很自然的事…大家都懂得,都知道,就是人不知道… 生命又是由主體魂控制的,生命體是光音色的和合, 大則充滿虛空,小則難尋其影…      
《心惡》佛王 97.6.19 心惡是一種顯態的心理反應, 是一種變化、變解能力差的時空交錯點。 心惡一關一過,則心靜入空; 心惡關過不去,則淒… 修行人至此則應背惡善,揚其善而棄其惡。 首先得淡化人生,不淡化則難了其源,難絕其峰。 要過此關只有平心靜氣打坐,以瑜珈智慧去平定三味真火, 《心經》日:心火燎原。但去靜坐,但見仁不仁… 心惡於火,以火焚之,心絕不已,心動則疚,心平則浣, 要行至深般若波羅密多時,唯火光見性。 惡者,心中怒,難靜消,以龍蛇之法爲智慧三火… 修行至此,當遠離顛倒夢境,勿與世俗混雜, 出污泥不與泥染…要想滿天霞光,行深般若…      
《怒張弓》天妃 97.8.21 爭與鬥害人害己,莫不如平心靜氣,化解兒女情仇… 恩恩怨怨無盡無休,到頭來又是無影無蹤… 千年萬年之後又是去何處尋恩的影怨的蹤? 好姐妹當以情共了。      
《劍出銷》易妃 97.8.21 只爲自己也不想長遠…若是三戰,又會有多少生靈塗炭? 況且又正值天河大退…若真的打起架來,大家也就都完蛋, 惹是生非的將會萬古不蘇,那樣就會更慘…      
《大觀》 釋佛 97.8.28 修行當本份,好高騖遠害自己。 切不可行貪,不可以自身利益爲重,應眼觀全足 才不失爲一名真正的修行記悟者。 修行一旦落入名利,就猶如墜入萬丈深淵,極難自拔。      
《風度》 大日佛王 97.8.28 潔身自浩,寬容大度,談笑風聲,心靜自然。 [注:聲是字音…若按漢學成語則應爲生…]      
《自修行》若若狐仙 97.8.29 你是想法太多…若真無貪,想都不去想,又有何可說… 又有何可表白?當以身自安,收心養性,別整天東遊西蕩… 你就是凡心不死,修行人又哪有你這樣? 當以昆天昆地昆自我,收心收行收自我,別做發財夢… 苦到門前心要平,樂到門前心要靜,修行之路路漫漫。 你呀,凡心難收,好人難做…收心吧,回頭望望自己所行的路, 再看看前方。你是將才呢?帥才呢還是庸才? 是何才也全在自己。      
《戒定慧》西洋女王 97.9.12 息心…想法太多這是自找苦吃,多心多想, 自己給自己留禍根,設法障,留影置…這叫爭心… 無我我法,遠離顛倒夢境爲聖心; 貪心爭心叫凡心,則會…無月上中山。 山中無月心法重,貪心不絕念難斷,靜心靜氣自安詳, 修心修得明月在,疑心難住心中情,心放平,月光明。 修行人最難過的關就是心關,總是自己給自己設法障, 自以爲是留影置… 烈疆脫馬往前奔! 鑼齊鼓不齊…心不定就無法往前行,行至大觀就當入靜定狀態, 凡心凡念當自免,別去人爲的進入動態,(那樣)只能是害己不淺。 必須把心念收回來,處入不動態,這叫初定。 戒定慧,這就是三味,唯有三味才稱爲大智慧者,那時才是… 無我相人相衆生相… 任其發展,放任自流,就無法收心,那不叫禍根又叫什麽東西? 什麽事都當以修行爲立點思前顧後的想想,一做一行一言一爲, 對修行而言對不對?以此來節制波動心,也節制法障。 波動心,法障…無處不在,無處不有,沒有地方可躲得掉它們, 只有靠自己的心念,自己的心念確是最重要的… 人生清淡一些,波動心、法障就會少些。  
[注:在楞嚴經中大勢至菩薩曾介紹了她的“心念法門”,而此曲正是對“心念法六”的細解]      
《心印曲》西海月青花 97.8.7 否極泰來實已行,創已思,靈已能…天下則無難事。 一心以求,有爲而無所求所得,如此則啓動靈力, 心心以印則可靈己能。 三魂心心心總相印,須是心靜,須是心定,須是心不動。     
注:此曲及下面幾曲是阿森觀記的內容,並於9月中旬投書至師處       
《無量法印》大日如來 97.8.8 其實無量法印你已掌握,只是不懂運用… 說這麽,非這麽,袖裏繡出鴛鴦千萬隻,無悔人生百萬行, 無悔去,觀月來,三千越甲吞吳去,點指天河一劍當… 非這麽,非那麽,無量法印非是印,印心印月印眉輪, 一輪明月騰空起,一輪明月雙劍成,印非印,力非力… 實說吧…結印乃一種心法,一種心力, 每人俱有,有顯有隱,有可有,有被滅度… 心無多雜念,印在力顯,威德金剛獅子吼,無量法印天界現, 三界六度令人生,杯酒逍遙論古今。 [注:最後講的施爲即涅般法。]      
《傳妙音》長月仙子 97.8.11 一切真幻事,水流風動音,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無量法印》盤古大帝 97.8.14 印即心印,心印即印,有色有空,無色無空,一大法門也, 且聽:罡風陣陣入我懷,情懷種種心悲壯,    
霹靂雷雨打,狂心萬里情,烈焰驕陽誰與爭鋒,    
步步青雲高,白雲鎖,乾坤手擒來,    
須縱眼,漠漠孤峰頂天傲。    
人間莫孤傲,清傲天地間,一身霸氣,霸天霸地。    
一心平平,天安地寧,一身傲骨,古今莫比。    
一臉平和,任人莫測。    
記著自己行,打開蕭音天地和,天地和心法和也。      
《放下曲》玉翠宮主 97.9.10 舍小我溶於大我就叫捨身取義,義就是大我… 捨身取義,取義成仁,才能成就蓮花三舍忘我悟空… 空靜圓融,色觀同相,本來無一切,都是虛虛假假, 又何苦爭什麽你我?爭又有何用? 只有心放平靜才能人心了了,空空如也… 要以容己這心容人,學會大度、寬容… 多想想自己的不是,把你那個我放下!      
《古巴斯國》 白髮魔女 97.2.21 古巴斯國…發生在一千五百萬年前的一次天地大碰撞…      
《雲度》 菩薩女 97.7.21 五蘊皆空方爲度,五蘊不空是鬼度。 若要菩薩行就得有照,有照之後方可度一切苦厄。
《心經》的度是照見度…      
《業…》 釋佛 97.7.24 風雨麗人,功在千秋,罪在萬代… 真是頑迷不化,不知悔改。 天體大爆總是在不斷地運轉,外旋而出,內旋而歸, 本應隨機隨時,可衆生卻是沈迷於色空界的享樂 而腐化、墮落,消耗、耗損得越來越快,殊不知 當抱元歸一,回歸宙心才是…
(花仙日:雞不拉屎屎更臭!) 大度能容容天下能容之事…幾千年的恩恩怨怨也當化解。 魔從心生,佛從心入,衆花現佛,衆花亦佛。 幾千年來的羅刹女…老納當初也是無奈, 誰知如今…引出以魔渡魔,天魔降地怪。 萬千年的苦,回頭是岸… 佛佛一條心,佛佛千萬一…要想聚得萬千輝,必須心守一, 若心不定則一難成。
(行觀人日:謝佛祖的開示) 有所造化!
(行觀人日:我看當初…都怪玄龍) 造孽、造孽…佛難度,度佛難。
(行觀人問:那你一次次下界…又爲了什麽?) 度佛教化。
(行觀人問:有作用嗎?) 功勞不小,成績不大。
(行觀人問:那你看現在…渡的怎麽樣?) 閉目思過…招安買馬…留得清淨心,入得清淨地, 心不散亂,閉門緊鎖,蓮花一開,拈佛就笑… (師插話:也不能光算一頭的帳…) 難不成回來還算?難不成還要大家都來說好話?個個婉言陳詞…
(羅刹女道:沒那麽容易,一句招安就想解決問題?!也不問問老娘可否答應!) 真是難纏的母夜叉!這又是哪當子事呢?好好的… 又惹出那許多…好,好,少說的妙,回來就行!      
《煉劍》大日宮主 97.7.23-24 人體內有個灼熱的珠,如若把此珠舉至眉心處… 則表示步入色空同觀…
(船工擺船…)有長進,知道念心經了… 深閱《修行者》之後再念心經,其味無窮盡…
《修行者》給人以智慧,女神功給人以能量。      
《大般若經》大顛、雲門 97.7.26 般若就是大智慧,大智若愚就叫般若。 般若圓是無,靈性出才示,舉頭石滿霜,相間一咫尺。 要好好讀《修行者》,不然無法看懂心經。 無問言多時,舉頭照明月,目空一片白,雙人洞居… 青山滿目無疾草,疑是房頭瓦上霜, 修出西天月,見得石中人,天星明月一片白, 但去打坐,眼中童子面前人。 好事不在年高,修行是各自的緣。 解心經就是要能解出經的密意, 密意就是得大同以及修持的方法、行爲法… 心經就是講修行的途徑、次第… 衆人不知其密,皆是口頭禪。 經是回歸的路線,前人後世解經者皆無有,老納也是…略知一二… 唯有經之傳人,龍鳳相應。  
佛不開口,佛從口出-->心經。心解傳妙,無爲無不爲。 此爲無上聖經,密多經,大藏經。 衆裏尋它千百度,卻在那燈火闌珊處,明月不離天, 猶如燈火輝煌,溶光一片,不是麽? 經不解人人疑經,皆是不解祖師意…  
佛家人貴容,道家人貴禮,世俗人貴事,貧苦人貴命。 無錢不足以養經佛道… 顛倒遠離夢境,虛幻只是一個空,不如顛倒是非遠離夢境, 尋得真空見無相,相自滅。行得深般若,照得五蘊空無, 行遠上逆不得其下,守其中。 [注:無問言多時即無須言多時。]      
《原始》始祖 97.7.27 火紅的狐…與一卷經有關,只是內容不詳… 僅能說是一個模糊的遙遠的傳說,有的東西 是更模糊的後天意識的傳說…真的原由還得慢慢去親證… 人們反復的看、觀、推敲…才能從中發現或找到港灣…  
上面說的這些,總的意思是…對我始祖來說,也是… 最原始最原始的事,始祖我也說不清…人們也只能 憑想象來解釋和理解。因爲…那時的三界內, 人身這種依託形式尚未出現,那時是狐的王國, 狐的智慧統治著大地,那是古狐的世界… 原始生命是短暫的,當然,這是對於天河而言… 一切經典都是後人所注,皆爲凡典。 遠古…太古…洪古…那個時期的生命源於宙心,只因… 今人所著之典更是凡典的凡人小詞。 太古時期的生命…(旋轉的光流…)
“我是吞滅一切的死,我是宙…不生不滅幻化虛空…”
般若無是無,登月望日,尋回最原始的本質。 後人都是皆把經典當飯吃,當衣穿… 經典皆是人爲的,要想獲本覺,要想取真經, 但行深般若,明月知歲月,彼岸在其中!  
我是不滅的天,宇宙的唵音… 瑜珈經曲…唵音是主體, 沒有主體的音是隨音,(是)漂浮不定的音子流。 唵音是原始,是本覺。火狐是最原始的生靈…      《破境重圓》 空中無 97.7.28 各層時空都有人散失的陰魂, 修行就是一路之上把往世陰魂收回來… 修到哪個層次就有可能收回那個層次的陰魂, 層次越高的陰魂回收就越難… 修行人的心散亂,邊收邊散,故而原地止步不前。 心散亂就無凝聚力,猶如散花心,深不見底… 那《心經》自始至終講的就是個心字… [注:所謂上層次…相應或收回那個層次的緣…]      
《破悶收心》 本小姐 97.7.28 心靜月光明,心動面如皺…全在於收心了。 那心別總往外勾,別象狗攆兔子的… 叫你收心不是讓你往門裏收,這又與出不出門有何干系? 收心是心不外向,神不外馳方能滿天紅霞飛。 修行之有成皆爲心靜之果,若想成,就當持之以恒結碩果, 只怕是狗攆兔子跑…管不了幾天! 風行水動,安心靜等,好事當頭別總是物來影去的, 你就不知無影樹下無心人? 凝視眉心向外觀,打坐持印心不忙, 不管他人是與非,心靜自然現麗裳。 蓮花朵朵開,天光接下來,持印勿忘我,打坐到天明。 只有瑜珈行,常除波動心,靜心去法障,方是明眼人。      
《人空了了》 六祖 97.7.28 只因不空寂,又何談圓融? 慧能只是一個雞鳴鼠道的小法師而已, 又何爲道,又何爲佛… 皆因前因茫茫,而不能人空了了…自有法度。 先把我放下,再把我修行,修中無自我,我中方自無。 修心先修靜,心靜方自無。 無影樹下無心人,無影樹下無月影, 月兒開花月自明,月兒開花影無蹤。 無心則無影,無影則空。  
(行觀人問:你老人家怎麽還在三界混呢?) 各自的命…命到有時終該有,命到無時方自無, 何與命中論長短,大道無情人有情… 名利何所依,本就無名存,法無衣注體,花有幾重衣, 修行修無名,無名始知空。
(行觀人問:學問大好呢,還是空頭竹筒兩頭空好呢?) 高僧大德是因爲懂佛理,空頭竹筒呢… 卻是傻丫頭,猶如二傻子買豆子,直來直去…
(行觀人日:嘿嘿…你可比我大好幾千歲!) 唉呀呀,哪里敢,誇你都來不及呢… 好好打坐行功吧,好好修心自有造化之日…
(行觀人日:你老看,天下應該不應該是羅刹女的?) 那是後話…
(行觀人日:才剛說笑話,六祖也別往心裏去…) 理解…一說解千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