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鷹自行》14

《鷹自行》14
心月狐:青山這邊獨自有……天高雲淡任君遨。
小草:以前M說,人是面子的奴隸……我一直也無法體會。人把面子當成了自己的主宰而放棄了真正的自我……人們把面子當成了自我而不自知。人啊人,為面子活一輩子……為面子去拼搏、去爭鬥。所以……人活的累。是什麼使人活的累呢?面子……如果一個人展現的是真實的自我,自己是自己的主人,他就不會為面子所累。
金月:梅花女那裏還有一些記錄,是5月15至5月19日的。M讓她打出來……梅花女不願意打,嫌麻煩。她是先用筆記了一堆……她認為再打出來,浪費她的時間。
小草:還是個我字……她這個我字不解決,這條路她走不下去!她會被她的那個我給卡死在那兒而不能自拔。真不知道她到底是修的什麼?她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修心?
金月:修心是兩個字,誰都會說……可是如何個憑空修心呢?修心是一種無為,你根本就無從下手。它必須是借助一種你能抓得著看得見的形式,亦即有為。修心必須是借助有為來體現,M是倚天行……其實和M在一起,這本身就是個修心,這本身就是修行。如果M不在身邊呢?如何個倚天行呢?M對梅花女說了,他說,記錄是最好的倚天行的方式、方法……在記錄中去磨滅你的那個我。
小草:可是很多的人……越是記錄就越是偉大?
金月:人的潛在的狂妄、自負……通過記錄可以盡情的發揮,尤其是相應的不是九天……那也是一種自我暴露。關鍵是……你是否能自拔?你是否能認識到不對頭?佛在面前……你還偉大!你比佛還偉大……這本身就是圖像語言,就是在明示你、告訴你……可是人呢?無自知之明……還真的以為自己偉大。所以M反復的告誡,你一定要小小小……一大就錯!
小草:梅花女自以為是,她根本就不懂得M為什麼讓她打出來?因為她記錄的東西她自己根本就是不懂!讓她慢慢的打出來……就是給她一個自我消化的過程,一個自我慢慢的體悟、領會的過程。她認為是浪費她的時間……她認為是打出來以後是給別人看的……
金月:她不願意付出……她捨不得。她捨不得什麼呢?時間……
小草:M背負九天……可是誰人背負M呢?
金月:說來說去就是一件事:心在哪兒?M心在九天,所以背負九天。梅花女的心在她自己身上,所以她不肯背M,她背的是自己。所以她認為把記錄打出來……非常的不情願。M累了……他已經沒有精力再去幫她消化她那個自以為是的我了……話不投機半句多,走吧……收拾起大地山河一擔裝……依然是一無所有……
2007-5-23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