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飄花評論]--宗教的轉軌和接軌4

[飄花評論]--宗教的轉軌和接軌4
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這些世界性的大宗教有著共同的特徵:天堂(極樂世界)和地獄。這些宗教的種種說法以及萬千法門……都是圍繞著天堂和地獄。都是同樣的說法:凡是聽我的、信我的人……死後去天堂(極樂世界);凡是不聽我的、不信我的人……死後下地獄!
如果孤立的看一個宗教……種種說法可能成立?但是把這些宗教放在一起看……問題就出來了?比如,對於A宗教而言,信者死後上天堂(極樂世界);不信者……異教徒、外道等等,死後下地獄。B宗教、C宗教、D宗教……都是這樣。那就是說……一切信教的人對於其他宗教而言,他都是異教徒,都是外道……都要下地獄!這裏……就是問題了?問題是……地獄到底是那家開的?
地獄是佛家的呢?還是道家的?還是基督家的?還是天主家的?還是真主家的?比如,監獄是政府開的,只有政府……才能讓你下監獄,賣糖葫蘆的……就是再怎麼威脅你,他也是沒有本事讓你下監獄!各國都開設監獄,所以各國的政府都能把人投入監獄。這些宗教都有地獄,所以這些宗教都是堅定的說,不信我的、不聽我的人……都下地獄!那麼,宗教為什麼都要開設地獄呢?宗教裏的什麼人有權讓別人下地獄呢?
宗教都是明確的說出……天堂(極樂世界)是誰開的,比如,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開的;天堂是上帝開的;再一個天堂就是真主開的……這到是好說,信阿彌陀佛的……死後阿彌陀佛接你去他那裏;信上帝的……死後上帝接你去天堂;信真主的……去真主的天堂。各接各的人……在這個問題上宗教之間不矛盾。矛盾點在地獄?第一是……地獄到底是誰開的?第二……宗教有沒有特權讓不信他的人,或者是信其他宗教的人下地獄?
地獄的問題……是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的核心問題,是宣傳鼓動人們信教的根本武器!因此……宗教就應該向人類說清楚:地獄到底是誰開的?到底是哪個宗教開的,還是所有的宗教都開設了自己的地獄?誰有特權讓別人下地獄?2007-7-10(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