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昆侖詞曲集》(十一)-01

《昆侖詞曲集》(十一)-01   
集結  妙航
觀記 伊秋雲 集引   
本集由三部分時間內容組成:   
九九年十二月,摘自《雪山曲》;八年上半年摘自《昆侖曲》。   
九七年十一月廿三至十二月十六日和十一月一日至十二日《修行者》。     《昆侖詞曲集》內容的順序:大顛…顛三倒四,隨機性的…而不是選擇性的……這樣就便於隨機性的對比,從而加深研究和探索……   
儘管涉及心法的內容盡可能地全部收入,但在收入中,我側重於哲學方面的研究,即,在記錄本身就已表明存在的前提下,側重於…人爲什麽要回歸的探討……     
《昆侖詞曲集》是一部神話世界…內中全部神話…記錄的是神的觀點,開示…展現著神的性格、風采…以及神與人之間的克隆關係……   
有人會認爲…把神人格化了…這是自以爲是。因爲展現的就是神格、仙格…不是神的人格化,而是人是神的"基因"遺傳物……人具有明顯的或潛在的神往的傾向,人是爲物所控制的神,神是衝破物控的人…神是沒有物質身的精神,人是精神的物質身…神把精神當作我,人把身當作我……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二日    
《昆侖詞曲集》(十一)   
九九年十二月七日的錄記內容,摘自《雪山曲》:         
《走動》大日宮主 那就亂了,又還能修個什麽? 顛上顛下,就真成了狗屁顛了…… 大顛忙曰:那就不叫大顛了……  
一動則亂,若走就往遠處走! 把根守住,把心收著,別想太多…… 會花心的,會太淩亂……  
西洋女王:九才是天,紅花白月展聖景,      
別去理會外緣的事,根是定,情是月,      
情根深處芳魂少,九天彩雲衣…… 白娘:話語不花,芳心自在,九天彩虹,自在于方。      
《遠走高飛》達摩 主是一根經,霜邊挂白托,雲中不知雲, 化著天地飛,九天雲路人……      
《橋上等》西王聖母 橋下升空,步步爲擋,車前馬後,自在其中。    
《高飛遠走》白娘 九天花叢下,玉月上天空,日滿花頭下,白娘醉當空。 霜似白頭滿,大日玉於心,摩訶三聲令, 摩訶金盞蓮,豪情遞千杯,不語、不語…… [注:此花叢系指花環]       
《飛天》青娘 情、情、情……花花合月夢中回, 九天彩虹路,回歸自然……       《對花曲》羅地、大日 男聲:我是山水朗,輕搖木頭船…… 女聲:舉頭望明月…… 男聲:飛身大日宮……      
《後庭花》 霜打落葉紅,風吹蓮花動……引力。 庭院滿紛芳,滿園花兒黃,朵朵似金簪, 瑩瑩似花環,又上雷霆九,滿圓滿園芳, 粒粒寸草心,林立芳草行……      《霜滿頭》花仙 滿院鮮花,滿庭芳魂,花中魂,魂中花……      
《摩訶曲》女神 高處不勝寒,舉手摘星斗……      
《戲語》大日宮主 (秋雲曰:報上說李先生要用導彈炸海廣……) (師曰:明年三月太平洋上空的槍聲…問問她們,如何看此事?)   
貓打架,狗啃骨。人和動物一樣,是沒有是非觀的…人,只是利益……的立場分析。   
以自己的立場爲是,以對方的立場爲非,這種沒有是非觀表現在:好了又打,打了又好,完全是以立場利益爲是非標準,當今社會就是這個樣,世界一個樣……現代戰爭,美國打中國,中國打日本,日本打朝鮮……經濟大戰……人世間諜……一說一個樣,雙重性、複雜性、本質性、區域性、戰略性……中東問題,日內瓦公約,通通等等一系列問題就來啦……   
核戰爭、核武器、核潛艇……代替了……人性本質,人的欲望……中東和平談判……再有,人言我,我必爭,不示弱,強肉弱食! (秋雲問,最後又會怎樣呢?)   
滿庭黃土遍地悲……(碑)   
東方民族弱不禁風…… (秋雲問,那中國……會是怎樣)   
坐收漁利……那時會很繁榮,只是性質蛻變,資本階級代替了工人階級,這亦是……資產階級的掘墓人,馬克思、恩格斯、列寧……並稱三大戰略。 (秋雲曰,我覺得你說的像是反革命言論?)   
你這屬於思想階級……   
階級鬥爭複雜化就是思想階級構成的整體,也可以說是……心理毛病。   
按理說,只要錢到手,就是主義真!   
所謂的政治運動,就是政治經濟帶動的文化革命! (秋雲曰,請問你是誰?)   
我是你媽! (秋雲曰,我媽……可沒這個水平……)   
說什麽就記什麽,別在心裏打鼓! (秋雲曰,那是因爲…不少的話…我不敢記,害怕打成反革命…請問你講的是什麽?)   
口 頭 學……(卻見隱中的妙師恭維地說:禪學、禪學……)   
你們若是天天來,我就天天講…… (秋雲曰,可是不少國際名詞我聽不懂,記不下來……)   
注:這段涉及現代政治經濟學的開示極爲難得……這已是突破了修行學的框子……佛王說她講的是戲語。爲什麽叫戲語呢?在她們一眼三千里,人生如戲,人世如戲……     
怎樣理解資本階級代替了貧窮的工人階級?企業私有化,貧窮的工人階級有了錢,獨立投資經營,資本與工人一體化,工人亦是股東,股東亦是工人,貧窮的工人階級不存在了,而變成全社會性的資本階級,進入中康、大康…小康小資産,中康中產階級,大康大資本家。   
怎樣理解…只要錢到手,就是主義真?佛王開示了人道行裏正確的主義,即衡量主義真不真的標準,即能使人民手裏有錢的主義是真的,使人民擺脫不了貧窮,人民手裏沒錢的主義是假的。   
中國屬於東方的弱民族,但是在太平洋戰爭中會坐收漁利,強肉被弱食……現代戰爭的特點是:弱的窮的獲利,強的富的倒楣損利。  
九八年陰曆七月七以前的錄記,摘自《昆侖曲》:    
《藏禮》黑衣飛天女 格達拉姆昆侖神,夜行癡羞桂花女, 帶給人間是明月,帶給萬物是霞光, 帶給你是我的心…… 萬有萬物誰造就,衆星之心空中明, 戈達爾山是太陽! [注:格達拉姆、戈達爾……與喀喇是同一個名詞,其意爲背上有太陽的女神。]      
《勸化經》釋佛 空中佛爺念佛經,此經內容是大智, 波羅密多爲若愚…佛如老太太過年…… 亦如薄伽梵歌唱:衆生視我爲草雲,我視衆生爲蒼生…… 衆生蒼茫水上星,衆生無芒何處回, 天上天下魂飄揚,東西南北尋太陽。      
《見月曲》大顛 此即日出過來佛,積大成而無小過, 奈何橋上等三年,橋下迷惘橋上明, 一過此橋奈何誰? 心經即是奈何橋,妙大和尚演心經, 大去大來大無過,小去小來小不多, 狗眼看人……三分色! 撲通撲通……聲即色! 虛空見色不異空。 若說人能走不走,就看此人有不有……      
《海倫大戰》玉兒 鷂子十八翻,風雷動……好見識! 來個萬里消長虹…… 冥冥之中巧安排,宛如無巧不成書, 千百萬年逢一巧,相思女子開客店, 一夜春風不夠美?醉殺多少英雄客! 花魁顫動意如何?我中有你你中我。 見識鷂子十八翻,方知我是得月人…… 明月風流傳真情,汝自消魂我守意, 你好我好大家好,明目張膽頂上紅。  
一陣春風如甘露,顛鸞倒鳳鴛鴦井, 春風得意花還在,十裏長亭少人行, 桃紅柳綠醉千秋,得意忘形搖身唱, 桃花紅,杏花白,野地牧童花兒開, 杏花村裏三月天,我是明月你的天。  
說古論今話春秋,幾多春秋修行人, 想想往世過去苦,早行莫做望探人。 心經照度何爲度?只因累世紅塵裹, 而難沖霄鳳回天…… 你我本是雲修女,望探之上得月人, 速安之以斷三界,了斷紅塵斷無明, 日宮金獅大張口,蘭天一片白雲飄, 空中彩橋天大白……      
《人貪佛不貪》天姐 此言又對又不對! 時空形成之歷史,時差烙印成印記, 蒼窮記憶如時光,更無所謂短與長, 分別僅是人類假,貪的說法有千秋。      
《春花曲》武陵春 武陵春花好美麗!自古春花伴秋月…… 龍擡頭時鳳滿天,迢迢天河花滿圓。 宇中無窮盡星河,天河迢迢通宙心, 每個星河之生命,都有一條通天路, 大道不同小道同…… 回歸人要緊抓住,屬於自己之天梯, 但凡抓住天梯者,就能乘月而歸回。 若知回歸憑何去?說來說去一個緣…… 自然法則即如是,順其自然者長存。 人又稱爲外魂衣,心則稱爲外魂臉, 人與星像一局棋,不是你死是它亡, 修行猶如兵對壘,身心相和破百敗, 天就像是一張網,誰能衝破誰能出。      
《節氣》黎山聖母 九八年陰二月二 而今龍日龍起時,引得滿天鳳鳥飛, 還是時勢造人唷,連迷家鳥也知回。 何爲龍日二月二?是封昆侖山之日, 亦破昆侖山之日,封破昆侖乃天意, 令羅地引鳳鳥歸…如今九宮正得勢, 龍日顯得更熱鬧。 天地大拜是相應,下禮鬼神上敬天, 通天徹地女神功,特點就是天地應。      
《自渡》白娘 它山之石可攻玉,是玉成玉…… 修行之路萬千條,行人一切在自己。      
《渡自》青娘 休說世間短與長,別管他人是與非, 書仍是照老的來,話應是照新的說。      
《鎖紅塵》文姬 無須話多細思量,湛湛自然正堪回, 青山梅嶺無花果,自然形成非人爲, 人生情願鎖半身,不透不露風塵事, 毅然割捨現世實,紅塵交往音信絕, 漸漸爲人所忘記,孤苦清淡伴隨身。  
修行者之修行路,是爲遠離第一步, 如若曲步邁向前,慢慢會斷世間緣, 斷緣若是來得猛,心靈不能承受住, 唯自然行斷六根,漸漸適應六情絕, 亦如老和尚打鼓,緊敲慢來穩步行。  
生活清平修行者,遠離社會登大法, 得到一切失一切…得道是爲紅塵所難養, 失去是爲道心所不容……      
《俏花仙》金月女 漸遠漸近輕搖步,深紅馬甲粉衣裙, 我的花名叫月紅,月兒圓圓美如嬋, 輝煌金月豔如衣,如此方爲得月人。 今之明月如何來,月下之旅波羅密。  
失敬失敬月紅女,有眼不識金香玉! 究竟不盡世人意,且聽月紅話仔細, 冬去春來花亦春,冬去情在知春鳥, 人與金烏本一心,大江終歸東入海, 東土衝破傲長龍,青潭白月長生去, 留下枯木層層衣,飄遊迢迢天河水, 盈盈秋水寸草情,辭別華山麗人行。 月夜天人戰華台,月下人天起風波, 但看陽春三月鳥,枯木逢春雨花香。  
人語含意又如何?留下的少假的多, 誰又願抛一切回,誰獻媽祖一千杯, 而今又逢盛世舉,紅塵兒女戀外衣。 若說有人能回歸,天大喜事仙佛隨……  
修行人應眼盯心,人在身世全是假, 高談闊論言修行,內中卻是一個爭。 明明白白我的心,就欠一份真感情, 又有幾人不是假,嘴說歸天心怕歸。  
一去萬年想當初,一戰二戰落紅塵, 紅塵兒女身爲人,如今幾人懂真情? 桃花紅了杏花白,燈昏酒濁瞎混混, 羊龍同類不同修,各人各了各天緣。  
不說了……你就這樣記寫上,我月紅女…… 文雅大方有才度,三點一橫加個多…… 不才、不才……      
《同戰隊》玉兒、珠兒 玉兒珠兒姐妹花,西征同屬中花軍, 雲煙大姐爲管帶,三月裏來桃花開, 姐姐妹妹都過來…… 春雲秋雪映紅霞,白雲上天悠漫漫, 杏花開處牧童村,仙女思念放牛郎。 白雲過山西歸去,大家一起來遊戲, 雲煙花仙一戰隊,過馬五千外加零, 縱隊三個旅師團,皆是你之往世緣, 天不負我天得我,天邊雲霞五湖衣, 上天入地細思量,不如原路把家回, 絕盡了斷紅塵苦……     注:從此曲中可看出五湖衣的成就方法,即把五萬馬隊的緣全部聚回……人之萬緣系五萬衆,天語叫五湖衣,而人即是這五個師的將軍。此五師馬隊稱爲一戰隊或一縱隊。很多學人在觀中見自己是大將軍,即是此五萬師……天尊曰,修行路上五湖衣最難逢……亦可以說,得五湖衣者必入佛位。   
至此,《昆侖曲》中收錄的曲令已完畢,閱了詞曲集,就基本等於閱了《昆侖曲》和《雪山曲》,《詞曲集》是對上述二曲的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