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川人觀記35

川人觀記35
甲:現在研討有關半壁山的行觀記錄。第一份報告的行觀日期估計是陽曆8月20日左右。記錄上沒標記日期。
川人:我接到通知後就開始對半壁山行觀。我剛入坐,無意中卻發現我的眾仙孩全跑到了半壁山!只見小寶貝們一個個規規矩矩地行瑜伽坐。一排排地全坐在地上,新安居處沒有桌椅和床鋪。他們都一齊望著牆上的一幅大山水畫……
D:師在半壁山先制做了一個四層殿大香案,又在香案的牆上掛了一幅兩米寬一米五高的西門峽山水畫。兩岸十二峰峭立,中間江水如鏡,水中有帆船和蓬船,江面仙鶴在飛翔……
師說,讓小仙孩們都到裏面去玩玩。裏面有山有水,瓜果、花草、樹木、白帆、仙鶴……別跑得太遠,跑丟了……
川:只見小仙孩又說又笑,蹦蹦跳跳地大聲喊:上九天囉!白鶴戲孤帆……
只聽師說,白帆西渡影重重……
小仙孩亭亭接嘴,大江東去情更濃。
小不點說,蒼海桑田銀河浪,
又一仙孩曰,十二神女笑開門。
又見一個小女仙孩,坐在畫中江岸的石頭上。她穿一身新衣,光著兩隻腳在水裏打拍子唱道,開心笑,嘴哼調。山連水喲,浮水印山。山水之中白帆悠慢慢。蒼天喲,水相連,點點真情系白帆。歌聲喲,飄蕩蕩,遍傳美麗的山河大川。多情的山,多情的水,多情的白雲漫天吹。響徹山川喲,響徹大地。心是明朗的天空,心空才能情系九天。
這時又聽一女孩的聲音大聲喊,看什麼看!有本事進來看。我忙問是誰在說話?卻聽她又說,在外觀不是親眼見,想聽我說說嗎?
大山與江河,蒼天與白雲,盡相媲美。此乃真是人間天堂!這裏才是修行遊玩的好地方。上可通天,下可入海,真山真景,美妙無比。等到有朝一日,情將灑滿江河,讓你也瞧瞧,這東西南北聚來的仙孩女兒個個都是好樣的!學老爸,開天闢地又重來!
我又問,請問剛才這幾句是誰說的?
對曰,無須細問,臭狗屎一大串!
E:這裏的“學老爸”是廣義的。天南地北聚來的仙孩皆是開天闢地陣亡大軍的後代。
我又聽見一女孩說,坐在船上懷抱琵琶,高歌漫飲,悠閒自得,情真意切,思緒萬千。順江而歸,其樂陶陶。一代天驕,壯飲豪歌!
我問,這又是誰說的?
曰:這回是你的女兒。
我不住地行觀搜尋,仙孩無數,也分不清誰是誰?忽然我發現了仙孩丹丹,她回頭輕點一下說,丹丹在此,心無旁念。眼觀四方,凝山望水。悠閒自得,美在其中。
只見她把兩隻小手背在後面,邁著小步,一副得意樣。她們是明顯的長大了,記得她剛來那幾日,還說,才8歲,離嫁人還早……
又見一個小女孩雙手叉著腰,哈哈笑著說,人人盡說天堂好,我看這裏勝天堂!沒人管,沒人說,自由自在樂呵呵。
又一個小孩說,這裏可觀山,可望水。山水一片綠樹成蔭。重山峻嶺,隱在其間。水天一色,白帆點點,輕波細浪,碧海霞天。
你叫什麼名?我問。
我叫小寶貝!
好,我就叫你小寶貝。
小寶貝:這裏面嘻戲玩鬧,無所不有。可蕩秋千,可采山果。山頂有白雪,山外有驕陽。有隱修地,有望夫石。山中有山,水中有水,畫中有畫,情中有情。
我再細觀,只見畫中不只是眾仙孩,老老少少不計其數。也不知都是從哪兒來的?他們各行各的,各玩各的,各做各的,互不幹擾。真是老的開心小的樂,老老少少齊歡喜。又聽一人吟道,如今進得真仙景。方知世外有桃源。進得方寸地,心中更無明。

行觀記錄。
川:我觀見眾仙孩全跑進屋蹦蹦跳跳、吵吵鬧鬧……師也不管他們,任其所為?
一仙孩:我們在研討大事!
什麼樣的大事?是沖關還是斷後?
是如何劃分半壁山的房子!
只見眾仙孩規定,把最好的一間作為香堂。又是天尊居室、動物仙居室,武陵春各戰團居室,大仙孩居室,小仙孩居室。連廁所廚房的走廊都分了。只餘下牆角約兩平方米地方沒分。
我問:那塊為為何不分?
一仙孩:真能管閒事!那塊地方留給師,他坐在地上寫書夠用了。
只見我的紅紙管帶茜茜和眾動物仙也都在那邊,她們單獨也有一間。
我問,茜茜,你們滿意嗎?
只是茜茜含淚曰:心領了……總算是有了個家……
又見武陵春那邊豎起了帥旗,問之忙什麼?對曰:我這裏是訓練一萬五千天魂的基地。
* * * * * *
陽曆8月28日。
甲:師讓你觀,是誰來半壁山了?
川:一女子。問之,曰,侍衛嬌芳娘。
真是難得,芳娘,我倆有很久沒見面了。來了就說兩句吧?
芳:嬌娘無語戲人間……
川:你當初又是怎麼下來的?
芳:了結情緣……
川:你細說說,這段戲一直是個謎?
芳:我本是御前代步侍衛領隊,因無意間冒犯天條。後被貶下界來……當初,羅地幹布率眾羅剎女,上鬥天,下戰地。無處不在,無處不勝。天長日久,結的恩怨愈來愈多,仇恨愈來愈大。九宮及大日決定好好教訓玄龍的不足之處,誰知卻遭到玄龍的御前戰隊的殊死抵抗!
玄龍又率大羅剎帝國重兵,合擊九宮、大日,打得天昏地暗。三界內外,天上地上,海下海上混戰一片,已打得都分不清誰是誰了!雙方都是損失慘重,又對峙不下,混戰一團,你一層他一層,誰也無法撤兵!
此時,玄龍密佈海戰,以水克火!十面埋伏,既是慘敗,又是佯敗!其在於引九宮大日宮十方面大軍進入海域……自古,玄龍就是三界內外神佛皆知的魚龍海霸,一旦借得水勢,誰也拿他無法。四海老龍王對他是頭疼又頭疼……也巴不得九宮和大日早點把他抓起來弄回天。羅地對四海,時不時的也沒個正經,高興了就稱兄道弟。翻臉了,就罵一聲臭老丈人!
(甲:一些學人行觀時見的四腳如巨鱷、如巨蜥、如海馬、河海狀的,就是天人稱的魚龍海霸)
羅地幹布和策劃的大海戰終於開始了……那場面是天地間最為壯觀的兵河五四大戰。羅地暗伏了全部波斯羅剎女戰團,又密集了西洋古羅剎戰團,以及天羅剎、地羅剎、海羅剎……
九宮及大日軍團,一路洋洋得意,乘勝追殲。終於進入了海空……卻不料,突然間烏雲密佈,殺聲震天!?那間,闖出左臂神弓箭……十方面軍如雪花飄淩(零),紛紛墜落……
大海戰使天庭及宙心不安,上界不希望雙方再惡戰下去,兩敗俱傷,對誰都不利。為了制止這場不必要的爭鬥,宙心責令天公、媽祖、釋佛等眾下界勸解。
此三位金公金母降至玄龍大營,將他身邊的羅剎女痛?一通!並責令以軍杖。
羅地見要他執行軍杖痛打羅剎女,二話沒說,就是不從令。於是雙方又戰……
(甲:上方派下的天使,明顯的是站在九宮及大日的一邊,這也能理解。但出於策略,矛頭又不對準羅地幹布,擔心他六親不認,回兵抗擊天庭!於是採用順毛驢的方法,痛斥羅剎女。自此,羅剎一語就變成了惡人。原本羅剎一語是尊貴的稱號,是高於羅漢好多層次的稱號。在九天,羅漢居最下,為羅漢天。而羅剎全居天王天。也就是在那次大海戰期間,羅剎被貶下界。如今地球上的人類,絕大多數都是羅剎的後代)
(乙:也正因為是羅剎的後代,人類的爭鬥之心極為嚴重。這是遺傳密碼造成的)
由於重新開戰,羅地披掛上陣。氣得金公金母們直跺腳!大喝一聲,看哪個羅剎女敢從命助戰?!此時,四嬌娘縱身入陣助戰……
就這樣,天公、釋佛盛怒之下,下令貶下四嬌娘,苦渡輪回。而四嬌娘護主心切,當時也沒管那許多……由此,在下面輪回不止。
甲:我有一問,何為御前代步侍衛?
A:羅地的花樣稀奇古怪,他的禁衛軍五花八門。其中,開道的,打前陣的禁衛軍叫御前代步侍衛。侍衛全是禁衛軍的管帶,是將中將。侍衛可以指揮禁衛軍作戰,故曰代步。就是不用羅地去了。除御前侍衛之外,還有左侍衛隊、右侍衛隊、後侍衛隊、上、下侍衛隊。中侍衛隊叫貼身侍衛,那權力就更大!
B:在天戰中,比較有名的是十二大侍衛。其中前衛四嬌娘,又稱四大金剛羅剎女,天王天四大天王。貼身八大侍衛又稱八大金剛金羅剎女八天王。以後,人間流傳下來四天王,八天王之說,實是誤傳。其最初是指這十二大侍衛。不過這十二大侍衛都被貶入人間,一個也沒上去。
甲:這四嬌娘早有耳聞,可那八個貼身大侍衛卻很少議論?
乙:四嬌娘是御前代步,自然早早出現。可那八麗女,那是極為難現!她們就像幻影一樣。

8月31日行觀記錄。
川:正欲觀半壁山,卻聽那邊有人吟道,
兩岸鶴聲鳴不住,孤舟已過萬重山。
昂首朝天聚斷魂,白雲歸去彩雲間。
五洲四海同慶賀,歌舞昇平樂逍遙。
若問我是哪一位,逍遙之中任邀遊。
那你到底是誰?報出你的尊姓大名,我好詳細記錄。
曰:本人永不倒,遙居在九天。
一代是天驕,成吉卻思漢。
怒箭狂風卷惡浪,江陵千里一日還。
小女子問我是何人?本人就是大可汗!蒙古族的希望火光,也是蒙古族的驕傲!
川:請成吉思汗大將軍坐下喝茶,聊聊天,真是幸會,總算是見到了你老的尊容。請你說說你轉世的情況,以及你的故事?
只見他身材高大,一身蒙古服。皮膚黑紅,騎一匹棗紅馬。頭戴羊皮帽,高統皮靴,右手捉韁,左手提鞭。他後面是馬戰隊,一望無邊,狂奔在大草原……大汗,你給的圖像是攻什麼地方?
曰:歐洲!打得那些龜兒子到處跑。那一戰,劃回來一半版圖。本應打到地中海,天公定的,那是我東昆侖的版圖。漢唐隋宋都沒有那個力量收復。漢武帝時倒是想收回地中海,絲綢之路就是探路。但西域絲綢之路無法大集團行軍,糧草給養過不去大沙漠。武帝又戰雲南,開闢身毒古道。從印度經大秦道可進入地中海。但雲南地界漢兵難以通過,遍地瘴氣,無良田供給糧草,也是不行。
只有我大汗,從北面繞過去,過烏拉爾山方可深入地中海。誰知歲月不饒人,本是一舉攻下了莫斯科,天地卻起了變化。當時就欠東風!一場暴風雪要了我的命!這也是西洋女人心狠手辣,把老子的江山又劃了過去。這些娘們,真本事沒有,就會胡來!本應各管各的事,非要伸手伸腳多嘴多舌。真他娘的不是些東西!暗地裏整老子最狠,打亂了老子圖霸東歐的全盤計畫。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老子就不服這口氣!煮好了的肉到了嘴邊,他娘的又飛啦!真是天理昭彰竟沒有雪冤的處?
女人狠,男人就更凶!誰怕誰?九重天河任來遊,別他娘的太神氣。早晚都是我幹事,哪有青貓吃鯉魚?哪個男人不怕妻?
玄龍亦是刀子嘴,見到九宮笑眯眯。
有情有意真君子,無情無義大丈夫。
若問玄龍當年事?喝哄嚇詐樣樣會!
再看九宮臉行事,哭哭啼啼演鬧劇。
玄龍就使真本事,騙得九宮笑嘻嘻。
天上九宮人間戲,夫妻兒女情義長。
笑哭切莫全當真,靜觀其變露真相。
九宮最會哭,玄女最會笑。
千江水得月,全在一個心。
瑤池天河大盛會,制度九宮位。
大日居宙心,九宮齊努力,眾人得奮進。
三界有玄龍,不怕無歸期。
黑咕隆冬破地獄,彩霞悠然歸九天!
地久怕天長,天地情更長。
A:師讓你觀,又來人了。
川:請問是哪位?
曰:荷花仙子淨白香,香盈盈兮盈盈香。香盈盈,真真假假歌不停。霧中花,夢中人,夢中仙子舞不停,青娘聖母過中行。山青水綠唱不停,讓人中道行……
B:荷花仙子是從西門峽畫中來,其中一些唱詞與畫有關。比如兩岸十二峰,中間一流水。仙子的唱詞是“山青水綠中道行”。
接上面的行觀記錄。
川:訪問荷花仙子,你到底是誰?
曰:我是你媽,也是你姨。
川:請姨進屋坐,你能否告之你的尊姓大名?
曰:我可沒你那麼世俗,就認名詞。
甲:說到名詞,人的一生,人的心態,人的心理活動、心身健康,等等,包括人的行為、舉止行動、思想,都是受人為的名詞左右的。
比如一個工廠只生產兩樣產品,搪瓷盆。用同一台機器,同樣原料,同樣的人去生產。但產品分別叫湯盆和尿盆。於是人們就必須拿湯盆喝湯,尿盆撒尿。儘管是剛出廠的,新的,人們也不混用。如若一人用新買的尿盆請你喝湯,這湯就難以下嚥。故知是心理障礙,而並非是湯不好。你甚至會產生噁心、嘔吐等等,甚至會鬧一場病。故知,病由心起。因為你心動了,你分別了。心一分別則動,心一動則不靜,心不靜則亂,一紊亂則人病。人的這種特徵,稱為高級動物,這就是重要的氣功原理。動物無那種名詞分別心。你用尿盆盛肉,老虎照樣吃。
乙:西北地方有一位多年老氣功,收到南京高先生寄去的一大堆資料。這眾多資料一年多都積壓在他家中。他自己認為已經很高了,說,他手裏有一張可以在國際上教“光功”的證明。
A:不少大宗師都利用這個原理,名詞原理,給弟子開個什麼證明,弟子會頓覺了不得了。故知,人往往為名詞左右,為名詞框死,受名詞誘導,為名詞所誤。
B:廣告原理也是名詞原理。賣假銀元令人上當也是利用名詞原理。
C:有人會說,若用尿盆當湯盆使,就不受名詞影響了吧?
D:依然是受名詞影響,依然是個貪和求。這表你想表示什麼,出出風頭。上面是舉例為說明問題,而不是讓你出風頭。
川:姨,你也難得來一次,那邊有咖啡。
曰:咖啡喝不喝無所謂,只是順道去看看半壁山新居,又順道拐來看看。
川:姨,你彎來繞去還是沒說出你具體是誰?
曰:長江、黃河、長城哪個不是彎來繞去?若問個名詞,我叫大地之神!滿意了吧?
川:請問紅紙管帶茜茜,那位自稱大地之神的到底是誰?
曰:那位是寶靈塔來的寶靈仙子。也叫荷花仙子。她原是中花軍中軍守衛隊的,屬於羅地幹布的精兵。她們守衛的寶靈大塔也是能量大庫。地點在山西晉城一帶。守軍有十萬眾,此位是首將。山西保衛戰時全軍陣亡,經多次轉世,其中一部分轉為荷花仙子。
川:她跟我具體有什麼關係?
曰:她是文姬娘的妹,羅地的表姐!
川:我詳細記錄後問師,聖觀音是不是也有兒女?
一九九六年十月十二日 半壁山

甲:今天是96年10月16日。在上一集的通靈大觀中,川人無意中問師,聖觀音是不是也有兒女?
A:這是中國人的一大特徵,總希望知道別人的隱私。
B:若僅僅是想知道,這也是人之常情,因為秘密就是魅力。問題是,不僅是想知道,一旦知道了就會更難受,比不知道還要難受。可知人的心理最大痛苦是什麼?
甲:失戀?
B:人的心理痛苦,莫大於“保密”。只有說出去了,漏了密,心理上才得安。不然總會因為自己比別人多知道一些,而別人蒙在鼓裏全然不知,這個多知道一些的痛苦,是人難以忍受的。
C:人若能不好奇、不獵奇,則心會趨於平靜。若知道了而不說,心理能承受住,則表示心趨於不動。
D:不要搞錯,這裏的秘密是指別人的秘密,而不是你自己的隱私。下面研討行觀記錄。
師說:當然是有!
川:此時,忽聽隱中有人說,觀音的兒女遍天下。
忽然白娘飄來,笑曰:這下子聖母大姐的秘密被人捅穿了……
又聽隱中一位說:別看她一副冷漠的聖母樣,其實也是挺風流。
川:請問說話的隱中師是哪位?
曰:觀音的小妹,九玄娘!這下看大姐怎麼過!
只見觀音出現在空中,曰:就看是誰心不動!這些丫頭一個個都沒個人樣,就只想把別人的事捅出來。也不瞧瞧你們都是些什麼德性?兒女情長本是常事,非要把它渲染得不成樣。真是沒大沒小,成何體統?只怕是水中撈月,到時是一場空!觀音依然是觀音,小九妹依然是小九妹。誰也別逞能,讓人笑話的也只能是你們自己,天下又有誰不知你們的德高望行?一個個三番五次的下去又是為了什麼?難道是為我觀音?你也別在一邊笑!天下誰不知有個白娘子鬧許仙?那一樁樁千古佳話,也不知都是說誰呢?變什麼不行,非變個蛇精?還把人家嚇個半死!倒是有本事,會盜。還有幫忙的,會偷!在上面就是呆不住,總是心不在焉。一旦下去又是忘乎所以!差點陷在情海裏回不來的,不是你們還會是誰?真真的個個都是沒臉皮,一群不識好歹的東西!
只見白娘依然是笑笑的,就像是聖觀音不知是在數落誰?而那邊的九玄娘卻沉不住了氣,氣得鼓鼓的。
川: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當時九玄娘的樣子特別喜劇!讓人真想笑又不敢放肆笑。只見九玄娘忽地拿我當出氣筒,嗔道:沒用的東西,就只會笑!也不看看好歹,誰跟誰還不都一樣?你的風流事還少嗎?
川:玄九娘,你老真是有本事。剛才你挨?,現在你把氣往我身上撒……我看呀,你老最好找觀音大姐出出氣吧。免得憋在心裏慌得難受。
D:實際上九玄娘明著是罵川人,暗著是把白娘和觀音全捎上了。這叫吃瓜打皮。
E:川人是聽不出來,還真以為是罵她。如若真的挨天尊的罵,那可真正是抬舉。
川:只聽九玄娘道,氣歸氣,她的事還得說。當初大姐與羅地幹布共創大羅金仙國時,同樣是風流快活。兒女一群又一群,一族又一族。如今的天下人,又有哪個的身上沒有觀音分出去的子?
以後的十面埋伏大戰,親率蓮花女成團一次次的參戰圍剿羅地,還不全是為了一個情字?誰都願意和他呆在一起,明著,一個個嘴上都是罵、恨,可心裏又都偷著想。大姐當然就得加上個“更”字,姐為正,餘下都不過是歸妹。自然是當正的就更是急得了不得。可惜又總是礙著面子,總得有個大姐的樣!在我們面前就得擺出一副樣子糊弄人,其實是風流鬼一個!面冷心熱能化寒冰,風情萬種,嬌媚無比!又是為個什麼稱為西洋聖母?能叫上聖母的也就是兩位,西洋聖母、西王聖母。何為聖母?生的多才能叫聖母!九娘我可是坦蕩的,光明磊落,實事求是,是怎樣就怎樣。不像有的人,總是拿著大架子!做的挺光聖,暗地裏就說不清了,本事就在於不顯山不露水。不像有的,稍一動就驚天動地顯山露水,連龍宮的兵都搬上派場了。其實,越是不顯山露水的就越是風流,越多情。聖觀音真不愧是聖觀音,裝著那個聖潔的樣!可天下孩子、兒女數第一多!別以為別人什麼都不明白、不知道。只是不說罷了。好啦,我也不去說別人什麼,好歹就那麼回事。

甲:同一天的行觀記錄如下。
我位上的動物仙紅紙管帶茜茜說,我們都去了半壁山,眾仙雲集十分不便,希望師能給分清各自的房,各自的門。說一些小仙孩太頑皮,常欺負她們的人,使得她們到處躲。有時行功打坐,她們就來幹擾,伸手在背後把人家拉翻取樂。此時一位元黃毛雞他打出一幅圖像,幾個小仙孩抓著雞尾巴,雞想跑又跑不掉。
於是我招來眾仙孩,對她們說要聽話,不要有分別心……此時我方明白她們幾個小不點為什麼暗地裏欺負動物仙。是因為雞仙去她們大姐姐那裏告狀,大姐令她們一字長排,用一細長條挨個打手心,是故心中不服,暗地裏加倍報復,令雞仙不敢再去告。
我說,你們去了半壁山眾仙住在一起,你們就應懂得守規矩。以後不許再那樣做了,你們要像是半壁山的真正的小主人,對各地各路陸續來的仙要主動招待,不能是先來的先行的欺負後來的,給後行的設障礙。現在你們都漸漸長大了,要聽大姐姐們的話,不能再淘氣了。
此時忽見一個小女孩一臉一身的不服氣的樣……
這時,正好師建的群仙樓內外裝修全部完畢。樓座和主幹是深栗色的,配以一條條金黃色懸線。師說這些東西是“本線廠”生產的,凡人家裏搞豪華大裝修就是用這些東西。師去買了點,又撿了些人家裝修丟棄的下角料。師背個竹筐,拿把小鋤地遍山到處走,人家都以為是拾破爛的。
甲:師去一個小店鋪買小釘子,胖老闆娘問,要多少?師曰:二兩。老闆娘拉長聲大聲說,哼,二——兩……師見她坐在凳子上懶得抬屁股,就想再換個小店……此時老頭過來了,拿秤給稱了稱。老頭說,聽口音你不是這邊的人,對商店和商品裏的東西都很陌生……師說,很多年不逛商店了,不少東西都鬧不清是做什麼用的,社會商品發展太快。老闆娘搶過話,那你是幹什麼的?剛從臺灣回來?喲,興許是剛放出來?
師又去一個店鋪,看見有砂紙,問多少錢一張?女販子們正忙打撲克,隨口說伍角一張,要多少?師曰,我買一張。女販子大喊。買一張!?好吧,賣你,一元一張!師拿出一張50元幣……
女販:這錢怎麼那麼新?准是假的!
乙:做生意的往往越做越貪,恨不得一下子把貨全讓人買走。
A:商品經濟刺激了流通,流通刺激了生產,商品社會市場一片繁榮。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就無不打上商品的烙印。研討行觀吧。
半壁山那邊的房分好啦!只見動物仙、小仙孩以及各路仙紛紛整隊,還各自舉行了儀式,又點名,又查數,然後分別列隊進入各自的新居。只見她們都在各自新居裏慶賀、表演節目,極為喜慶熱鬧。甲:正是知足者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