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探索曲》11-1

《探索曲》11-1-1
2007/03/04週五、週日課程相關開示
地點:TW半壁山。
參與人:顯君(主持人)、藍藍(行觀人)、小魚記錄和旁觀人(參與週日課程眾同修。)
校對:鳳姐
<1. 管帶楓紅開示>
時間:2007/03/04 09:52
背景:週日上午課程,講行觀及交流應行注意事項。
藍藍:位上管帶楓紅說各家的管帶接受命令都來協助了。
顯君:好,很感恩,我們大家等一下…顯君代表眾同修上個九柱香,單供單請各家管帶,各家管帶都奉命前來協助了。
楓紅:不管是拐杖或行觀人都要抓機抓時,這個時候是大家的機,要懂得機緣,不要錯過了。
顯君:好,感謝楓紅。各位唸自家管帶。
(顯君代表上香感謝各家管帶協助。)

2007.03.02 丘秋臨場開示互動教學/如何用心、用情?
時間地點:TW半壁山仙童室/約22:20
在場:芭比、秀菊、ㄚ春、淑玲、明模、蔡姐、魚媽、雅麗、兩參
主持人:顯君 行觀人:藍藍
背景:ㄚ春與同修討論,觀香、拜功都有做,可是行觀坐很久都沒有感覺、沒有反應。經同修討論後,顯君請天師指點,問題出在哪裏?
藍藍:請問是誰來了?請問是哪位?
顯君:來,蒞臨的隱中師是哪位啊?
藍藍:是丘秋啊~
眾同修:丘秋好!
顯君:丘秋好,丘秋喔,很高興今日來蒞臨,請丘秋開講。
丘秋:問題在於相應的問題。
顯君:問題在於相應嘛~ 那你知道怎麼相應嗎(問ㄚ春)?
ㄚ春:相應是不是心裏想著、念著,這樣子?
顯君:最近都在唸叨,你有沒有做?
ㄚ春:唸叨~唸叨有啦!只是說,工作的話上班就忘了,就沒有唸叨,回到家都有唸叨,這樣子啦。
顯君:喔~上班工作就比較忘了唸叨,對不對?那你的問題出在相應,請丘秋給他講講啊~他相應要從哪裏下手啊?你自己知不知道要從哪裏下手?
ㄚ春:回到家有唸叨一下,其他有想到就唸叨一下,這樣而已。
顯君:那羅地是什麼人?你知不知道?
ㄚ春:羅地就是大月啊!
顯君:喔~那你有沒有在看曲啊?想到他,會不會心酸啦?
ㄚ春:有啊~每次寫信都沒回應,我都很傷心難過啊!
顯君:喔~那難過,是因為沒有回應。
ㄚ春:對啊,每次我寫、寫得很少。可是,我每天也都在天天,努力的練習寫啊,為什麼一句話都沒有回答我?到底有沒有看到?
同修:呵~呵呵~
顯君:好好~丘秋你說說啊,丘秋在大月身邊呆了很久,最了解大月啦~人家每天都寫,每天都叫啊?請丘秋說說喔。
丘秋:每天都寫,不是用心寫,不是用情寫。
顯君:嗯~你不是用心寫也不是用情寫,那個用心、用情寫,修書上有告訴我們說,那個信文啊~你如果用心、用情了,那個音能量啊~就會在那個文字裏面,然後讀你那個文字的人,就能感到你的情,就像我們看小說一樣啊。那小說沒有,用心、用情下去寫,就感受不到。
ㄚ春:我覺得,我很是用心勒!
顯君:喔~這樣嗎?你用心喔~
ㄚ春:我也是一直用心啊,一直寫著啊!
顯君:可是,我看你的信,偶都沒有感動耶~
ㄚ春~呵呵~偶就不會寫啊?
秀菊:繼續努力,多用點心、多用點情。
ㄚ春:請丘秋教導!
顯君:丘秋啊~這大部份的人,尤其是年紀比較大,像我喔,就情呢~藏在心裏表達不出來!丘秋你給他指點、指點,像這樣子的情,要怎麼來下手啊?
丘秋:你為三餐、忙裏忙外。
ㄚ春:對!對!
丘秋:你心裏想的,都是顯態的。
顯君:你心裏想的都是顯態的,又都忙裏忙外的,沒有靜下來想一下大月、管帶,想一下你位上的啊?
ㄚ春:這樣子喔!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顯君:知道了喔~你要去想他們一下,你那個情就會出來啦!
丘秋:上心不夠,上情不夠。
顯君:對對對,這個可以看的出來喔~上心不夠,上情不夠。
丘秋:那又怎麼切入虛空呢?
ㄚ春:好,這樣我知道了,回去我就改進。
顯君:馬上改進,下個禮拜就馬上改進,每個禮拜來看看,總要有所長進嘛~每天想想他們嘛。
丘秋:你就別再聽什麼?夜讀心經啦!
顯君:有沒有什麼辦法?讓他這個頑石,這個頑石包得太久啦!有沒有什麼比較煽情的,把他這個情給激開。這情沒有激開來啦!丘秋,你給他開個功課。
丘秋:要聽雪山青蓮啦!
顯君:對,加大相應,溶化萬古恆冰啦!讓你的萬古恆冰,能夠那個,對不對?
同修:呵呵~呵~
丘秋:讓她繼續聽,聽那個親愛的那個音,和尚的聲音,多好聽啊!
同修:喔喔~呵~
顯君:雪山青蓮在那情況,妳大概也聽不清楚啦,對不? 修書有書面資料,你就一個一個字給他對著看嘛~常常聽不懂你就會不想聽嘛~對不對?
ㄚ春:對啊~因為聽不懂。
顯君:先看那個字,然後把親愛的聲音,給他從這裏聽到這裏,給他聽到心坎裏。妳這禮拜就先做這個喔,每天最少聽一次,一個字、一個字把和尚的聲音,從這裏引到這裏喔。
丘秋:妳是耳聽,心不聽啊!
顯君:所以,現在耳朵聽,把和尚的聲音引到這裏,然後眼睛看著字。三個一体,這很多人都犯同樣毛病喔!
ㄚ春:回去就做, 不然切不進去,心裏很難過耶!
丘秋:再告訴你一個訣竅啦!
同修:謝謝~謝謝丘秋啊!
顯君:ㄚ春很認真啦~ㄚ春都做到泰山娘娘都給:哎呀!都做到這麼認真了,不告訴你天魂也不好,就告訴她了。好啦,丘秋,教一手。
丘秋:妳把崑崙神曲的故事啊~都拿來看。
顯君:我們禮拜六有在上了嘛!就崑崙神曲11卷, 你不要光聽、要拿來看。
丘秋:當故事看。
顯君:如果沒有時間聽,看也要把他看過去。 崑崙神曲啦,你現在明白了吧?
ㄚ春:知道了,知道怎麼做了。
丘秋:這個是,再簡單不過的事啊!
顯君:好!如果這個頑石都點頭啦,那大家也都可以啦!丘秋講得很好,在場的人都可以用喔!從雪山青蓮、崑崙神曲啊……
丘秋:你不會溶入劇情啦!不會溶入角色啦!這是很多人的盲點。
顯君:對對對,這是很多人的盲點,這很重要喔!今天誰負責做記錄?要把丘秋這段記錄寫下來喔!的確,和尚說,半壁山的學人啊,認真拘謹,就是不會溶入劇情。好,今天很簡單的把他講的很清楚啦!
丘秋:好啦~我已經說得夠明白了!
同修:謝謝丘秋!謝謝老師!謝謝藍藍!丘秋常來喔!

後記:顯君師說明
1. 你們進行的時候就這樣,一個人問題提出來,然後就先討論。討論的時候有隱中的教導,雅麗就注意隱中的訊息,就進行切入。都不要急,一點一滴的去累積他。
2. 不管練很久或練不久的,觀香基礎功都應該要加強。
3. 這七週,最少這七週,你們就相處在一起,也不只是來的這一天啦,了解嗎?平時有空,電話也可以連絡。顯態交流那隱中也交流。但顯態交流的時候不要談地,扯顯態的一些機歪,也沒什好扯的,就這樣子,多聊多聊。
4. 週五有人來這邊提問題,那其他每個人都給他提意見,都當他的隱態的,來給他提供意見。如果有不懂的就反問。如果對方覺得能接受,他的隱態也都覺得,你們給他的意見也都能改進,就OK啦! 那就換下一位。主持人只做這個工作就好啦!
5. 如果,你們給他建議都沒有切到要害,或隱中聽不下去啦,這時候隱中再出來協助,這樣子不斷去改進自己的盲點。
6. 下一步,如果有人有觀記、有盲點,再提出來討論。也不要一開始就搞課題,週五班都不搞課題,課題都留到週日班去搞課題。否則,我多開一個班沒有意義啊!這個班,就是要讓各位去找到自己觀記的問題,比如不會問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