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玄女記》04

《玄女記》04

《玄女記》片段10
小白娘、小月娘攙扶著玄女娘娘走了,飛著走了――
季子和月心呆呆的坐在屋裏。已是八月十五中秋的深夜,窗外月朗星稀,寂靜無聲。屋子裏也是一點聲音也沒有,死靜死靜的--
你說這都是真的嗎?季子問。
話是你說的,事是你看的。月心說,我認為――有些東西是存在的,只是人類無法理解。
季子:我所看到的和我所聽到的,要是和任何人講――都會說我有精神病。
月心:那就不要講,只當是一場夢。
說話間,季子突然說:玄女又來了――(未完)

《玄女記》片段11
說話間,季子突然說:玄女又來了――
月心:你說的不準確,是怎麼個來法?是在我們這裏,還是顯現在天上?
季子:在天上――還是那個地方――
月心:她在幹什麼?
季子:她還是坐在六和塔下,小白娘和小月娘在一邊玩。玄女只是看著你,她顯得十分高大,你在她下面很遠――只有三寸那麼高。
停了一會兒,季子又說:看她的表情――十分傷心,她一動不動只是看著你。小月娘跑過來了,在和娘娘說什麼話?像是勸娘娘別傷心――小白娘也過來了。
月心:你給傳個話,就是――我想和小月娘說幾句話?我想――這樣打個岔,分散一下玄女的愁思。
季子:小月娘聽見了,做個鬼臉,直往後退――她看著玄女娘娘――不敢和你說話。
月心:那就讓小白娘和我說兩句――
季子:小白娘不好意思――玄女拍了小白娘屁股一下,又推她向前,讓她說兩句――(未完)

《玄女記》片段12
月心:那就讓小白娘和我說兩句――
季子:小白娘不好意思――玄女拍了小白娘屁股一下,又推她向前,讓她說兩句――小白娘說,讓你好好修煉,早日和玄女娘娘團聚。――玄女又哭了――玄女站起來了,走到一個――就像是農村水井上的――轆轤那樣的東西那兒。有一條長繩子垂下來了,一直垂到你身上――但你太小,繩子太粗,你抓不住繩子――啊――玄女在搖轆轤!我明白了,她是想把你搖上去――你抓不住,總往下掉。小白娘、小月娘也跑過去幫著搖,小月娘一邊搖一邊笑嘻嘻的覺得好玩――小月娘一撒手,有把你給掉下來了!玄女打了小月娘一巴掌,把小月娘給罵走了――小白娘搖不動了,現在是玄女自己搖――不搖了。小白娘在看玄女娘娘的手,手上全是磨的大泡――玄女又哭了――過來個彎腰拄拐的老太太,頭髮全白了――
月心:快問她是誰?季子:她說是――黎山聖母(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