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法海”並不知冥冥之中,有人要算他一命,也不知有人救他一命,

“法海”並不知冥冥之中,有人要算他一命,也不知有人救他一命

普賢轉世為白娘時,是為了渡許仙。古曰:佛、菩薩一投胎轉世也是迷。白娘為世間情所迷而不能自拔,隨她下去的青娘聖母,久在人世也是為情所迷。為使白娘醒悟,斷六根除六塵,觀音借法海之手,用雷峰塔封壓住白娘,而使之能閉關修煉。
雷峰即雷風,上雷下風。風表動,上以天雷鎮之,不許其動,止動方可為靜。
雷風卦的內卦是澤天夬,以塔封之是令其下決心修出去。外卦是形式,內卦是內容。
內卦澤天的最終是什麼呢?且看爻辭:上六,無號,終有凶。無號之凶,終不可長也。
有學者反映:大家覺得老法海挺冤,多少世也修不出去。
冤與不冤等同觀,法海有法海的任務。他是彌勒的部下,要直等八百萬年之後彌勒轉世,還要幫他三十一萬年方可了戲。
在九四年夏曆六月十九,白娘救了“法海”一命,那一日,“法海”上山為觀音銅殿開光,大車小車上千人眾湧到了山上,擁擠不堪,連自來水都中斷了,因為人多用水多,又是酷夏,廟裏與山上雷達兵營是同一條上水線,使得兵營斷水三天。
至今也不知,“法海”與“張天師”兩人有什麼過節?“張天師”手下的黑風怪,即黑虎怪伏在山道準備襲擊“法海”的小轎車,一場山道大車禍已是必然之中,場面將是“法海”的小轎車急於在六月十九日晚下山,在山道急轉彎大斜坡處,與運香客上山的三輪卡相撞,而跌下山崖……
六月十九日的前七天,山中來了兩位不速之客,夜夜報警,徹夜啼鳴,一直圍著山寺轉個不停,此兩位是天鷹戰團癡羞女的部下,天地大戰時陣亡。轉世為貓頭鷹。
山上有個烏龍洞,深不可測,數年前一支專業考察隊入洞行五個小時也無法窮盡,由於照明難堅持,且越行越怕,就撤了回來。
相傳此洞就是白娘轉世為蛇仙時,其修煉的地方。
六月十九日觀音殿開光,觀音未臨位,不願見不乾淨的“烏合之眾”,但烏合之眾畢竟是少數幾個人,豈不枉費了千名香客的一片誠心。
白娘聖母亦是素面素衣,只好代觀音走一趟,反正九宮誰去都一樣,世人無慧眼,也分不清誰是誰。
如此就複雜了,白娘與法海有過,若“法海”墜崖身亡,不明者就會誤以為是白娘出的手。足見“張天師”出招之絕!
此事,白娘又不好與“張天師”計較,有礙三清的面子,於是就讓玄龍天魂調天鷹戰團護道場。
當時,筆者只好下山走一趟,找到那輛專門運香客上山的三輪卡。曰:三日之內,你的車不要上山,這三天的錢是好掙,但命中註定沒你的份,你若照辦,你的大難可免……
六月十九日,玄龍天魂率天鷹戰團臨場,護衛白娘聖母。
玄龍曰:天魔與地怪,豈敢面前現。
其反掌擊殺攔路虎黑風怪,“張天師”不服,飛來討戰,被玄龍一掌擊殺,立絕。
佛、菩薩為何不出手?是因為,是佛、菩薩。又礙著佛國與道家的國際關係。故調用玄龍。反正他殺一個也是殺,殺一群也是殺,玄龍持有對六級能量以下的生殺大權。這是大日如來禦封的,六級能量以下者,若犯在他手上,格殺勿論。而黑虎黑風怪當時僅為五級能量,“張天師”僅為5.6級能量,都在他所轄之內。
所謂擊殺,就是把其能量擊散至零,令其再好好從頭修起。
世人只知佛、菩薩慈悲,但也有兇悍的,於是就將兇悍的稱之為天魔,以區別於慈悲。
“法海”並不知冥冥之中,有人要算他一命,也不知有人救他一命,但願其好自為之,好好做人,將來助彌勒一力。
學者問:此“法海”是誰?
問這個也沒什麼大用。此位已80有餘,其皈依弟子已不計其萬。
故學者也不必為法海叫屈,各有各的命,各有各的戲。此命為何命?天命。
不過“小法海”的書法可稱之一絕。